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木地板每年需要上油漆養護嗎,運動木地板上面的油漆需要養護嗎,怎麼養護

時間 2022-02-07 11:45:09

1樓:凱潔地板專家

籃球場木地板該如何刷漆養護呢:

1、消光

籃球場木地板的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指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將漆面磨光,導致該區域摩擦係數降低)。消光是指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

2、禁用溶劑型產品清潔

嚴禁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籃球場木地板,加強對配套設施的養護。溶劑型油類產品: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

因溶劑型產品會對籃球場木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

3、要用水性漆

水性漆保護效果好,但是成本較高。所以一體育場館工作人員用**較低的油性漆。這樣做是得不償失的。凱潔運動木地板工程師還是建議大家堅持用效果好的水性漆。

4、清潔要到位

籃球場木地板通風孔、伸縮縫及暖器片、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死角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氣吹的辦法進行清理。如因塵粉堆集過多,該部位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

2樓:

地面清潔,區域性基礎受損地面打蠟處理。一般乙個月地板打蠟一次處理養護為好

3樓:盈方體育科技

運動木地板維護保養也是至關重要的,能夠有效保護木地板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運動木地板保養一定要使用專業的運動木地板清潔劑和保養劑,採用專業的施工程式,一般建議半年左右保養一次就可以。

運動木地板上面的油漆需要養護嗎,怎麼養護

4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木地板上面的油漆需要養護,需要經常上蠟養護。

5樓:歐氏地板

日常清潔維護:

1、體育木地板的日常維護與保養需用地板清潔劑、護理劑進行維護;

2、日常情況下一定要保證體育木地板表面的清潔,嚴禁地板上有沙粒、金屬利器、 碎玻璃等雜物;

3、體育木地板無需打臘,嚴禁用有害化學物品清洗地板表面,嚴禁用拋 光機拋光表面;

4、體育木地板不能被水浸泡.如發生滲、漏水現象,應立即組織人員將 水清除乾淨,擦乾地板;

5、裝置、器械等重物嚴禁在體育木地板上硬行拖拉,應輕抬輕放。

6樓:奚流湧動

為了運動員能夠更好的發揮體育技能,避免打滑摔倒,運動木地板表面需要做防滑處理,所以運動木地板不能打蠟。若有其他問題可以諮詢暢森木業奚經理

7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面板漆平時應該妥善保養,可以在室內場館入口可以鋪設一塊墊子,避免人們鞋底的灰塵和砂礫帶進場館,造成運動木地板面板漆的磨損,應該用微纖拖把做場地清潔,必要時可以根據不同型別的實木運動地板,選擇體育地板專用清潔劑,嚴禁使用溼拖把和家用清潔劑。嚴禁打蠟。

運動木地板漆面層的清洗程式:

1.隨時進行檢查,注意保持清潔。

2.平時應用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進行清潔工作。

3.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高,則需相應提高除塵頻率。

4.使用乾淨的軟毛刷或棉質拖把清除地板上的異物、灰塵。

5.普通汙漬可以用濕手巾擦除;如遇不易清除的鞋印,可使用體育木地板專用清潔溶液清潔。

8樓:盈方體育科技

運動木地板都是實木材質,**比較昂貴,所以平時的保養就更為重要,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保養注意事項:

1、盡量避免陽光暴曬,導致漆面開裂情況發生。

2、避免泡水,及時清理乾淨。

3、避免尖銳物品劃傷表面,如高跟鞋,釘鞋等。

4、使用專業的清潔保養劑進行定時清潔保養。

運動木地板對油漆有要求嗎

9樓:凱潔地板專家

體育木地板採用天然實木原材製造,實木材料特有的紋理能夠很好的緩解運動員的視覺疲勞。為了營造更好的視覺效果和增強體育木地板的運動效能,體育木地板油漆的作用不可忽視。油漆是體育木地板安裝工程的最後一項,也是極為關鍵的一項。

檢測體育木地板油漆的標準是什麼呢?

