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實木門,實木門怎麼選擇 實木門選擇要點

時間 2021-12-20 15:36:58

1樓:aii豬豬俠

1、材料是首選。原材料、輔料的選擇直接決定了木門的品質。目前高檔木門品牌的工藝大多是實木複合材料。

它們既保持了天然實木的諸多優點,又避免了實木容易變形開裂的缺陷。木門是否環保,用膠也很關鍵,所以建議你在選購木門時問問銷售員關於膠的品牌和指標。

2、是製作工藝。目前市場上真正高檔木門的加工週期在 20 至 30 天。相對板式家具而言,門的工藝比較複雜,需要經過木材烘乾、粗加工、拋光、封邊等 30 多道工序,才可以保證門扇的平整和如鏡面般絲滑的油漆質感。

門開啟次數頻率很高,所以選擇上不光要考慮造型、環保,重點還要看品質和耐用性。

3、是選購居室門。現在,居室門的種類繁多,居室門的生產廠家也在不斷增加。選購時要注重廠家信譽和售後服務態度。

4、木門要與裝修風格保持一致。木門的樣式風格與室內整體的裝飾風格是息息相關的,建議消費者購買木門前,首先考慮哪個房間需要用哪種門,對整體風格做乙個統一的規劃。通常情況下,家居風格主要分為:

中式設計、歐式設計、古典設計、簡約型設計、以及個性化混搭設計等。我們用簡約型家裝設計來舉例,如果房間裡裝修的主題是簡單大方的,那麼這個時候,用歐式風格雕花木門,顯然就非常不合適了。可以選擇沒有花紋的簡易門,效果要更好一些。

2樓:我可能真是好人

根據材質和施工工藝,木門可分為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門、免漆門,各類木門有各自的優缺點。

實木門:是以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刨光、高速銑形等工序加工而成。實木門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櫻桃木、胡桃木、柚木等。

優點:1.耐腐蝕、無裂紋,隔熱保溫;2.具有良好的吸音性,可有效起到隔音作用;3.環保效能好。

缺點:1.採用純實木加工,如果木材脫水處理不過關,做成木門後,易出現門體變形、榫連線處開裂、門芯板收縮露白等問題;2.由於全部是實木製作,阻燃性比較差;3.**較高。

實木複合門:用木材做框架,門板可以選擇多種材料、多種製作方法。實木複合門造型多樣,款式豐富,或為精緻的歐式雕花,或為中式古典的各色拼花,或為時尚現代風格,給予消費者更大的挑選空間。

優點:1.高檔實木複合門手感光滑、色澤柔和;2.環保、堅固耐用;3.保溫、耐衝擊、阻燃性較好,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缺點:怕磕碰,怕水。

模壓門:用密度板在高溫條件下經模具壓制而成,可以做各種凹凸圖案。

優點:**經濟,一般在500元左右。

缺點:1.由於模具有限,所以款式並不多,只有固定款式;2.大部分的模壓門是空心的,敲上去砰砰響;3.不如實木門隔音效果好,並且不能沾水和磕碰;4.環保效能差。

免漆門:免漆門就是指不需要再塗刷油漆的木門,既可以是實木複合門也可以是模壓門。目前市場上的免漆門絕大多數是指pvc貼面門,就是在實木複合門或模壓門最外面採用pvc貼面真空吸塑加工工藝而成。

現在還有種木紋紙貼面,即仿造實木皮的一層紙,貼在門板上。

優點:1.產品表面免油漆,可避免再次散發有害氣體;2.一次成型,施工周期短;3.經濟實惠,**在800-1000元左右。

缺點:容易受濕度、溫度和空氣因素影響,使表面產生開裂變形,不易修復

3樓:齊家網

木門的種類主要就是與全實木門和復合實木門。全實木門所含的木頭比復合實木門更多,全實木門是最環保的門,安全係數比其他材質的都高。現在很多裝修業主都是選擇全實木門。

木門的款式和風格也可以安裝家裝風格來定製和雕刻想要的花紋,所以就大大滿足了裝修業主的需求。市面上現在的木門款式很多,在挑選木門的時候要根據怎麼的需求進行選購,主要還是從門的功能性和質量上去考慮。一般選擇木門都是做為臥室門的安裝,比較木門的撞擊力比較大,在關門的時候不會太吵,還可以防靜音,臥室需要安靜,所以是非常適合做為臥室門的。

