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有哪些,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1-19 21:30:0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有:燃油壓力調節器故障、冷卻液溫度過低、積碳過多和噴油嘴故障等。一般汽車是在冷車的情況下出現不好啟動,冷車情況下啟動好幾次不容易著車,等溫度公升上來就好了。

1、燃油壓力調節器故障

燃油系統的油壓對混合氣濃度有直接的影響,如果車輛啟動困難時,首先應檢查燃油壓力,通過對燃油壓力調節器的檢查確定故障位置。

2、冷卻液溫度過低

冷卻液溫度過低,發動機電腦版會根據溫度感測器所傳遞的訊號增加噴油量,也就是常說的加濃啟動。因為溫度的原因,這時候也會很難啟動。所以根據氣候變化適時的更換防凍液也是很有必要的。

3、積碳過多

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

4、噴油嘴故障

噴油嘴故障大都是體現在冷車尤其是在冬天,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溫度越低所需汽油噴射增大量就越大,這主要是因為發動機低溫啟動時進氣門及氣缸內壁處的汽油汽化不良,部分汽油不能得到充分的揮發和燃燒引起氣缸內混合氣過稀,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及熄火,待發動機暖機後故障現象隨之消失。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檢查蓄電池狀態

冬季汽車啟動困難大多數情況是蓄電池虧電或蓄電池使用期限到期所致。蓄電池電量不足時,起動車時轉速無力,只聽到咔咔響聲,再打火時咔咔聲就會逐漸變成呲呲聲。切忌連續點火,以免蓄電池電量耗盡。

2、換合適的機油

冬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機油的粘度會隨之變大,機油流動困難,從而使發動機阻力增大。如果啟動困難請檢查是否使用的機油標號不對。

3、及時更換火花塞

火花塞在使用幾年後容易造成積碳、漏電、間隙過大、燒蝕等問題,會造成汽車點火困難,冷啟動、甚至熱機啟動都很困難,常常需要多次點火。所以行駛到一定公里數或者感覺車輛啟動困難、行駛無力、出現抖動、油耗增大、莫名熄火的情況下請檢查火花塞狀態,及時更換。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有節氣門和怠速閥處是否積炭過多,積碳過多就容易造成怠速氣道堵塞進而導致進氣不暢。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啟動困難的常見原因:

1、汽車積碳導致的點火困難,在怠速時還伴隨著輕微的抖動,清洗節氣門,清洗進氣道積碳,清洗噴油嘴可解決問題。

2、火花塞點火能量弱,有些車主為了省錢當火花塞到保養週期之後不更換,就會導致火花塞點火能量下降嚴重時造成缺火,而且目前很多車型的發動機多為缸內直噴,這樣對火花塞的要求便更高。

3、燃油路低壓不足,低壓油路油壓不足直接導致發動機二次點火,具體原因為第一打火不著車是低壓油路在建立油壓,第二次一次便可著火。具體檢查部件:燃油壓力調節器、汽油幫浦、汽油濾芯及內部管路。

4、蓄電池虧電,蓄電池的虧電的故障現象更為常見,一般打不著車時車主的第一反映就是蓄電池沒電。解決辦法也很簡單,只需要找車或者其他蓄電池搭電即可。

5、排氣管堵塞,排氣管堵的情況一般很少發生,除非機緣巧合或者有人惡作劇,不過這種情況也比較好排查。

6、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很多修車的老師傅都知道乙個秘籍。汽車不著車而且其他部件都沒有問題,這時怎麼辦?老師傅會把化清噴到節氣門處著車,汽車很容易著車屢試不爽(不建議車主自己操作)。

7、發動機正時不對,發動機正時不匹配發動機肯定不能著車,而且很多汽車發動機都是採用正時皮帶的形式,正時皮帶本身並沒有什麼劣勢,只是某些型號的發動機更換發電機皮帶時都肯能造成跳齒,從而造成不著車。

汽車啟動困難的問題主要還是司機們對於汽車的保養不夠,對汽車的保養應該定期定量的。

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啟動困難是生活中常見的問題,那汽車啟動困難有哪些原因呢?