1、漆層要求體育木地板專用油漆在刷塗後,需要等8-12小時,才能完全晾乾。在晾乾後可通過肉眼觀察漆層是否漏漆、平整、飽滿、針眼、無氣孔等等。

2、漆光要求體育木地板刷塗油漆後,體育地板的光澤度和顏色必須滿足運動要求,在燈光照射下,體育木地板的光亮度不會對運動員的發揮造成影響;油漆顏色與木地板顏色形成鮮明對比,不能影響運動員對場地球線的辨認。

10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籃球館木地板油漆的選擇上,我們要有乙個標準,1、韌性強,而劃傷性好,隔離面板與外界水汽、汙漬的接觸;2、能經受高強度的運動磨損;3、漆面不滑不澀,表面摩擦係數在0.4-0.6之間,預防運動員打滑摔跤。

11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現在市場上的運動木地板油漆大致有2種——pu漆和uv漆,在選購地板時一定要問清油漆種類,不要買pu漆地板,那是極不環保的,它的苯和甲醛釋放量都很高,漆面壽命很短,在歐美國家早已禁用,至於uv漆又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亮面淋塗uv漆,一種是滾塗uv漆(一些廠所宣傳的超耐磨漆)。淋塗uv漆需要經常打蠟,漆面壽命一般在2~3年(以發生較大的效果退化來計算);而滾塗只是uv漆的另外一種工藝,一般為啞光效果,表面是麻麵狀,而至於油漆的超耐磨性一般是在漆內加入三氧化二鋁粉末,這一點是區分普通滾塗漆和超耐磨漆的重要一點,這一點應讓廠家在銷售單上註明。

12樓:歐氏地板

行內人都知道,籃球場體育運動木地板防滑uv油漆是木地板結構以外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它決定著運動木地板的防滑度。如果地板太滑,運動員就容易跌倒。運動木地板塗刷防滑uv油漆也能對運動員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uv油漆也直接關係到運動員在使用中的體驗,如果採用質量不好的油漆會影響運動員的發揮。

在美國,多數nba籃球場木地板多採用現場上漆。防滑與減震是運動木地板重要的指標。

多年來,國內的籃球場體育運動木地板廠商都很注重減震,但一直都忽視防滑,更有廠商將家居地板漆用在體育地板上。因此,國內普遍存在運動地板太滑的問題,與國際上運動地板標準有相當的差距,能夠滿足防滑標準的運動木地板相對較少。

籃球場體育木地板必須採用體育地板專用油漆,主要表現在防滑效能,即滑動摩擦係數。其指標介於0.4-0.6之間為合適,這是國際籃聯(fiba)推薦和認可的標準。

籃球場體育木地板專用漆主要有油性和水性聚氨酯兩種,從環保和使用效果的角度考慮,宜選用單組份水性漆。其次,體育木地板漆能夠增加木地板的耐磨性,使體育木地板具有一定的保護功能,避免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受傷。

1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既然籃球場木地板刷漆工作這麼重要,就要選好漆。刷漆時選用專用體育運動木地板漆,油漆應具有快乾、防滑、耐磨、環保、不反光等特點。水性防腐漆雖然採購成本較高,但卻是必然選擇。

千萬不能為了節省一點成本,採購化工劣質漆,這樣起不到保護用作,還會有氣味,傷害運動人員和觀眾的健康安全。

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使用長了,要重新上漆,誰知道具體的上漆步驟呀?

14樓:歐氏地板

基本需要以下步驟:

1、在刷漆之前,仔細檢查地板表面的平整度(要求3公尺直尺範圍內高低差不得超過2mm),不平整的地方需要進行處理後才允許刷漆。

2、先進行地板底漆施工,為了增強面漆與地板之間的附著力,需要先上底漆,體育木地板底漆一般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強的環保底漆,使用拖油器將整個場地刷塗一遍。

3、使用拋光機對漆面進行拋光,為了消除在塗刷體育木地板底漆時產生的氣泡,拋光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4、接著進行面漆施工,在處理好底漆後,就可以開始刷塗地板面漆了。

5、在所有程式結束之後,一般需要通風8-12小時。待漆面完全晾乾後,才可使用。

15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第一步:對刷漆的實木運動地板面層進行處理。在刷漆之前,要檢查運動木地板的平整度,要求3公尺直尺範圍內高低差不能超過2mm。

第二步:進行實木運動地板底漆施工。實木運動地板底漆一般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強的環保底漆。使用拖油器將整個場地刷塗一遍,主要是為了增強面漆與運動木地板之間的附著力。

