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場地需要具備哪些要求

時間 2022-01-04 06:40:06

1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專業的體育木地板應具有以下三大特點:運動功能、保護功能、技術功能。

一、運動功能 專業的體育木地板應最大限度地滿足各種不同體育運動專案的技術特點,而盡量避免運動員承受不必要的負載和消耗過多能量,在比賽中,各種球類的起跳動作和彈力等都會對運動員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體育木地板摩擦係數低於或超過正常標準,不僅會給運動員造成很大的麻煩,甚至會出現意外傷害,所以購買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運動地板,保證其使用係數的正常。

二、保護功能 體育木地板必須具備震動吸收功能,即運動員在起跳回落到運動地板時,必須有53%以上的衝量被運動木地板吸收掉,從而保護運動員的踝關節、半月板、脊椎、大腦的作用,使人在運動時不致受到傷害。

三、技術功能 體育木地板的承重負荷及牢固化使用壽命必須達到比賽及訓練要求,當有關體育設施在地板上移動時,其表層和機構不會受到破壞,比如舉重比賽,在舉重運動員獲勝後,把槓鈴丟到地板上會發出巨大的聲響,如果是家裝的木地板,可能就會「粉身碎骨」了,而專業的體育木地板不僅能承受1960n(約200kg)以上的重量,而且具備良好的彈性功能,能很好的經受各種衝擊。

2樓:敦柯地板

體育運動木地板場地鋪設完成後要滿足有運動、保護、技術三大基本功能。

運動功能:根據室內球類運動比賽規則要求,借助地面進行體育比賽或訓練,如籃球等球類運動的起跳動作和球類的**,要求球體在木地板的**與在混凝土的地面**,比較系數值應大於90%。

保護功能:有很好的韌性可以幫助運動員起跳,可以防止運動員摔傷。它的摩擦係數在0.

4-0.6的範圍,可以讓運動員在上面做高難度的動作而不至於打滑摔倒。體育木地板的結構具備震動吸收功能,在木地板上運動時不影響相鄰人員。

技術功能:技術功能是指體育地板能夠長時間滿足運動功能和保護功能,體育木地板的承重負荷及牢固化使用壽命必須達到比賽及訓練的要求,如活動籃球架及相關體育設施在木地板上移動時,木地板的表層和結構不能因此遭到破壞。

還要滿足六項效能指標:衝擊吸收率≥ 53%;球體**率≥ 90%;滑動摩擦係數在0.4—0.

6之間;滾動荷載≥ 1500n;標準垂直變形≥ 2.3mm;相對垂直變形率w500處變形≤15%。

3樓:颱風

要達到運動木地板的保護功能,其結構設計深圳冠奧通認為必須滿足如下條件:

a、整體運動木地板結構具有最強吸收衝擊能量的能力1、使承重主龍骨與橡膠找平減震墊之間形成了弓形結構;2、毛運動木地板與承重龍骨之間也形成了弓形結構,巧妙的利用了天然木材纖 維的抗衝擊吸收能量可自行恢復衝擊前原狀的原理。

b、運動木地板結構中材料具有吸收衝擊能量功能1、結構中汽幹密度較軟的軟性多層實木毛板具有較強的吸收衝擊力作用;2、天然橡膠彈性找平墊可最大限度吸收衝擊力;3、軟松木木 龍骨具有較強的吸收衝擊能量作用。4、面層地板與毛地板之間鋪設一層pvc發泡防潮膜可有效吸收衝擊能量並吸音減震。

c、運動木地板良好的防滑效能

4樓:歐氏地板

1、標準籃球在木地板上**高度於在水泥地面**高度的百分比,標準規定為≥90%.

2、當運動員落到木地板上時,受到的**力佔落到地板上的力的百分比,震動吸收標準規定≥53%

3、摩擦係數反映地板表面的滑移特性,地板太滑或太澀都不利於運動員的移動或受到保護.標準規定的0.4-0.6之間.

4、滾動負荷反映地板的承受運動員等載荷的能力,標準值為1500n

5、作用點的變形量最小為2.3mm,泛指針準變形。

6、離作用點500mm處的變形量最大不得超過作用點處變形量的15%。

以上就是籃球館選擇專用體育運動木地板的優勢,乙個完工後的木地板體育運動場地必須符合以上的指標,才是對運動員身體最大的保障~

5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運動木地板符合的標註:(德國din18032)1、標準籃球在木地板上**高度於在水泥地面**高度的百分比,標準規定為≥90%.

