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怎麼辦,如生髮怎麼保養,掉頭髮很厲害應該怎麼處理和保養?

時間 2022-01-04 06:40:05

1樓:瑞麗詩丨雨

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

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少喝啤酒碳酸飲料,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

若出油多,可在洗頭髮的水裡加一點茶葉水,可控油。洗頭髮不宜太頻繁,每週2-3次為宜。

掉頭髮很厲害應該怎麼處理和保養?

2樓:北京蘭德諮詢

病情分析:引起男性掉頭髮發的原因有很多種遺傳內分泌精神壓力影響等都有可能導致男性掉發,但這些都是誘因,根本原因是前額和頭頂部的頭髮含有雄性激素受體,於體內的雄性激素結合之後導致的毛囊萎縮和壞死,造成脫髮。

指導意見:平時可以用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飲食。盡量不要熬夜。

多吃些黑芝麻,核桃仁等堅果類的食品。選擇中性或者弱酸性的洗髮水,脫髮嚴重的話,可以選擇進行毛髮移植,毛髮移植一定要選擇正規、有資質的大醫院,這樣對於最終效果才能有保障,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3樓:箭宗淋竭便甄殃

現在很多人都容易掉頭髮,這和我們飲食和生活習慣真的有很大的關係,吸菸、喝酒、火鍋、燒烤,晚上不睡覺,早上不願起,這都是對頭髮有很大影響的,再有就是壓力太大,壓的喘不過氣來,它就像乙個雪球越滾越大,神經長期處在緊張的情況下,造成頭髮神經紊亂,導致頭髮掉落。這裡分想一則文張「重˜現青˜絲」,相信會了解不少實用的精驗。

對頭部進行岸摩,可以學一些簡單的頭髮岸摩,在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輕鬆的岸摩頭部十分鐘,不僅能夠緩解一天的疲勞,對睡眠有很好的促進作用,而且還有助於減少掉發。還有要保證均衡的飲食,頭髮生長需要營養,如果營養不足,頭髮就會出現問題,甚至脫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飲食結構要多樣化,克服和改正偏食的不良習慣。除此之外,不宜多食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肥肉和油炸類食品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有可能是腎虛,可以從這方面考慮下,多吃些補腎的,黑豆、菠菜之類的,忌辛辣刺激性的東西,忌煙忌酒

我是個性格開朗的人,愛好唱歌朗誦,但因為掉發也開始不自信,不愛講話,整天悶悶不樂,遇到人多的地方總會低著頭走過,掉發讓我很自卑!那時候嘗試了各種,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一次偶然的機會,參加一次高中同學聚會。和一位老同學聊天,言談間,他說可以幫我,說實在的我一點也不驚喜,因為嘗試好多次了!說著他讓我回家後翻看下《陶璇青絲》這一紋章,並且告訴我,好多掉發知識。

看著同學這麼堅定,我就有想式式。沒曾想,4個月後頭髮烏黑茂密了,真的感謝他!

5樓:瑞麗詩

我們可以將我們的頭皮分為 4-5 個區域,每個區域,從髮根至髮梢,輕輕捋 4-5 次,如果每個區域無疼痛感的掉發就只有四五根,這是比較正常的,如果一抓就是一小把,10 根或者 20 根,我建議你要開始注意了,這種情況,最好能去做個比較全面的檢查或者是做乙個毛囊檢測。

如果檢查結果表明你是脂溢性脫髮或者是說雄性激素脫髮的時候,那你就沒有辦法通過普通的方式**脫髮。只能通過藥物或者植發來**。

如果您是因為壓力或者是生活習慣帶來的脫髮,那您就要注意一些日常的生活習慣。飲食盡量清淡,多吃蔬菜和蛋白質。減少抽菸喝酒的次數。

調節自己的壓力狀態,讓自己的生活習慣處於健康的狀態,才能讓我們的頭髮更好的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頭髮生長的因素很多,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遺傳因素、精神遭受打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

