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門怎麼上漆,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時間 2021-09-19 23:54:01

1樓:羅蘭木門衣櫃

首先,業主朋友要看木門油漆的包裝上是不是有國家環保產品的認證標誌。隨著我國對各種產品強制認證的進展,越來越多的產品都要進行環保認證。經過國家有關部門認證的環保油漆,在包裝上都有明顯的認證標誌,業主朋友在選擇的時候,要多加識別。

其次,很多較為知名的木門油漆品牌在銷售櫃檯處都會有樣品供業主朋友參考。在參考樣品的時候,業主朋友要注意看樣品油漆的色澤是否透明,是否具有鮮豔的亮度。如果具備以上兩點的話,那麼該款木門油漆便能很好地凸顯出漆面下的紋理材質,算得上是一款理想的油漆。

如果店家還提供刷過該款油漆的樣板那就更好了,業主朋友可以用手摸摸樣板的表面,手感細膩,溫順柔和的漆面是高質量木門油漆才有的效果。

此外,作為木門油漆的一種特性——黃變 性更是不得不考慮到的乙個重要問題。耐黃變 性不好的木門油漆經不住時間的考驗,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便會出現乾裂、發黃的現象,業主朋友也要注意識別。

2樓:嗚哩哇啦然然

實木門上漆的3種不同方式

首先說時下最為常用的一種尤其方法,就是半開放漆,這是一種新型對實木門裸露木材導管的一種塗漆方式。半開放漆的工藝主要是回歸自然,採用半開放漆塗裝的實木門已成為目前最時尚,最具品位的家具代表。

另外還有一種自然質樸的開放漆實木門的方法,這種方法要求木材的導管、紋路不封閉,可以用手感覺到也能看到。開放漆的實木門不僅可以看到木門紋理,並且摸上去有實在的木質感,美觀大方、豪放自然,給人回歸自然的感覺。

最後一種是封閉漆。使用封閉漆的實木門可以看到木門紋路,但是摸上去的手感是光滑的,並且平整。在市場上,絕大部分的木門產品,表面塗裝效果都是封閉漆的透明有色效果,塗料品種主要以pu漆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包漿後刷木器漆或做膩子底後正常刷木器漆。木器漆有各種品牌,色差很多選自己喜歡的。

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4樓: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門在現代家庭裝修中是必不可少的。而實木門裝飾更顯得高雅和莊重。對於實木門應該如何噴漆,很多剛開始從事實木門加工的朋友不太了解,相對其他噴漆工件,實木門噴漆要求更高一些。

對於實木門噴漆流程這兒做一簡單介紹:

1、白胚處理,先用水性膩子堵釘眼,裂縫,塌陷,暗坑等缺陷,一般採用木色水灰,也有自己調配使用的,原則是顏色必須跟木質本色相同;

2、用150目木砂紙全面打磨平整;

3、刷封閉底漆一遍;也可用透明底漆代替;

4、180木砂紙打磨;

5、對於鬃眼大的木頭可以先搓一遍色漿,對於鬃眼小的木質如松木等不必搓色,搓色是相對於特色工藝要求才使用的;

6、連續刷塗5-7遍透明底漆,以填平鬃眼為準,鬃眼大的木質如水曲柳等費漆不建議噴塗,沒遍塗刷間隔時間不小於4小時;

7、修補透明膩子,修補上次漏下的缺陷;

8、用180目幹磨砂紙打磨,接著用240目320目打磨,最後用600目或者彈力絲布打磨拋光;

9、徹底除塵,打掃環境衛生;

10、噴第一遍有色透明面漆,乾後1000目砂紙打磨小顆粒嘎子;

11、接著噴2-3遍色漆,乾後輕磨顆粒痱子;

12、噴頭一遍半啞光透明面漆,乾後打磨痱子;

13、噴2-3遍透明面漆,驗收完工。

5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門噴漆方法:

1、 基層處理:清掃、起釘子、除油汙、刮灰土,刮時不要刮出木毛並防止刮壞抹灰面層;磨砂紙,先磨線角後磨四口平面,順水紋打磨,有小活翹皮用小刀撕掉,有重皮的地方用小釘子打牢固;點漆片,在水節疤和油跡處,用酒精漆片點刷。

2、 刷底子油:首先,塗清油一遍:先從框上部左邊開始順木紋塗刷,框邊塗油不得碰到牆面上,厚薄要均勻,框上部剛好後。

刷門時先刷門框再刷門扇,門扇的背面刷完後用木楔將門扇固定,最後刷門扇的正面。全部刷完後,檢查一下有無遺漏,並將小五金等處沾染的油漆擦淨。

其次 抹膩子:耐水膩子和油漆按1:0.

