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為什麼有多腳蟲,為什麼近來家裡有很多千腳蟲?

時間 2021-05-05 06:1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出現的多腳蟲應該是馬陸。在衛生間,廚房,洗衣機旁邊比較潮濕的位置比較多馬陸。

一、馬陸,又稱千足蟲、千腳蟲,倍足綱節肢動物,陸生。身體有多節,頭部有觸角,生活在潮濕地方,大多以枯枝落葉為食。

二、馬陸性喜陰濕,一般生活在草坪土表岑、土塊、方塊下面,或土縫內,白天潛伏,晚間活動危害。馬陸受到觸碰時,會將身體捲曲成圓環形,呈「假死狀態」,間隔一段時間後,復原活動。

三、雖然無毒顎,馬陸體節上有臭腺,能分泌一種有毒臭液,氣味難聞,使得家禽和鳥類都不敢啄它,而且人類誤食馬陸會導致口唇過敏性水腫等。

四、千足蟲不咬人,但觸控擺弄它時可分泌出能引起區域性刺激的毒素,嚴重的可致明顯的紅斑,皰疹和壞死。**中千足蟲的毒性分泌物應該用大量肥皂和水清洗,但一定不要用酒精。

五、 防治:

1.雄黃水是雄黃磨細了兌的水.灑了雄黃水蟲就不敢來了。

2.保持地 面乾燥,牆角外撒些生石灰粉可防止或消滅馬陸蟲。

2樓:墨敖之倉

1 環境陰暗潮濕的地方會有

2 不經常打掃的小角落也有

為什麼近來家裡有很多千腳蟲?

3樓:匿名使用者

千足蟲是一bai種陸生節肢動du物,平時喜歡成群活動,一般zhi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

4樓:哥的時候來了

保持家裡清bai爽乾燥,在千腳蟲經

du常出沒的地方

zhi撒上生石灰,其潮dao溼的生長環境就會變乾

內燥,就不會滋生蟲容子了

敵敵畏泡棉花,泡好後拿出用一小碗裝上,再敲下一塊燃燒的蜂窩煤去放在棉花上燒,位置可放在床下,櫃邊等,開啟所有櫃子、箱子,關緊門窗,一小時就好。

拿出硫磺用一小碗裝上,再敲下一塊燃燒的蜂窩煤去放在硫磺上燒,關緊門窗,一小時就好。

燃燒艾草。

千足蟲是一種陸生節肢動物,平時喜歡成群活動,一般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如枯枝落葉堆中或瓦礫石塊下;

專吃落葉、腐殖質,也有少數種類吃植物的幼芽嫩根,是農業上的害蟲。

千足蟲雖然無毒顎,不會螫人,但它也有防禦的**和本領。

當它一受觸動就會立即蜷縮成一團,靜止不動,或順勢滾到別處,等危險過了才慢慢伸來爬走。

5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天氣變化造成的,不用驚慌哈,最近很多小動物都很多出現在居民家裡。超常的降雨造成的濕度加大應該是主要原因,他們也要尋找更適合居住的地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家太潮了吧,而且陽光不充足

家裡為什麼老是有那種腿很多腿也很長的蟲子,怎麼辦

7樓:巧公尺樂

蚰蜒。節肢動物門,有顎亞門,唇足綱,改形亞綱,蚰蜒目,蚰蜒科。體短而扁,灰白色或棕黃色,全身分十五節,每節有組長的足一對,最後一對足特長。氣門在背**,足易脫落,觸角長,毒顎很大,行動敏捷。

多生活在房屋內外的陰暗潮濕處,捕食蚊蛾等小昆蟲,有益。中國國內常見的為花蚰蜒(thereuonema tuberculata)和大蚰蜒(thereuopoda clunifera)。

8樓:墩墩亮

天津這裡叫錢串子 可能是家裡某些犄角旮旯比較潮濕才會有這個 買敵敵畏噴一下

9樓:陽台種菜博士

你可以到附近植保站或農科站買點衛生殺蟲劑噴施周圍,如《家蟲清》、《奮鬥吶》、《太康》任意選一種,兌水100—150倍。要注意安全哦。

10樓:一度就可

草履蟲,也有些地方叫草鞋底子。用二十斤左右的活性炭布袋子裝好放置床下可解決。

家裡出現一種很多腳很長的蟲子是什麼

11樓:快樂的小遙控器

蚰蜒(you yan),因為形似古代的銅錢串,因此也叫「錢串子」,長相恐怖,但是極其地膽小,長長的腳就是為了逃跑方便,經常單獨出沒,壽命長,但是繁殖能力差,是益蟲,喜歡吃蚊子、蟑螂、螞蟻等肉食。對人無害,即使被咬傷,也是屬於蚊蟲叮咬的程度。

下圖是和古代銅錢串對比圖,看看長得是不是特別地像,因此在一些地區也被視為象徵財富的仙蟲。

12樓:狼野墓

如果不是蜈蚣,那麼就是蚰蜒了,類似蜈蚣,黃褐色比蜈蚣小,觸角和腳部很細很長,毒顎很大,棲息房屋內外陰濕處。

13樓:吳雨光

農村這種蟲子,有100多條腿,你見過嗎?

