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木器漆分類有哪些,木器漆種類有哪些?

時間 2021-07-07 08:25:42

1樓:齊家網

木器漆是我們做傢俱的時候用的,大空都知道立邦這個品牌油漆是行業中比較好的,立邦木器漆一直以來都是遵迴圈保健康的生產原則,甲醛含量遠遠低於國家的標準,是我國綠色環保木器漆的優質品牌之一。那麼立邦木器漆都有哪些系列? 一、水性環保系列 立邦水性環保木器漆系列是一種完全區別於傳統油性塗料的新型環保木器塗料,特別適合對環保、健康、衛生要求高的場所使用。

面漆塗膜清澈亮麗,透明度佳,具有良好的硬度和耐黃變效能;底漆能在木器表面形成牢固的保護層,是現代家居木器塗裝的首選。 二、1687特色環保系列 這個系列的產品選用優質原料,配合全新環保配方,更大程度消除產生刺激氣味的有害物質,保護施工者健康和居住環境;並通過提高主漆的固含量,減少稀釋劑用量,增加有效塗布率,不新增“十環”標準禁用有害物質,更大程度降低voc,在保證產品品質的同時,全面提升了產品的環保性、施工性和經濟性。 三、易施工環保系列 這個系列通過國家權威環保“十環”標準認證,不新增“十環”標準禁用的有害物質,採用“清味技術”,不新增香精來遮蓋油漆原味,最大限度提高產品環保效能,關注施工者健康。

精選優質原料,增加漆膜綜合效能,全面提升產品環保性與功能性。 四、直營家裝公司系列 這個系列採用高科技工藝,運用先進生產工藝,大幅度提升了漆膜的耐黃變和柔韌性,更大程度消除產生刺激氣味的有害物質,持久保色,光潔如瓷,而且超強柔韌的漆膜能有效抵抗劃傷,持久保護木材。環保出眾,採用全新環保配方,提高主漆固含量、優化產品配比,更大程度降低voc,保護施工者健康,同時採用高效散味技術,確保油漆迅速散味,快速入住新居。

以上這四種都是立邦木器漆比較常用的系列,立邦始終以開發綠色產品、注重高科技、高品質為目標,以技術力量不斷推進科研和開發,使立邦塗料始終處於領導地位,最大程度滿足社會和市場的需求。總的來說,選擇油漆還是要選擇品牌的比較好。

2樓:別碰我會受傷的

掘優水性木器漆(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可以直接覆蓋掉原本的漆,仿古漆是半透明的,是保留原木紋的,在原木或者白底上施工的哦。產品為底面合一性質,不分底漆面漆,味道清淡自己可塗刷使用,無需配合封閉底漆施工,操作簡單,攪拌均勻後在乾淨乾燥的施工面上塗刷3遍左右,每一遍間隔時間在3小時以上,您可以在刷過有色木器漆兩天後,建議您塗刷3遍左右的透明的木器漆,這樣可以讓漆面的耐刮擦性以及防水性更好/:^_^。

木器漆施工注意事項:3~5天可使用但避免磕碰刮擦,7天左右漆面達到最佳硬度

木器漆種類有哪些?

3樓:拾萬里之外

常用的木器油漆分為以下幾種:

a、大漆,又稱天然漆,有生漆、熟漆之分。生漆有毒,漆膜粗糙,很少直接使用,經加工成熟漆或改性後製成各種精製漆。熟漆適於在潮溼環境中乾燥,所生成漆膜光澤好、堅韌、穩定性高,耐酸性強,但乾燥慢。

經改性的快乾推光漆、提莊漆等毒性低、漆膜堅韌,可噴可刷,施工方便,耐酸、耐水,適於高階塗裝。

b、清油,又名熟油、調漆油。可作為原漆和防鏽漆調配時使用的油料,也可單獨使用。有的清油(調薄厚漆與紅丹)可單獨塗於木材或金屬防鏽防腐。加入適量顏料可配成帶色清油。

c、厚漆,又稱鉛油。它是顏料與土性油混合研磨而成,需要加油、溶劑等稀釋後才能使用,被廣泛用於面層的打底,也可單獨作為面層塗飾。適用於要求不高的建築物及木質打底漆,水管接頭的填充材料。

d調合漆,又稱調和漆。它是最常用的一種油漆。質地較軟,均勻,稀稠適度,耐腐蝕,耐晒,長久不裂,遮蓋力強,耐久性好,施工方便。

它分油性調和漆和磁性調和漆兩種,後者現名多丹調和漆。在室內適宜於磁性調和漆,這種調和漆比油性調和漆好,漆膜較硬,光亮平滑,但耐候性較油性調和漆差。

e、清漆

清漆又分為油基清漆和樹酯清漆兩大類,前者俗稱“凡立水”,後者俗稱“泡立水”,是一種不含顏料的透明塗料。樹酯清漆採用的樹脂主要是:聚酯樹脂、聚氨脂、丙烯酸樹脂等。清漆有以下幾種:

●酯膠清漆,又稱耐水清漆。漆膜光亮,耐水性好,但光澤不持久,乾燥性差。適宜於木製傢俱、門窗、板壁的塗刷和金屬表面的罩光。

●酚醛清漆,俗稱永明漆。乾燥較快,漆膜堅韌耐久,光澤好,耐熱、耐水、耐弱酸鹼,缺點是漆膜易泛黃、較脆。適用於木製傢俱門窗、板壁的塗刷和金屬表面的罩光。

●醇酸清漆,又稱三寶漆。這種漆的附著力、光澤度、耐久性比前兩種好。它乾燥快,硬度高,可拋光、打磨,色澤光亮。但膜脆、耐熱、抗大氣性較差。適於塗刷室內門窗、地面、傢俱等。

●硝基清漆,又稱清噴漆、臘克。具有乾燥快、堅硬、光亮、耐磨、耐久等特點,是一種高階塗料,適於木材、金屬表面的塗復裝飾,用於高階的門窗、板壁、扶手。

●蟲膠清漆,又名泡立水、酒精凡立水,也簡稱漆片。它是用蟲膠片溶於95度以上的酒精中製得的溶液。這種漆使用方便,乾燥快,漆膜堅硬光亮。

缺點是耐水性、耐候性差,日光暴晒會失光,熱水浸燙會泛白。一般用於室內木器傢俱的塗飾。

●丙烯酸清漆。它可常溫乾燥,具有良好的耐候性、耐光性、耐熱性、防黴性及附著力,但耐汽油性較差。適於噴塗經陽極氧化處理過的鋁合金表面。

在木材塗飾中用作封閉劑,漆膜堅硬光亮,能絕緣,乾燥迅速,遇熱水易泛白,附著力較好,主要適用於木器、傢俱等。易受潮受熱影響的物件不宜適用。

f、瓷漆,是以清漆為基料,加入顏料研磨製成的,塗層乾燥後呈磁光色彩而塗膜堅硬,常用的有酚醛瓷漆和醇酸瓷漆兩類,適合於金屬窗紗網格等。防鏽漆有鋅黃、鐵紅環氧脂底漆,漆膜堅韌耐久,附著力好,若與乙烯磷化底漆配合使用,可提高耐熱性,抗鹽霧性,適用沿海地區及溫熱帶的金屬材料打底。

家庭裝飾,使用最多的是聚氨脂木器漆,和門窗醇脂磁漆、醇酸調和漆。聚氨脂木器漆中含有甲苯二異氨酸脂,它是一種有害物質,具有催淚作用,也會使**輕度著色,它的蒸氣會對呼吸道有強烈的刺激,即使在低濃度的蒸氣下也會有2-5%的人產生類似於過敏性氣喘的過敏反應。醇脂、 醇酸類漆使用的有機溶劑如松節油、鬆節水、汽油、丙酮、乙醚等氣味難聞,甚至薰得人難受。

有些假冒偽劣產品以滌綸廢絲代替醇酸樹脂,並使用超強溶劑和純苯,後果就更為嚴重。使用時要特別注意選擇優質產品。居室塗刷過後要適時通風,新居裝修過後最好空置1-2個月,經通風后才能入住。

g、超級環保的植物型油漆

已經面世的天然植物型油漆塗料從原料選擇到加工製造,均與塗料不同。它的原料選自亞麻子油、橙子油、梧桐油、**樹脂、松脂、枇杷油等十幾種天然植物,是採用順應自然生態平衡的高新技術進行合成的全新油漆塗料。就像古代就開始利用的製作漆器的桐油一樣, 天然植物型油漆塗料可塗在居室牆頂面和傢俱表面,在塗刷作業中和塗刷以後揮發時,都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危害。