那麼既然要防靜音,就要注意觀察臥室木門的表面是否平整,封邊有沒有做特殊處理。***的門會更厚,所以可以很好的隔音。

4樓:手機使用者

lz好,之前和一樣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首先得確定實木門選擇的是什麼材料,這個是最重要的,直接影響了木門的質量,木門材料和用膠都要保證是環保的;其次是製作工藝,一道高檔的實木門要經過20到30天的加工週期,30多道工序,在選購的時候需要向售貨員諮詢下;最後要選擇信譽和售後服務好的廠家。

實木門怎麼選擇 實木門選擇要點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風格顏色:實木門的色彩需要跟居室風格相搭配。建議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淺色時,應當挑選如白橡、樺木等冷色系的木門,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深色系時,則應選擇如柚木、沙比利、胡桃木等暖色系的木門。

建議門顏色與家具同色系,與地面牆面顏色有反差。

2、款式選擇:門廳、客廳門大多採用對扇型、推拉型或折疊式門型木門;臥室門則宜選用溫馨自然、線條優雅的全實木門型;書房門設計宜採用造型優美、古樸典雅的半玻璃橢圓型門或古式窗稜圖案;而儲藏室的門宜採用透氣性能較好的百葉木門。

3、材質選擇:實木門根據使用木材原料的不同,**也有很大的差別。因此,業主需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進行選擇。

較低檔的實木門的材質為松木、杉木等,中檔的有桃花芯、花櫸、馬蘭木、橡膠木等,高檔的有胡桃木、櫻桃木、莎比利、紅梨木、花梨木等。

4、協調一致:各類戶型用門的選擇門型時,還應注意考慮居室的整體設計和協調,且不要畫蛇添足,弄巧成拙。如門上面用直楣的都用直楣,用弧楣的都用弧楣。

而門的尺寸、高度、寬度、鎖位的高度、門鎖的造型也盡可能協調一致。

5、品牌產品:實木門市場比較混亂,因此為保證選到優質的產品,消費者最好盡量到大的建材市場,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通過檢視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真實來衡量其產品結構是什麼樣的,比如東易日盛自建世界級木作工廠出品的實木門,就是品質相當高的一類。

6樓:德華兔寶寶

原木門和實木門是兩個概念,首先要分清兩者的概念:

原木門是指以精選的自然進口木材為原料加工製作的木門,其主要特徵是製作的門扇和門套等各個部件的材質都是同一樹種且內外一致,一般全部採用進口木材,無指接,不貼皮。

實木門有實木複合門,涉及到填充物,還有表面鐵皮等工藝。

現在選擇實木複合門的也很多,樣式和顏色更讓年輕人喜愛。

如何挑選實木門,今天終於懂了

7樓:優勝加盟

1、實木門的硬度與光澤非常好,屬於高檔類產品。只要是木材都會多少有點甲醛,而實木類是含甲醛最少的木材品。而且具有防蛀、抗汙、防潮、抗裂的優點,非常耐用。

2、實木門的紋理清晰,視覺上讓人感覺非常自然和舒適,藝術裝飾性非常強。對於家裝也非常好搭配。

3、實木門材質也非常多,桃木、水曲柳、柚木、白橡木等,可以根據不同的設計風格選擇不同材質。也可以根據不同使用區域選款式。

4、重量越重,實木的分量也就越足,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不要忘記掂量一番。

5、看下平整度,看表面木皮有沒有起泡,用手摸一摸木門表面夠不夠平,接縫是否均勻細小等。

6、不過木門的**比較高,所以在整體的裝修預算中要提前計畫好,而且木門對於濕度和溫度變化敏感,像北京的氣候,其實就不太適合使用實木門。

7、選擇的時候最好選擇大品牌,質量比較有保障,也可以通過聞油漆味道,判斷是否是好的實木門,如果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毫無疑問,不要選擇。也可以聽聲音,就像我們敲擊牆面似的,聲音沉悶說明厚實,反之說明內部較空,空心牆肯定沒有承重牆好嘍。

8、膜壓實木門其實不能稱之為真正的實木門,它採用仿實木結構,其中主要是密度板製成,**便宜、容易造型,一般用在廚房和客房這些地方。

8樓:科技建材

門,作為乙個居室的入口,關係著家人的安全問題和生活舒適度。

市場上門的材質有很多,今天我們不去列舉那些複雜的,亦或者近些年新興的科技型門。就單從傳統的木門開始,讓大家認識到門的本質。

木門厚實、環保、安全效能高,是大多數家庭的不二選擇。不過,市面上木門種類繁多,且品質參差不齊,一些對「門事兒」了解不多的人,很容易聽信一些所謂的經驗之談。

在這裡向大家普及木門選購的技巧。這些選購誤區,你千萬別踩雷!