第一,要善待頭髮,不要燙染,頭髮稀少的話盡量選擇簡單易打理的髮型,洗完發之後盡量少用電吹風,過高的溫度會傷害頭皮毛囊,生髮速度會更加緩慢。

第二,飲食方面要注意少油少鹽,口味清淡最好,多吃瘦肉,蛋白,豆類或者海帶之類的,黑芝麻和核桃也是對長頭髮又幫助的。

第三,可以用(馮霖回憶)一文中講的,供給頭皮營養,改善髮質。

第四,放寬心情,不要因為頭髮少而過於焦慮,用積極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

直接到超級市場選購不加糖的黑芝麻粉,每天一湯匙即可。不愛吃早餐的漂亮妹妹,最好能夠把芝麻粉當作早餐,乙個月後,就看得到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飲食,營養均衡有利於身體健康,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一日三餐不注意,導致頭髮不能得到足夠的營養而提前進入休止期。

建議:多食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等。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均衡營養,會更有利於防治掉頭髮。

2、放鬆心情,保持樂觀,心情愉快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因為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會是毛乳頭發生改變,造成頭髮掉落,所以每天給自己放鬆一下是很有必要的。

建議:適當的增加鍛鍊,因為運動不僅能提高人體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還能促進身體血液迴圈,使更多的應該通過血液迴圈被送到髮根出,從而有效的防治掉頭髮。

8樓:武漢仁愛植髮

1、保持輕鬆,快樂的情緒

情緒壓抑,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就越快。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任何事情,在挫折或不順利的階段,心情難免會比較灰色;但如果乙個人的情緒總是處在一種不滿意和壓抑的狀態,他的性格就有問題了。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只能走一次,為什麼不快快樂樂地去過呢?別忘了,黑髮也喜歡輕鬆,開朗的性格。

2、與蔬菜,大豆和粗糧作朋友

這三樣實物代表著秀髮最需要的兩種營養素:維生素與蛋白質。蔬菜中富含的纖維素能夠促使腸道快速排除體內廢物,降低血液裡的營養及更少的刺激。

粗糧中維生素b6也具有保護頭髮,減緩毛囊衰老,退化的作用。辛辣美味滿足了食慾卻害苦了秀髮,偶爾打一次牙祭沒有關係,但酗鹹酗辣的飲食習慣絕不可取。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回家去看姐姐,發現姐姐最近心情很鬱悶,變得很不自信,經常唉聲

嘆氣,於是我就問她原因,原來最近姐姐掉頭髮很嚴重,自己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幸好我知道丁公升的茂發一文,讓她去看了照著文中說的做,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姐姐現在重拾笑容啦,那我就把我知道的知識講與大家聽下,掉頭髮有時候是因為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掉發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注意休息,精神放鬆。

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在頭髮處於濕潤狀態時,頭髮更加的脆弱,這時候不能用力梳,不然會掉很多頭髮,還有現在流行的頭髮染、燙、卷,都會損害頭髮。再有放鬆自己,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少吃油膩食品,忌辛辣刺激東西。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

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防脫髮的小方法有哪些?按摩能加強頭皮的血液迴圈,改善毛囊的營養,讓頭髮長出來。如果想要預防脫髮可學習以下的按摩手法~

1、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工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2、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青菜水果,燒烤辣椒口味厚重的食物盡可能少吃,堅持半年以上慢慢可以緩解頭髮出油,**也會逐漸會得到改善

3、遠離手機對大腦的輻射,睡覺前把手機放置遠離自己的位置,另外不要早上洗頭尤其是冬天,對頭髮非常不利

11樓:武漢仁愛植髮

平時應注意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等,平時護理時應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摳頭皮。

12樓:科發源植髮

掉頭髮很厲害,首先應該確實您是屬於病理性脫髮還是生理性脫髮人的身體有乙個新陳代謝的過程,每天脫落80跟以內都是屬於正常的一種現象,還有一種是季節性的原因、或者您最近睡覺不好等等因素造成

