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膠跟水泥比有什麼優點,瓷磚膠有什麼用,和水泥相比哪個好?

時間 2022-01-19 21:40:07

1樓:歐麗亞品牌

oly—3101通用瓷磚粘結劑

適用範圍

適用於室內外混凝土或水泥砂漿基面,瓷磚、大理石、花崗石、馬賽克的貼上。

產品特點

² 施工簡便,無需浸磚濕牆,工作效率高

² 貼上層薄,粘結力強,省料,且均勻,避免出現空鼓

² 綠色現保、安全、無毒

基面要求

基材表面結實、乾燥、清潔、無油汙、混凝土養護劑和其他鬆散物

施工方法

混合比例:清水:粉料=1:4 (kg)

1.往容器內倒入清水,然後按比例加入瓷磚粘合劑,用電動攪拌成均勻的、無顆料的膏糊狀,靜置5分鐘後攪拌1-2分鐘

2.用齒型刮刀將瓷磚膠抹於基面上。使之均勻分布,並成一條條齒狀,每次約塗抹1㎡,然後將瓷磚揉壓於上即可

3.如瓷磚背面的溝較深,除了在工作面上抹瓷磚粘結劑外,還應在瓷磚背面抹上粘結劑

注意事項

本品適宜在5℃-40℃的環境施工,施工前確認基面的垂直和平整度

已加水攪拌好的瓷磚膠最好在2小時內用完,切忌將已乾固的瓷磚膠再加混合攪拌使用,

施工完成24小時後,方可踏入或填縫

理論用量

飾面材料尺(cm)

刮刀型號(cm)

用量(kg/㎡)

10×250px

以下的瓷磚

用4×4mm刮刀

約2.5-3.0(kg/㎡)

40×1000px

以下的瓷磚

用6×6mm刮刀

約3.5-4.0(kg/㎡)

60×1500px

以下的瓷磚

用6×6mm刮刀

約4.0-5.0(kg/㎡)

60×1500px

以下的瓷磚

用10×10mm刮刀基面

用4×4mm刮刀刮磚背面

約5.0-6.0(kg/㎡):備註

外觀:灰色粉末

存放於陰涼乾燥處,末啟封產品可儲存一年

包裝規格:25kg/包

執行標準:jc/t547-2005

2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膠」正作為家庭裝修中必不可少的裝修材料而被廣泛運用,其由聚合物等構成的水泥基粘結劑, 特殊配方可使用於幾乎現有各式瓷磚。瓷磚膠的使用,使廚房、衛生間的裝修具有如下優點:

●良好的保水性,不易產生空鼓;

●粘結強度高,不脫落;

●降低建築物承重,從傳統鋪貼每平方公尺需水泥11~18kg的用量減少到瓷磚膠的4~5kg,從而減少建築物沉降和開裂的產生;

●瓷磚膠批覆厚度遠小於傳統水泥,節省了寶貴的空間位置;

●現場施工環境乾淨;使用普通膠桶即可混合材料;

●瓷磚膠施工非常方便;無須浸磚濕牆;

3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快捷,凝結迅速。

瓷磚膠有什麼用,和水泥相比哪個好?

4樓:

屁話水泥貼去來的磁磚敲都敲不掉,只能用電鎚一小點一小塊的鑿,

5樓:齊家網

與水泥相比,鋪貼瓷磚肯定是用瓷磚膠好啊。瓷磚膠是指貼瓷磚用的成品粘結劑,它與傳統的水泥砂漿的功效是相同的,都是用來貼瓷磚的,但是由於瓷磚膠粘結劑的配方比較合理、配比均勻,粘結過程中的收縮比較一致,故貼出來的瓷磚的表面相對平整度會更高,是黏貼玻化磚等高檔無縫磚時的首選材料,所以瓷磚膠在使用的方便性上更優於傳統的水泥砂漿,它的實用性強,效果好。水泥是傳統的粘結劑,常用來砌牆和貼瓷磚,水泥的不足之處是鋪貼厚度大、貼上不牢固、使用材料多和易空鼓,所以現在逐漸地在淘汰了。

6樓:塞納春天網際網路家裝

瓷磚膠優缺點:

瓷磚膠是一種新產生的鋪磚輔材,它主要的特點是粘接強度高、耐水、貼出來比較薄,節省空間,施工起來也比較方便。缺點就是相對於水泥而言成本較高。

水泥優缺點:

水泥是我們常見的基礎建材,**便宜,乾固後與其他材料產生的機械咬合力能把物體固定,所以水泥經常被用來砌牆、貼磚等。水泥的缺點很明顯,鋪貼厚度大、貼上不牢固、使用材料多和易空鼓,這些缺點使得水泥的地位開始下降。

那麼在貼瓷磚時,我們究竟用哪一種比較好呢?下面從不同方面來給大家分析。

1、施工方面:

傳統的水泥河沙貼磚,施工步驟複雜有濕牆,泡磚,支撐等步驟,不僅施工的效率比較低,貼結的效果也不好,過不久就容易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等情況。而專用的瓷麗貼貼結材料,不僅可以省略濕牆,泡磚等步驟,方便性上更優於傳統的水泥砂漿,它的實用性強。

2、材料方面:

現在貼瓷磚,因為瓷磚越來越好,瓷磚的吸水率不斷降低所以傳統的水泥河沙已經不能滿足貼結瓷磚的要求了,而且瓷磚的尺寸也越來越大,所以更不易貼結了,因此建議要使用專業的貼結材料。

3、美觀方面:

瓷磚膠粘結劑的配方比較合理、配比均勻,粘結過程中的收縮比較一致,所以瓷磚的表面相對平整度會更高,而且因為是滿漿貼結,所以不會出現空鼓,脫落的情況,貼出來的瓷磚當然更美觀更堅固了。

