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衣櫃裡的衣服不發霉 不受潮,衣服放在櫃子裡都發霉了有什麼來防止它不發霉呢請大家想個辦法

時間 2022-04-25 19:05:06

1樓:羅蘭木門衣櫃

衣櫃一旦受潮,整個衣櫥的衣服就有很能發霉。一般多雨的天氣最容易給室內帶來潮氣,這時候做好防潮很重要!

1、衣服要曬乾:很多人都遇到過這種不好的情況,就是衣櫃裡面發霉了,黴菌染到了衣服上面,把衣服弄髒了,甚至弄壞了,其實這主要是由於衣櫃受潮才會發霉造成的,所以我們第乙個要解決的就是衣服一定要曬乾,衣服徹底曬乾後才擺進衣櫃,這樣從那個一定程度上就可以保持衣櫃的乾燥程度,降低發霉的機率。

2、保持通風透氣:櫃子發霉的乙個原因是受潮缺不能快速通風乾燥,所以平時我們要注意開啟櫃子預計室內門窗等,保持居室的通風透氣,這樣可以利於房間保持乾燥清爽,同時櫃子也不容易受潮發霉,不過要注意天氣情況,如果是下雨潮濕的天氣就盡可能不要開啟櫃子了,要關緊門窗,拒絕外面空氣裡的濕氣進入家裡,預防櫃子及櫃子裡的物品受潮發霉。

3、衣櫃遠離水源:櫃子發霉的另乙個原因往往是因為櫃子背後的牆面潮濕,牆的另一篇是水源或廚房、衛生間等較潮濕的區域,這種情況下衣櫃是要常常發霉的,尤其是家居的防水沒做好的時候,最好將衣櫃移開,重新換乙個位置擺放;平時也可要在衣櫃中放一些除濕的東西(如除濕劑),預防衣櫃受潮。

4、擺放除濕防霉物件:擺放盒裝除濕劑也是防霉的乙個好方法,畢竟衣櫃發霉是由於受潮引起,在衣櫃裡面擺放除濕劑可以吸取櫃子裡面空氣中的水分,保持櫃子的乾燥環境,保持櫃子衣物乾燥,輕鬆達到防潮防霉的效果。另外喜愛喝茶的人也可以將幹茶葉裝入紗布袋,分散在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讓衣物散發陣陣清香;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也兼具吸濕除臭雙重效果,把咖啡渣曬乾後放在乾淨的紗布袋或舊襪子裡紮緊,就變成簡易的除濕包了。

另外還有的竹炭包等等用來防潮防霉的小物件都適合擺放在衣櫃裡面,樟腦丸也是很多人的選擇,但樟腦丸的氣味等對嬰兒、胎兒健康不好,使用要注意。

5、鋪墊報紙:報紙是個寶啊,尤其是用在衣櫃防霉防潮上,在衣櫃底部鋪上報紙,甚至在衣櫃門內側貼上報紙也行,報紙能吸濕防霉,油墨味道還能驅蟲,報紙在衣櫃防潮防霉的作用上可不能小覷。

6、點蠟燭:點蠟燭能降低空氣中的濕度、清除異味,這個方法估計是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如果家裡的空氣比較溼,可以點上一兩個蠟燭,最好選擇選擇帶有香精的香薰蠟燭,不僅能去室內的潮濕,還能清除異味,讓室內散發香氣,這對衣櫃及衣櫃裡面的衣物防止受潮發霉也是比較有好處的。

7、防霉配方油漆:這需要在進行家居裝修時就選擇好,選用含有防霉配方油漆來塗刷家居的牆面等,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黴菌萌芽及對抗害菌滋生,並使汙垢不易附著,耐擦洗,比較適用於浴室和廚房、地下室牆面易潮濕等場所,降低家居環境的潮濕,限制黴菌的滋生,對保持衣櫃乾燥不發霉也是比較有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櫃裡收藏的衣服受潮發霉在南方是很常見的現象,如果貯藏衣物的時候在櫃裡放幾包活性炭可以很有效的防止這一現象發生。活性炭放在放物中不僅可以收到潮氣,還可以吸收異味,去年我試過一次真的有效果沒有一件衣物長霉丁。鞋櫃裡的鞋子更是如此了,長筒靴內裡極易長斑且有蟲蛀跡象。

收拾乾淨後在靴裡放一包活性炭效果非常好。

3樓:蚯蚓

衣櫃一定要在通風處。

衣服受潮發霉如何才能霉漬清洗乾淨?

