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縣級是什麼級別,正處級和正縣級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9 21:45:05

1樓:魚要糧

正處級(正縣級)是相當於縣長,是六級幹部;在正處級之上的有正國級、副國級、正部級、副部級、正廳級、副廳級;在正處級之下的有副處級、正科級、副科級、正股級。

正處級:

(一)包括縣(縣級市、區、旗等)委書記、(區)縣長、(區)縣人大、(區)縣政協主席、市各單位局長,如市公安局、司法局等,還有廳級各單位下屬,如省公安廳x處,省委辦公廳主任等。

(二)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直屬部委行署室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正職(如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經濟作物處處長),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正職(如廣東省科技廳農村科技處處長);

(三)副省級城市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機關副職(如瀋陽市衛生局副局長、浦口區副區長),各地市(設區)黨委、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正職(如揚州市勞動局局長),各縣市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如濱海縣縣長),國有正縣級企業的正職,省署高校院系處室領導,重點中學正職。部隊正團職幹部(如105團政委)。

擴充套件資料:

職務與級別:

(一)****:一級;

(二)***總理:一級;

(三)***副總理,國務委員:四至二級;

(四)部級正職,省級正職:八至四級;

(五)部級副職,省級副職:十至六級;

(六)司級正職,廳級正職,巡視員:十三至八級;

(七)司級副職,廳級副職,助理巡視員:十五至十級;

(八)處級正職,縣級正職,調研員:十八至十二級;

(九)處級副職,縣級副職,助理調研員:二十至十四級;

(十)科級正職,鄉級正職,主任科員:二十二至十六級;

(十一)科級副職,鄉級副職,副主任科員:二十四至十七級;

(十二)科員:二十六至十八級;

(十三)辦事員:二十七至十九級。

2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七級至八級,縣處級正職是指乙個公務員的領導職務級別。縣處級正職:十八級至十二級,正縣級即正處級是相當於縣長,是六級幹部。

在正處級之上的有正國級、副國級、正部級、副部級、正廳級、副廳級,在正處級之下的有副處級、正科級、副科級、正股級。

縣級市雖然名義上屬於市,但實際上是按縣統一管理的,各方面條件又比縣強了不少。一般情況下,縣級市書記屬於高配副廳,通常由副市長、市委常委等幹部兼任。除市長一職外,縣級市的四大班子都是副處級別。

再往下到鄉鎮地區,一把手都是正科級幹部配置,副職是副科級幹部,基層公務員是科員。

縣級職位

一般縣是屬於處級,縣長,縣委書記,縣人大主任,縣政協主席,都是正處級,副職即副處。縣下轄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是副處級。副職降一級即正科級。

戶街道或鎮以及縣**下領導單位如公安,國稅,地稅,財政等局正職正科級,副職副科級。如有由縣委兼任上提一級。

鄉長,縣**辦公室主任也是正職科級副職副科(**辦公室主任一般為縣委兼任所以級別以縣委別定)。各科級單位下轄部門為科員和辦事員。科員和辦事員公務員級別為11和12級,不屬於幹部,視為俗稱股級,最低階。

3樓:司空勃

就是正縣級呀,公務員的級別這事,上面是處級~

4樓:美妞

正處級相當於縣長,是六級幹部

5樓:九幽煉獄

縣級幹部為副處、正處、副廳級

正處級和正縣級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正處職的**只是某個部門的負責人;

2、正縣級是一介地方父母官,掌握當地人財物的權力;

3、正縣級**的權力一般比正處職大。

性質:中國公務員的行政級別之一

職位:省一級部門單位中的處長等

主要崗位:縣級市黨委、人大

級別:十八級至十二級

型別:領導職務

類別:公務員

處級正職,縣級正職,都是行政七至十級,從官職看是一樣的級別。但是,由於所處的環境和地位的不同,一般來說,正處職的**只是某個部門的負責人,而縣太爺是一介地方父母官,掌握當地人財物的權力,因此說,縣老爺的權力要比一般同級部門負責人的要大。但是由於地方差異,也有重要崗位的部門負責人比同級縣老爺的權力大。

7樓:

正處級和正縣級區別:一般來說,正處職的**只是某個部門的負責人,而正縣級是一介地方父母官,掌握當地人財物的權力,因此說,正縣級的權力要比一般同級部門負責人的要大。

按中國現行的行政級別看,正處和正縣就是乙個級別。處級正職,縣級正職,都是行政七至十級,從官職看是一樣的級別。

正處級是中國公務員的行政級別之一,公務員法第三章第十六條、十七條中的「縣處級正職」、「調研員」就是正處級。

正處級,中國幹部的行政級別之一。一般,省一級部門單位中的處長、地級市的局長、地級市轄區區長、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縣(市、區)人大主任、縣(市、區)政協主席為正縣處級。調研員、副調研員是非領導職務,但是分別享受正處級、副處級的部分待遇。