2、當運動員落到木地板上時,受到的**力佔落到地板上的力的百分比,震動吸收標準規定≥53%

3、摩擦係數反映地板表面的滑移特性,地板太滑或太澀都不利於運動員的移動或受到保護.標準規定的0.4-0.6之間.

4、滾動負荷反映地板的承受運動員等載荷的能力,標準值為1500n5、作用點的變形量最小為2.3mm,泛指針準變形。

6、離作用點500mm處的變形量最大不得超過作用點處變形量的15%。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館木地板選材要求

籃球館木地板選材須選擇軟硬適中、變形量微例如長纖維結構的樹種。楓木材質的實木是籃球館木地板的理想選材。因為籃球場木地板是籃球運動人員的腳底支撐,楓木實材對運動人員的腳感和活動都有很好體驗。

2、籃球館木地板安全功能要求

籃球館木地板的各種指標都完全符合標準要求,籃球館木地板要求對地板表層材質進行精選,對運動員**的傷害小,為堅硬的籃球場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3、籃球館木地板技術和運動功能要求

籃球館木地板的吸震指數要達到53%以上,能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籃球館木地板的面板**指數要達到90%以上,對球的**效能良好,也有利於運動人員的起跳投籃技術。籃球館木地板的面板科學摩擦係數在0.4-0.

6之間,不僅能保護運動人員的身安全,不澀不滑的籃球館木地板也有利助於運動人員賽場奔跑。

求運動場地體育木地板驗收標準?

7樓:歐氏地板

運動場地體育木地板驗收標準如下:

1、材種

選用材種表面應不易起刺,常用的樹種有柞木、水曲柳、樺木、楓木、山毛櫸等。

2、產品效能要求

常用的木地板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整合地板、竹地板等,各種地板的外觀質量、規格尺寸、物理力學效能、理化效能、功能性指標等,要符合國家標準gb/t20239—2006規定的有關要求。

3、籃球館木地板場地效能指標應符合下面表中的規定

1)垂直變形率w500指針對舉辦一般國際比賽以下級別及健身用的場地不作要求。

2)球**率對沒有籃球專案的全國性比賽以下級別及健身用的場地可不作要求。

3)場地外觀應符合gb50209—2002中第3章和第6章的相關要求,板麵拼裝縫隙寬度,板麵拼縫平直、相鄰板材高差,面層開洞等專案允許偏差應符合gb50209—2002中7.1.7的規定。

4、平整度

鋪裝好的木地板層表面,2m*尺測量,間隙不大於2mm;場地整體平整,在場地上任意選取間距15m的兩點,用水準儀測量標高,其標高差值不大於15mm。

5、塗層效能

塗層的顏色不影響賽場區劃線的辨認,反光不影響運動員的發揮,具有耐磨、防滑、難燃的特性。

6、通風設施

籃球館木地板結構要有通風設施,要有良好的通風作用,布置合理,不可設在比賽區域內,其顏色和面層相同或相近。

7、防變形措施

面層要採取防變形措施,避免地板因外界環境變化而發生影響正常使用的起翹、下凹等各種變形。

8、場地規格與標誌

場地規格、預埋件、標誌塊和標誌線要與場地的功能要求一致並符合相應運動專案的要求。

9、結構

運動木地板場地的結構由彈性墊層或彈性結構層、彎曲剛性強的載荷分布層(龍骨或毛地板)、面層(面層地板)三層構成。

龍骨、毛地板、木地板的含水率要符合gb50206—2002中第4、5、6、7章的規定。

彈性墊片的寬度要保證龍骨等結構平穩。

10、特殊要求

在使用場館時,雜訊的擴散和振動的傳播等地板層的特性要符合合同雙方的約定。

8樓:

一、是否含有強烈刺激性氣味最直接的檢測方法就是,開啟地板的防潮層,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氣味,如果是那種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可能就是劣質體育運動地板,而這種氣味可能就是因為甲醛含量超標所導致。不過,正常來講,品質良好的體育運動地板也會有一些氣味,會隨著時間而逐漸散去。

二、觀察地板外表顏色好,沒有區域性色差,質地做工好,地面無變形、軟硬適度等等。如果有體驗區那就更好了,直接感受下pvc運動地板的減震與**效能。

三、檢視廠家授權書建議選購一些知名的廠家。

四、用砂紙打磨地板表層當然這是在與經銷商協商後的辦法,用砂紙多次打磨pvc運動地板的表層,如果稍微幾次就出現破損現象,或者用墨水等有色液體可滲入內層則屬於劣質產品。一般來講,pvc運動地板其中乙個效能指標為耐磨性/轉,技術指標至少要大於1500轉,好一點的產品要超過5000轉。所以,如果用砂紙輕輕打磨幾次,就出現滲透現象,證明產品效能不達標。

