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家小時候的故事大概900左右只是一件事在

時間 2021-05-05 06:12:05

1樓:軍吧俱樂部

數學家小時候的故事

尤拉於 07年出生在瑞士名城巴塞爾。他的爸爸是位神甫,酷愛數學,在爸爸的書房裡,除了不多的神學書之外,滿滿當當的,全是數學書!從小尤拉略略懂事開始,這位熱愛數學的父親,只要有空,就會把兒子抱在大腿上,給他講各種有趣的數學故事。

聰明的小尤拉,當然也特別喜歡聽爸爸講數學故事了。你瞧,爸爸剛下班回家,他就拽住了爸爸的黑袍子,要聽故事。

「好的,」爸爸說,「今天,爸爸給你講個關於象棋的故事。從前,印度有個國王叫舍罕。他的大臣發明了象棋。

一天,剛和大臣下了一盤象棋的國王,覺得象棋非常好玩,決定重賞大臣。『國王,』大臣說,『您只要賞賜給我一些麥子就行了。請在棋盤的第一格里放1粒,第二格里放2粒,第三格里放4粒,第四格里放16粒……以此類推,把64格棋盤放滿,就夠了!

』『你只要這點賞賜啊,』國王笑得喘不過氣來,立刻派人來放麥子。可是,讓人想不到的是,棋盤的格仔還沒放到一半,國庫內的麥子就搬光了。」

小尤拉睜大眼睛,出神地望著爸爸,過了好一會兒才問道:「這,怎麼可能呢?」

爸爸撫摸著小尤拉的頭,說:「孩子,你還不懂,這就是數學上的冪級數。如果把棋盤64格全放滿麥粒的話,這些麥子得有18000億噸。」

「18000億噸,那是多少啊?」小尤拉鬧不明白。

「哦,這樣跟你說吧,假設當時印度全年小麥的生產量是100萬噸的話,要生產這麼多的小麥,要用一百八十萬年才行。」

「我的天哪!」小尤拉驚呼起來,「原來,小小的棋盤裡,竟然有如此有趣的數學問題!」

這個故事深深震撼了小尤拉的心靈,從此,一顆熱愛數學的種子在小尤拉的心靈深處種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尤拉於xx年出生在瑞士名城巴塞爾。他的爸爸是位神甫,酷愛數學,在爸爸的書房裡,除了不多的神學書之外,滿滿當當的,全是數學書!從小尤拉路略懂事開始,這位熱愛數學的父親,只要有空,就會把兒子抱在大腿上,給他講各種有趣的數學故事。

聰明的小尤拉,當然也特別喜歡聽爸爸講數學故事了。你瞧,爸爸剛下班回家,他就拽住了爸爸的黑袍子,要聽故事。

「好的,」爸爸說,「今天 。爸爸給你講個關於象棋的故事。從前,印度有個國王叫舍罕。

他的大臣發明了象棋。-天,剛和大臣下了一盤象棋的國王,覺得象棋非常好玩,決定重賞大臣。'國王 ,'大臣說,『您只要賞賜給我-些麥子就行了。

請在棋盤的第一 格里放1粒,第二格里放2粒,第三格里放4粒,第四格里放.....以此類推,把64格棋盤放滿,就夠了!' '你只要這點賞賜啊,』 國王笑得喘不過氣來,立刻派人來放麥子。

可是,讓人想不到的是,棋盤的格仔還沒放到一半,國庫內的麥子就搬光了。」

小尤拉睜大眼睛,出神地望著爸爸, 過了好一會兒才問道 :「這 ,怎麼可能呢?"

爸爸撫摸著小尤拉的頭,說:「孩子, 你還不懂,這就是數學上的冪級數。如果把棋盤64格全放滿麥粒的話,這些麥子得有18000億噸。」

"18000億噸,那是多少啊?」小尤拉鬧不明白。

「哦,這樣跟你說吧,假設當時印度全年小麥的生產量是100萬噸的話,要生產這麼多的小麥,要用一百八十萬年才行。」

「我的天哪! "小尤拉驚呼起來,「原來 ,小小的棋盤裡,竟然有如此有趣的數學問題! "

這個故事深深震撼了小尤拉的心靈,從此, -顆熱愛數學的種子在小尤拉的心靈深處種下了。

數學 理工學科 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逆推法

,先去分母,兩邊同乘4(1+x)(1+y)(1+z),又因為x+y+z=1得4+12xzy+8zy+8xz+8xy<=6+3zy+3xy+3zx+6zxy

6zxy+5zy+5xz+5xy<=2

又因為x,y,z是正數,x+y+z=1可知x,y,z都是小於1大於0的數

故xzy,zy,xz,xy都是是百分位,十分位的小數,由此可知1<6zxy+5zy+5xz+5xy<=2滿足條件,即成立。

還有其它的方法,你也可以試著去推敲。

百度-理工學科-數學

4樓:

有許多問題不是想出來了,我喜歡來這裡幫別人解題,並不是為了分數,而是想幫幫愛學習的好孩子

5樓:q刺客

很想知道答案是吧,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所以強烈建議你自己去試試。在諷刺你都聽不出來,看來這樣智商的人也最多提這樣的問題

快快快,數學。理工學科,學習,不對給我正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式左邊÷1/2

∴右邊不應該乘2,

應該乘1/2

7樓:家世比家具

8x=6/5

x=6/5*1/8

x=3/20

8樓:快樂

最後一步不對x=3/20

數學 理工學科 應用數學

9樓:o客

f(x)=√3sin(x/4)cos(x/4)+cos^2(x/4)=√3/2sin(x/2)+1/2 cos(x/2)+1/2(倍角正弦、倍角余弦公式)

=sin(x/2+π/6)+1/2. (和角正弦公式逆用)如圖.親,網友,o(∩_∩)o謝謝你的提問.

這是o客回答的第6000題.

排列組合、問題、數學、學習幫助、理工學科

10樓:匿名使用者

(!) c21*c32*c52/c84=6/7 即先選出是甲隊還是乙隊,然後再選出那兩個弱隊然後再選兩個強隊,最後比上總可能情況。

(2) (c32*c52+c33*c51)/c84=0.5 分為兩個方面,即甲組中有兩個強隊和甲組中有三個強隊

理工學科是什麼

11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

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工學、教育學、歷史學等並列,組成了我國的高等教育學科體系。

理學研究的內容廣泛,本科專業通常有: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物理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應用化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天文學、地質學、地球化學、地理科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球物理學、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理論與應用力學、光學、材料物理、材料化學、環境科學、生態學、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統計學等。

工學工學是指工程學科的總稱。包含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 航空航天 力學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 植物生產 地礦 材料 機械 食品 ** 土建 水利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等專業。

12樓:商戰驚鴻

理工 理工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化學、生物、工程、天文、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工事實上是自然、科學、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裡,理工這個字並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釋裡,是自然(science)與科技(technology)的結合。

理工二字最早是2023年代,由當時的中國留學生從國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譯合成的。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麻省之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

[編輯] 理工領域包含

物理-研究大自然現象及規律的學問

化學-研究物質的性質、組成、結構和變化的科學生物-研究有生命的個體

工程-應用科學和技術的原理來解決人類問題

天文-觀察及解釋天體的物質狀況及事件為主的學科數學-研究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的學科;被譽為「科學的語言」

a^2與4分之a^2兀誰大 a^2與4分之a^2兀誰大 標籤: 數學 學習 理工學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a^2-a^2/4=3a^2/4>0

∴a^2>a^2/4

14樓:鬼採

4分之a^2:是指(a^2)/4還是指(a/4)^2?

數學理工學科

15樓:匿名使用者

=-0.1m²+1.2m+3=-0.1m²+1.2m-0.1*6²+0.1*6²+3=-0.1(m²-2*6m+6²)+6²*0.1+3

=-0.1(m-6)²+3.6+3=-0.1(m-6)²+6.6

16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工程。文、工。 物理、資料探勘,主要研究演算法複雜度理工有別、資料庫等等、理。

北京大學的理科全國第一,主要研究圖形影象處理。、程式語言原理、化學、機械工程等比較特殊的是、作業系統、農;工科是自然科學在工程的應用,是為了與文,比如、形式語言與自動機理論、軟體工程,而且很明顯: 理科是自然科學的理論研究,而清華大學的工科全國第

一、醫是高校的五大重要基礎領域。、農;工科方向也叫計算機技術、醫相區別。乙個純理論、計算機體系結構,理科方向也叫電腦科學,計算機專業內部也分為理科方向和工科方向、數學等研究理論的屬於理科主要學習應用技術的屬於工科,乙個面向應用。

人們總把理工合到一起說、軟體體系結構

(一則)科學家小時候的故事,科學家小時候的故事(至少5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

關於作家小時候的故事,大文學家小時侯的故事

啦德瑪西亞 g歲數字電視機關幹部位子孫某種植物學院士官場地位數十二日益壽光陰影視為他是啥樣的麼麼麼麼? 天使很純潔 馮驥才小時捅過馬蜂窩 金波拔雞毛做毽子 大文學家小時侯的故事 致命重擊 魯迅小時候朋友被人欺負,他在牆上畫了一幅畫,寫著 射死xx 尼采是哲學家,也是文學家,他小時候老師告訴他回家不要...

科學家小時候迷上科學的故事簡寫)

在愛因斯坦上學之前,他父親給了他乙個羅盤 指北針 羅盤的指標總要指著南北極,使小愛因斯坦研究和著迷了很久,直到成年,他都還記得這件使他印象深刻的事。另一次經歷給他的印象也很深刻。在上學幾年後,他領到一本歐幾里德幾何學課本,書中論證得無可置疑的許多公理,使他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以至於無法按照課程進度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