8樓:客塵

區別:正處職的**只是某個部門的負責人,而正縣級則是乙個縣的領導。

正處級和正縣級都是行政七至十級,從官職看是一樣的級別。

正處級,中國幹部的行政級別之一。一般,省一級部門單位中的處長、地級市的局長、地級市轄區區長、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縣(市、區)人大主任、縣(市、區)政協主席為正縣處級。調研員、副調研員是非領導職務,但是分別享受正處級、副處級的部分待遇。

正處級是中國公務員的行政級別之一,公務員法第三章第十六條、十七條中的「縣處級正職」、「調研員」就是正處級。一般,處長、地級市的局長、地級市區區長、縣委書記和縣長、縣級市市委書記、市長,中共省紀委室副主任、市紀委副書記為正處級。

9樓:假面

處級正職,縣級正職,都是行政七至十級,從官職看是一樣的級別。但是,由於所處的環境和地位的不同,一般來說,正處職的**只是某個部門的負責人,而縣太爺是一介地方父母官,掌握當地人財物的權力,因此說,縣太爺的權力要比一般同級部門負責人的要大。也有重要崗位的部門負責人比同級縣太爺還牛的。

拓展資料:

正處級是中國公務員的行政級別之一,公務員法第三章第十六條、十七條中的「縣處級正職」、「調研員」就是正處級。

一般,處長、地級市的局長、地級市區區長、縣委書記和縣長、縣級市市委書記、市長,中共省紀委室副主任、市紀委副書記,調研員為正處級。

正處級,中國幹部的行政級別之一。一般,省一級部門單位中的處長、地級市的局長、地級市轄區區長、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縣(市、區)人大主任、縣(市、區)政協主席為正縣處級。調研員、副調研員是非領導職務,但是分別享受正處級、副處級的部分待遇。

2023年2月,中組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發布通知,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和事業單位中的正、副處級女幹部、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將年滿六十周歲退休。但上述人員如本人申請,可在年滿55歲時自願退休。該通知自2023年3月1日起執行。

縣處級正職是指乙個公務員的領導職務層次。

實施範圍

劃分依據

縣處級正職(七級幹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和《中共**組織部、人事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實施方案》規定,下列機關列入公務員法實施範圍:

範圍(一) 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

(二) 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

(三) 各級行政機關;

(四)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會機關;

(五) 各級審判機關;

(六) 各級檢察機關;

(七) 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的各級機關。

10樓:愛喝粥

處級正職級別在 我國公務員是十八級 至十二級。

正處級**是中共中 央、***、全國人大常委會、 全國政協、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人大、**、政協的(部門、各機構、委員會、各單位)直屬機關和事業單位的下屬處室正職。

副省級城市、黨委、人大、**、政協的(部門、各機構、委員會、各單位)正處級科室正職,各地市的(區)人大、**、政協的下屬單位正處級科室正職、各縣(非省級縣和非市級縣)黨委、**、人大、政協的正職。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中國現行的行政級別看,正處和正縣就是乙個級別

12樓:沙里求真

一樣大,都是小官,在廳級以下,正處級是市教育局局長級別,正縣級是區委書記級別。

正處級是什麼級別,處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金果 十八級至十二級。劃分依據 縣處級正職 七級幹部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和 中共 組織部 人事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實施方案 規定,下列機關列入公務員法實施範圍 範圍 一 中國共產黨各級機關 二 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機關 三 各級行政機關 四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各級委員...

北京正處級幹部相當於地方什麼級別幹部

一樣,都是正處級。國家級 省部級 司局級 處級 科級。全國都是這一套編制。打個比方,在地級市能當個某局 正處級單位局 局長 因為北京是首都 又是直轄市 所以在行政級別上相當於省級 北京正處級相當於地方副廳級 北京的局級幹部是什麼級別 局級幹部就是廳局級正職。廳局級正職,又稱正廳局級,是中國的乙個公務...

和乙個正能量的人交往是什麼體驗呢?

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如果你經常跟有正能量的人在一起那你也會變得有正能量。如果整天跟有負能量的人在一起那就會變得 垂頭喪氣 牢騷滿天 我就喜歡跟有正能量的人交往。跟有正能量的人交往內心不用拘謹 做事可以快速推進 娛樂不用大吃大喝,燈紅酒綠。正能量跟圈子關係很大。如果想跟正能量的人交往就要選擇好社交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