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色(不上油漆)玉檀香實木地板如何保養

時間 2023-03-20 17: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玉檀香是很好一種木頭的啊。不上油漆的,而且愈來愈好看的。都會有一種檀。

香味的。平時就是用木質精油保養就是了。

2樓:

建議你塗一層清味的透明漆層。

地板不上漆不防水不耐磨。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玉檀香是很還一種木頭的啊。不上油漆的,而且愈來愈好看的。都會有一種檀香味的。平時就是用木質精油保養就是了。

買過來裝完後不用上漆的,廠家出廠也沒上漆,只是經過表面處理的地板叫什麼地板?

4樓:領悟大哥

有一種最高檔的實木地板是不上油漆的,玉檀香,自己出油,越用越亮。**很貴!

5樓:最最精品衛浴

原木地板,只有很好的木材才可以做這種地板,一般能做這種地板的樹種極為珍稀,故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大自然實木地板剛鋪設完畢,下面要注意哪些保養事項?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濕度。

7樓:瑞澄地板公司

實木及實木複合地板的使用和保養。

為確保地板安裝後的質量穩定性,在安裝12小時後,人員方可走動;

在地板鋪設完畢後,要經常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以免劃傷漆面。

使用中千萬不能用水浸泡地板,若有意外應及時用乾拖把擦乾地板;

平時注意防止地板被炊具炙燒而變形;

保持地板乾燥、清潔。地板表面若遇有汙跡,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千萬不能用鹼水、汽油、易燃物品等腐蝕性強的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漆膜;

鋪設後的地板應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開裂和老化;

為保護漆面,使地板亮麗如新,每隔一段時間(2-3個月)打一次專用地板蠟。

強化地板的正確保養。

1、在門廳入口處放置腳墊以減少汙物或泥沙帶入。

2、在較重的家具和經常移動的桌椅腳部加置軟墊以減少磨損;家具等物品,嚴禁在地面拉動,應抬起挪動並輕放。

3、日常可用吸塵器、軟掃帚或擰乾的含水30%溼抹布清理表面即可,頑垢可用酒精或丙酮等清除,但絕對不能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面。除去地板汙漬的方法應正確,不可用鐵器之類的硬物刮板面。特殊汙染請用柔和找你個性清潔劑和濕水擦拭,不得用鋼絲球或酸、強鹼等化學性溶劑清潔地板。

4、切勿用砂紙打磨或將地板表面塗漆,表面不用打蠟。

5、當您較長時間離家外出、旅遊、出差時,請關好窗戶、門和水龍頭,以免雨水、滴水浸泡地板。

6、建議在門口放置一塊蹭腳墊,以減少沙土等對地板的磨損。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哭吧 等著變形起翹 並且走路還帶** 吱呀吱呀 吱呀吱呀個沒完 讓後就多買點殺蟲劑等著不停的噴啊噴 哎質量不敢恭維 不說了怕嚇著你 先有個心理準備吧。

9樓:大自然地板濟

注意地板表面的清潔、防止、不注意,沙粒等尖銳物對地板的劃傷。不要用鹼性和酸性大的溶液擦拭,用半幹的拖布擦即可。定期保養,視使用情況而定,保養用木質精油,容易吸收,地板蠟不容易吸收,導致地板漆變暗。

保持室內溫度、濕度的恆定。

中式風格 實木地板 用什麼

10樓:安心地板家裝

中式裝修風格建議用龍鳳檀或者圓盤豆,特點是龍鳳檀,紋理似龍身鳳尾。而且,龍鳳檀和圓盤豆實木地板顏色是紅色或者老紅色,有的偏黃色,正適合中式裝修風格,中式裝修風格除了注意實木地板的選擇,還應該注意裝飾物的搭配。空間中的主體裝飾物還是中國畫、宮燈和紫砂陶等傳統飾物。

這些裝飾物數量不多,在空間中卻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實木地板那種木好

1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番龍眼。

優點:木材具金色光澤,無特殊氣味和滋味。紋理直,徑面略具交錯紋理。

結構細至中、均勻,重量及強度中等,硬度中至略硬。油漆、膠拈性好,不易翹裂,耐腐及抗蟲性強。有的番龍眼實木地板為紅褐色,紋理清晰,所以很適合打造歐式、中式風格家居。

缺點:番龍眼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否則有可能變形或開裂。

2.柞木。優點:材質堅硬,結構粗,強度高,著色、塗飾性好,易乾燥。

缺點:加工困難,膠合性差,易開裂。

3.黑胡桃木。

優點:貴重木材,木紋美觀大方,黑中帶紫,典雅高貴。

缺點:由於色相重,要求油漆成膜後必需透明度高。木紋比較深,要求透明底漆的填充性好,封閉性強。面板加工時有染色或膠合板中存在褪色物,時間一久容易褪色。

4.櫸木。優點:材質堅硬,紋理直,結構細、耐磨有光澤、乾燥時不易變形,加工、塗飾膠合性較好。

缺點:比多數硬木都重,在窯爐乾燥和加工時容易出現裂紋。

12樓:善良的杜嘉欣

中等實木地板材料:柚木(名貴、產地緬甸)、印茄(菠蘿格)、香茶茱萸(芸香)。

軟實木地板材料:水曲柳、樺木。

淺色實木地板材料:加楓(名貴、產地北美)、水青岡(山毛櫸)、樺木。

中間色實木地板材料:紅橡(產地北美)、亞花梨(產地非洲)、槲櫟(柞木)、鐵蘇木(金檀、產地板南美)。

深色實木地板材料:香脂木豆(紅檀香、產地板巴拉圭)、拉帕喬(紫檀、產地巴拉圭)、柚木(產地緬甸)、喬木樹參(玉檀香、產地板南美)、胡桃木(產地板北美)、雞翅木(產地非洲)、紫心木(酸枝、產地板東南亞)、印茄、香二翅豆、木莢豆(品卡多)。