所以綜合更方面的因素考慮,瓷磚膠各方面的優點是比較突出的,在裝修時,若是預算足夠,選擇瓷磚膠是比較好的。若是牆面和地面都需要貼磚,可以選擇牆面磚用瓷磚膠,地磚用水泥,這樣可以既保證美觀也可以省一些費用。另外需要注意在使用瓷磚膠的過程中,是不需要加水泥的,會降低瓷磚膠的黏貼度。

瓷磚膠和水泥砂漿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7樓:貳博麗傳奇

粘結砂漿的使用範圍更廣一些,針對性沒有那麼強,而瓷磚膠主要是針對瓷磚設計的產品,一般來說,瓷磚膠的粘結強度會比粘結砂漿更高一些。效能方面更優異。主要區別的是粘結強度,粘結砂漿的粘結強度一般在0.

7mpa左右,而瓷磚膠的粘結強度可以達到1.5mpa。

8樓:京帝科技新材料

瓷磚膠和水泥砂漿區別:

產品狀態對比。開啟京帝瓷磚膠外包裝,倒少量粉末在地上,與水泥粉進行對比。可以看到瓷磚膠呈灰色粉末狀,類似水泥的顏色,沒有聞到刺鼻氣味。

相比水泥粉,瓷磚膠的粉末粗一些,沒有結團現象,而水泥粉則出現部分結團現象。成品狀態對比,分別將京帝瓷磚膠和水泥,按各自的配比加水充分攪拌,瓷磚膠細膩呈乳膏的順滑狀,水泥漿則呈現出結塊和顆粒物。將兩者漿料傾倒,可以看到瓷磚膠粘稠度高,成膠體狀緩緩流動,而水泥則迅速斷離。

施工便捷性對比。京帝瓷磚膠本身含有水泥成分,是在水泥的基礎上,新增各類增強粘結力及柔韌性的新增劑配製而成。它主要的特點是貼上強度高、耐水抗滲、抗老化,而且柔韌性較好,貼出來比較薄,節省空間,施工起來也比較方便。

在採用水泥貼磚的情況下,鋪貼前對瓷磚的浸泡和牆體基層的充分潤濕是不可缺的重要工序,這道工序比較耗費時間。與水泥的鋪貼工序相比,使用瓷磚膠程式非常簡單,不需要提前浸泡瓷磚和濕潤基面,只要按照「一抹、二刮、三貼、四壓」四步即可。縮減了施工時間,節省更多人工成本。

貼上效果對比。水泥砂漿翻開剛鋪貼好的牆面磚,可以看到水泥分布不均,表面出現較大的氣孔,這些氣孔是由於氣體沒有及時排出而形成的,容易使瓷磚貼上不牢固、產生空鼓、脫落等現象。瓷磚膠從翻開的瓷磚內部,我們可以看到瓷磚膠均勻分布,沒有氣孔,滿漿率很高,不易產生空鼓現象,粘結效果更出色。

牢固性對比。使用電鋸在瓷磚表面切割,使用水泥作為貼上材料的瓷磚,被切割的部分自行脫落。而使用瓷磚膠作貼上材料的瓷磚被切割的部分依然牢牢粘在牆上。

9樓:軒轅灬櫻奕

瓷磚膠也叫瓷磚粘接劑,固萊瓷磚膠粘結力強、安全、牢固,使用後不會產生空鼓掉磚的現象。水泥砂漿的粘接效果沒有瓷磚的好,個人建議使用瓷磚膠,固萊這個牌子還不錯。

瓷磚膠相比水泥砂漿有哪些優點?

10樓:詠智翣睎

瓷磚膠高粘結力、施工中不用浸磚濕牆、良好的柔韌性、防水、抗滲、抗裂、抗老化性佳,耐高溫、耐凍融,施工簡便。金頤瓷磚膠的不錯。

瓷磚膠和水泥配比是多少?瓷磚膠比水泥耐用嗎

水泥按4 1的比例加入瓷磚膠。用齒型刮刀將瓷磚膠抹於基面上。使之均勻分布,並成一條條齒狀,每次約塗抹1 然後將瓷磚揉壓於上即可3 如瓷磚背面的溝較深,除了在工作面上抹瓷磚粘結劑外,還應在瓷磚背面抹上粘結劑注意事項本品適宜在5 40 的環境施工。施工前確認基面的垂直和平整度已加水攪拌好的瓷磚膠最好在2...

瓷磚膠與膠泥有什麼區別,瓷磚膠與水泥的區別

假裝是個小號 瓷磚膠是膠泥其中的一種,膠泥有很多型別,比如瓷磚膠,石材膠等,主要是工人習慣稱呼為膠泥,是區別於幹掛膠,雲石膠,而取名而來的。膠泥施工都是溼貼為主。瓷磚膠是一種固態膠體 遇到空氣就會自然凝固的。膠泥一般指的是 有多種顏色的 俗稱 橡皮泥 的東西。擴充套件資料 膠泥為具備很強的粘合效能的...

瓷磚膠和瓷磚背膠有什麼區別,瓷磚膠和瓷磚背膠的區別

關於瓷磚鋪貼,我們常常能夠聽到一些名詞。比如干鋪 溼鋪,當然也有瓷磚膠 瓷磚背膠。對於家庭裝修來說,瓷磚在鋪貼的過程中,如何選擇幹鋪和溼鋪,或者說,是否需要用膠呢?如果需要用膠的話,又應該如何在瓷磚膠和瓷磚背膠之間取捨呢?中冀建材李素婷供稿 這兩個東西都是膠水,而且都是在鋪貼瓷磚的過程中需要使用的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