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松木衣櫃,松木衣櫃有什麼優缺點 松木衣櫃養護的技巧分析

時間 2021-05-04 23:22:56

1樓:羅蘭木門衣櫃

松木是一種針葉植物(常見的針葉植物有松木、杉木、柏木),它具有松香味、色淡黃、癤疤多、對大氣溫度反應快、容易脹大、極難自然風乾等特性,松木家具在視覺上先「色」奪人。恬淡柔和的松木本色「天生麗質難自棄」讓其他樹種低眉俯首。不加雕飾的松木本色家具是自然風光,是自然風情,精曠的紋理,細膩的線條,剛柔兼濟。

松木家具的優點

1、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適合田園風格的裝修;

2、松木的材質較輕,搬動起來比較容易;

3、木料較軟,適合用做兒童家具,它的**也比較平易,經濟實用;

4、彈性和透氣性強導熱性好,加工後保留了材料的真實及自然美感;

5、綠色環保,松木家具是做環保家具的好材料,特別是兒童房的首選。

松木家具的缺點

1、松木家具不耐曬,日照易變色

2、松木家具不防潮,受潮易變色,松木家具在潮濕的天氣容易出現變色的狀態。

3、塗過油漆的松木家具也易變色

4、松木家具有異味,鬆油脫油不完全的時候會導致製成的松木家具有異味

如何挑選***的松木衣櫃

1.用手觸控表面

用手觸控表面

我們在購買衣櫃的時候就會發現,衣櫃的表面上會有一些花紋之類的雕刻,在選購的時候要用手去觸控感覺,看有沒有出現一些雕刻出現的瑕疵。有些雕刻不仔細的衣櫃表面不平滑,很容易出現勾破衣服的情況,所以,這是比較值得重視的。

2.用手敲打松木表面

用手敲打松木表面

不僅是購買松木材質的,還是購買其他木質材質的,用手敲打非常重要,特貼是那些經過加工的,改變了原本顏色的家具。用手敲打可以通過聲音確定裡面是否是空心的,有的木質家具在選材的時候沒注意,會出現蛀蟲,所以過不久會整個被蛀空。所以出現聲音不對的就要謹慎了。

3.試一下所有的衣櫃門是否靈活

試一下所有的衣櫃門是否靈活

購買衣櫃的時候還要把所有的衣櫃門都開一遍,防止有一些開啟不靈活的情況,影響以後的使用,同時檢查一下螺絲是否有栓緊。一般來說,***的松木製作的衣櫃在開啟的時候出現的聲音比較小,劣質的可能會有吱吱聲。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檢查清楚,防止到時候商家不認賬。

2樓:土巴兔裝修

松木家具是實木家具的一種,所以在選購和保養方面與實木家具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l、輕壓家具的各個受力點,如柱角、抽屜或架子支撐等處,測試是否穩固;

2、特別注意重型家具元件的介面處,應有螺蓋緊固;

3、檢查抽屜的滑動和定位,開啟所有門扇,確保它們安裝得當,使用時無礙;

4、用字摸一摸家具的表面,看它們是否平滑,是否有可能鉤破衣物的突出物;

5、要看木材的紋理是否清晰、明了。

衣櫃松木好還是杉木好

3樓:土巴兔裝修

杉木比較好。杉木它是天然的原木帶有香味,這種香味對人體是非常有益,它能殺死空氣中的有害細菌,同時也能保持空氣的潔淨。杉木的木材是黃白色的顏色,有時還帶點淡紅褐色心材,質地較軟,而且較為細緻,它還有耐腐蝕能力比較強的特點,能夠保護家居不受蛀蟲等食害。

4樓:du知道君

「松木」是指木質比較鬆軟的樹種,是乙個大類,杉木是「松木」中的一種。常見的、屬於「松木」的木材名稱有:杉木、白松、落葉松、樟子松、紅松,等等。

杉木具有耐腐蝕、不易變形等特點,但材質相對比較疏鬆,而樓主所說的「松木」應該是指白松之類的其他木材了。白松的材質特性,除了木質比杉木較為密實以外,其它方面都不及杉木,樟子松的材質則比白松好。

做衣櫃用松木好麼?

