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後油漆要注意哪些,木工在刷油漆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19 21: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熟話說三分木工七分漆,可想而知油漆是內裝飾中重要的環節,容易出現一些棘手問題。那我們現在就來了解一些油漆施工時應當注意的事項吧!

1.出現裂紋:這種情況多半要用化學除漆劑或熱風噴槍將漆除去後,再重新上漆。

若斷裂範圍不大,這時可用砂磨塊或幹濕兩用砂紙沾水,磨去斷裂的油漆,在表面打磨光滑以後,抹上膩子,刷上底漆,再重新上漆。

2.油漆流淌:油漆一次刷得太厚,即會造成流淌。

可趁漆尚未幹,用刷子把漆刷開。若漆已開始變乾,則要待其乾透,用細紗紙把漆面打磨平滑,將表面刷乾淨,再用濕布擦淨,然後重新上外層漆注意不要刷得太厚。

3.油漆不幹:室內通風不好或溫度太低,油漆就乾得慢。

這時可以開啟所有門窗促進通風,或在室內放一加熱器增加室溫。如仍不能解決問題,可能是上漆的表面油膩。此時可用化學除漆劑或加熱除去油漆,徹底把表面擦淨後重新上漆。

油漆施工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在施工過程中必須注意的事項有很多,掌握了這些知識你就不用擔心油漆對你產生的影響了。

2樓:

你好!按照正統的傳統的木材油漆工藝操作規程:

木器家具做成後,必須經過乙個夏季的自然乾燥,讓木材徹底揮發水分,以達到木材的徹底乾燥。道理是:

任何木材內部均含水分,如果操之過急,塗刷油漆,天長日久,木材裡面的水氣會推動表層的漆膜,導致漆膜脫殼。

木工在刷油漆的時候有什麼注意事項?

3樓:戰歌

1、外星木工漆應該注意的是從板材做起,應該選擇木紋小的,面光的板材,比如櫸木。 2、施工時需注意木線,可以用板子直接裁成長條貼上,最好是兩個對角的地方做成45度。

3、白乳膠可以選擇粘接性好一點的。

4、封底漆,板子買回來以後應該刷一遍底得寶,如果沒有的話可以選擇清面漆開稀刷一遍。

5、批膩子,最好選擇用原子灰,但一般油漆工不願意用,因為它的硬度非常好,所以打磨起來非常難,大家可以跟他商量著來做,如果他實在不用,用膩子刮也可以,膩子粉要細一些,膠要多摻一點,然後打磨到透出板材。

6、底漆,辰光底漆可以採用刷的施工方式,噴就要費一些,刷底漆的時候底漆最好稠一點,底漆做三到四遍,然後打磨平整,最好用水磨。

7、面漆,噴或刷外星牌面漆時一般需要兩到三遍,在最後一遍沒上之前用水磨,要打得非常平整,然後噴一遍面漆就ok了。

8、拋光,一般是刷好或噴好最後一遍漆就不需要拋光了,有的油漆工要用拋光蠟,他是用來遮醜,在施工的時候可以隨便一些。比如流掛,刷痕都可以用砂紙打掉,再用蠟一擦就沒有了,這只是當時手感挺好,過上一年半載,打掃衛生的時候就把蠟擦掉了,砂紙印就出來了,真正拋光是用電動的羊毛球拋光的,不是靠砂紙打磨來拋光的。

4樓:猴17940沉癰

注意事項一:木材,採購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運進施工現場後要在表面刷一層清油,也叫封油處理,以防風裂和變形。冬季裝修注意事項還有很多,比如裝飾面板在運到現場後,應用幹毛巾擦去浮塵,連續塗刷兩遍清漆封底,而且所有裝飾面板都應該平放,在裝飾面板的最下面墊一張細木工板,面板上面再壓一張細木工板,這樣可以使板材保持平整。

切忌面板豎著放,會導致面板開裂、起翹。

注意事項二:塗料,油漆工在噴刷各種塗料時,應嚴格按照產品說明中的溫度施塗。一般情況下,塗料施塗的環境溫度不宜低於5℃;其中,常用的混色塗料施塗是環境溫度應在0℃以上,清漆施塗時的環境溫度則不低於8℃。