如果最近您屬於非正常型別的脫髮,您這時候應該去正規的機構做乙個檢測,確定您目前的乙個脫髮情況,具體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然後在醫師的指導下科學用藥。

而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適當運動、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營養均衡等~

13樓:哀美麗

是雄性激素性脫髮,和激素的分泌、遺傳等都是有關係的。

14樓:瑞麗詩

注意休息。熬夜和失眠會導致脫髮。

使用疏密合適的梳子,太密的梳子會加劇脫髮,太疏的梳子起不到按摩頭皮及整理的效果。

多吃黑芝麻、核桃。害怕油膩的朋友可以用豆漿機達成五穀公尺糊,十分方便。

保持放鬆的心情,壓力和緊張會加劇脫髮,這一點要重視。

必要時檢查自己的激素水平,激素水平的變化會導致脫髮,這個醫院可以查。

定時理髮,女生如果是頭髮過長或長時間沒有修理頭髮,也容易造成脫髮嚴重。

15樓:太原九州美容中心

預防脫髮。注意飲食清淡營養,少吃油膩食物。洗髮水溫切忌過燙,水溫控制到40度左右。晚上盡早入睡,每天保證6-8小時睡眠。保持健康的心態,從身體機能上加強抵禦能力。

**脫髮最好是能改善和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以利毛髮再生。但是一般的**藥物和傳統的物理**無法形成對頭皮表層下毛細血管的有效刺激。也就從根本上達不到**效果。

16樓:盤古_郝建麗

生活、工作、學習bai過程du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zhi緊張,經常熬dao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回息時間減少答

,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態。這樣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體內環境惡化,身體營養不良,毛囊缺乏營養萎縮最終頭髮從髮根脫落。長期接觸放射源,長時間玩電腦手機,看電視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脫髮。

使用劣質的洗髮水,刺激性的染髮劑,經常染髮燙髮,做造型,對髮質傷害尤其嚴重!請注意!還有長時間不洗頭,導致毛囊孔堵塞,形成脫髮。

17樓:匿名使用者

掉發的情況每個人都會有,但是掉得多了就是身體的出現問題的訊號,需要專重視起來,因此有幾點建屬議,相信會有些用的。

☆睡眠每天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飲食好好吃飯,盡量少吃快餐和零食,多吃蔬菜瓜果。

☆情緒對生活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思慮太多。

注意以上,另外搭配上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不過要堅持用,一般乙個月左右就會有所改善的。

18樓:121小二黑

掉下去的頭髮,還能重新在長嗎

19樓:

高中時期就copy有脫髮但不明bai

顯,到了大學生活du無規律,每天晚上熄燈後在zhi手機上dao看**看到23點早上12點起來,從不吃早飯,一下子脫了厲害,朋友介紹《老羅青絲》一文,學著做,掉發的煩惱沒有了。那把文中的知識講述下。

折騰頭髮,例如經常染髮、頻繁做造型、髮辮梳得太緊。工作疲勞、家庭生活緊張,必須作息習慣好,有充足睡眠,經常鍛鍊,多交朋友。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蛋白食品。

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怎麼辦

水電費水電費發的。上藥店買盒。益腎烏髮口服液。平時多吃黑支麻。黑豆。心情放鬆。要早睡覺休息好。要是太胖很 因有一種脂溢性。脫髮。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頭髮掉的很嚴重,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護理不當造...

掉頭髮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上藥店買盒 益腎烏髮口服液 平時多吃黑支麻 黑豆.心情放鬆 要早睡覺休息好 要是太胖很 因有一種脂溢性 脫髮.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頭髮掉的很嚴重,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護理不當造成的,正確護理好你...

掉頭髮怎麼辦,女人掉頭髮厲害怎麼辦

在飲食上應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 雜糧 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 偏食。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 蛋類 黑木耳 海帶 大豆 芝麻醬等 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 腎 蝦蟹類 硬果類 杏鋪幹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如穀類 豆類 乾果類 動物肝 心 腎 奶類 蛋類和蔬菜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