汽車啟動困難原因分析

1、啟動時啟動機突然轉動無力,並伴有燒橡膠氣味或蓄電池處有煙冒出,多屬極樁、極樁夾子接觸不良而發熱燒損。

2、啟動時只聽到啟動機電磁開關「咯咯」聲,或首次啟動時啟動機帶動曲軸緩轉幾下,繼而出現啟動電磁開關「咯咯」響,但曲軸卻不轉動。此現象一般屬於蓄電池「斷格」故障。

3、電源總開關一接通,啟動機驅動齒輪就和飛輪齒圈嚙合在一起轉動。出現這種故障,一是啟動機電磁開關的保持線圈錯接在了電源接線柱上;二是鑰匙開關上的3根線接錯,判斷方法是:鑰匙在「0」位置時啟動機驅動齒輪不轉,在「2」位置時啟動電機驅動齒輪與飛輪齒圈嚙合一起轉動。

4、臨時停車每次都能啟動,但停車時間較長或第二天啟動時卻只能使曲軸轉一下。此現象屬於蓄電池自放電嚴重,其極板、隔板嚴重老化,說明該蓄電池已經接近報廢。

5、啟動時只有輕微「嗒」的一聲,再無任何反應,這是啟動繼電器發卡所致。這時只要按一下電磁鐵尾部,迫使電磁鐵前移,即可將啟動電路接通,從而使發動機啟動。

6、若啟動時啟動機驅動齒輪與發動機飛輪齒圈發出撞擊的空轉聲,其原因有二:一是飛輪齒圈的嚙合切入面變形;二是啟動機驅動齒輪與飛輪齒圈的間隙太大。兩者無法嚙合,發動機也就不能啟動。

7、啟動開關轉到啟動位置發動機不能啟動,也無其他現象。這種故障,一是鑰匙、開關因磨損而未接通啟動電路;二是啟動機繼電器未接通啟動機電磁開關電路;三是電源開關未接通主電路。

發動機常見故障及處理方法

1.發動機熱車抖

發動機熱車怠速時出現抖動現象。熱車怠速抖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發動機缺火,一般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及油路、排氣是否堵塞、燃油標號是否匹配、清除發動機積碳、節氣門是否積碳、發動機膠塊是否牢固等。

2.發動機積碳

積碳的形成主要是發動機在做功時不完全燃燒,在加上燃油和機油中的雜質在燃燒時產生的膠狀物質,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積碳。積碳會造成涼車發動機抖動、怠速發動機抖動、動力性下降、油耗公升高、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現象,解決辦法可通過清除積碳緩解。

3.發動機燒機油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比較廣泛,上到廠家技術要求下到零件部件損害,有些車輛燒機油幾乎能和汽車相比。除去廠家自身的問題來看,新車一般很少燒機油(過了磨合期),燒機油原因一般是機油標號不對、氣門油封老化或損壞、活塞環密封不嚴導致竄機油、油氣分離器或曲軸箱通風損壞、渦輪增壓處冷卻潤滑等,燒機油會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缺火抖、油耗增加、更形成積碳、排放超標等,主要現象是排氣為藍煙,機油消耗增加,想解決燒機油的現象首先要碰到其原因對症下藥。

4.發動機水溫高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體現在發動機水溫報警或是開鍋現象。水溫高的原因多是由於節溫器故障失去調節大小迴圈的作用、散熱器外面過髒導致散熱效率降低、冷卻液不足、冷卻系統內有未排乾淨的空氣、電子風扇故障導致效率下降、水幫浦故障、溫度感測器故障等。冷卻液溫度過高容易導致油耗增加、機油溫度過高變稀降低。

5.發動機冷車抖

發動機在冷啟動怠速時怠速抖動熱車後正常。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太多,在冷啟動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造成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而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重新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另外一方面是由缺火造成多是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造成,清除缸內積碳或更換部件可解決。

6.發動機異響

發動機異響分為涼車異響和熱車異響。涼車異響多是因為汽車長時間停放後機油流回油底殼,在冷啟動時油幫浦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形成油膜,在冷啟動時零件得不到潤滑造成異響,因為不論是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或由於機油壓力不夠正時鏈條(帶智慧型可變配氣或氣門公升程系統)未能正常工作才導致噠噠的響聲。此外發動機還有乙個元件也會出現噠噠的響聲——碳罐電磁閥(清汙閥)。