誤區1:門越重越是實木門?

不少人認為:可以通過重量,判斷一扇門是否為實木門,越重就越是實木門。其實單從重量是無法判斷產品的內在。

刨花板的重量有時會比實木的板材沉,雖然製造刨花板的原料使用的是打碎的木材碎料,但在生產的過程中施加了很多膠粘劑,膠粘劑固化後在板材中佔相當部分的比例,導致其分量並不輕。另外,門扇大小、厚度以及門芯填料的不同,也會導致木質門重量不同。因此,比重量並不是很合理的判斷依據。

誤區2:有色差的木門就是質量差?

木門色差原因一:自然原因其實木門在做好之後,與原版存在一定的色差是正常現象。很多樹木在自然生長的過程中,會形成不同部分的顏色,這是氣候變化和土壤差異的結果。

用樹木的樹心,和樹皮地方做成的木門在顏色上肯定會有差別,樹心部分的木門顏色要稍深一些。所以,木門和樣品之間顏色的差別是無法避免的。

木門色差原因二:油漆原因原木色的木門與上過油漆的木門之間,顏色肯定是有「色差」的,但是沒有上過油漆的木門會因為在空氣中長時間暴露被氧化而產生「色移」。同樣,木門的熱處理工藝不同,顏色也會不一樣。

誤區3:實木門全是實木?

就像實木家具、實木地板是身份和生活品位的象徵一樣,「實木門」'也是一出世就備受追捧。而關於「實木」的概念爭論至今還不明不白,原木門、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木門的概念,經常讓摸不著頭腦。

從業主的角度理解,實木門就是以原木為唯一材料且同一樹種製成,無人造板,無貼皮,無壓膜製作而成的木門。但很多業主發現自己買回家的實木門,一年半載後便開始變形,甚至開裂。據了解,出現這種情況,大多是生產廠家為節省成本,以堅而不韌的雜木填充造成木門日久開裂。

另外由於木材本身的物理特性, 如果廠家脫水未淨便開始生產,就容易導致木門變形和爆裂。所以大自然木門提醒業主,購買實木門一定要去正規廠家,並了解工廠生產流程,切勿因小失大。

誤區4:標籤**並非門的總價

誤區5:貴的木門一定是好木門?

貴的一定就是好的,這樣的謠言存在於各行各業的產品中,很多業主不懂木門,就會直接粗暴地認為貴的木門就一定是好的。

實際上,木門種類非常多,實木門、實木複合門、原木門、烤漆門、生態門.......不同規格、不同產品、不同品牌,**都不同,再加上木門的銷售模式,並非終端**高的產品,就一定是好的,同理也並非**相對實惠的產品就不好,大家要先清楚自己的需求,不同的空間用不同的門,找到合適的產品。

以上是關於木門選購的誤區分析,相信大家在看了以上的文章後,在新家選購木門時,會更注意甄別產品的細節和品質。小科建議各位消費者,買門一定要去正規的專門店,這樣質量和售後才有保障。

實木門怎麼上漆,實木門如何噴漆才好

羅蘭木門衣櫃 首先,業主朋友要看木門油漆的包裝上是不是有國家環保產品的認證標誌。隨著我國對各種產品強制認證的進展,越來越多的產品都要進行環保認證。經過國家有關部門認證的環保油漆,在包裝上都有明顯的認證標誌,業主朋友在選擇的時候,要多加識別。其次,很多較為知名的木門油漆品牌在銷售櫃檯處都會有樣品供業主...

木門容易變形,開裂嗎,喜歡實木門,聽人說實木門開裂變形,會嗎?

隱閒居記憶 其實,每個東西的存在都有它的必然和需求,木門是會變形和裂開!你問實木門會不會開裂變形,就像問人會不會生病乙個道理。自然界存在的任何物體都有自己的優點跟缺點。實木的有人怕開裂變形,實木復合的有人怕不環保跟時間久了木皮起鼓複合板粉化 怎麼選擇呢?實木的看似有開裂變形的缺點,難道就沒人敢買沒人...

實木門為什麼會開裂,實木門為什麼會開裂?

天然木材在生長過程中有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木材疏密不均 向陽面,年輪的疏密,芯材與邊材 當木材被刨開後便改變了內應力的平衡,使木材變形 開裂。木材的含水率高也是導致木門變形 開裂的另乙個主要原因,隨著使用過程中含水率的變化,木材的內應力會慢慢顯露,最終導致木門變形 開裂。對於木質品家居 來說,尤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