由於天然植物型油漆塗料的顏料和稀釋溶劑也是由天然植物中提取,因此也不含揮發性有害氣體,工作人員可在密閉的空間環境下施工,塗刷後即可進住。即使所殘留的物質不斷揮發出去,

也能重新回到大自然中迴圈。另外,來自植物中的各種成分同自然生態環境有著親和力,這樣在塗刷作業時,施工人員能聞到一股橙子或松樹葉的氣味,讓人感到清新,不會像化工塗料那樣,刺激人們流淚、咽喉不適,甚至引發其它的病患

4樓:不忘初心

木器漆可分為油性和水性兩種。

看證書選購木器漆的時候,只要是正規品牌,一般都是有產品合格證書、環保證書以及檢測報告的。一般環保水性漆,在包裝上都會有中國環保產品認證標誌。產品質量合格的木器漆還會有一份第三方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消費者在選購之前,可以要求商家出具檢測報告,檢視遊離tdi和苯的指標是否在環保指標要求內。

看透明度

大部分木器漆品牌都會在專賣店中提供樣板,消費者可以觀察樣板的色澤、透明度,好的木器漆,通透性高,有光澤,不僅能夠凸顯木材的紋理結構,還具有修飾板材的作用。而劣質品塗在板材上則會發白,板材紋理渾濁不清。

根據用途選擇

木器漆除了有水性、油性之分,油性漆還可以具體分為大漆、清漆、硝基漆、聚氨酯漆、聚酯漆、紫外光固化木器漆等等,而不同的漆料作用、用途又有所不同。比如將木地板要求堅硬耐磨,可以選擇聚氨酯漆;木製工藝品要求漆面輕薄、凸顯木材紋理,觸手細膩光潔,可以選擇硝基漆,等等。

親手試驗

無論是哪種木器漆,都有兩個基本的要求,就是耐變黃和抗衝擊。在選擇木器漆的時候,可以要來樣板,用指甲或者卡紙在樣板表面來回滑動,看看漆面是否有裂紋。再用小錘子砸樣板,觀察樣板表面漆膜是否有裂紋或者變形。

如果漆膜完好,說明木器漆質量良好!

摸手感好的木器漆,塗刷在板材上,板材手感細膩光潔,豐滿盈潤,不會有滯澀感和漆膜脆弱的觸感,而劣質木器漆不僅無法達到以上效果,還可能含有雜質,漆膜表面可能還有顆粒感!

5樓:活動的小窩

木器漆的種類: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木器的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漆膜硬度較軟,鉛筆法則試為hb,豐滿度較差,綜合效能一般,施工易產生缺陷。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是大部分水性漆企業推向市場的主要產品。

這也是形成大多數人認為水性漆不好的原因所在。其優點是**便宜。

木器漆的種類:以丙烯本鄉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漆的特點外,又增加了耐磨及抗化學性強的特點,有些企業標為水性聚脂漆。漆膜硬度較好,鉛筆法則試為1h,豐滿度較好,綜合效能接近油性漆。

目前國內只有少數幾家企業可以生產。

木器漆什麼牌子好,木器漆有哪些品牌

木器油漆的品牌有來威漆和多樂士,立邦漆或者嘉寶莉,華潤漆,紫荊花漆,美塗士漆,巴德士漆等,這些品牌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在使用,而且優點都是知名的品牌,是有保障和環保無毒的,遮蓋力強,質量跟服務都是特別好的。掘優水性木器漆 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

木器漆健康環保性高嗎,立邦木器漆用哪個系列的好?

塗料的品牌不在少數,往往會使消費者挑花眼。撇開品牌,關鍵在於品質。消費者如何去選擇呢?以下幾點僅供參考 1.從效能來說,好的油漆固含量高,揮發性溶劑voc含量低。固含高的油漆塗刷面積大,或者說塗刷同樣面積漆膜更厚更豐滿,買這樣的油漆就更划算。現在市面上不同的油漆固含量相差比較大。固含量低的油漆,可能...

水性木器漆有透明漆 清漆 嗎,水性木器漆是否可以直接刷到清漆上

有的,有高光漆,也有亞光漆 清漆屬於木器漆的一種。木器漆可以加色精進行調色,清漆是一種透明的淡黃色的塗料,不會影響原來物體的本來顏色,相反地還能對物體起到一種很好的裝飾作用。木器漆是指用於木製品上的一類樹脂漆,有聚酯 聚氨酯漆等,可分為水性和油性。按光澤可分為高光 半啞光 啞光。按用途可分為家具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