傳統噴漆飾面板與塗裝免漆飾面板有什麼區別,哪一種更有優勢

時間 2021-05-04 23:26:27

1樓:飛豬旅行

1.表面質感對比

傳統噴漆:現場噴漆,師傅品質良莠不齊

塗裝噴漆:漆面完整覆蓋木皮,質地通透,紋理清晰2.環保對比

傳統噴漆:現場噴漆,容易造成灰塵汙染,漆味難消塗裝免漆:在工廠已做好貼皮、噴塗,現場只需要拼裝就行,沒有灰塵、油漆汙染

3.防潮性對比:

傳統噴漆:依據噴漆質量而定,防潮效能參差不齊塗裝免漆:採用頂級uv噴漆技術,完整覆蓋木皮,避免受潮4.安全性對比

傳統噴漆:瑕疵不易發現,容易造成色澤不均,產生爭議塗裝免漆:在工廠經過嚴謹塗裝、質檢,可提前看到成品,避免爭議總的來說,塗裝免漆飾面板比傳統噴漆飾面板更具有優勢。

例如,廣泛應用在別墅、五星級酒店、高階會所的「了楞蔡材」,就屬於塗裝免漆飾面板,採用頂級uv漆噴塗,產品質感強烈,漆面清澈而堅硬,環保防潮,個性獨特,比傳統噴漆飾面板品質更好

2樓:冉葛羊春嬌

市面上都是用奧松板噴啞光白漆。飾面板沒有純白的,大多都是發青的

3樓:我叫淇

施工過程對比:傳統噴漆:現場噴漆,容易造成灰塵汙染,漆味難消。免漆塗裝:只需貼皮步驟,不用噴漆,無灰塵汙染。

免漆板和飾面板有什麼不同?

4樓:

區別如下:

1、飾面板是將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刨切成一定厚度的薄片,粘附於膠合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膠合板,多用於室內裝修或家具製造的表面。

2、免漆板則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3、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減少了一些有害物質的汙染,相對來說免漆板的環保效能要高些。同時免漆板節省了施工費用,縮短施工工期,成本較低。飾面板需要上漆,相比較而言,環保效能比較低,且工期較長。

4、飾面板擁有天然木質花紋,紋理圖案較為自然,是一種高階的裝飾材料,純木質的飾面板符合現代人返璞歸真的觀念,營造乙個貼近自然的生活空間。同時飾面板的款式種模擬較多,能滿足多種家居風格要求。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飾面板是將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刨切成一定厚度的薄片,粘附於膠合板表面,經熱壓而成的膠合板,多用於室內裝修或家具製造的表面。

免漆板則是將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

2、免漆板相對於其他板材的優點在於免漆,減少了一些有害物質的汙染,相對來說免漆板的環保效能要高些。同時免漆板節省了施工費用,縮短施工工期,成本較低。飾面板需要上漆,相比較而言,環保效能比較低,且工期較長。

3、飾面板擁有天然木質花紋,紋理圖案較為自然,是一種高階的裝飾材料,純木質的飾面板符合現代人返璞歸真的觀念,營造乙個貼近自然的生活空間。同時飾面板的款式種模擬較多,能滿足多種家居風格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免漆板的優點

免漆裝飾材料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世界上流行的木種應有盡有,且產品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 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

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

6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加工工藝不同

飾面板是一種通過把天然的木材加工成薄片,再拼花,最後貼上在膠合板、纖維板等基材上形成新型材料;而免漆板的施工工序是將顏色不同或者紋理不同的紙放進已經倒入三聚氰胺樹脂粘劑的容器中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再將其乾燥一定的時間,最好將乾燥好的紙鋪裝在刨花板、纖維板等基材之上。

2、施工工序不同

從名字就可以發現,免漆板在裝修過程中是少了一道工序的,那就是不需要刷油漆。少了這道工序之後,不僅可以簡便了加工程式,降低了人工成本,也避免了油漆產生的氣味影響人們的健康,更加了健康環保了;飾面板在裝修的時候是需要刷油漆的,這無疑是增加了成本,也更加的不環保,但是飾面板的種類要豐富的多,給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3、花紋不同