4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發霉的主要原因是潮濕,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霉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霉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在日常生活中,有兩條防止衣服和紡織品發霉的有效措施:

(1)經常將衣服放在太陽下曬,把水分曬乾,使黴菌無法得到生長繁殖所需要的水分。在乾燥衣櫃中存放衣服是防霉的最有效措施。

(2)在衣服中放一些樟腦丸,樟腦精等化學防蛀劑主要是防蟲蛀,對抑制黴菌的生長也有幫助。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5樓:愛生活的布丁

解決衣服發霉的方法,發霉的衣服放在這種水中泡一泡,霉點全去除,以後再也不會發霉,牙膏的作用,淘公尺水的作用,白醋白酒的作用,發霉的衣服用淘公尺水泡一泡,發霉的衣服用廚房的廢水泡一泡,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兌水刷就可以了,然後多清幾次。衣櫃除了放乾燥劑還要注意保持房間的乾燥度!夏天太陽大時記得把衣服拿出去曬曬!

7樓:毛希立

淡色的真絲和棉質衣服很難洗乾淨.

試試用白蘿蔔汁.先在不明顯的地方洗洗看,行,再洗別的地方.

在衣櫃裡放乾燥劑,可以防潮.

8樓:包擾龍桖

我用過「氧淨」(超市有賣)去泡一下,可適量加些洗衣粉,過上10幾分鐘去洗,會比較容易洗掉。而且氧淨洗毛巾的效果挺不錯的,可試一下。

在衣櫃放入防潮劑或者乾燥劑。如果是比較名貴的衣服,建議你真空打包,就可避免出現霉漬。防霉最重要還是注意衣服要陽光下徹底在晾乾或烘乾。

9樓:匿名使用者

霉漬清洗:先用衣物漂潔劑漂洗(立白、白貓等牌子均有),再用加香衣物柔順劑浸泡,再用清水洗淨衣服,再用日光灑幹衣服,衣服就變得乾淨芳香柔順。

衣櫃裡的衣服防潮:使用衣物乾燥劑!

衣服放在櫃子裡都發霉了有什麼來防止它不發霉呢請大家想個辦法

1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衣服放在櫃子裡防止不發霉的方法:

1、真空壓縮袋

可以在市面上購買真空壓縮袋,收納好衣物後將空氣抽乾,衣服和空氣隔絕以後就成了真空的環境了,也就不會產生霉變的可能了。

2、放置樟腦丸

把樟腦丸用紙包起來,放進衣櫃的幾個角落,或者放進衣服的口袋裡,這樣既可以防止霉變,也可以防止衣物被蟲蛀。

3、經常晾曬

把衣服拿出來太陽底下曬一曬,之後再收進衣櫃,太陽對衣物有和很好的殺菌的作用,所以,手經常晾曬衣物就可以避免衣服發霉或者受潮的。

4、乾燥劑

零食的包裝袋子裡會看到有乾燥劑,沒事兒的時候可以收集一些,這樣可以在防止衣物受潮的時候可以用得上,有了乾燥劑衣服不會在受潮了,也可以大大降低衣服的霉變。

5、經常通風

開啟衣櫃門,之後可開門窗通風,讓房間裡的空氣市場保持清新和乾燥,經常通風的衣物發霉的可能性比較低。

11樓:拔劍煮酒論英雄

一般說來,首先衣服要經常清洗,要多拿出去曬曬陽光,此外,衣櫃要經常通風。還有,衣服還要分類收納,若要收納羊毛製品,最好是選用塑料箱、塑膠袋。棉質製品可以卷起來以防縮水。

