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木器漆有透明漆 清漆 嗎,水性木器漆是否可以直接刷到清漆上

時間 2022-03-10 09:50:08

1樓:

有的,有高光漆,也有亞光漆

2樓:kdd鶴山科鼎

清漆屬於木器漆的一種。木器漆可以加色精進行調色, 清漆是一種透明的淡黃色的塗料,不會影響原來物體的本來顏色,相反地還能對物體起到一種很好的裝飾作用。

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半啞光、啞光。按用途可分為家具漆、地板漆等。

清漆,分為油基清漆和樹酯清漆兩大類,前者俗稱"凡立水",後者俗稱"泡立水",是由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再加上溶劑組成的塗料。由於塗料和塗膜都是透明的,因而也稱透明塗料。塗在物體表面,乾燥後形成光滑薄膜,顯出物面原有的紋理。

清漆可用於家具、地板、門窗及汽車等的塗裝。也可加入顏料製成瓷漆,或加入染料製成有色清漆。也用來製造瓷漆和浸漬電器,也可用於固定素描畫稿、水粉畫稿等,起一定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

3樓:掘優家居科技

透明亮光清漆施工後透明無色光滑、光澤度好,防水防霉耐摩擦。

看下掘 優水性漆,以水為溶劑,環保的,刷時基本無味,乾後無味,有金屬漆、木器漆、玻璃漆、瓷磚漆、防鏽漆、仿古漆、實色漆、金屬漆、黑板漆、磁性漆、高硬度清漆

水性木器漆是否可以直接刷到清漆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沒問題的!有些水性漆噴到油漆上也沒問題!建議先小面積試試。水性漆使用範圍很廣。不過也要看你用的什麼水性漆了。好的水性漆使用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無窮花水性木器漆比較專業,有**x寶、x東上有店。

水性木器漆如何選購?

6樓:包贏袍站

謝謝樓上的分享,以後選購水性木器漆不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木器漆還有水性油性之分啊,漲知識了

8樓:鐘帥

一、在購買水性木器漆之前

盡量自主判斷與選擇水性木器漆產品,有比較性、選擇性地接受裝飾公司與油漆工推薦,不輕信、不盲從。

一定要清楚了解自己需要裝修哪些木器元件。從而根據這些元件選擇施工用的水性木器漆。常見的水性木器漆一般有丙烯酸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百分之百的聚氨酯水性木器漆(單/雙組份)。

兩種產品的功能也是各有特點。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進行選擇。

目前市場上的水性木器漆產品比較多,質量情況也是良莠不齊。所以,在選購水性木器漆時,一定要貨比三家,通過各種渠道多方面了解水性木器漆的產品資訊,重點考慮產品的品牌知名度、產品的質量水平、**、包裝,以及是否能夠提供良好的售後服務。

選擇價效比高的產品,選購水性木器漆,並不是越貴越好,也不是越便宜越好。重點考慮選擇綠色、環保效能高的品牌,質量與信譽度均有較好保障,相對**更有優勢。這樣的產品消費者購買起來比較具有價效比。

二、在購買水性木器漆過程中

盡量到正規的水性木器漆品牌專賣店或大型建材超市選購產品;以防民間小作坊無產品質量保證、無生產日期、無售後服務的「三無」產品。

在國內,***的水性木器漆產品一般都通過了國內權威的環境標誌產品認證(十環標誌),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是由國家環境認證認可監督管理機構,通過多引數、多效能、多次科學測試做出,確保產品的環保效能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這是鑑別「環保產品」真偽的最簡便有效的方法。

水性木器漆,清漆,木油,木蠟油,到底用哪個好

9樓:超級

木器漆包實色漆和清漆。

木油和木蠟油的區別:木蠟油無漆膜,而木油有漆膜;木油固含量較低,每公升可塗刷10平公尺;木蠟油可以塗刷20平公尺;木蠟油每隔3至5年維護一次;木油一年就得維護一次;

在使用上來說:對於戶外的木器,尤其是陽光直曬的地方,塗什麼都不是一勞永逸的;適時的維護很重要!