油工的活更要注意「保暖」,在充分乾燥後再敞開門窗通風。

注意事項三:輔料,如果在施工中需要使用砂子,在使用之前應仔細過篩,不得含有冰塊。攪拌沙漿時,水的溫度不得超過80℃。

如果裝修需用水泥,則最好不要在露天施工,工地也要注意保溫。冬季裝修注意事項比較多,所以朋友們一定要當心。注意事項四:

防火,冬季裝修一定要注意,因為冬季特別乾燥,再加上施工現場一般都方有很多易容物品,比如木材等,所以不能在施工現場用火,電取暖裝置、做飯的燃氣管、做防水用的噴燈等都要謹慎使用,同時一定要在現場置放滅火器。

5樓:回憶

熟話說三分木工七分漆,可想而知油漆是內裝飾中重要的環節,容易出現一些棘手問題。那我們現在就來了解一些油漆施工時應當注意的事項吧!1.

出現裂紋:這種情況多半要用化學除漆劑或熱風噴槍將漆除去後,再重新上漆。若斷裂範圍不大,這時可用砂磨塊或幹濕兩用砂紙沾水,磨去斷裂的油漆,在表面打磨光滑以後,抹上膩子,刷上底漆,再重新上漆。

2.油漆流淌:油漆一次刷得太厚,即會造成流淌。

可趁漆尚未幹,用刷子把漆刷開。若漆已開始變乾,則要待其乾透,用細紗紙把漆面打磨平滑,將表面刷乾淨,再用濕布擦淨,然後重新上外層漆注意不要刷得太厚。3.

油漆不幹:室內通風不好或溫度太低,油漆就乾得慢。這時可以開啟所有門窗促進通風,或在室內放一加熱器增加室溫。

如仍不能解決問題,可能是上漆的表面油膩。此時可用化學除漆劑或加熱除去油漆,徹底把表面擦淨後重新上漆。油漆施工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在施工過程中必須注意的事項有很多,掌握了這些知識你就不用擔心油漆對你產生的影響了。

油漆施工要注意什麼?

6樓:土巴兔裝修

1、刷漆一般都需要刷兩至三遍,在刷漆一定要注意,打磨工序是必不可少的。首先在刷之前要對基層仔細打磨,然後刷第一遍漆,等漆乾透要再次認真打磨後才能刷後一遍漆。

2、油漆的施工,必須在產品要求的室內溫度範圍內施工。不同的產品對於溫度的要求是不同的,這個可以在產品包裝或者說明書中查閱到。避免在高潮濕或高寒的情況下強行施工。

3、每一工序確保乾透方進行第二遍工序。

4、使用同一種基質的油漆,不要把不同類別的油漆混用(比如硝基漆和醇酸漆不能混用),以免發生不良反應。

7樓:大大的

很多時候以外就是發生在我們的不經意間,甚至在我們認為是非常安全的時候會發生以外,防腐油漆在施工之前,我們一定要先了解準備施工的防腐油漆是否對人體有害,如果有我們在施工的時候就必須做好防護措施;二是要了解施工的防腐油漆不能與什麼混合使用,如果對這個不了解的話,就很有可能造成以外的發生,雖然兩者單獨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影響,但是,一點結合,就有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在我們進行真正的施工以前,我們還要按照規定先處理一下被施工物體的表面,一定要讓其表面達到規定的要求之後才能施工,否則就會嚴重的影響其施工效果。

防腐油漆在施工的時候還要接受嚴格的施工管理,這裡所說的施工管理主要包括兩部分,一時施工需要用到的防腐油漆,二是施工的過程。為什麼這麼說呢?管理防腐油漆主要還是看防腐油漆的質量問題,只有確保了產品的質量,才有可能達到乙個好的施工效果;而施工過程的管理,主要是確保施工人員的工作態度,不偷工減料,這樣對產品的保護力度才會大大的增加。