而熱車異響的問題一般比較嚴重也不好檢查,一般發動機出現校杆、敲缸時車主要心裡準備(可能拉缸),不過幾率很小(多跟進氣提前角有關係)。曲軸箱通風洩漏也會引發異響且聲音比較大,汽車皮帶在一定轉速時也會出現異響,多為皮帶打滑或者老化。當發動機的異響中有金屬敲擊聲明顯時,建議直接去修理廠檢修。

7.節氣門經常髒

節氣門髒有積碳的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在工作行程中進排氣時氣流往復運動,不僅在進氣時會吸進空氣也會在氣門重疊時產生的氣體回流到進氣道內導致積碳形成,另外節氣門前方的曲軸箱強制通風會把曲軸箱內的廢氣透過進氣門再度引入氣缸燃燒,這也直接導致節氣門髒。節氣門髒會造成怠速過高、加速無力、發動機燈報警等現象,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清洗節氣門即可。

8.發動機漏機油

發動機漏機油的現象不用多說,主要是造成漏機油的原因比較多,根據程度的不同造成的危害也不同。發動機漏機油多是由於密封墊片老化所致,常見漏油部分有.油底殼墊片老化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放油螺鬆動漏油、漏裝墊片、螺絲扣損害、正時齒輪蓋墊片老化漏油、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機油散熱器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機濾底座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等,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根據漏油程度更換密封墊片或是部件。

請新增詳細解釋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有:發動機溫度過低、發動機積碳過多、火花塞老化和水溫感測器不正常工作等。

汽車發動機溫度過低,表明發動機內部的溫度不夠,內部機油和潤滑油都沒有達到最佳的潤滑狀態,發動機在低溫狀態下,點火能力下降,從而導致發動機啟動困難。

汽車長時間使用不及時清理的話,發動機比較容易產生積碳,產生的積碳容易堵塞排氣管,同時還會吸收燃油,導致發動機工作效率降低,假設行車電腦的噴油量為100%,但實際工作的燃油只有90%,這就說明剩下的10%本產生的積碳所吸收掉了,所以發動機會出現啟動困難的現象,為了我們汽車發動機能夠更好的工作,建議平時要多注意保養,定期清理發動機積碳。

7樓:曾經最美

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首先檢查一下節氣門和怠速閥處是否積炭過多,積碳過多就容易造成怠速氣道堵塞進而導致進氣不暢,所以說如果積炭過多首先就需要進行積炭的清洗,再有就是檢查一下發動機控制系統的水溫感測器是否工作正常,上述兩方面的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的現象的發生。

低溫時啟動條件變壞原因:機油黏度大啟動轉速降低、低溫導致蓄電池離子濃度降低轉速降低點火能量降低、低溫導致分子活動降低易燃混合氣難以形成。所以低溫啟動困難。可以踩住離合再打火。

汽車冷啟動困難是什麼原因,汽車冷車難啟動是什麼原因

造成汽車冷啟動困難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首先檢查一下節氣門和怠速閥處是否積炭過多,積碳過多就容易造成怠速氣道堵塞進而導致進氣不暢,所以說如果積炭過多首先就需要進行積炭的清洗,再有就是檢查一下發動機控制系統的水溫感測器是否工作正常,上述兩方面的問題都會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的現象的發生。低溫時啟動條件變壞原...

如何解決汽車冷啟動困難冷啟動怠速抖動

冬天天氣轉冷,許多汽車出現了冷啟動困難 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冷啟動後加速不良等各種啟動困難的故障現象,但是汽車執行一段時間後一切都正常了,上面的故障現象又全部消失不見了,這是到底什麼原因呢?其實答案很簡單,問題就是汽車發動機內部的積炭太多造成的。發動機產生積碳的原因 燃油的品質和城市擁堵的路況是造成積...

汽車早上冷啟動困難是怎麼回事,汽車冷車難啟動是什麼原因

早上引擎啟動不良原因很多,分析如下 引擎有故障,如進氣系統漏氣,汽油油壓不足,零件損壞等。汽油品質不良,導致進氣門背面積碳,而噴射系統噴油嘴直接將汽油噴在進氣門背面,當早上冷啟動時,積碳已完全乾燥,此時它就像一塊海棉,吸附汽油,造成短暫缺油,所以引擎會抖動,甚至熄火,但再啟動後即較佳或完全正常,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