從使用角度講,水性漆和木蠟油的保持時間差不多,一般1-2年維護一次,即重塗!

對於戶外來講,木蠟油更有優勢,其優勢就在於維護更方便!閃電重新整理可以為您解決裝修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是用在什麼東西上,室內家具建議用木蠟油,戶外防腐木也可以用木油和木蠟油,如果您在乎**的話,就建議用木油,木油不能用在室內,水性木器漆室內外都可以用,所以要看您是在室內還是室外,更中意油性還是水性,木蠟油富含植物油,可以深入滲透木材表層,與木纖維完美結合,使木材呈現獨有的潤澤感。防水、防汙,易清潔,木材可自由呼吸,散發潮氣調節濕度,保持彈性,延緩開裂變形。木蠟油附著力強,不起翹,不剝落。

若在戶外環境使用,須配上納尼亞耐候色漿,可以最大程度減少紫外線對木材造成的永久性傷害。與普通的木油相比,木蠟油固含量更高,氣味更低更柔和,更加環保,也更能體現出木材天然美麗的紋理。另外塗刷面積更是遠超木油和傳統油漆,價效比高。

還適合非專業人士使用,簡單便捷,重塗維護也非常容易。 納尼亞木蠟油——最佳的木材伴侶,您和您家人忠實的朋友!

水性漆和清油漆是同個東西嗎?

11樓:切瑞西水性漆

水性漆屬於油漆中的一種,水性漆比較環保健康,不含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水性漆有清漆和白漆的區別,清漆就是透明的水性漆,可以做本色;白漆可以做覆蓋色的白色,同時白漆也是常規包裝。

12樓:咸陽楷模木門

當然不是,水性漆是漆的一種類別,是目前最環保的漆。而清油漆是油漆的一種工藝,指可以露出木材真實花紋的漆工藝

13樓:琉璃藥師

清油 說的是無色透明的無遮蓋性的漆工藝

水性漆說的是用水來調和的漆 跟漆的種類沒有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漆不是水漆,清漆,又稱凡立水,它是以樹脂為主要的成膜物質,再加上溶劑組成的一種塗料,它的塗料和塗膜是呈透明狀的,塗刷在物體表面後會呈現出物體原有的紋理,因而又被稱為透明塗料。清漆是透明或帶有淡黃色的塗料,光澤好,成膜迅速,因而用途極其廣泛。 清漆在現代家居裝修中是現場施工應用最主要的乙個漆種,它具有透明、光澤、成膜快、耐水性等特點,常用於家具、地板、門窗及汽車等的塗裝。

當然也可以加入顏料將其製作瓷漆,或加入染料製作有色清漆。除此之外,還可製造瓷漆和浸漬電器,或對畫稿起防氧化作用,以儲存畫稿。

15樓:星星相惜

水性漆是一種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它不僅包括了狹義的水性家具漆,即我們所說的水性木器漆,而且只要凡是以水為主要成分,不含多種化學分散劑的樹脂類裝飾塗料,都被業人士稱之為水性漆。甚至平時我們用到的乳膠漆,也是水性漆的一種。

清漆 varnish;clear coating

俗稱凡立水。不含著色物質的一類塗料。主要成分是樹脂和溶劑或樹脂、油和溶劑。

塗於物體表面後,形成具有保護、裝飾和特殊效能的塗膜,清漆的塗膜是透明的。清漆分為熱固性清漆和熱塑性清漆兩類。用於家具、地板、門窗及汽車等的塗裝。

也可加入顏料製成瓷漆,或加入染料製成有色清漆。

不含顏料的一種透明塗料。俗稱「凡立水」。用樹脂、亞麻油或松節油等製成。

塗在物體表面,乾燥後形成光滑薄膜,顯出物面原有的花紋。主要用於塗飾家具、門窗、自行車等。也用來製造瓷漆和浸漬電器。

分油基清漆和樹脂清漆兩類。品種有酯膠清漆、酚醛清漆、醇酸清漆、硝基清漆、蟲膠清漆(紫膠清漆)、瀝青清漆、環氧清漆等。光澤好,成膜快,用途廣。

不含顏料的透明塗料。塗施於物體表面幹結成光滑的薄膜,顯出物體原來的形狀。用於塗飾木器或覆蓋於其他漆面上以增進光澤。加入染料可製成彩色清漆。油基清漆俗稱凡立水。

可用於固定素描畫稿、水粉畫稿等,起一定防氧化作用,能延長畫稿的儲存時間。

水性漆和清水漆是一回事嗎?