做了這些基本的處理之後,衣櫃還要放一些防潮盒或者除蟲劑。

一般可以選擇衛生球或者薰衣草、樟腦什麼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

(1)衛生球釋放的氣味是有害胎兒、嬰兒、和寵物健康的。所以要使用衛生球必須是放置在密封的收納容器裡,最好不要放在櫃子裡或抽屜裡。而且收納容器最好不要放在生活區,可以放在地下室或車庫裡。

(2)用於防蟲、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而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倦怠、頭暈、頭痛、腹瀉等。聽說還能致癌呢,使用要注意啊。

(3)薰衣草是不錯,不過但是薰衣草不能殺死蟲卵和幼蟲,如果您的衣櫃已經有蟲子了,就要考慮用上兩種了,等殺完了蟲子可以再用薰衣草。

12樓:大圓餅子臉

1、秋天下雨,屋裡濕氣比較重,特別是衣櫃裡面,所以,在放衣服之前,可以在下面鋪上一層報紙(因為報紙有很強的吸濕能力),然後再把衣服放到上面可以預防發霉。

2、不讓衣服發霉的話,主要的還是從衣服下手。所以,在把衣服放到櫃子裡面的時候,必須在陽光下曬乾,或者用甩乾機甩乾。這樣才會保證衣服裡面的細菌死掉,不會在衣櫃裡面繁殖。

3、衣服放到衣櫃裡面,衣櫃完全是封閉狀態,所以,需要在平時的時候,經常給衣櫃通通風。但是在梅雨季的時候,盡量避免開衣櫃,引起衣服霉變。

4、盡量的把衣服採取懸掛式進行收藏。衣服懸掛,可以讓衣服盡量的通風。注意,棉質衣服容易吸水,可以用薄膜塑或尼龍等布料的防水袋將其密封後存放衣櫃中,並放少量乾燥劑。

5、使用除濕類的藥品,除了樟腦丸、防霉餅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竹炭、木炭製品等吸濕、除濕用品也是可以的。

6、衣服有霉味時,可以在清水中加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然後再用清水清洗。

7、衣服上出現霉斑時,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證衣櫃乾淨,乾燥,衣服用手洗,洗乾淨放一年都沒有異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乾燥,放進去的時候確保是幹的。

15樓:做自己

首先確定一下你衣服的材料:1.如果是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2.而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3.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或者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漂洗.4.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5.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6.

棉麻服裝上有霉斑,原色的可放在陽光下曝曬,有色的應放在通風處晾曬,等衣服乾燥後,再用刷子刷霉斑。 呢絨服裝發霉,禁止直接曝曬,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乾後刷去霉斑。或者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7.絲毛織品上的霉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8.

棉麻織品上的霉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開學來如何對待發黴的衣服,如何防止衣服發黴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發黴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溼等原因造成的。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以使用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

夢到自己家的衣櫃裡的衣服都被偷了?

這兩天的你看起來氣質沉穩讓人感覺值得信賴。但相對的較重大的責任卻也將伴隨而來。跟自己沒關係的事最好別插手,不然責任攬上身就難推掉了。戀愛運也有著不安氣息,如果光以外表取人很有中了圈套的危險。即使對方並非特別不懷好意,但還是應避免立刻信用別人。夢是心中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的事業會有所發...

放在家裡的皮衣服發黴了,上面有白點怎麼洗才會掉

伊咦以奕 最好拿到專業的皮革護理店去清洗護理,他們除了可以清洗皮衣外,亦為顧客提供紫外線消除黴菌服務,稱為 消毒防黴 服務,屬於較為徹底清除黴菌的方法。皮衣護理後最好放於乾燥環境中,不能暴晒,暴晒就會脆裂,同時記得要用防塵皮衣套套住掛好,與常穿衣物分開儲存。第一 要避免皮衣接觸油汙 酸性和鹼性等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