第三步:使用拋光機對漆面進行拋光。在刷塗實木運動地板底漆時難免會產生氣泡,拋光的目的就是為了消除這些氣泡。

第四步:進行漆面施工。在處理好底漆後即可開始塗刷運動木地板面漆。

第五步:所有程式結束後需要通風8-12小時,待麵漆完全晾乾方可正常使用。

16樓:衣衣敏

打蠟是保護產品的通用方法,但運動木地板對地板表面的摩擦係數有嚴格要求,如果地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係數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地板的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指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將漆面磨光,導致該區域摩擦係數降低),消光是指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

使用合適的去塵拖把,完全清潔地板,之後拿去地板上放置的所有物品,用細砂或羊毛刷磨去最上層舊漆,若使用水性氮產品,不須再使用羊毛鋼刷。撕去畫線漆或其它標誌,當乾燥時輕輕打磨這些地方。用布擦直至地板完全乾淨,尤其要注意四周和角落,最後依油漆生產廠家的指導再刷上面漆,完全乾燥,方可使用。

17樓:盈方體育科技

運動木地板重新上漆的具體步驟如下:

1、先將木地板表面清理乾淨,搬離木地板上的器材設施等,將所有物品清理乾淨。

2、使用專業的打磨機進行打磨,打磨之後把場地清理乾淨。

3、使用專業的拋光機進行拋光,然後清理場地。

4、塗刷專業的運動木地板漆。

18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體育木地板刷漆步驟:

1、檢查表面平整

在刷漆之前,檢查運動木地板的平整度,要求3公尺直尺範圍內高低差不得超過2mm。 並且保證地板面層清潔乾燥。

2、進行底漆施工

體育木地板底漆一般採用滲透性及附著力強的環保底漆,使用拖油器將整個場地刷塗一遍,主要作用是為了增強面漆與運動木地板之間的附著力。

3、進行漆面拋光

在刷塗體育運動木地板底漆時,難免會產生氣泡,這時使用拋光機對漆面進行拋光,拋光的主要目的則是為了消除這些氣泡。

4、進行面漆施工

在處理好底漆後,開始刷塗運動地板面漆。

以上完成後,需要通風需要通風8-12小時。待漆面完全晾乾後,才可使用。另外,小孚提醒大家體育館木地板刷漆必須採用運動木地板專用油漆,才能確保體育館木地板的正常使用功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冠奧通康體公司在運動木地板的養護上有自己的見解:

1、用細砂或羊毛刷磨去最上層舊漆,如果使用的是水性氮產品,就不需要再使用羊毛鋼刷。

2、撕去畫線漆或其它標誌,當乾燥時輕輕打磨這些地方。用布把地板搽乾淨,注意四周和角落,最後再刷上面漆,等完全乾燥後在用。

運動木地板每年需要上油漆養護嗎? 10

20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地面清潔,區域性基礎受損地面打蠟處理。一般乙個月地板打蠟一次處理養護為好

素色(不上油漆)玉檀香實木地板如何保養

玉檀香是很好一種木頭的啊。不上油漆的,而且愈來愈好看的。都會有一種檀。香味的。平時就是用木質精油保養就是了。建議你塗一層清味的透明漆層。地板不上漆不防水不耐磨。朋友你好,玉檀香是很還一種木頭的啊。不上油漆的,而且愈來愈好看的。都會有一種檀香味的。平時就是用木質精油保養就是了。買過來裝完後不用上漆的,...

多層實木地板需要地龍嗎,多層實木地板需要打龍骨嗎

習慣未語先笑 地龍的作用就是增加腳感的舒適度。一般實木地板必須要打地龍的。而實際則根據地面情況和業主的需求來。打地龍是木地板安裝前打龍骨的通俗說法,龍骨安裝法適用於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安裝中。一般實木複合地板需要打地龍是在地面不平整的情況下才這麼做的。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地龍骨的主要目的是找平地面,但...

優秀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場地需要具備哪些要求

專業的體育木地板應具有以下三大特點 運動功能 保護功能 技術功能。一 運動功能 專業的體育木地板應最大限度地滿足各種不同體育運動專案的技術特點,而盡量避免運動員承受不必要的負載和消耗過多能量,在比賽中,各種球類的起跳動作和彈力等都會對運動員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體育木地板摩擦係數低於或超過正常標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