16樓:有其屋裝修網

水性漆和清水漆有區別嗎?水性漆和清水漆不是一樣的,不是同一種材料。

水性漆是以水作為介質的漆。如我們所有的內外牆塗料、金屬漆、汽車漆等都有相應的水性漆產品。水性木器漆以其無毒環保、無氣味、可揮發物極少、不燃不爆的高安全性、不黃變、塗刷面積大等優點,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越來越受到市場的歡迎。

具體分類:第一類是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第二類是以丙烯本鄉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第三類是聚氨酯水性漆,其綜合效能優越,豐滿度高;第四類則是一些偽水性漆,使用時還要新增固化劑或化學品。

清水漆也稱清漆或清油,是油漆(塗料)產品和做法中的一種名稱,本質為透過飾面紋理、毛孔而形成塗層的一種油漆, 由於塗膜都是透明的,因而也稱透明塗料。與之對立的名稱還有如混水漆(不透底紋的有色漆面)等;清水漆本質為透視過飾面板紋理、毛孔。用顏料調配所需要的顏色做底色,塗飾清漆達到理想效果,稱為清水漆,是因為清水漆一看是木材原來的紋理,清水漆裝飾時要你選擇面板的顏色和紋理,但是在施工過程中要注意在材料進場時要進行保護也就是說要刷底漆,才能更好的保護家具與上色。

17樓:蘭汾沙畫生態壁材廠家

不一回事。就不是同一種材料。

水性漆是以水作為介質的漆。它是一種大的範疇,多種塗料都有水性漆,比如內外牆塗料、藝術塗料等。水性漆本身比較環保,因此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逐漸增強,水性漆也越來越多的受到市場的歡迎。

它一般以環保、無毒無氣味、可揮發物極少、防水防火防潮、不易褪色、塗刷面積大等優點倍受人們青睞。

而清水漆是一種透明的漆,也稱清漆。它的本質是為透過飾面紋理、毛孔而形成塗層的一種油漆, 由於其塗摸後是透明的,因而有的也稱之為透明塗料。

18樓:切瑞西水性漆

水性漆屬於油漆中的一種,水性漆比較環保健康,不含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水性漆有清漆和白漆的區別,清漆就是透明的水性漆,可以做本色;白漆可以做覆蓋色的白色,同時白漆也是常規包裝。

木器漆什麼牌子好,木器漆有哪些品牌

木器油漆的品牌有來威漆和多樂士,立邦漆或者嘉寶莉,華潤漆,紫荊花漆,美塗士漆,巴德士漆等,這些品牌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在使用,而且優點都是知名的品牌,是有保障和環保無毒的,遮蓋力強,質量跟服務都是特別好的。掘優水性木器漆 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

立邦木器漆分類有哪些,木器漆種類有哪些?

齊家網 木器漆是我們做傢俱的時候用的,大空都知道立邦這個品牌油漆是行業中比較好的,立邦木器漆一直以來都是遵迴圈保健康的生產原則,甲醛含量遠遠低於國家的標準,是我國綠色環保木器漆的優質品牌之一。那麼立邦木器漆都有哪些系列?一 水性環保系列 立邦水性環保木器漆系列是一種完全區別於傳統油性塗料的新型環保木...

水性木器漆修色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1 水性木器漆受環境溼度影響較大,溼度太高,乾燥過快,影響流平性,溼度高,乾燥慢,容易發白 一般適宜的溼度為40 80 適宜的溫度為5 35 2 塗裝前的白坯處理,打磨一定要徹底,不能有膠印油汙等雜質,以免影響附著力和著色均勻性。3 由於一些複合板 軟木等木材容易吸水變形 漲木筋等情況所以最好使用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