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衣櫃發霉,如何防止衣櫃發霉?

時間 2022-01-19 21:35:08

1樓:_溾魅

防止衣櫃發霉,可以自製除濕劑,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紙杯、保鮮膜、食用鹼、精油/花露水

一、在紙杯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鹼

二、擠入1-2滴精油,或者是花露水

三、將混合物攪拌均勻

四、在紙杯扣蓋上一層保鮮膜

五、然後用橡皮筋固定保鮮膜

六、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洞

七、這樣除濕劑就做好了,放在衣櫃中可以防止衣櫃發霉

2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衣櫃防霉措施:1、衣服要曬乾

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不

好的情況,就是衣櫃裡面發霉了,黴菌染到了衣服上面,把衣服弄髒了,甚至弄壞了,其實這主要是由於衣櫃受潮才會發霉造成的,所以我們第乙個要解決的就是衣服一定要曬乾,衣服徹底曬乾後才擺進衣櫃,這樣從那個一定程度上就可以保持衣櫃的乾燥程度,降低發霉的機率。

衣櫃防霉措施:2、保持通風透氣

櫃子發霉的乙個原因是受潮缺不能快速通風乾燥,所以平時我們要注意開啟櫃子預計室內門窗等,保持居室的通風透氣,這樣可以利於房間保持乾燥清爽,同時櫃子也不容易受潮發霉,不過要注意天氣情況,如果是下雨潮濕的天氣就盡可能不要開啟櫃子了,要關緊門窗,拒絕外面空氣裡的濕氣進入家裡,預防櫃子及櫃子裡的物品受潮發霉。

衣櫃防霉措施:3、衣櫃遠離水源

櫃子發霉的另乙個原因往往是因為櫃子背後的牆面潮濕,牆的另一篇是水源或廚房、衛生間等較潮濕的區域,這種情況下衣櫃是要常常發霉的,尤其是家居的防水沒做好的時候,最好將衣櫃移開,重新換乙個位置擺放;平時也可要在衣櫃中放一些除濕的東西(如除濕劑),預防衣櫃受潮。

衣櫃防霉措施:4、擺放除濕防霉物件

擺放盒裝除濕劑也是防霉的乙個好方法,畢竟衣櫃發霉是由於受潮引起,在衣櫃裡面擺放除濕劑可以吸取櫃子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保持櫃子的乾燥環境,保持櫃子衣物乾燥,輕鬆達到防潮防霉的效果。另外喜愛喝茶的人也可以將幹茶葉裝入紗布袋,分散在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讓衣物散發陣陣清香;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也兼具吸濕除臭雙重效果,把咖啡渣曬乾後放在乾淨的紗布袋或舊襪子裡紮緊,就變成簡易的除濕包了。另外還有的竹炭包等等用來防潮防霉的小物件都適合擺放在衣櫃裡面,樟腦丸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樟腦丸的氣味等對嬰兒、胎兒健康不好,使用要注意。

衣櫃防霉措施:5、鋪墊報紙

報紙是個寶啊,尤其是用在衣櫃防霉防潮上,在衣櫃底部鋪上報紙,甚至在衣櫃門內側貼上報紙也行,報紙能吸濕防霉,油墨味道還能驅蟲,報紙在衣櫃防潮防霉的作用上可不能小覷。

衣櫃防霉措施:6、點蠟燭

點蠟燭能降低空氣中的濕度、清除異味,這個方法估計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如果家裡的空氣比較溼,可以點上一兩個蠟燭,最好選擇選擇帶有香精的香薰蠟燭,不僅能去室內的潮濕,還能清除異味,讓室內散發香氣,這對衣櫃及衣櫃裡面的衣物防止受潮發霉也是比較有好處的。

衣櫃防霉措施:7、防霉配方油漆

這需要在進行家居裝修時就選擇好,選用含有防霉配方油漆來塗刷家居的牆面等,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黴菌萌芽及對抗害菌滋生,並使汙垢不易附著,耐擦洗,比較適用於浴室和廚房、地下室牆面易潮濕等場所,降低家居環境的潮濕,限制黴菌的滋生,對保持衣櫃乾燥不發霉也是比較有好處的。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成盒的乾燥劑

這個在各個超市裡面都會有賣的,買來一盒盒的乾燥劑,在衣櫃的各個角落都放上,這樣就能夠很長時間保證衣櫃裡面的乾燥,自然不會發霉的。

2、樟腦丸

大家記住了,不要買那種有著刺鼻氣味的樟腦丸,那些大多數都是人工合成製劑,對人體健康有著些許傷害,可能會引發過敏的出現,那種有著淡淡香氣的天然樟腦丸才可以,買回來之後和乾燥劑乙個使用方法。

