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木器漆修色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1-09-19 23:54: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水性木器漆受環境溼度影響較大,溼度太高,乾燥過快,影響流平性,溼度高,乾燥慢,容易發白;一般適宜的溼度為40—80%,適宜的溫度為5—35℃。

2、塗裝前的白坯處理,打磨一定要徹底,不能有膠印油汙等雜質,以免影響附著力和著色均勻性。

3、由於一些複合板、軟木等木材容易吸水變形、漲木筋等情況所以最好使用封閉底漆底漆對木材進行處理,防止水性滲入木材和木材內的油脂上浮。

4、木材表面都有較多的毛刺較難打磨清除,遇到水性漆這些毛刺會起來,會影響下一道施工。需要用水性膠固底漆溼潤木材表面後再打磨,毛刺就更容易被清除乾淨。

5、有些木材含有大量的丹寧酸、油脂等,會影響漆膜的附著力照成漆膜脫落和變色。如松木等需要用水性封閉底漆進行封閉。

6、水性木器漆的施工粘度要合理,太稠影響流平性,太稀容易出現流掛和發花。一般白漆都需要稀釋5%左右,放置時間較長的水性漆也需要加水稀釋,使用前要攪拌均勻。

7、水性木器漆表幹較快,不是特別需要趕工期的情況下儘量多涼一會,這樣漆膜的打磨性更好,同時最後施工完以後實幹快、硬度爬升快。

7、用水色面修色時,不能噴得太溼,可噴得幹一點,否則易開花。

8、水性木器漆施工要均勻,一次性噴塗或刷塗不能施工過厚,要多層多遍進行施工、這樣可防止施工中容易出現的錯誤,保障漆膜的厚度適中、均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買的那個品牌的水性木器漆,因為每一個品牌的木器漆在修色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注意事項。現在有很多品牌的塗料,現在每一個建材市場的都有上百種的塗料品牌出現,但真正口碑好的塗料品牌往往只有兩三個而已,

2023年被列入中國十大塗料品牌的也並不多例如大家都知道的:

嘉麗士(廣東美塗士建材股份****,2015十大塗料品牌)3a環保漆(中國十大環保塗料,環保牆面漆品牌)多樂士(一線品牌/牌子,油漆十大品牌)

巴德士(十大品牌油漆塗料,廣東名牌)

紫荊花(中國名牌,十大品牌油漆塗料,於2023年的香港)美塗士(廣東美塗士建材股份****,十大品牌油漆)

3樓:星星相惜

刷水性木器漆,工藝流程注意事項:

1)被塗物表面須乾淨 乾燥 無油 無蠟 堅固。

2)施工前加清水0-20%稀釋至合適施工粘度(如粘度合適,則無須稀釋)。攪拌均勻,用200目濾布過濾後靜置3-5分鐘,待氣泡完全消失後再施工。

3) 嚴禁在環境溫度低於5攝氏度或溼度大於80%的狀況下施工。

4) 漆膜未乾之前避免沾水。為了保持漆膜更好的效果,不可水磨。

5) 本產品為水性產品,嚴禁混入油性物質,嚴禁與其它油漆混用。

6) 被塗物平放,水平塗刷時可塗厚些。裡面塗刷時不能太厚,以防流墜,塗刷要均勻。

7) 若水性木器漆重塗時間過長,漆膜乾透,塗刷前必須打磨。

8) 雖然本品在其它的塗料面漆上有較好的附著力,但是否能獲得很好的施工效果要比實際施工情況為準。

9) 施工完畢後,應立即用清水清洗用具。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打磨,然後做底漆,再打磨然後修色劑稀一點把顏色修好,然後罩面漆。 這樣對修色要求比較高。也可以先擦色,然後上底漆。

一定要把所用的瑕疵都修不好再修色,要不然修補的過程中把修色劑磨掉了,就又要補修色劑,容易不均勻。

水性木器漆有透明漆 清漆 嗎,水性木器漆是否可以直接刷到清漆上

有的,有高光漆,也有亞光漆 清漆屬於木器漆的一種。木器漆可以加色精進行調色,清漆是一種透明的淡黃色的塗料,不會影響原來物體的本來顏色,相反地還能對物體起到一種很好的裝飾作用。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 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 半啞光 啞光。按用途可分為家具漆 ...

木器漆什麼牌子好,木器漆有哪些品牌

木器油漆的品牌有來威漆和多樂士,立邦漆或者嘉寶莉,華潤漆,紫荊花漆,美塗士漆,巴德士漆等,這些品牌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在使用,而且優點都是知名的品牌,是有保障和環保無毒的,遮蓋力強,質量跟服務都是特別好的。掘優水性木器漆 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

木器漆的面漆和底漆的區別,木器漆底漆和面漆的區別是什麼

據說裝修是一門很有深奧的學問,而且裝修裡面的套路很深,如果你對裝修了解太少的話很可能會遭遇 裝修陷阱 在裝修上有很多名字相似的產品,比如面漆和底漆。如果你對面漆和底漆還不太了解,肯定會好奇面漆和底漆的區別是什麼,小編覺得先了解底漆的作用是什麼?再了解面漆的作用是什麼?然後通過對比底漆和面漆的作用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