5樓:九正家居網

你好,松木可以用來做衣櫃等家具的。

首先,從松木衣櫃的材料特徵講起,松木這種樹木在開始基本都是沒有經過人工修剪的,在加工做成木材後,某些枝節部位會有生長過的印記,這種材料更加的真實、憨厚、有自然美。而松木成長年限很長,他們的年輪都會很緊密,質地也十分地柔,有韌勁,分布的陰陽顏色也比較的均勻細膩。

其此,就是在設計上,要突出松木本身的那種自然狀態和嚴謹的風格,在設計上得體的話,就抓到重點了。其實九正家居網認為松木比較適合用來做兒童衣櫃,因為松木是種健康的材料,彈性和透氣性都非常地強。

另外,松木衣櫃在做工上也是需要花費一些心思的。不是說松木本身不怎麼結實,容易乾裂,做成衣櫃也是一樣的,其實,每種材料做成的衣櫃,在做工上做的不到位的話,有諸多的缺點那是必然的。相對來說,松木做成的衣櫃實用性特別的強,使用的週期也是極長的。

6樓:滑茗緒惜兒

松木更結實更不容易被蟲腐蝕,楊木本價容易被腐蝕,楊木的紋路比較松不結實,所以松木比較好

7樓:庚霞塞午

膠水質量越差,環保性也越差。從用膠量上來說,密度板》顆粒板》多層板》細木工板》指接板》實木板。雪寶衣櫃板以生態實木為原材料,使用新型植物大豆膠且用膠量僅為顆粒板的1/7,更加環保。

買衣櫃買松木的好還是橡膠木的 。 20

8樓:疏慧英潮璞

橡膠木、松木、杉木哪個做家具好點:

橡膠木(區別於橡木)是一種復合木材還有非木質成分在裡面,不是嚴格意義的木材:松木(耐寒)分紅松,黃花松,落葉松,主要產於國北方,北方的氣溫低,生長期長材質緊密,一般紅松做家具比較和適;

杉木(喜熱)產於南方也是比較堅硬的木材做家具優點昂貴了屬硬木裡的材質。

從**高到低排列依次是:杉木

橡膠木松木。

做家具個人建議用楸木比較合適,她是溫性的植物,冬暖夏晾。

9樓:中醫傳承

1.橡木:1橡木家具的木質比較硬,穩定性比較強,紋理比較清晰,做出來的家具經久耐用,很簡單時尚。

做出來的家具都是很高檔的,特別適合做歐式家具。2橡木結構粗,色澤淡雅,耐磨損,大量的裝潢、家具、地板等等材料,都選擇用橡木來製造。實用性比較的廣,吸水性很強,也耐腐蝕,用它做出來的實木家具質量都很不錯。

3橡木材質因為在國內比較的少,所以橡木家具相對**較高。橡木家具質地較硬,其實也是它的缺點,這樣家具中的水分不容易完全乾透,久了就比較容易腐爛了。4橡木家具比較容易和橡膠木家具混淆,會影響消費者的判斷。

在國內的橡木家具雖然工藝處理各方面都很好,但是一般橡木家具不好好保養的話,一年半載之後就可能會變舊收縮了。

松木:1松木家具的選材、設計及製造松木屬針葉林種,由於森林覆蓋率高,所有的樹木基本上沒有經過。2人工修剪,使得在加工成材後,枝節部位留下的是自然生長的痕跡。

在製成家具時,更能充分展 現材料的真實、憨重及自然美感。3大多數松木家具造型樸實大方、線條飽滿流暢,少加雕飾的加工手法環保健康。4好的松木家具經過不定期的保養,一般使用壽命較長,說不定還可以當做傳家寶一代代傳下去呢!

