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館運動木地板系統面板為什麼選擇楓木面板要多於柞木面板,楓

時間 2022-01-08 11:40:10

1樓:歐氏地板

楓木運動木地板的特點:

1、楓木體育木地板的彈性好,硬度適中;

2、楓木地板穩定性強,不易變形;其紋理緊密、清晰、觀賞度好;

3、楓木運動木地板具有耐磨、耐腐、消震、吸音效能;

4、色調淺且明亮;紋理清晰、色澤淡雅;

楓木適用範圍:專業比賽用籃球場、專業羽毛球場、壁球館、表演舞台場地、桌球場等室內運動場館.

特點:1、彈性好,硬度適中.2、穩定性強,不易變形;其紋理緊密、清晰,穩定性強.

3、耐磨、耐腐、消震、吸音.4、色調淺且明亮;紋理清晰、色澤淡雅.5、軟硬適中,有光澤、紋理直,結構細而均勻,磨光性好,握釘力強,耐磨,氣幹密度0.

49-0.55g/m3.

2樓:匿名使用者

1、楓木屬於長纖維樹種,具有更強的堅韌性、彈性、耐磨性,使用壽命更長;在加工使用中也不會產生木刺,可以保護運動員不會受到傷害;

2、楓木硬度適中,質地不軟不硬,令人在上面行走時足感舒適;

3、材質均勻,不易吸潮變形,外觀細膩光亮;

4、楓木色澤明亮美觀,視覺效果好;

5、因為楓木屬於長纖維樹種,紋理直,結構細,以上的這些優勢都讓楓木面板更能有效的占領體育館運動地板的市場,而冠奧通覺得柞木的質地最硬及時優點的同時,可能也是乙個缺點。

3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楓木材質的地板,具有較好的吸水性,對於室內整個環境來說,可以較好地保持其乾濕度,穩定性強。

楓木是一種高密度纖維板,是各種木質纖維和細胞泡的有機體,具有天然的吸震能力,在運動員跳躍或是劇烈運動時,保證其安全性。

它的內部還有較長的木纖維結構,可以使地板具有很好的彈性和硬度,持久耐磨,使用壽命較長,保養起來也很方便。

總的來說,硬楓木地板無論是在安全保護上,還是運動效能上都具有很大優勢,很符合運動地板的要求。

4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楓木產地

楓木是一種實木樹種。楓木在全世界有150多個品種,分布極廣,北美洲、歐洲、非洲北部、亞洲東部與中部均有出產。我國楓木體育木地板的楓木原料,主要是來自我國東北,以及從北美等地區進口美楓。

實木運動地板

2、楓木效能

楓木體育地板的彈性好,硬度適中;穩定性強,不易變形;其紋理緊密、清晰、觀賞度好;具有耐磨、耐腐、消震、吸音效能;色調淺且明亮;紋理清晰、色澤淡雅。楓木效能卓越,成為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的不二之選。

3、楓木體育地板用途

楓木體育地板適用範圍比較廣,適用於專業籃球比賽場地、專業排球場地、專業羽毛球場、壁球館、大型表演舞台場地、桌球場等室內體育場館。

運動木地板系統楓木面板的uv漆有什麼特點,求高手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木地板就是指運動場地的木地板具有運動、保護及技術三大基本功能。體育地板和民用木地板之間存在很大差別,首先是體育地板結構複雜,層次較多,對材料的物理及力學效能要求較高。 專業體育地板的發展,從體育地板的功能和效能上可以分為三個不同的發展階段,即最初體育場館的體育地板只是將木地板安裝在龍骨上使場地形成乙個木地面,無論是運動功能還是保護功能以及技術功能都存在著較大的缺陷。

後來經過不斷的發展體育比賽越來越多,運動員的價值及商業利潤越來越大,體育館的木地板也就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出現了現在大多數體育場館所使用的固定式運動地板。該種體育地板的各種指標都完全符合標準要求。 體育木地板要求對地板表層材質進行精選,必須選擇軟硬適中、變形量微。

長纖維結構(不易起刺)的樹種,以免除對運動員**的傷害。大致選擇有楓木、柞木、櫸木、水曲柳四種體育地板,長期以來的實踐所證明,楓木為最理想。公司按客戶需要備有國內外各型體育地板。

楓木地板效能: 1、對球的**效能良好; 2、能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隔音; 3、獨特的彈力軟墊,為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楓木以堅韌度高及級數第一見稱,每條楓木地板尺寸為56mm寬,22mm厚,長度由0.