天然木質單板的飾面板擁有天然木質花紋,紋理圖案較為自然,是一種高階的裝飾材料,純木質的飾面板符合現代人返璞歸真的觀念,營造乙個貼近自然的生活空間。同時飾面板的款式種模擬較多,能滿足多種家居風格要求。

7樓:大王椰板材

免漆板含義: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飾面板含義:飾面板全稱裝飾單板貼面膠合板,它是將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刨切成一定厚度的薄片,粘附於膠合板表面,然後熱壓而成的一種用於室內裝修或家具製造的表面材料。飾面板採用的材料有石材、瓷板、金屬、木材等等。

飾面板和免漆板的區別:

1。免漆板表面無色差,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不因為牆體潮濕而產生發霉發黑現象,產品設計製作考究,造型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決不破裂、修口修邊使用免漆線條配套,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新一代裝修材料。

2.免漆板用膠粘合無須為打釘後補灰而煩惱,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汙染的跨世紀新一代免漆裝飾材料,產品以其高檔實惠來領導裝飾材料新潮流。

3.作為一種裝飾板材,飾面板在裝潢方面有著非常特別的優勢。這種板材的最關鍵部分就是它的木皮貼面,而木皮貼面是由天然木材或科技木刨切而成。

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看出,飾面板的款式種類數量必定不少,事實上,世間千種萬種流行的樹種,包括珍貴的品種,都可以用來製作飾面板。這樣的飾面板,能夠展現出風格各異的風範,滿足多種家居風格的要求,受到大眾喜愛是能夠預見的。

4.飾面板的第二個優點,在於它是一種純木質材料,很符合現代人返璞歸真的觀念,讓人們有了一種貼近自然的感覺。

5.飾面板是一種人造板材,會釋放出一定的游離甲醛。雖然質量合格的飾面板產品都將甲醛釋放量限制在對人體無害的範圍內,但這就要求消費者挑選產品的眼光犀利了。

6.飾面板在實際應用中,還需要刷漆,這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講,是一件比較麻煩浪費時間的事情。不過目前已經有板材平台推出了飾面板板材油漆定**務,比如說板材易**,比較方便快捷。

8樓:

免漆板在國內也叫飾面板,飾面板一般都是由基材+表面覆蓋材料組合而成的。在國內基材基本上就是密度板,刨花板和實木多層夾板。表面覆蓋材料大致的只有兩種,印刷紙和木皮兩種。

很多朋友會問我,這兩種板哪個好,哪個不好?其實啊,板沒有什麼好與不好,只有適不適合,關鍵還是看大家自己接受的程度。紙飾面因為是印刷的,也就是我們經常所說的乙個模子刻出來的東西,所以視覺效果肯定會相對呆板一些,有pvc的既視感,在一些細節上很難滿足個人的情感需求。

木飾面呢,因為是天然的東西,自然它會更靈動一些。而且木飾面板的可塑性很強,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感訴求在木飾面板上做些後續的油漆加工和表面處理工藝,比如顏色深一些,淺一些;比如肌理紋深一些,淺一些,讓它變得更符合我們的情感訴求。簡單一些來說,紙飾面更多的是標準化的產品,多用於辦公環境,而木飾面更多的是個性化的產品。

外面的世界已經有太多的假,自己的家為什麼不多一點真和個性呢?

那些家具板材適合噴漆和貼飾面板?謝謝

抗巨集曠 噴漆和貼面是兩種不同的概念。也各有很多種方式,適合噴漆的板材表面要緊實,不能有粉末脫落,實木板材跟麵皮緊實的多層膠合板等噴漆的效果較好,密度板材即纖維板和刨花板等表面顆粒不夠緊實,時間長受潮容易脫落。貼面分很多種方法,有直接貼pvc的,三聚氰胺的,普通 木紋紙,高亮覆膜,直貼花紋防火板等,...

請問傳統廣式月餅皮是怎麼做的 機做的

1 配方 低筋粉100 廣式月餅轉化糖漿80 做法點選這裡 花生油30 我用的是豬油 梘水 市售 2 2 做法 將低筋粉過篩 將低筋粉做成麵粉牆 加入糖漿 油 梘水,用手拌至乳化 拌入四周的低筋粉,和成均勻的麵糰 用保鮮膜包信麵糰,鬆弛約30分鐘 3 餅皮原料的選擇 3.1麵粉的選擇 廣式月餅又稱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