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想跑得快,又想腿細,可能嗎?求方法

時間 2021-05-05 06: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跑步姿態,身體前傾,使用前腳掌落地。跑後充分拉伸小腿肌肉。

2樓:思考

短跑不太可能,長跑可以。一般長跑運動員腿都不是很粗的,但是那是其肌肉型別決定的。

人體的骨骼肌纖維主要由紅肌和白肌兩種肌纖維組成。紅肌,由於其富含肌紅蛋白(含鐵),而呈現紅色,主要能量代謝方式是有氧氧化,供能效率低,故又稱慢肌,主要用於長時間中小強度運動時收縮產生能量輸出。而白肌由於其不含或含肌紅蛋白少,而顏色較淺,故為白肌。

白肌的主要能量代謝方式是無氧酵解,供能效率高,故又稱快肌,主要用於短時間大強度運動時收縮產生能量輸出。

天生每個人肌肉紅白肌比例有較大差異,一些人白肌纖維比例高,故其短跑、跳躍的能力強,但由於相對慢肌纖維含量少,因而耐力往往較差。相反,有些人紅肌纖維比例高,故短跑、跳躍的能力不強,但耐力往往較好。但大多數人紅白肌纖維的比例各佔50%,故速度和耐力比較均衡,都不是很出色。

紅肌和白肌哪個發達,從外觀上是看不出來的,除非通過微創提取出部分肌纖維進行顯微分析,這種方法主要運用於高水平運動員選材。但你可以通過自己的運動表現來推斷你紅白肌纖維比例,看哪個更發達些。如果你的速度好而耐力不行,那你的白肌會相對發達些;如果你耐力好而速度能力不行,則紅肌相對發達些;如果兩者都相差不大,那就紅白肌也都差不多了,談不上誰發達。

短跑需要的是短時間的爆發力,因此需要發達的白肌;而長跑需要的是耐力、低負荷,也就是需要紅肌。鍛鍊時,注意鍛鍊長時間、低負荷的有氧運動就可以了。

3樓:因你空人生

可能,你變成長頸鹿,腿又長又細

夢見自己騎馬跑得快,夢見自己跑得快

邱縣老 一馬平川,馬不停蹄,馬到成功!事業蒸蒸日上!夢見自己跑得快 有可能最近有壓力哦 所以在夢中釋放 也有可能太累了,大腦休息不夠,會產生全身輕飄飄腦袋暈暈的感覺,多休息休息就好了 我以前也有做過類似的夢,說明你大腦很活躍,說明你大腦很健康。做夢夢到自己跑步是什麼徵兆 相愛 如果用周公解夢的學說的...

夢見自己比別人跑得快,夢見自己跑得快

虎飛翰邴壁 夢見比別人跑得快意味著 情緒忽高忽低,很容易因此而得罪人。即使受到什麼委屈仍然能笑臉對人會讓你過得快樂一點。而這兩天對情報資訊敏感一點的話對提升運勢也有點幫助喔,早上起來先將報紙看過一遍,心中先有個底之後,臨時可派上用場的可能。佛滔算命 夢見自己跑得快 有可能最近有壓力哦 所以在夢中釋放...

如何能跑得快?(短跑),短跑如何跑得快

對於中短跑來說,提高步頻有很大的意義,提高肌肉的快速收縮速度,加強對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靈活訓練,提高肌肉快速收縮力量與肌肉的放鬆能力。一是擺臂。擺臂的正確要領,無非是鬆肩,前後擺動,手不過身體中線。但是如何通過加快擺臂增加步頻,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清楚的。不妨試試,加強擺臂時,注重後擺以及控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