在施工之前我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們做,那就是選擇合適的防腐油漆,我們都知道,油漆的種類是非常的多的,每一種防腐油漆的用途是不一樣的,我們必須根據我們的用途來選擇最合適的油漆,而且油漆還需要底、中、面配套使用,這些配套產品都是有嚴格的規定,不能自行隨便選購。施工時防腐油漆的塗層厚度也是施工人員需要特別注意的。

8樓:魅力完美搭配

裝修施工時油漆塗料需注意的17個問題

家居裝修中要粉刷一次牆面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在使用油漆塗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以保證塗料的持久耐用,免得為以後的家居生活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家庭裝修之油漆塗料施工要點:

1、中、深色乳膠漆施工時盡量不要摻水,否則容易出現色差2、石膏板接縫處要上繃帶

3、牆面有縫隙的地方要上的確涼布比較好

4、原來牆面有的膩子最好剷除,或者刷一遍膠水封固5、盡量買知名品牌的油漆,裝修公司推薦或工頭推薦的沒名氣的盡量不要用6、天氣太潮濕,油漆不要刷

7、油漆、塗料的打磨要等完全乾透後進行

9、金屬面的油漆要做防鏽處理

10、天氣太冷,油漆施工質量會差的

11、門油漆時,要用美紋紙貼住鉸鏈和門鎖

12、天太熱,要注意通風

13、貼牆紙時,要在牆上刷清油

14、貼牆紙時,要把開關、插座的面板卸下來15、亮光、絲光的乳膠漆要一次完成,補的容易出現色差16、踢腳線安裝好後要用膩子和乳膠漆補一下縫17、磨砂玻璃要用報紙保護好

油漆施工都需要注意什麼?

9樓:土巴兔裝修

準備工作:

1.為什麼前一道膩子乾透之前不能刮下一道膩子?

答:一般來說,家庭裝修中牆面的膩子都做兩遍,第一遍是為了對整個牆面進行找平,第二遍是為了沒有找平的地方再做區域性處理。可有時我們會發現,牆面上的膩子拱了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根據觀察,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第一遍膩子沒有完全乾透工人就把第二遍膩子颳上了,結果在第一遍膩子的乾燥過程中把第二遍膩子拱了起來。

2.天花板以及牆壁刷塗料之前需要做些什麼?

答:在家庭裝修施工過程中,有的時候由於工期比較緊,所以,一些必要的工序容易被工人省略;以油漆工人的操作為例:在給牆壁以及天花板刷塗料之前,原本應該進行一下牆面的清理,把牆面上的灰塵,多餘的膩子掃乾淨,對出現的裂縫做一下處理,牆壁以及天花板與木製品的交界處做一下保護,避免木製品被刷上塗料,這些都是在刷塗料之前做好。

3.為什麼木製品表面的釘眼的修補很關鍵?

答:對於木製品來說,木工在製作過程中,無論是使用普通的鐵釘還是使用氣釘,都不可避免地會在表面留下釘眼,而油漆工人的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把釘眼修補好;好的油漆工人會把釘眼修補得在一定距離內很難看出來,技術以及責任心較差的油漆工人修補的釘眼在很近的距離內還會看清楚,這不但影響木製品的視覺效果,還會影響木製品的使用壽命。

4.為什麼要選擇不掉毛的油漆刷子?

答:有的工人使用的油漆刷子質量很差,很愛掉毛,用這樣的刷子刷油漆時,經常會把刷子毛掛在油漆表面上,油漆成膜以後,留在油漆上,對油漆的效果很有影響。所以,刷油漆時應該盡可能用***一些的油漆刷子。

如果是新的刷子,也要注意把刷子上面容易掉的毛磕打一下,或者用打火機把浮毛燎一下。

實際操作:

1.天花以及牆壁的塗料一般刷幾遍?

答:一般來說,如果牆面的底色比較淺,天花以及牆面的塗料刷兩次就可以了,但如果底色較深,而準備刷的塗料顏色又較淺的話,就應該根據塗料顏色的遮蓋程度多刷幾遍。但是應該注意的是,並不是塗料刷的遍數越多越好,如果塗料刷的遍數太多,會出現起皮、開裂的現象。

2.木製品上的硝基清漆一般至少刷幾遍?

