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SQL建立表,sql語句 如何建立乙個表啊

時間 2022-01-19 21:25:10

1樓:匿名使用者

use [test]go

create table [dbo].[article]( [goodid] [varchar](50) not null, [goodname] [varchar](100) null, [price] [numeric](18, 10) not null, [goodsum] [nchar](10) null, constraint [pk_article] primary key clustered ( [goodid] asc)with (pad_index = off, statistics_norecompute = off, ignore_dup_key = off, allow_row_locks = on, allow_page_locks = on) on [primary]) on [primary]

2樓:阮雅安赧童

1、建立資料表

create

table

圖書表(圖書編號

number

primary

key,

書名varchar2(20)

notnull,作者

varchar2(20)

notnull

,出版社編號

number,

單價number,isbn

varchar2(50)

notnull,

出版日期

varchar2(20)

notnull,銷售狀態

number

default

0,備註

varchar2(500)

,constraint

con_單價

check(單價

>=1),constraint

con_銷售狀態

check(銷售狀態

in(0,1)));

2、為「圖書編號」建立序列

create

sequence

seq_圖書編號

;3、為「出版社」新增外來鍵

create

table

出版社表

(idnumber

primary

key);

alter

table

圖書表add

constraint

con_出版社編號

foreign

key(出版社編號)

references

出版社表(id);

sql語句 如何建立乙個表啊?

3樓:

建立表的sql語句根據不同的資料庫會有所不同,常見的幾種資料庫建立方式如下:

建立乙個表。表名字persons,第一列id_p,整數型別;第二列lastname,字元型別;第三列firstname,字元型別。

微軟vs sql 2008 資料庫

mysql 資料庫

sqlite 資料庫

4樓:敲黑板劃重點

直接在語句裡加上庫名吧,就不用再加use了。

create table myku.dbo.mybiao(id int,username nvarchar(50),userpass nvarchar(50))

5樓:韶溪智爾琴

select

a.姓名

,a.年齡

from

[學生]

ainner

join

[選課]bon

a.學號

=b.學號

inner

join課程c

onb.課程號

=c.課程號

where

b.成績

>=70

andc.課程名稱

="英語"

order

by年齡

前面應該這樣子寫,

至於後面你的into

dbfstud_temp

是幹什麼用呀?

如果是在插入資料到這個表中去,不是這樣子寫的吧,應該是:

insert

into

stud_temp

select

a.姓名

,a.年齡

from

[學生]

ainner

join

[選課]bon

a.學號

=b.學號

inner

join課程c

onb.課程號

=c.課程號

where

b.成績

>=70

andc.課程名稱

="英語"

order

by年齡

建立表的話應該是:

select

a.姓名

,a.年齡

into

stud_temp

from

[學生]

ainner

join

[選課]bon

a.學號

=b.學號

inner

join課程c

onb.課程號

=c.課程號

where

b.成績

>=70

andc.課程名稱

="英語"

order

by年齡

sql語句建立表

6樓:大野瘦子

create table users (

uname varchar(50) primary key ,ugander varchar(50),

uage varchar(50),

ucareer varchar(50),

unote varchar(50),

ulog varchar(50),

upwd varchar(50)

)sql語句

drop table 名字 //刪除表

create table 名字(列名  資料型別,列明 資料型別) //建立表和列

如果需要必須填寫的資料,在建立列的時候:

create table 名字(

列名  資料型別 not null,

列名 資料型別 not null

)預設值填寫:

create table 名字(

列名  資料型別 default 『dasda』,列名 資料型別 default 『asdasda』

) 設定主鍵列:

create table 名字(

列名  資料型別 primary key,列名 資料型別 default 『asdasda』)

7樓:來自鳳凰島玉樹臨風 的雪梨

方法一:sql語句建立資料庫

create database studbon  primary  -- 預設就屬於primary檔案組,可省(/*--資料檔案的具體描述--*/

name='studb_data',  -- 主資料檔案的邏輯名稱filename='d:\studb_data.mdf', -- 主資料檔案的物理名稱

size=5mb, --主資料檔案的初始大小maxsize=100mb, -- 主資料檔案增長的最大值filegrowth=15%--主資料檔案的增長率)log on

(/*--日誌檔案的具體描述,各引數含義同上--*/name='studb_log',

filename='d:\studb_log.ldf',size=2mb,

filegrowth=1mb

)方法二:phpmyadmin建立資料庫

一、雙擊開啟伺服器

二、啟動伺服器

三、點選mysql管理器

四、進入phpmyadmin,登入,點選資料庫,輸入資料庫名,點選建立(如下圖紅箭頭)