3、衣櫃每天開著門

衣櫃不要整日整日的關閉櫃子門,這樣櫃子裡的潮氣是不容易散發出去的,那麼就會導致發霉。每天定期開著衣櫃門,必要的時候用電風扇對準吹乙個小時。另外,要保證室內的乾燥與通風。

4、定期曬衣服

就算你的衣服很乾淨也沒有發霉,也要定期拿出來曬一曬,這樣能夠減少衣服吸收的潮氣,就能夠避免衣櫃和衣服都發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吸濕盒:這是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吸濕用品,一般由氯化鈣顆粒作為主要成分,大部分產品還新增了香精成分,所以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一體,多用於衣櫃、鞋櫃的吸濕。

活性炭吸附:效果也很好,不過放衣櫃裡面要避免弄髒衣服;另外使用一段時間後記得拿到太陽下暴曬繼續使用。

茶葉吸濕法:把茶葉(可買些便宜的乾燥茶葉,如綠茶,為節省錢,不需要買那些太貴的)用宣紙或報紙包成一包包,放在衣櫃每個角落,能起到吸濕除味作用,且對人體沒有***。然後,若想讓衣服芳香,可買些衣物固體芳香劑放在衣櫃。

土方法:把石灰裝在容器或者盒子裡(不要封蓋,除非不要用的時候)放在衣櫃裡角,天氣潮濕的時候,石灰吸潮很厲害的。

防潮墊:吸濕防潮墊直接鋪在床上貨放在衣櫃。具有良好的吸濕效果和防潮功能。勞卡衣櫃體驗館小提示!

5樓:蠟坊

首先,櫃子不要「緊靠牆」。需要留出5公分的空間流通空氣。

其次,用雙層布包(內包生石灰)懸掛在櫃子內角,既除濕又除味。 一年後,扔掉就是了。

6樓:落月軒

衣櫃發霉肯定是有水滲進去了。如果是成品衣櫃的話最好移動櫃體檢查背面櫃體和牆體有沒有發霉的現象。牆體發霉的話要重新刷防水和刮牆,櫃體可能比較難處理就算重新刷漆也不好一定要保證衣櫃乾透才好處理。

詳細的情況可以請教裝修師傅

7樓:聖水人間

不要讓衣櫃附近很潮濕

8樓:督瑰甕妙顏

衣櫃發霉、

股霉味主要

衣櫃靠近衛

間或陰暗處

衣櫃般都固定牆

面通風等

要解決衣櫃發霉

經櫃通風

關鍵衣櫃發霉除濕

重要衣櫃除濕物比較見

吸濕用品

般由氯化鈣顆粒作

主要內容物部新增

香精所集除濕、芳香、抗霉、除臭等功能於體能

效防止衣櫃發霉

使用需放入櫃

麵即另外

使用石灰

除濕防止發霉

用石灰用布包起放衣櫃

角落保持衣櫃空氣

乾燥能防止衣櫃發霉

衣櫃防霉方法,如何防止衣櫃發霉

9樓:眾易居裝修網

1、曬乾

南風天氣,即使衣服幹了摸起來也是潤潤的,這時大家可以用熱吹風筒吹乾,再放進衣櫃,這樣就能減少衣櫃受潮的概率。

2、看天氣來開關窗

櫃子發霉的乙個原因是受潮另乙個就是不能快速通風乾燥,因此我們要看天氣來開關窗。對於平時天氣,我們需要開窗,保持居室的通風透氣,這樣可以利於房間保持乾燥清爽,同時櫃子也不容易受潮發霉;而對於南風天氣,就盡可能不要開啟櫃子了,要關緊門窗,拒絕外面空氣裡的濕氣進入家裡,預防櫃子及櫃子裡的物品受潮發霉。

3、讓衣櫃遠離水源

櫃子發霉的另乙個原因往往是因為櫃子背後的牆面潮濕,牆的另一篇是水源或廚房、衛生間等較潮濕的區域,這種情況下法式衣櫃是要常常發霉的,尤其是家居的防水沒做好的時候,最好將法式衣櫃移開,重新換乙個位置擺放。

4、擺放除濕防霉物件

擺放盒裝除濕劑、乾燥劑、幹石灰也是防霉的乙個好方法,在衣櫃裡面擺放這些除濕劑可以吸取櫃子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保持櫃子的乾燥環境,保持櫃子衣物乾燥,輕鬆達到防潮防霉的效果。另外還有的竹炭包等等用來防潮防霉的小物件都適合擺放在法式衣櫃裡面,樟腦丸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樟腦丸的氣味等對嬰兒、胎兒健康不好,使用一定要注意。

5、鋪墊報紙

看完的報紙可先別丟呀,它可是個寶啊,尤其是用在衣櫃防霉防潮上。將衣櫃底部鋪上報紙,甚至在衣櫃門內側貼上報紙也行,都能起到吸濕防霉作用,同時油墨味道還能驅蟲,非常實用。

衣櫃發霉很難補救,那裝修時應該怎麼防止衣櫃發霉?

