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徵收農民田地補償標準多少,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地

時間 2021-09-16 05:49:57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

4、徵收工礦建設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體建設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6萬元。

5、徵收空閒地、荒山、荒地、荒灘、荒溝和未利用地平均每畝補償2.1萬元。

詳情請參照【2015**一號檔案農村土地賠償政策最新版】

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地

國家徵收農民田地補償標準多少

2樓:旅記小醬小阿倩

專業律師講解:國家徵用土地賠償標準

3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土地徵收賠償標準包括土地補償費、青苗和附著物補償費、安置補助費等,具體補償費用地區不同 土地使用性質不同,補償費用也是不同的,有不滿意的地方可諮詢專業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不一樣,你要去當地官網看看或者問

國家徵收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依據什麼來補償?怎麼補償?

農村徵用土地一畝補償多少 國家徵地補償多少錢一畝

5樓:老表有點呈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

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6樓:京平律師事務所

耕地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費、人員安置費、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6至10倍;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標準,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4至6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5倍。

其中土地補償費和人員安置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0倍。

林木、果樹等地上物需要根據樹齡、是否在盛果期等因素來估算。菜地、大棚要看年產值,大棚還要補償地上物的建築重置成本。

律師只能提供標準,沒有辦法給您確定具體的數額,具體多少錢一平公尺,需要根據當地的物價、地價來評估和計算。

具體要看當地的徵收拆遷公告的規定。各地的政策是不一樣的。

7樓:農村土地流轉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3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5.8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6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8萬元。

4、徵收工礦建設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體建設用地平均每畝補償13.6萬元。

5、徵收空閒地、荒山、荒地、荒灘、荒溝和未利用地平均每畝補償2.1萬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陝西楊凌區的我們自貿區徵我村的農用耕地一畝一萬七呀,二十年前隔壁也是是這個價,二十年過去了物價漲了多少啊。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規定,農民的耕地被徵收的,補償專案應該包括以下幾項。

第一項,土地補償費,計算方法是被徵收的土地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6-10倍,在農村每畝地年產值大概在2000元左右,拿最高的10倍算下來,土地補償可以得到2萬元。

第二項,安置補助費,計算方法是需要安置的人口數乘以土地年產值乘以徵收倍數,徵收倍數是4-6倍。例如,乙個農民家庭被徵收的地是1畝,需要安置的是四個人,土地年產值平均每畝2000元。那麼安置補助費就是4乘以2000元乘以最高的6倍,算下來一共是48000元。

第三項,青苗補助費,這個各省規定都不一樣,大概也都是每畝1000元左右。

這樣算下來,乙個農村四口的家庭,被徵地一畝。這一畝地能拿到的徵地補償一共大概七萬元左右。但是現實中基本上哪有這麼多?有的地方徵地補償是每畝5萬元,這可以說是廣大農村的平均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根據土地管理法中的規定,給予被徵收人的賠償包括土地的賠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青苗補助費等,土地的賠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是按照區片綜合地價來算的,具體的由當地的相關部門制定,但原則是不能低於其原有的生活水平的。

11樓:金牛座老子

糧田9~9.5萬元每畝。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廣東省梅州市大埔縣百侯因為建公路需要徵收我們村子裡的果園地,徵收標準是每畝地三萬九千多,看到國家徵地補償標準,巨坑,我的心呀,是涼了一地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占用基本農田應該給補助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補償得6萬6千5一畝,是不是真

15樓:典典了

大棚240元一平,都包括

16樓:洪接福

農村菜地補償多少錢一畝

17樓:吸血鬼日記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們淮安市不是開發區補嘗一畝地補嘗多少錢一畝

國家修建高速公路徵用農民田地補償標準

國家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你好,沒有具體的補償標準,需要結合實際的情況來確定,但原則上來說是不能 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實踐中,如果覺得補償不合理,可以採取法律措施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法律分析 土地補償費一般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2 土地徵收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

國家徵用土地補償標準多少錢,國家徵用農村土地補償標準是多少錢一畝地

各地在不同時期拆遷不同性質的房屋均有不同的補償標準,通常在當地的國土部門或 上公示,如果在上述 上不能找到補償標準的,可以依法申請權力部門依法進行 資訊公開。國家徵用土地一般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的標準進行補償,根據各地徵用前三年平均農業產值的不同,每畝補償大概在1.5萬元至3...

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政策,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是什麼?

法律分析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 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 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 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