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買木板時怎麼選擇 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23:22:56

1樓:眾易居裝修網

如果需bai要自己挑選,可以採用du一看二聞三掂量zhi的招數,選擇好板材。dao細木專工板的端麵比較屬平整說明其是用好的材料製作的,聞起來要沒有甲醛刺激性的氣味。刨花板芯材應該乾淨,顏色越接近白色說明中間夾的樹皮、雜木或**料越少;顆粒不能太細;聞起來沒有甲醛刺激性的氣味,有天然木材的味道。

好的定向結構刨花板應該是松木的木片,鋪裝規整,沒有大的縫隙,聞起來沒有甲醛刺激性的氣味,有天然木材的味道。倘若消費者自己到市場上購買,**高點的產品質量相對要好。「看外觀,細木工板和歐松板都可以將對角線掂一掂,如果沒有『吱吱啞啞』的聲音說明質量較好。」

室內裝修板材如何挑選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經濟情況:選擇不同品牌的建材產品,可以貨比三家,選擇價效比高的商家進行購買。我們選擇的建材、裝飾等產品要符合家居整體設計風格。

2、盡量選擇環保材料:室內裝修材料或多或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汙染,選擇裝修建材時,可以向商家索要商品的質量檢測證明和環保證明,檢視商品是否有3c證明等環保證明,產品是否達到國家規定的甲醛釋放量標準。

3、根據使用的環境來選擇:可以需要根據使用的環境來選擇不同的建材,像在寒冷的地區可以使用木地板、高分子合成纖維地毯等,像比較潮濕的環境,就要選擇能夠防潮防濕的瓷磚、石材等,像天花板裝修還要考慮隔熱隔音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裝飾材料選擇

地面材料選擇

裝材料選擇

我們家中裝修也有用到很多軟裝裝飾的,比如窗簾、沙發套等等,在選擇這些軟裝材料的時候,最好是選擇棉麻成分的,汙染性小異味小,適合購買。

4樓:巧公尺樂

先看環保不環保根據1月1日起實施的《室內裝飾裝修材料人造板及其製品中甲醛釋放限量》的要求,直接用於室內的建材的甲醛釋放量一定要小於或等於每公升1.5毫克,如果甲醛釋放量小於或等於每公升5毫克,則必須經過飾面處理後才能用於室內,甲醛釋放量超出每公升5毫克即為不合標準。把不合格的木材帶回家就像給新家裡添了一台毒氣發生機,買建材一定要先看環保不環保。

1、細木工板《大芯板》:防潮效果好,不能直接刷漆細木工板的中間是以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兩面粘上很薄的木皮,顧名思義大芯板,是裝修中最主要的材料之一。可以做家具和包木門及門套、暖氣罩、窗簾盒等,其防水防潮效能優於刨花板和中密度板。

在挑選時看它的內部木材,不宜過碎,木材之間縫隙在3mm左右的細木工板為宜。由於表面露出的木紋不美觀,很少直接刷漆,通常要貼飾面三合板。用大芯板製作的家具等木器要經過用膠粘板和刷漆兩道工序,造價要高一些。

大芯板按厚度分為3、5、9釐板,大家可以根據承受的壓力和強度選用,越厚**越高。

許多消費者選擇大芯板,一看重量,二看**。其實越重的大芯板,其質量越不好。因為重量越大,越表明這種板材使用了雜木。這種用雜木拼成的大芯板,根本釘不進釘子,所以無法使用。

另外,**很低的大芯板,其質量肯定會很差。不是縫隙大,就是使用了不合格的木料。所以您在選擇時,最好選擇100元左右一張的大芯板。

這個**的大芯板,其質量比較穩定。市場**的**在50—55元一張的大芯板,根本無法使用。

挑選大芯板一是看外表:大芯板的一面必須是一整張木板,另一面只允許有一道拼縫。另外,大芯板的表面必須乾燥、光淨。

另外,您在選擇大芯板時,一定要鋸開一角,檢查裡面的質量。裡面拼接的小木條,其縫隙不能超過5公釐,不能使用帶有樹皮、蛀孔和死結的木材。質量較好的大芯板,其中的小木條之間,都有鋸齒形的榫口相銜接。

在使用中,大芯板只能順長的一邊「順開」,不能橫著鋸開使用。另外,大芯板不能當面板使用,要在外面再貼一層三合板當做面板,否則會出現油漆起泡等問題。

2、整合材,不易變形這是一種新興的實木材料,採用優質進口大徑原木,精深加工而成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由於工藝不同,這種板的環保效能優越,是大芯板允許含甲醛量的1/8,**每張200元左右,比高檔大芯板略貴一點。

但從另一方面看,這種由美國雲杉等實木製作的板材可以直接上色、刷漆,要比大芯板省去一道工序,最後算下來施工的費用可能持平。3、中密度板比刨花板握釘力差刨花板是天然木材粉碎成顆粒狀後,經壓制成板,是目前櫥櫃的主要材料。中密度板是用粉末狀木屑經壓制後成型,平整度較好,但耐潮性較差。

