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漆健康環保性高嗎,立邦木器漆用哪個系列的好?

時間 2022-03-28 20:50:13

1樓:

塗料的品牌不在少數,往往會使消費者挑花眼。撇開品牌,關鍵在於品質。消費者如何去選擇呢?以下幾點僅供參考:

1.從效能來說,好的油漆固含量高,揮發性溶劑voc含量低。固含高的油漆塗刷面積大,或者說塗刷同樣面積漆膜更厚更豐滿,買這樣的油漆就更划算。

現在市面上不同的油漆固含量相差比較大。固含量低的油漆,可能**比較便宜,但是要刷到同樣的厚度、豐滿度,就必須多買;或者買同樣多的油漆,只能薄薄地刷一下,漆膜的厚度、豐滿度是不夠的。

2.好的油漆硬度高、耐磨性好,與底材的黏結力更強大,這樣的油漆使用年限更長。

3.好的油漆透明性更好,可以充分體現底材的特色。

4.好的油漆耐黃變效能更好,歷久如新。

5.好的油漆施工效能更好,塗刷的漆膜更加平整、美觀。

6.好的油漆溶劑揮發得更快,塗刷好之後幾天就聞不到什麼氣味了。在這裡提醒大家:

有的油漆開罐塗刷時聞起來有一點淡淡的芳香。實際上不是最好的油漆,因為這種油漆中含有的甲苯、二甲苯芳香族物質,還是有一定毒性的。真正的好油漆,是那種開罐後塗刷時有點嗆鼻子,但是塗刷好之後一兩天就沒有了味道。

7油漆的環保效能,好的油漆有毒有害物質含量很低。油漆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包括揮發性溶劑voc,苯、甲苯、二甲苯等芳香族溶劑,鉛、汞、鎘等重金屬,還有游離tdi等。這些物質對人體特別是幼兒身體的傷害很大,所以國家強制標準中對這幾類物質在油漆中的含量有十分嚴格的要求。

廣東巴德士化工****推向市場的「全效裝修漆」,其中苯、甲苯、二甲苯的含量,以及重金屬的含量,控制在用最先進的檢測儀器也檢測不出來的極低範圍內;游離tdi含量控制在0.1%以內,遠遠低於國家強制標準要求的0.7%,這是目前市面上最接近環保要求的油漆產品。

8.是根據權威部門的介紹。從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到省市各級質檢部門,每年會定期抽查市場上的油漆產品質量,抽查結果會在報紙、電視、**上公布出來。

9.看生產油漆的企業有沒有真正通過各類認證。油漆生產企業的認證主要是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以及水性牆面漆的中國環境標誌認證和油漆的iii型環境標誌認證。

10.看產品的檢驗報告,有沒有權威質檢部門出具的與產品相關的質檢報告,是判定油漆好壞的重要依據之一。

11.看油漆的包裝和宣傳資料。包裝和宣傳資料做得一絲不苟的,說明企業管理嚴格、做事認真。

如果包裝和資料上位址不全、資料不清,甚至錯字連篇、語句不通,那麼這家企業必定是管理不嚴、做事馬虎。

2樓:千色龍漆

木器漆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聞到家具上有濃烈的油漆味,這是油性漆有機溶劑揮發導致的,這些溶劑對健康是有危害的,所以我們建議用油性漆刷過的家具要在通風的地方放置一段時間,等味道變小後再使用。

水性木器漆含有的有機溶劑很少,所以相對來說要環保,但是目前大多數水性木器漆硬度不夠,容易出現劃痕,隨著科技水平的上公升,這種現象目前已經在名牌產品中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當然要選擇品牌的木器漆了。像立邦、多樂士、華潤、紅蘋果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買水性的,給你推薦邦韻

立邦木器漆用哪個系列的好?

5樓:

立邦永得麗木器漆和1687哪個好,=這兩種木器漆我在工地都做過實驗,效果都一般,1687的漆膜硬度比永得麗好一點。建議你諮詢一下立邦的另乙個系列施事麗,我現在常用的就是它。你也可以到大寶漆看一下,它的價效比要比立邦好。

答案補充油漆是家裝中重要的最後一環,低檔劣質的油漆光澤不均,易發黃變脆、龜裂剝落,不但浪費優質板材,而且破壞整體裝修效果。高質量的油漆不但可以彌補前期裝修的缺陷,而且可以提高整個裝修的品位和檔次,為家居賦予更豐富的修養與內涵。但油漆外觀並無明顯差異,在沒有專業裝置的情況下不好選擇,下面就介紹一下幾種最簡易的選擇方法。

買包裝最重的:將油漆桶提起來,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嘩啦的聲音,說明包裝嚴重不足,缺斤少兩,粘度過低,正規大廠真材實料,晃一晃幾乎聽不到聲音。買耗用量最少的:

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公尺材料成本,不被每組(桶)單價所欺騙買專業性配套性強的:***的產品往往專業性更強,根據板材的紋理、色澤、結構或使用物件有不同的設計和嚴格的工藝要求,並提供技術指導和售後服務,正規廠家都提供色彩豐富的樣板色卡。買商家

6樓:寶燕伍依霜

這要看你家用的板材。

針對不同板材,可以選用不同的系列。

家裝一般都使用立邦1687系列。

清水漆的話是6系和7系。

6系比較適合深色材質。

7系的透明度較高,適合淺色板材。

哪種木器漆最環保

7樓:齊家網

板材只是環保家具的一部分,附著在家具上的粘合劑、油漆才是賦予各種板式家具效能的關鍵。與此同時,它們也是甲醛等有害物質的主要**。因此,把好油漆關,是選擇環保家具的關鍵。

1、無味的油漆相對安全,氣味香也許是陷阱:有些消費者可能對芳香性揮發物不以為然,甚至誤以為這是木材本身的氣味。其實就和醫生推薦盡量不用和少用含香精的紙巾、衛生棉一樣,新增的氣味即使無害也是無益。

芳香氣味**於苯係物。苯作為油漆中的新增劑,它的作用是增加硬度和附著力。它包括毒性相當大的純苯和甲苯,還包括毒性稍弱的二甲苯。

加入了苯係物溶劑的尤其會散發出一種芳香的氣味,它的可怕之處在於讓你失去警覺的同時悄悄中毒。而部分塗料、油漆使用的淨味配方技術就是指使用不含甲苯/二甲苯等非極性有機溶劑作為溶劑的高分子聚合物為溶質,同樣在實現附著力和硬度的情況下 大大降低油漆中的揮發性氣味,有效實現健康家居。 2、水性油漆比較環保:

水性漆由親水交聯技術製備的水乳狀水性樹脂配製而成,使得其支援的水性漆可以隨意加水稀釋。與底材具有極高的附著力,固化後的塗膜耐腐蝕性和耐化學藥品效能優異,塗膜收縮小、硬度高、耐磨性好、抗腐蝕效能、電氣絕緣性能優異。水性漆乾燥更快,效能更加穩定。

水性漆不用有機溶劑做稀釋劑,因此不含化學物質,不會危害人體身體健康,更不會對大氣產生汙染。與溶劑型產品的易燃性相反,水性產品防火性極佳,有效減少火災發生。因此在生產和儲存過程中更加安全。

8樓:西門宅

目前市面上最環保的當然是水性木器漆,因為它是以水為稀釋劑,低voc、無毒或低毒,相比以有機溶劑為稀釋劑的油性木器漆更安全環保,但是不同產品的環保係數也不同。

9樓:易書科技

水性漆首當其衝

很多人對於水性漆的了解是有限。油漆環保不環保要看它的成份。一般市場上**的聚酯漆,都含有甲苯、二甲苯,很多的有機揮發物,翻開漆桶,會有濃郁的油漆味,基本不環保。

最環保的油漆現在要數水性木器漆。水性漆以水為稀釋劑,施工時都沒有氣味,並且從成份來講也沒有增加有毒的溶劑和成份,聲稱「能夠喝的漆」——宣傳水性漆也想搞個大新聞,由於它究竟是化工成份,從環保特點來看水性漆是達到了相關標準。

水性漆環保但是在購買的時候人們也需要看它的效能好不好,究竟裝修是要作用。水性漆現在真實分類實踐上有丙烯酸和聚氨酯兩種。如同溶劑型油漆分為醇酸漆、硝基漆、聚酯漆一樣。

聚氨酯水性漆現在是市場上的高階產品,丙烯酸水性漆是過渡產品,由於丙烯酸水性漆儘管也環保,可是漆膜附著力差,壽命短,回粘,固含量低一級,而聚氨酯水性漆則在這些方面有很大的改進。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木器漆油性的好還是水性的好?

10樓:冬冬琪琪劉劉

水性漆好一些。

1、從健康環保角度

水性木器漆:水性木器漆以水為分散介質的媒介,主要成分是丙酮酸和聚氨酯的合成物,voc含量遠遠低於國家規定的環保指標,即voc含量≤200g/l。且水性漆以水為分散介質,具有一定的阻燃性,減少了火災的危害性。

水性木器漆的氣味也很小,塗刷後,乾燥快,真正做到了無毒無味、健康環保。

油性木器漆:油性木器漆以有機溶劑為分散介質,這些有機溶劑主要包含烴類化合物,其中,聚酯漆和硝基漆毒性最高,含有較高的苯、甲醛、二甲苯等有毒物質,而這些有毒物質又屬於高度易燃品,容易引發火災。