五、資料庫就建立完了

8樓:酒好爛

1.定義基本表語句

語法:use 資料庫名 create table 表名 (列名 型別(大小) default'預設值',

列名 型別(大小) default'預設值',

2.定義完整性約束

語法:use 資料庫名 create table 表名 (列名 型別(大小) default'預設值' constraint 約束名 約束定義,

列名 型別(大小) default'預設值' constraint 約束名 約束定義,

列名 型別(大小) default'預設值' constraint 約束名 約束定義,

約束定義

(1)null | not null  用於定義列的空值約束。(定義列)  (下面的藍色部份是單選其中之一)

語法:constraint 約束名 null | not null

例:下面的 sql 語句強制 "id_p" 列和 "lastname" 列不接受 null 值:

(3)primary key 約束唯一標識資料庫表中的每條記錄。(即可以定義列也可能定義表)

語法:constraint 約束名 primary key (列名, 列名, ... ...);

說明:用於定義基本表的主鍵。與unique約束類似,primary key 約束也是通過建立唯一索引來保證基本表在主鍵列(某乙個列或多個列的組合)上取值的唯一性。

然而它們之間也存在著很大差別:在乙個基本表中只能定義乙個 primary key 約束,卻能定義多個unique約束。如果為基本表的某乙個列或多個列的組合指定了 primary key 約束,那麼其中在任何乙個列都不能出現空值;而 unique 約束允許出現空值。

下面的 sql 在 "persons" 表建立時在 "id_p" 列建立 primary key 約束:

(2)unique  約束唯一標識資料庫表中的每條記錄。(即可以定義列也可能定義表)

語法:constraint 約束名 unique (列名, 列名, ... ...);

說明:用於指定基本表在某乙個列或多個列的組合上取值必須唯一。定義了unique約束的那些列稱為唯一鍵。

如果為基本表的革一列或多個列的組合指定了unique約束,則系統將為這些列建立唯一索引,從而保證在表中的任意兩行記錄在指定的列或列組合上不能取同樣的值。

注意:a. unique 約束唯一標識資料庫表中的每條記錄。

b. unique 和 primary key 約束均為列或列集合提供了唯一性的保證。

c. primary key 擁有自動定義的 unique 約束。

d.請注意,每個表可以有多個 unique 約束,但是每個表只能有乙個 primary key 約束。

(4)foreign key 外來鍵 (即可以定義列也可能定義表)

語法:constraint 約束名 foreign key (列名, 列名, ... ...) references (列名, 列名, ... ...) ;

說明:指定某乙個列或多個列的組合作為外部鍵,並在外部鍵和它所引用的主鍵或唯一鍵之間建立聯絡。在這種聯絡中,包含外部鍵的基本表稱為從表,包含外部鍵引用的主鍵或唯一鍵的表稱為主表。

一旦為一列或列的組合定義了 foreign key 約束,系統將保證從表在外部鍵上的取值要麼是主表中某乙個主鍵值或唯一鍵值,要麼取空值。

下面的 sql 在 "orders" 表建立時為 "id_p" 列建立 foreign key:

如何建立sql表?

9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方法如下:

1、點選【新建查詢】按鈕,開啟sql命令編輯框。

2、在編輯框內編輯建立資料庫表的**,確認**無誤後,單擊【執行】按鈕,建立資料表完成。

一、電腦常見問題

主機板不啟動,開機無顯示,有顯示卡報警聲。

故障原因:一般是顯示卡鬆動或顯示卡損壞。

處理辦法:開啟機箱,把顯示卡重新插好即可。要檢查agp插槽內是否有小異物,否則會使顯示卡不能插接到位;對於使用語音報警的主機板,應仔細辨別語音提示的內容,再根據內容解決相應故障。

如果以上辦法處理後還報警,就可能是顯示卡的晶元壞了,更換或修理顯示卡。如果開機後聽到"嘀"的一聲自檢通過,顯示器正常但就是沒有影象,把該顯示卡插在其他主機板上,使用正常,那就是顯示卡與主機板不相容,應該更換顯示卡。

SQL語句在SQL Server中建立表時如何引用其他表的字段來進行計算

4終 1 登陸sql server。2 單擊資料庫,選擇要在哪個資料庫建立表。3 新建查詢按鈕,進入編輯介面。4 以建立學生表為例。5 將建立好的表儲存,就完成了。注意事項 表之間的列要用英文的 逗號 隔開,表的sql語句不區分大小寫,sql語句只能在整個編輯結束時才能用分號,也可以不用分號。 ba...

sql查詢語句自動增加序號,sql如何自動增加序號查詢語句?

使用臨時表實現 sql的identity函式可以提供自增的序號,但只能用在帶有into table子句的select語句中,所以如果可以使用臨時表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這種實現方法。eg select identity int,1,1 as seq,field1,field2,fieldn into tm...

如何用sql語句向表中插入多行記錄

會飛的小兔子 insert一般是用來給表插入一條指定的列值的,但是,insert還存在另一種形式,可以利用它將一條select語句的結果插入表中。這就是所謂的insert select,顧名思義,它是由一條insert語句和一條select語句組成的。假如你從另一張表中合併客戶列表到你的cust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