家裡有一種腳很多的蟲子,請問是什麼?附圖

14樓:複合式歲月

蜈蚣。蜈蚣(chilopoda)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又作吳公,又稱百足蟲、百腳蟲、蝍蛆、天龍。

是一種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分布於中國的西南地區,春出冬蟄,通常身體很長,並且有許多對步足。《本草衍義》稱:

蜈蚣背光黑綠色,足赤,腹下黃。常見的蜈蚣有紅頭、青頭、黑頭三種。紅頭的背部呈紅黑色,腹部現淡紅色,足為淡橘紅色或黃色。

青頭的背部和足部呈藍色,腹部淡藍色,體型小,長度約為紅頭蜈蚣的二分之一。黑頭蜈蚣背部和足部呈黑色,腹淡黃色,體型更小。上述三種以紅頭蜈蚣最佳,體型大,產量高,性情溫順,適應性強,生長快。

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濕的牆角、磚塊下、爛樹葉下、破舊潮濕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廣泛,尤其喜歡捕食各種昆蟲。蜈蚣有毒腺分泌毒液,本身可入藥用。

適宜人工飼養。

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蜈蚣

中文別名:天龍、百足、百腳蟲

英文名:centipede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亞門:多足亞門

綱:唇足綱

亞綱:整形亞綱

目:蜈蚣目

科:蜈蚣科

拉丁學名:scolopendra subspinipes分布區域:主要為各地的雨林(另也有數種沙漠蜈蚣)

家裡有很多千腳蟲怎麼辦?

15樓:哥的時候來了

保持家裡清爽乾燥,在千腳蟲經常出沒的地方撒上生石灰,其潮濕的生長環境就會變乾燥,就不會滋生蟲子了

敵敵畏泡棉花,泡好後拿出用一小碗裝上,再敲下一塊燃燒的蜂窩煤去放在棉花上燒,位置可放在床下,櫃邊等,開啟所有櫃子、箱子,關緊門窗,一小時就好。

拿出硫磺用一小碗裝上,再敲下一塊燃燒的蜂窩煤去放在硫磺上燒,關緊門窗,一小時就好。

燃燒艾草。

千足蟲是一種陸生節肢動物,平時喜歡成群活動,一般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如枯枝落葉堆中或瓦礫石塊下;

專吃落葉、腐殖質,也有少數種類吃植物的幼芽嫩根,是農業上的害蟲。

千足蟲雖然無毒顎,不會螫人,但它也有防禦的**和本領。

當它一受觸動就會立即蜷縮成一團,靜止不動,或順勢滾到別處,等危險過了才慢慢伸來爬走。

家裡為什麼會有螞蟻,家裡為什麼突然有那麼多螞蟻?

家裡出現螞蟻的原因很多,絕大部分最初是買東西或裝修從外面帶進家裡的,尤其是南方的裝修木料,裡面很多有螞蟻。只要有一家帶進了螞蟻,如果不及時消滅的話,螞蟻就慢慢四處擴散,這樣,很多人家裡就有了螞蟻。螞蟻很髒的,痰液 血腥物 各種垃圾都是它的最愛,它在爬行過程中會攜帶很多種病毒,然後爬到家裡的食物上 衣...

為什麼家裡老有蝙蝠啊?家裡為什麼有蝙蝠

蝙蝠一般在傍晚時分出現,那是因為它們通常在那個時候外出覓食,它們的食物以蚊子 蒼蠅之類的小昆蟲為主,正因為如此,所以對夏天的環境起了不小的清潔作用。蝙蝠不會主動攻擊人,他們大都生活在比較隱蔽 人很少到的地方,比如說老房子的房梁上和瓦片下。蝙蝠只有很少一部分才有毒性,而在農村或者城市裡生活的蝙蝠基本上...

家裡為什麼會有老鼠,為什麼家裡有老鼠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公尺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 如果是粉末狀的就不是老鼠留下的。滅鼠常用粘鼠板或滅鼠毒餌。 七十四代陰陽師 買包粘鼠板就行了。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