2m至2.4m不等,用特製的魚鉤釘在64mm寬38mm厚1.2m長的松木方上,其底部附有彈力軟墊,平放在預鋪有0.

08mm厚的防潮膠紙的平整地面上。 特點: 1.

不翹曲變形, . 不傷原地面; 2. 環保健康; 3.

不滋生白蟻; 4. 防靜音功能; 5. 無施工汙染; 6.

可拆裝、維護、儲存

6樓:free路西法

運動木地板系統楓木面板的uv漆是屬於輻射固化塗料的一種,是環保型節能塗料,用uv漆塗飾的木地板漆膜堅硬、耐磨、高光漆光亮豐滿,亞光漆細膩滑爽。

uv漆的固化速度快,通過紫外線照射,在零點幾秒內達到表面乾燥。當塗膜由溼膜變乾膜時,其收縮率較大,內應力相對也大,因而圖層間附著性差。冠奧通的專業施工師傅告訴我們:

uv漆的硬度普遍強於其他漆類,通常塗膜越硬,則越脆,越不耐磨,塗膜也容易開裂。當塗膜的硬度超過要求時,隨著地板的熱脹冷縮或溼脹乾縮的變化,表面漆膜的變化因缺乏彈性而不能隨地板的微量變形而變形,從而出現裂紋。

7樓:盈方體育科技

運動木地板楓木面板的uv漆一般都使用專業的運動木地板漆,其特點如下:

1、水溶性強,無毒環保,綠色健康。

2、防滑耐磨,摩擦係數達到國際籃聯標準。

3、耐黃變性強。

4、抗劃傷性強。

5、漆膜豐滿。

6、柔韌性強。

7、簡單易塗,附著力好。

8、流平性佳,持久耐用。

8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uv漆是紫外線光固化塗料,其原料一般為環氧樹脂,其特點是:漆膜硬度高,附著力不如pu漆,漆膜厚度可達到0.6cm(pu漆為0.

4cm)。光澤度高(因分為淋漆和輥漆,可分為啞光、半啞光和亮光)。

uv漆的缺點是一旦有劃痕,則比較難修復,通常需要打磨更大的區域然後塗上適合的漆才行,由於uv漆只與木材表面結合,因此如將其放置在極端環境中比如置於戶外幾周,表面薄膜層可能會裂開,甚至剝落,但正常的使用並不需要擔心這點,因為通常體育運動木地板都安裝在室內,不會遭遇戶外的極端環境。

9樓:歐氏地板

防滑uv油漆

如果地板太滑,運動員就容易跌倒。運動木地板塗刷防滑uv油漆也能對運動員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uv油漆也直接關係到運動員在使用中的體驗,如果採用質量不好的油漆會影響運動員的發揮。

一、籃球館木地板油漆分類

1、溶劑型漆

一般以二甲苯為溶劑,當二甲苯會發後,地板漆就會形成。這種二甲苯漆含有二甲苯以及甲醛,要經過長時間的通風晾乾才可以揮發完。

2、水溶性漆

是用水作為溶劑,水揮發後形成油漆膜,無二甲苯、甲醛等物質,是非常環保的地板漆,刷完漆後第二天即可投入使用。

二、籃球館木地板刷什麼油漆好?

1、溶劑型漆的缺點

含有游離游離郵寄異氰酸酯,可導致哮喘疾病,有害健康;而且這種漆不耐劃傷、使用壽命短,且木板地面板容易泛黃。

2、水性油漆的優點

無毒、無溶劑的氣味;容易在油漆面上塗刷,不變黃。比溶劑型更耐磨,更環保;最大地保持木地板的本色與質感;施工方便,刷漆工具可以水洗;產品分亮光、亞光半亞光,可供多種選擇。

三、那麼籃球館木地板油漆如何評定質量呢?