5配置油膩子。待操作的清油乾透後。將釘孔、裂縫、節疤以及邊稜殘缺處,用油漆膩子刮抹平整,膩子要橫抹豎起,將膩子刮入釘孔或裂紋內。

如接縫或裂紋較寬、孔洞較大時,可用開刀將膩子擠入縫洞內,使膩子嵌入後刮平、收淨,表面上的膩子要刮光,無野膩子、殘渣。上下冒頭、榫頭等處均應抹到。

3、 磨砂紙:膩子乾透後,用1號砂紙打磨,磨法與底層磨砂紙相同,注意不要磨穿油膜並保護好稜角,不留野膩子痕跡。磨完後應打掃乾淨,並用潮布將磨下粉末擦淨。

4、噴漆,要噴三到四遍。

6樓:神賜一妞

給你找的實木門噴漆流程,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檢測木門是否製作符合要求,含水率時候要與當地氣候相協調

2、用砂紙去除毛刺木刺等雜物

3、用封閉底漆塗刷一遍

4、乾燥後進一步去除毛刺木刺

5、用原子灰等膩子做批刮和打磨,一般需要兩到三層(開放式可免去此步驟)

6、塗刷白色底漆2--3遍(開放式塗刷一遍即可)7、進一步打磨,用膩子修補有缺陷之部位

8、塗刷面漆兩到3遍,最後一遍前需要經過最後一次打磨9、成活,如有需要還可以進行拋光工藝

7樓:易書科技

木門噴漆方法如下。

1、檢測木門是否製作符合要求,含水率時候要與當地氣候相協調;

2、用砂紙去除毛刺木刺等雜物;

3、用封閉底漆塗刷一遍;

4、乾燥後進一步去除毛刺木刺;

5、用原子灰等膩子做批刮和打磨,一般需要兩到三層(開放式可免去此步驟);

6、塗刷白色底漆2--3遍(開放式塗刷一遍即可);

7、進一步打磨,用膩子修補有缺陷之部位;

8、塗刷面漆兩到3遍,最後一遍前需要經過最後一次打磨;

9、成活,如有需要還可以進行拋光工藝。

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羅蘭木門衣櫃 實木門在現代家庭裝修中是必不可少的。而實木門裝飾更顯得高雅和莊重。對於實木門應該如何噴漆,很多剛開始從事實木門加工的朋友不太了解,相對其他噴漆工件,實木門噴漆要求更高一些。對於實木門噴漆流程這兒做一簡單介紹 1 白胚處理,先用水性膩子堵釘眼,裂縫,塌陷,暗坑等缺陷,一般採用木色水灰,也...

怎樣挑選實木門,實木門怎麼選擇 實木門選擇要點

aii豬豬俠 1 材料是首選。原材料 輔料的選擇直接決定了木門的品質。目前高檔木門品牌的工藝大多是實木複合材料。它們既保持了天然實木的諸多優點,又避免了實木容易變形開裂的缺陷。木門是否環保,用膠也很關鍵,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木門時問問銷售員關於膠的品牌和指標。2 是製作工藝。目前市場上真正高檔木門的加工...

木門容易變形,開裂嗎,喜歡實木門,聽人說實木門開裂變形,會嗎?

隱閒居記憶 其實,每個東西的存在都有它的必然和需求,木門是會變形和裂開!你問實木門會不會開裂變形,就像問人會不會生病乙個道理。自然界存在的任何物體都有自己的優點跟缺點。實木的有人怕開裂變形,實木復合的有人怕不環保跟時間久了木皮起鼓複合板粉化 怎麼選擇呢?實木的看似有開裂變形的缺點,難道就沒人敢買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