5優質的松木家具會散發出一種原木特有的氣味兒,可能剛開始有的人會不太習慣,不過這正特 殊氣味兒對人體不但沒害而且還有利於身體健康

松木衣櫃有什麼優缺點 松木衣櫃養護的技巧分析

10樓:土巴兔裝修

松木衣櫃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松木衣櫃相對其它衣櫃來說會更環保時,尤其是目前很多經過油漆噴塗過的衣櫃含甲醛量都是極高的。由於松木衣櫃彈性和透氣性強,即使是塗了油漆的松木衣櫃,甲醛的含量也會大大低於其它的衣櫃。

而不經過油漆噴塗的松木衣櫃,保留了原來的特點,自然的紋路,天然美好。無汙染。松木具有清晰簡單的原木紋路,原木的色調讓人賞心悅目,質感突出,這也是很多田園風格愛好者選擇的原因之一。

平時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衣櫃去塵即可。

缺點:由於松木本身的特性,含水量高質地軟,所以沒有其它實木那般的牢固,比較容易出現開裂和變形。不經過油漆加工的松木自然樸素清新亮麗,但同時也存在著乙個令人擔憂的缺點,如果忽略了對松木衣櫃的保養,經過暴曬後松木衣櫃會出現變色而影響其天然的美觀。

而且為了迎合現代家居的裝飾特點,不少廠家在松木衣櫃的基礎上進行油漆噴塗等加工,通過這樣的方式掩蓋了松木本身的一些缺點,但也失去了松木衣櫃自然的美感,結合第2點,我們也可以推論出時間一長,油漆噴塗後的松木衣櫃也存在易變色的缺點。

松木衣櫃養護的技巧

經常用軟布順著木紋的紋理,為衣櫃去塵,去塵前,應在軟布上沾點噴潔劑;在運用時盡可能用墊子在熱盤子下,以免食物湯料外溢,沾物或損壞桌面;盡量防止衣櫃面接觸到腐蝕性液體、酒精、指甲油等。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松木衣櫃有關的資訊,我們一共提到了松木衣櫃兩個方面的內容,首先是松木衣櫃的優點和缺點,既然松木這種木材被選來製作成為衣櫃,就一定有它自己的優缺點,其實優點我們在文章一開頭就提到了,那就是美觀,這種外形是很適合清新自然的裝修風格,缺點大家也不要忽略,所以平常在保養的時候就可以參考第二部分的技巧。

全松木的衣櫃好,還是橡木框架的衣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橡木與松木的區別無論在形態,地理分布,優缺點都有顯著的特點。橡木重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但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松木家具是實木家具的一種,可以輕壓家具的各個受力點,如柱角、抽屜或架子支撐等處,測試是否穩固。

純實木比較,還是橡木好點,經久耐用!但是**要高很多。

如果說是全松木和橡木框架比較,我覺得還是買個橡木的,畢竟敦實,文理漂亮,實用!

我們買家具不就圖個好看,耐用嗎?呵呵!

12樓:西西

橡木框架,那框架內部是什麼材質?是否環保?

一般來說,當然是原木的好,不用膠水粘不會有甲醛;

但是我家的松木衣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海口空氣潮濕,衣櫃用了幾年之後會有深色的點兒,白色的衣服放在裡面就會被染上一點兒顏色。

松木指接板打的衣櫃要不要上漆,松木指接板做衣櫃好嗎

可以直接上清漆就行了,至於們的話就一起用松木指接板一起做了就行了。希望您採納 松木指接板做衣櫃好嗎 松木指接板做衣櫃很結實,松木指接板是實木,也就是將經過深加工處理過的實木小塊像 手指頭 一樣拼接而成的板材,由於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故稱指接板,還有的稱裸板。易加工,可切割 鑽...

多層實木衣櫃的優缺點是什麼如何挑選多層實木板

土巴兔裝修 多層實木板是實木板材中的一種,它有別於普通的實木板材,而是多層的,相比之下更為穩固。目前多層實木板用來製造家具 門套 床等等產品非常多,在室內裝飾中也常用到,運用的範圍可以說是非常的廣泛的。既然要用到多層實木板,就需要知道多層實木板的優點和缺點,知道了優缺點後再考慮是否運用它。那麼,多層...

松木指接板做衣櫃結實麼 板子會不會裂?

衣櫃一般的有兩種,一種是顆粒板,一種是密度板,這些板子都是人照板,當然除了是實木的,你說的松木指接板,我還真沒聽說過恩?挺結實的,不怎麼容易裂。松木指接板做衣櫃好嗎 松木指接板做衣櫃很結實,松木指接板是實木,也就是將經過深加工處理過的實木小塊像 手指頭 一樣拼接而成的板材,由於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