相比之下,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刨花板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由於密度板的強度不高,很難再固定,因此很少用於做櫃體。

4、飾面三夾板省事又便宜多層板,又叫三夾板和三合板,層數不同叫法不同。根據厚度3-9厘公尺,也可以叫3-9釐板。它的優劣主要看原料,4m的板**在10-20元。

而桃花芯和楊木的就要便宜些。

現在家裝中使用的主要是飾面三夾板,即在工廠中已經將非常薄的實木飾面貼在三夾板上。飾面三夾板使用方便,**也比自己買飾面板讓施工隊貼來得便宜。

5、三聚氰胺雙貼板,不怕水火這種板兩面都亮晶晶的,非常硬,不怕水和火,主要用在家具和櫥櫃上。4m規格的板每張80元至140元不等。

6、飾面板,製造和實木一樣的效果飾面板是用木紋明顯的高檔木材旋切的木皮,非常的薄,最薄的只有0.3mm,厚的也不過2-3mm.常見木皮的色彩從淺到深,有櫻桃木、楓木、白櫸、紅櫸、水曲柳、白橡、紅橡、柚木、花梨木、胡桃木、白影木、紅影木等數十個品種,**不菲。

大面積使用,最好直接買飾面三夾板。如果為達到獨特效果,將飾面板用在區域性單獨使用,則需要較高的工藝。

5樓:綠瑞設計室

家庭裝修實用的材料很多,如何正確的選擇好自己家的板材,了解板材的特點很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可有用指接板的,比用木工板的造價低,少了一層膠和一片櫃裡板不說,而且比較好看(個人意見)。床的框架用木工板做,床板就去家具店裡買那種杉木板,實用。床和衣櫃做的比買的**要高。

7樓:開文康

如果只是過得去就可以了的話,那就沒必要找工人做了。買一套和做一套的**差不多(同等質量板材相比較)。買的漆面和樣式都會好得多。

8樓:釣貓a的魚

買木板注重環保,不管買什麼東西看貴的去砍價,使勁砍,總有貴的道理,最好木板買好點的,不然以後裝修完甲醛超標可不是鬧著玩的,味道很嗆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聽我說一句!家具不要打的,還是去廠家定吧,買點環保的,錢沒了能在賺身體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個人建議實木的(就是樣子有點老氣不知道你多大呵呵)要是預算不夠的話就賣刨花板(實木顆粒)和中密度板。實木的衣櫃大概要3000元-4000元太好的也沒用,要是刨花板和中密度的大概就要2500元-1000元

床看的是床墊什嗎板都出不多(不過最好可衣櫃一樣)

我的可不是複製的是我自己打的,我是09年剛買的家具,總結的經驗,你要是時間富裕的話就多去轉轉你就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親自買嗎?木工板也是分好壞的,大約120左右都是比較不錯的,衣櫃床什麼的用木工板吧,那個較其他的板材抗乾並且環保。飾面板好點的也得100啊。

打一套你要加上木工的錢,每天怎麼也得160吧,兩個木工。做床兩天完事兒。粗略的算一算就將近1000左右。

而且打出來的東西都不是特漂亮,我有一客戶,不聽我的,打了一套衣櫃,就跟那90年代左右流行的家具一樣,櫃門一拉一開聲老大了。

其實你打一套真不如買一套了。

家裡裝修買地板瓷磚時該如何講價,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心緣 地板 瓷磚是兩類東西,先給你掃掃盲,介紹一下經驗,呵呵。先說地板 地板分為強化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地板等幾大類,不同的產品 不一樣 1 強化地板,在70元 平公尺以上,也有100以上的,按照自己的能力購買 2 實木複合地板,最低也在100以上,甚至更高200 300的也有 3 實木地板 一...

家裡裝修,選瓷磚有什麼門道,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咱們都知道的,瓷磚和木地板不同,前者可以各種的溼拖把去清潔,後者會根據不同材質的不同打理照顧。強化木地板一般多用於年輕夫妻家庭或者田園風格居多,實木地板雖然貴但是針對於家裡有老人有小孩的就會使用的很多,厚度防滑但不便於打理。瓷磚也是一樣道理。本人之前就是從事於裝修家居顧問行業的,所以對於這一塊是有專...

家裡要裝修了,不知道怎麼選裝修公司

1 認清裝飾公司的資格 選擇裝修公司必須先考察它是否具有進行裝飾工程施工的資格。你除了要檢查營業執照之外,公司有無正規的辦公地點 是否能出具合格的票據等,都是要仔細考察的。其次,裝修質量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施工隊的素質。2 與裝飾公司初步接洽 選擇了裝飾公司後,就要與他們初步接洽,當然談的首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