五、檢視pvc運動地板的底部

9樓:匿名使用者

(ⅰ)運動場地驗收標準保證專案

1.木材材質的品種、規格、等級、質量和鋪設時的含水率應符合施工場地需方要求含水率低於18%的有關規定。

2.各種運動木地板木質板麵層與基層鋪釘必須牢固無鬆動(或粘牢固),貼上使用的膠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檢驗方法:觀察、腳踩或用小錘輕擊檢查。

注:空鼓面積不大於單塊板麵的1/8,且每間不超過抽查總數的5%者,可不計。

(ⅱ)運動場地驗收標準基本專案

1.木質面層表面質量應符合相關規定:

合格:木質板麵層平整光滑、無刨痕、 戧碴和毛刺,圖紋清晰,油膜面層顏色均勻。

優良:木質板麵層平整光滑、無刨痕、戧碴和毛刺,圖紋清晰美觀,油膜面層顏色一致。

檢查方法:觀察、手摸和腳踩檢查。

2.木質板麵層接縫的質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體育木地板之木板面層

合格:縫隙嚴密,接頭位置錯開,表面潔淨。

優良:縫隙嚴密,接頭位置錯開,表面潔淨,拼縫平直方正。

3.木地板上漆質量必須符合下列規定:

合格:木地板色澤一致,表面潔淨。

優良:木地板光滑明亮,色澤一致,木紋清晰,表面潔淨。

檢驗方法:觀察、手摸檢查。

以上是深圳冠奧通運動木地板驗收標準,不知道適不適合你。

10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籃球館木地板完整的鋪裝,不僅僅是整個鋪裝的流程,最重要的一點是鋪裝完成後的驗收工作,合格的驗收標準才是對消費者的保障。

1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體育木地板安裝是乙個系統過程。體育木地板龍骨結構系統安裝要做好每乙個細節,其中的龍骨固定好之後,需要業主驗收。體育木地板龍骨安裝驗收要點是什麼:

1、主要是驗收平整度,可以拿兩公尺左右的直靠尺放在龍骨上面(通常要三靠,直靠,橫靠,斜靠),這樣就可以直**到龍骨是否平整。依然如之前所說,不追求絕對水平。

2、龍骨的平整度,關係到地板鋪裝後的質量與美觀了,如果發現不平,應該馬上進行整改,不然等地板鋪上去了,想改都改不了了。

3、龍骨的牢固度,應該仔細的檢查,看是否有鬆動、漏釘的現象,特別要注意龍骨下面的墊片,因為有時候鬆動了卻看不出來。

4、體育木地板鋪裝地面有電線管和水管的,因為是隱蔽工程,所以應特別小心,檢查確認沒有問題才可以鋪設。

體育運動木地板廠家哪家比較好啊,體育運動木地板哪個品牌好

優良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廠家一定要符合以下五個條件 一 齊全的企業資質 具有各項資質的廠商,無論是產品安全方面還是產品技術方面都要符合各種標準。二 高質的運動木地板產品 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所生產的實木運動地板產品無論是龍骨還是面層地板都採用純實木製作而成,減震墊及其它配件也均採用一流的製作工藝。體育運...

籃球場館體育運動木地板品牌如何選擇

歐氏地板 1.面板是籃球館木地板重要的部分,也是籃球館木地板區分等級的一個標誌。進口運動木地板很多都是採用加拿大楓木面板,此種材料做的面板應該算是好的了。而國產運動木地板一般選用國產楓木,且國產楓木中又分一級與二級楓木,具體主要以紋理區分。2.色差是一把雙刃劍,它決定著運動木地板自然的特性和紋理,這...

為什麼籃球館體育運動木地板價格差異這麼大

運動木地板的 千差萬別,到底是什麼因素決定了運動木地板 呢?不得不說,是客戶的需求與選擇可決定籃球場運動木地板專業檔次的不同 一 皋端運動木地板會了解客戶選擇什麼樣的運動木地板結構系統。常見的包括雙層龍骨結構和單層龍骨結構,從造價 用材多少的成本上來看,雙層龍骨結構系統其用料會較多,施工週期相對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