2、從物理效能角度

水性木器漆:水性木器漆的漆膜在完全乾燥的情況下硬度一般在1-2h之間,其硬度相比油性木器漆稍顯遜色;就漆面觸感而眼,水性木器漆由於使用了薄塗和「虛擬質感」的技術,水性木器漆的手感還是很豐滿的;另外,水性木器漆還具有耐黃變、耐磨、耐久等優勢。

油性木器漆漆膜的硬度普遍高於水性木器漆,但是也是由於油性木器漆的漆膜較硬,所以比較容易開裂、脫落。而油性木器漆很容易做到色彩鮮豔、觸感豐滿的程度。但是油性漆中,硝基漆的色澤與觸感最差,又由於需要塗抹十多遍,漆膜硬度也不好。

油性漆中,硝基漆和聚酯漆還有易黃變、易碰撞變白、不耐久等缺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木器漆比油性木器漆好。

水性木器漆的鬧黃變性普遍較好,透汽不透水漆膜具有呼吸性,不易開裂或脫落,耐久性更好。油性漆常規產品耐黃變性不好,抗化性優。漆膜較硬所以容易開裂和脫落。

水性木器漆的優缺點

優勢隨著人們生活品位的提公升和對健康的高度關注,未來的家庭裝飾和家具塗料市場必定是水性漆的天下。 水性木器塗料的推廣對於資源的郃理利用和環境衛生的改善,都十分有利。由於水性木器塗料施工的可操作性增強,國內知名的裝飾公司都打算全面使用水性木器塗料,並培訓油漆工組建相應的施工隊伍,發起水性化運動。

在日益重視塗料安全和環保指標的今天,水性木器塗料正因其所具有的低危害、低汙染特性,逐漸為市場所接受。

不足雖然水性漆有環保漆膜效果好等優點,但單組份水性漆在硬度,和耐高溫等效能上和雙組份油性漆還是有一定的差距。比如用在餐桌和地板上就非常容易表現出其在效能上的不足。這一功能上的缺陷導致了水性漆的發展。

水稀釋性漆是指後乳化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使溶劑型樹脂溶在有機溶劑中,然後在乳化劑的幫助下靠強烈的機械攪拌使樹脂分散在水中形成乳液,稱為後乳化乳液,製成的漆在施工中可用水來稀釋。水分散漆主要是指以合成樹脂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乳液是指在乳化劑存在下,在機械攪拌的過程中,不飽和乙烯基單體在一定溫度條件下聚合而成的小粒子團分散在水中組成的分散乳液。

將水溶性樹脂中加入少許乳液配製的漆不能稱為乳膠漆。嚴格來講水稀釋漆也不能稱為乳膠漆,但習慣上也將其歸類為乳膠漆。

優缺點1、防鏽、耐高溫。

2、水溶性塗料,無毒環保,不含苯類等有害溶劑,不含游離tdi。

3、可與乳膠漆等其他油漆同時施工

4、不黃變,耐水性優良,不燃燒。

5、固體含量高,漆膜豐滿堅韌。

6、施工簡單方便,不易出現氣泡、顆粒等油性漆常見毛病,且漆膜手感好。

7、部分水性漆的硬度不高,容易出劃痕,這一點在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水性木器塗料儘管是人們公認的環保型塗料,還存在許多問題。如施工及生產時對水質的汙染,塗膜的物化效能差,塗料施工配套體系不完善,**昂貴等都是水性木器塗料主要存在的問題.其綜合性能與溶劑型塗料相比還有較大差距。

立邦木器漆分類有哪些,木器漆種類有哪些?

齊家網 木器漆是我們做傢俱的時候用的,大空都知道立邦這個品牌油漆是行業中比較好的,立邦木器漆一直以來都是遵迴圈保健康的生產原則,甲醛含量遠遠低於國家的標準,是我國綠色環保木器漆的優質品牌之一。那麼立邦木器漆都有哪些系列?一 水性環保系列 立邦水性環保木器漆系列是一種完全區別於傳統油性塗料的新型環保木...

木器漆什麼牌子好,木器漆有哪些品牌

木器油漆的品牌有來威漆和多樂士,立邦漆或者嘉寶莉,華潤漆,紫荊花漆,美塗士漆,巴德士漆等,這些品牌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在使用,而且優點都是知名的品牌,是有保障和環保無毒的,遮蓋力強,質量跟服務都是特別好的。掘優水性木器漆 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

水性木器漆有透明漆 清漆 嗎,水性木器漆是否可以直接刷到清漆上

有的,有高光漆,也有亞光漆 清漆屬於木器漆的一種。木器漆可以加色精進行調色,清漆是一種透明的淡黃色的塗料,不會影響原來物體的本來顏色,相反地還能對物體起到一種很好的裝飾作用。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 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 半啞光 啞光。按用途可分為家具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