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給農民的土地補償款如何做會計分錄

時間 2021-05-04 23:26:27

1樓:金果

首付款只能暫時掛預付賬款。待到相關產權手續辦理後再依據企業性質轉不同科目。

準備在土地上建廠房自用的——轉在建工程——轉固定資產屬於企業投資性質的——轉投資性房地產企業為房產開發公司型別的——轉存貨-土地儲備。

購買的土地首付款:

借:無形資產——土地使用權

貸:銀行存款

借:管理費用

貸:應交稅費——應交契稅、土地稅

2樓:北京網路營銷

這裡有乙個稅收籌畫問題

如果計入在建工程,工程完工後,勢必要結轉到「固定資產-房屋」的價值中,這樣土地的價值就要繳納房產稅。

如果計入「無形資產」,那麼按照受益期,分期攤銷。不存在有房產稅的問題因此,我建議你,借記「無形資產」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營業外支出--青苗補償費支出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

一般而言,土地補償款應計入支援成本,樹和青苗補償款計入管理費用。根據企業性質的不同,成本科目不同。

1、不可能是發票,農民不可能出具發票。

2、可以是詳細的計算依據及過程展示檔案,以及有農民簽收的補償款、樹和青苗款的一覽表。

4樓:匿名使用者

借:在建工程

貸:銀行存款

徵用農民土地,支付給農戶的徵地補償款計到什麼科目? 10

5樓:腳力燒

根據企業性質,可bai以計入在

du建工程或投zhi

資性房地產。dao

1、準備在土地上建廠房自回用的

借:在建工答程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工程完工後轉入固定資產科目

2、屬於企業投資性質

借:投資性房地產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3、房產開發公司付款

借:存貨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6樓:哈哈親愛的

bai根據土地用途及土地的情況

du 可分別考慮:無zhi形資產、待攤dao費用、在建工回程。答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寫農民的詩詞有哪些,有關農民,耕作,土地的詩詞有哪些?

李紳 憫農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紳 憫農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宋 張俞 蠶婦 昨日入城市,歸來淚滿巾。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北宋 梅堯臣 陶者 陶盡門前土,屋上無片瓦。十指不沾泥,鱗鱗居大廈。唐 曹鄴 官倉鼠 官倉老鼠大如鬥,見人開倉亦不走...

集體土地轉為國有土地的程式,農民集體土地變成國有土地法律程式是什麼?

小雨手機使用者 農民集體土地變成國有土地需要辦理相應的審批手續。農民集體土地變成國有土地需要辦理相應的審批手續如下 1 農用地轉用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城市建設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年度計畫,因而用地單位應首先向國土 規劃 建設部門諮詢該農用地是否符合上述的各項規劃 2 確認該農用地可以用於建設後,...

農村土地確權以後農民可以把自己的土地搭建倉庫嗎

一般來說不可以,除非被確權土地的用途規定為倉儲用途。 深圳商務律師 農民自己的宅基地只能建房自住不能用來建倉庫。倉庫屬於經營性用房,農村集體土地建倉庫需要土地使用權證並經過規劃許可。土地所有權 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 確定,簡稱確權。是依照法律 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 或稱一宗地 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