10樓:農民工的百寶箱

如今,越來越多家庭選擇定製家具,但一旦家裡濕氣過重,板式或者實木的櫃子,包括衣櫃容易受潮發霉,影響外觀的同時還會縮短櫃子的使用壽命。

家裡衣櫃發霉怎麼辦?衣櫃發霉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室內濕氣重;二是板材表面破損,吸收了濕氣;三是衣櫃面板的油漆有問題,無法阻擋濕氣。針對這些原因,可以有不同的解決技巧。

技巧1:櫃內放置乾燥劑

在衣櫃內放置吸濕的乾燥劑,是防霉的乙個好方法。在衣櫃裡面擺放吸濕劑,可以吸取櫃子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保持櫃子的乾燥環境,讓衣物保持乾燥,輕鬆達到防潮防霉的效果。

也可以將幹茶葉裝入紗布袋,分散擺放在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讓衣物散發陣陣清香。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也兼具吸濕除臭雙重效果,把咖啡渣曬乾後放進乾淨的紗布袋或舊襪子裡紮緊,就可製成簡易的除濕包。另外還有竹炭包等用來防潮防霉的小物件,都適合擺放在衣櫃裡面。

建議不要使用樟腦丸。

技巧2:平時室內常通風

一般情況下,開窗通風是將室內濕氣趕走的主要手段。板式的櫃子會發霉,主要就是因為受潮卻不能快速通風乾燥,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讓房子經常通風,保持室內乾爽。

但是,在潮濕的天氣裡就不宜開窗了,因為開窗反而會使室內濕氣加重。此時在家裡,也應盡量關緊櫃子,以免讓櫃子及櫃子裡的物品進一步受潮發霉。

還要提醒的是,在潮濕的環境裡,要確保放進衣櫃的衣物都是乾燥的,否則不僅會增加櫃子內的濕氣,還會導致異味產生。

技巧3:去黴後重新上漆

油漆的好壞,在潮濕的環境裡就能分辨出來。如果是因為油漆的問題而導致櫃子發霉,可以用抹布塗上凡士林清洗去除黴跡,然後再刷一遍油漆預防黴跡再生長。此時應選擇含有防霉配方的油漆來塗刷家具表面,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黴菌滋生,並使汙垢不易附著。

好的油漆,能有效保持衣櫃乾燥不發霉。

技巧4:點蠟燭一舉兩得

在潮濕的環境裡放置生石灰、乾燥劑等可以吸收空氣裡的水分,點蠟燭也一樣有此功效。

如果家裡的空氣比較潮濕,可以點上一兩根蠟燭,選擇帶有香精的香薰蠟燭,不僅能去除室內的濕氣,還能清除異味,讓室內散發香氣,對防止衣櫃及衣物受潮發霉比較有好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的時候,一定要牆面乾燥,之後再裝衣櫃,衣櫃的頂部要留有空隙,防止樓上漏水,而導致衣櫃發霉。

12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裝修的時候首先要選擇防潮防霉效能好衣櫃。衛生間內要做好防水處理,以免返潮。衣櫃後面的牆面一定要做好防潮處理。

13樓:媽媽愛倆寶

首先我覺得應該先要做好防潮防水措施,而且我覺得在買衣櫃的時候盡量要買***的衣櫃,尤其是實木家具最好了。

浴室後面做衣櫃會發霉嗎,如何防止衣櫃發霉?

大一些的裝飾公司會有自身的企業標準,會比國家標準高。防水方面要求做到1.8公尺高,尤其是淋浴的地方,其它地方可以0.3公尺高,但如果預算富裕最好全部做到1.8公尺高。防水材料要採用柔性防水砂漿,比如西卡 東方雨虹等名牌防水砂漿,塗刷2 3遍,還有注意水電改造時牆體上開的槽內也要刷防水。做到以上所說的...

怎樣防止衣櫃因潮溼而長黴,如何防止衣櫃發黴?

遊樂裝置 超市有賣吸溼劑 還有樟腦球 衣服要晒乾再放入衣櫃 否則就容易發黴 衣櫃不要放在陰暗潮溼的角落 用空調抽溼。現在大部分空調都有此功能。啟動空調的除溼功能,可有效地解決陰雨時段房間潮溼的問題,對電視機 電腦等 怕潮 家電也能形成全方位保護。家中的電腦或者電視在不使用時,最好能再做個保護罩,這樣...

衣櫃發霉如何去味,如何去除衣櫃的發霉味

先用溼毛巾把發霉的地方都察洗乾淨,然後放到陽光底下吹乾,最後是在衣櫃中加竹炭就成。用樟腦可能不好聞,竹炭可以試下,檸檬最好了。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擦去衣服霉斑 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霉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霉變 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