粗紋實木地板材料:柚木、槲櫟(柞木)、甘巴豆、水曲柳。

細紋實木地板材料:水青岡、樺木。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根據 2023年5月1日起,實木地板國家標準gb/t15306-2001實施將實木地板等級分為:調色盤 本色板 b級板 優等品實木地板。

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13樓:我愛夏天的葉

現在蠻通用紐敦豆的好像 你可以去好管家**網上看看。

14樓:齊家網

現在大家都提倡綠色環保家具,對於實木地板來說,雖然取自大自然的產物,但是現在森林覆蓋率越來越少了,所以實木也隨之越來越緊缺。要買實木地板還是選知名品牌比較可靠,乙個是**問題,實木原材本來就稀缺,就造成了被動性的奇貨可居的情形,品牌企業例如聖達,他們的**就會比較合理,二是質量的問題,主要還是看質量,聖達的實木地板美觀,抗磨,還有防潮氣,不易褪色,安全係數上高等等優點。而且都是一線大品牌,售後有保障,更重要的是要是抓住機會買個**價就超值了。

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有區別嗎?

15樓:點點在心

有區別。主要區別有,材質不同、製作工藝不同、特點不同,具體如下:

一、材質不同。

1、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的材質為,木、有機纖維、無機纖維等。

2、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的材質,是天然木材。

二、製作工藝不同。

1、複合地板。

①、強化複合地板。

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因此它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

②、實木複合地板。

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因此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

2、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直接加工成地板。

三、特點不同。

1、複合地板。

複合地板的強度高、規格統。

一、耐磨係數高、防腐、防蛀而且裝飾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節、蟲眼、色差問題。復合木地板無需上漆打蠟,使用範圍廣、易打理。

2、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木材熱導係數小,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保溫效果非常好)。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質感厚實溫潤、色彩華麗豐富。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經久耐用。

缺點是難保養,穩定性差,如果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或乾燥時,實木地板容易起拱、翹曲或變形。鋪裝好之後還要經常打蠟、上油,否則地板表面的光澤很快就消失。

16樓:眾易居裝修網

一、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

二、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分為多層實木地板和三層實木地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是由三層實木單板交錯層壓而成,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是以多層膠合板為基制,以規格硬術薄片鑲拼板或單板為面板,層壓而成。

三、強化複合地板。

強化地板一般是由四層材料復合組成,即耐磨層、裝飾層、高密度基材層、平衡(防潮)層。

複合地板主要有兩大類:

一類是實木複合地板;另一類是強化複合地板。複合地板肯定是不如實木的,會釋放甲醛,大品牌的,釋放量滿足安全要求。**便宜。

實木地板天然質樸、自然而高貴,可以營造出與人有最佳親和力且高雅的居室環境;彈性好,腳感舒適;冬暖夏涼,能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本身不散發有害氣體,是真正的綠色環保家裝材料。但價錢較貴。選實木地板要考慮裝修的費用。

1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環保。

複合地板在加工過程中使用大量的黏合劑,含有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尤其對兒童的危害較大。而實木地板的甲醛釋放幾乎為零,所以對於家庭來說比較環保。

2、使用舒適性。

從使用舒適性來看,木地板要明顯優於複合地板,這主要是因為木材導熱係數低,無論在什麼季節都可以舒適地赤腳在上面行走。

3、美觀。金剛板的面層是一層印刷的紙,一旦日曬就會褪色,而好的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本色,不會出現褪色的問題。

4、起拱。實木地板起拱的原因是由龍骨乾燥程度決定的,如果龍骨質量不好,就會嚴重的影響實木地板的使用,所以實木地板起拱不一定都是地板的原因,輔料的選擇也很重要。複合地板的起拱一方面是地板基材的問題,一方面是在日常維護的時候大意的原因出現積水,造成的。

5.保養。複合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還表現在保養方面,實木地板的保養比較費心,而且**也比較貴。複合地板也需要保養,但相對而言比較輕鬆,平時用不滴水的墩布拖一下就可以。

純松木傢俱是上油漆好還是不上油漆好

筱翽 上油漆好。松木做傢俱的優點 松木傢俱在視覺上先 色 奪人。在色彩組合上,也保持木材本色,突出傢俱的現代氣息。清純亮麗的色澤,將家居環境裝點得素雅 純淨 融入與自然的和諧與安寧。不加雕飾的松木本色傢俱充滿了自然氣息 好的松木傢俱經過不定期的保養,一般使用壽命較長,而且色澤也比較亮麗,質感比較光滑...

白色衣服油漆怎麼洗掉,白色衣服染上油漆怎麼洗掉

淘公尺水去汙 衣服上如果是少量的油漆,那可以就用自己家裡每天的淘公尺水來洗清,不過要用力氣不停地搓洗。先用淘公尺水侵泡一天一夜,然後再手工搓洗。這樣也能去掉。風油精去除油漆 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雙手揉搓數次,油漆就會脫落的,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風油精的去汙力是很強的而且是專門去油的產品,芳香持...

衣服上油漆怎麼去掉,油漆弄到衣服上了,怎麼去掉?

可以試試用風油精去除衣服上的油漆。用風油精少許塗抹在汙點上,用手揉搓數次,油漆即脫落,再用清水沖洗即可。用風油精去除,不像汽油那樣有難聞的味道,會有種清香的味道。你可以在布子上試試,如果可以,你再用在你的衣服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油漆固化劑汙漬,油漆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