1、圖層外觀顏色,採用透明塗飾,外觀顏色應鮮明均勻,木紋清晰。

2、油漆表面形狀應平整光滑,不留存縮孔、漲邊、鼓泡、皺皮等塗飾缺陷。

3、亮光裝飾拋光表面應有鏡面般光澤且不留研磨缺陷,亞光裝飾表面應符合要求的消光程度。不透明裝飾要求與透明裝飾要求一樣,知識不顯露木紋,色漆漆膜形成的外觀顏色應均勻純正。

4、油漆漆膜應達到一定厚度,具有很高的附著力、耐磨、耐寒、耐溫差。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用楓木好還是柞木好

10樓:歐氏地板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面板四種常用材質分別是進口楓木、國產楓木、楓樺木、柞木。

進口楓木:如加拿大楓木,木材緊密、紋理均勻、拋光性佳,偶有輕淡綠灰色之礦質紋路,易塗裝。木質強度適中,質量木質細膩。

國產楓木:木質堅硬、沉重,具有良好的強度效能,具有特別高的抗摩擦及抗磨損輕度,亦具有良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屬略有或沒有心材抗腐力木材,心材具有抗腐處理劑滲透力,但是由木質可滲透防腐處理劑。

楓樺木:握釘性較強,材質韌性較好,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滑,質地較楓木稍軟;富有彈性,加工效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膠合效能好。

柞木:機械加工效能良好;釘子及螺釘固定效能良好;染色及拋光後能獲得良好表面;乾燥緩慢且易開裂及翹曲;收縮率大,效能易變化。柞木堅硬沉重,具有中等抗彎曲強度及剛性,斷裂強度高,具有極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

心材略無抗腐蝕能力,防腐劑處理難度中等。

11樓:丹谷翠

要是低檔的話 可以使用柞木等復合或強化地板作為面層 還有浮式拼裝地板場地 丙烯酸場地

12樓:凱潔地板專家

1、楓木產地

楓木是一種實木樹種。楓木在全世界有150多個品種,分布極廣,北美洲、歐洲、非洲北部、亞洲東部與中部均有出產。我國楓木體育木地板的楓木原料,主要是來自我國東北,以及從北美等地區進口美楓。

籃球館木地板

2、楓木效能

楓木體育地板的彈性好,硬度適中;穩定性強,不易變形;其紋理緊密、清晰、觀賞度好;具有耐磨、耐腐、消震、吸音效能;色調淺且明亮;紋理清晰、色澤淡雅。楓木效能卓越,成為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的不二之選。

3、楓木體育地板用途

楓木體育地板適用範圍比較廣,適用於專業籃球比賽場地、專業排球場地、專業羽毛球場、壁球館、大型表演舞台場地、桌球場等室內體育場館。

體育館籃球場中雙龍骨運動木地板系統有沒有大龍骨和小龍骨的區別

這個其實是沒有所謂的大小龍骨之分。所謂的運動木地板雙龍骨系統只是相對於單龍骨系統而言的。冠奧通運動木地板專家告訴您在雙龍骨的運動木地板系統中採用的是上下層龍骨而龍骨的尺寸都是38 58mm 1 是沒有大小之分的。希望可以幫到您,採納!雙龍骨是指上下兩層的龍骨地板,沒有大小的區別 請看下圖,雙龍骨就是...

體育木地板為什麼需要翻新?

體育木地板使用七八年之後,體育木地板出現起皮 表面腐爛等問題時,是簡單維修,打磨翻新,還是重新安裝呢?博納運動木地板工程師指出,簡單維修解決不了問題,重新安裝費用又太高,這個時候,打磨翻新就是價效比較高的養護方式。體育木地板使用多年之後,大多數人會選擇拆掉重新重新鋪裝,其實這是一種很浪費時間和金錢的...

為什麼籃球館體育運動木地板價格差異這麼大

運動木地板的 千差萬別,到底是什麼因素決定了運動木地板 呢?不得不說,是客戶的需求與選擇可決定籃球場運動木地板專業檔次的不同 一 皋端運動木地板會了解客戶選擇什麼樣的運動木地板結構系統。常見的包括雙層龍骨結構和單層龍骨結構,從造價 用材多少的成本上來看,雙層龍骨結構系統其用料會較多,施工週期相對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