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徵用農民土地的補償條例有那些

時間 2021-05-05 06: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徵收賠償標準由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償費構成。

一、土地補償費

土地補償費一般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

二、土地徵收的安置補助費

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

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三、青苗補償標準

對剛剛播種的農作物,按季產值的三分之一補償工本費。對於成長期的農作物,最高按一季度產值補償。對於糧食、油料和蔬菜青苗,能得到收穫的,不予補償。

對於多年生的經濟林木,要盡量移植,由用地單位付給移植費;如不能移植必須砍伐的,由用地單位按實際價值補償。對於成材樹木,由樹木所有者自行砍伐,不予補償。

四、其他附著物的補償標準

徵收土地需要遷移鐵路、公路、高壓電線、通訊線、廣播線等,要根據具體情況和有關部門進行協商,編制投資概算,列入初步設計概算報批。拆遷農田水利設施及其它配套建築物、水井、人工魚塘、養殖場、墳墓、廁所、豬圈等的補償,參照有關標準,付給遷移費或補償費。用地單位占用耕地建房或者從事其它非農業建設時,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耕地占用稅暫行條例》的規定,繳納耕地占用稅。

2樓:匿名使用者

適用於全國的 看看吧友幫助的

徵地動遷補償實施原則

國家徵用農村宅基地一般如何補償?

國家徵用農民土地補償怎樣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二十七條:國家建設徵用土地,由用地單位支付土地補償費。徵用耕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至6倍。

徵用其他土地的補償費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用耕地的補償費標準規定。被徵用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4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要和你說明一點問題,就是關於你妹妹戶口到底遷到了**的問題?如果是遷到了城市,那麼該土地應當是被依法收回的,如果是遷到了城鎮,那麼該土地依舊應當是其個人的份額。

在第二種情況下,即便你妹妹不將戶口遷回,也是應當有補償的,而在第一種情況下,你妹妹的土地應當由集體收回。如果沒有收回,那麼情況可能比較複雜,需要雙方達成合意進行處置,或者訴至法院進行解決。必要的話可以委託律師幫助自己。

國家對於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有哪些規定

5樓:

《憲法》第十條明確規定「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公開資料顯示,近年來國土部多次下發類似通知。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以來,國土資源部等部門至少下發了12次與徵地管理相關的通知。

1、2023年5月,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下發《關於嚴格管理防止違法違規徵地的緊急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徵地管理,防止違法違規徵地,杜絕暴力徵地行為,保護農民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2、2023年5月13日,下發《國土資源部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徵地拆遷管理工作的緊急通知》。

3、2023年6月26日,下發《國土資源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徵地管理工作的通知》。

4、2023年4月28日,下發《關於切實做好被徵地農民社會保障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國土資源部)。

5、2023年6月21日,國土部下發《關於加快推進徵地補償安置爭議協調裁決制度的通知》。

6、2023年6月14日,國土部發布《關於嚴明法紀堅決制止土地違法的緊急通知》。

7、2023年5月30日,國土部發布《關於當前進一步從嚴土地管理的緊急通知》。

8、2023年7月23日,國土部下發《國土資源部關於開展制定徵地統一年產值標準和徵地區片綜合地價工作的通知》。

9、2023年11月3日,國土部印發《關於完善徵地補償安置制度的指導意見》的通知。

10、2023年7月12日,下發《國土資源部關於切實維護被徵地農民合法權益的通知》。

11、2023年11月16日,下發《國土資源部關於切實做好徵地補償安置工作的通知》。

12、2023年2月1日,下發《國土資源部耕地保護司關於轉變職能,發揮有關事業單位在徵地工作中作用的意見》。

擴充套件資料

國土部下發的《通知》要求,要嚴防因徵地引發矛盾和衝突。在促進經濟發展和保護耕地的同時,要將被徵地農民的合法權益放在首要位置,不得強行實施徵地,杜絕暴力徵地。

國土部要求各地開展全面排查,堅決糾正違法違規徵地行為。重點檢查徵地程式是否嚴格規範、補償是否符合規定要求、安置是否落實、是否存在違法違規強制徵地行為等。對徵地程式不規範、補償不到位、安置不落實的,必須立即進行整改;對違法違規強行徵地行為,要嚴肅查處。

整改、查處不到位,不得繼續實施徵地。

6樓:北京市盛廷律師事務所

徵地補償款中應當有社會保障費用.

7樓:曹縣歡樂谷

國家被徵地農民養老金政策是什麼?失地養老金每月拿多少?

8樓:金牛座老子

先賠償後徵收,同時為農民買好養老保險。

9樓:獨慕桖然

被徵地農民的養老補償指標如何垵置

土地法中徵用基本農田的土地補償條例有哪些?

國家徵用農民土地是怎麼補助的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

國家徵用土地補償標準多少錢,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地

各地在不同時期拆遷不同性質的房屋均有不同的補償標準,通常在當地的國土部門或 上公示,如果在上述 上不能找到補償標準的,可以依法申請權力部門依法進行 資訊公開。國家徵用土地一般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的標準進行補償,根據各地徵用前三年平均農業產值的不同,每畝補償大概在1.5萬元至3...

國家徵收農民田地補償標準多少,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地

血色黃昏的黃昏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3 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4 徵收工礦建設用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