答:由於硝基清漆的漆膜比較薄,所以,油漆工人應該根據情況多刷幾遍,一般至少應該刷六遍。但是有乙個前提,油漆工人在刷每一遍油漆之前,應該把油漆表面清理乾淨,避免後面刷的油漆遮蓋異物。

3.手刷漆的***還是噴漆的***?

答:一些家庭裝修採用混油工藝(使用調和漆等),對於不大懂施工的人來說,這種做法好像比清漆容易,其實不然,這種施工做法要比清漆的做法難得多,對油漆工人的手藝是乙個考驗。手藝差一些的工人做出來的活兒很容易出現刷子印,所以,為了提高工程質量,近來很多任務地已經開始採用噴漆工藝進行混油的施工。

這個做法的質量的確比手工操作好得多,但是缺點就是比較浪費材料。

4.油漆工人刷油漆時五金件應該採取哪些保護措施?

答:我們有時會發現,油漆工人在刷漆的時候,把木製品上安裝好的五金件(如門鎖、合頁等等)也刷上了油漆,結果,業主入住以後會發現,五金件的表面被腐蝕了。所以,油漆工人在刷油漆之前,應該把容易被刷上油漆的部位貼一些單面膠紙帶,對五金件進行保護。

基本常識:

1.為什麼有些木製品刷完油漆以後會看見鉛筆印?

答:有的油漆工人幹活兒不負責任,在刷油漆之前不檢查木製品表面是否還有沒擦掉的木工劃線留下的鉛筆印,直接就把油漆刷了上去,這樣鉛筆印就留在了油漆裡面。

2.用什麼種類的油漆塗料?

答:現在市場上的油漆種類很多,打各種品牌的都有。其實,只要是人造的化工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在我們能夠接受的**之下,還看不出來哪家的產品更好。

裝修中油漆工程直接影響油漆的使用壽命,嚴重的還會影響健康,所以我們對油漆的施工和一些施工注意事項要特別嚴格,不過我們也可以讓專業的裝修監理來幫我們把控,申請土巴兔裝修保,專業裝修監理免費上門檢查裝修施工工序!《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再補充幾點:

1.刷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刷,看好刷的地方有沒有氣泡,如果有氣泡馬上弄破;

2.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乾的時候,要立即用水清洗乾淨,泡在水裡;

3.口罩、眼鏡一定要戴,前者可以減少吸入的有害氣體,後者防止油漆滴入眼睛

夏天刷油漆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照章行事,避免糾紛 由於現在的家庭裝修,很多業主都需要自己採購一些材料,如地板 瓷磚 潔具 燈具等等,如果業主由於一時間脫不開身,無法完成原先的採購計劃,此時就容易影響施工進度,甚至出現由於業主 材料不及時而與裝飾公司發生違約糾紛的事件。為此,那些工作比較忙的業主,應該提前做好一個採購計劃。除了材料...

在市場買油漆注意的問題?買油漆要注意什麼

這是我在武漢家裝 網上找的一些資料,假如你還有一些關於裝修方面的問題,可以去檢視下,應該可以查到你需要了解的。以下僅作為參考 選購油漆塗料得看它是否環保,這是最重要的,如果產品不環保的話,油漆和牆漆內的揮發性有機物在塗刷一年後,還會逐步釋放。竹炭淨醛系列的健康漆,可以有效降解甲醛 苯等有害物質,氣味...

在保養汽車的剎車系統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少通心情美 長時間駕駛車輛,肯定有車主遭遇過這樣的經歷,自己明明拉緊了手剎,但是車輛依然會發生溜車現象,尤其是坡道上停車,溜車事故更是屢禁不止,為了解決車輛溜車事故,老司機們還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法,掛1擋拉手剎,而後在坡道停車,該做法雖然聰明,但車主卻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手剎出現了問題,需要及時保養。這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