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怎麼辦啊,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時間 2021-11-04 21:18:38

1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2樓:別愛景逮申

如何保護

頭髮避免大量掉發:

●選擇適當的梳子,不要傷害頭皮健康。

●洗髮時用指腹搓揉頭皮,不要拼命用指甲抓洗。

●洗好頭髮用毛巾包覆

頭髮緊壓吸水或拍幹,不要用力搓幹。

●適量維他命a有助身體及

頭髮健康,但攝取過多反致中毒而掉發。

●改為多吃β胡蘿蔔素,健康又安全。不過,吃太多雖然不會中毒,但**會變黃喔。

●中醫講氣血虛,一般說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蛋白質要足夠。

而攝取過多辣椒、大蒜、檸檬及酒類也對

頭髮有害。

★還有,您不用感到害怕

,如果一天掉60-100根以內的話,都算是正常的範圍的。

=>如果要長

頭髮的話,有個小秘方:

建議你用生薑洗髮精,對頭皮毛囊的生長有助益

掉頭髮是如何形成的?

正常人的

頭髮中,其中90%是處於生長期(可持續2-6年),剩下10%是處於休止期(大概只有2-3個月的生命),休止期結束,

頭髮就自動掉落,再從毛囊中在長出新發。

東方人頭髮數量在10萬根左右,每日正常掉發80-150根。年紀越大,

頭髮生長速度就越慢。

■另外早上3點到10點期間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

因副交感神經作用,末梢血液迴圈最活躍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也是讓

頭髮生長的毛母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

隨著細胞增殖,

頭髮會在早上3點到10點期間生長,此時毛孔呈現鬆弛狀態,如果在此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

3樓:簡淑敏邢淑

只是土方,可以試一下,用生薑水洗頭髮,按摩頭皮

4樓:四月囡囡

和壓力、情緒、營養、睡眠有關。據說多吃些黑芝麻和核桃等。

少吃不吃高熱量食品,尤其是零食。切記焦慮,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豆製品、紫菜、脫

脂奶粉、海鮮等

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以保持頭髮的光澤,防止掉頭髮。

一般每天掉50根左右頭髮很正常

5樓:卷靜秀牧良

中醫學認為本病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

在日常生活中,利用身邊一些簡單、安全實用的材料,做個有心人,同樣可以做好頭髮的保養、護理工作,還可以節省一些不必要的開支。

治脫髮·

柚子核治脫髮:

假如頭髮發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天天塗拭2-3次,可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脫髮:

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天天堅持2-3次,能刺激毛髮的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濃:

假如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植物油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堅持一段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6樓:夏侯淑英臧鳥

日本【mamiyan

aloe】蘆薈藥用生髮劑

護髮營養素

/防脫髮

7樓:隨楚郭璧

我找到了,是中藥的,我和老闆聊了一會,感覺老闆人挺好說話的,我問了很多問題,他都一一回答,真的不錯,呵呵,我決定了,買乙個療程中藥和一瓶洗髮水

8樓:枚時芳巧書

去醫院看看,是壓力造成的還是頭皮問題。壓力造成的當然是減壓,頭皮問題建議吃一些五穀之類,比如黑芝麻,洗頭時注意要按摩,不要亂扯,濕髮時最好不要梳頭。

9樓:甄白萱顏俠

緩解方法: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髮、固發、養髮的效果,可使頭髮柔順並亮澤;

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發。

10樓:

哈哈,那就涕光頭算了,嘻嘻。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哈!壓力別太大,別太熬夜咯!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還有去買個防脫髮的洗洗,會有效果的!

11樓:倫雪曼童琇

不知道您睡眠怎麼樣,如果睡眠也不好的話、那就屬於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原因,血脂偏高、造成腦部微細血管堵塞。

建議,少吃油膩食品,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b、e能起到啟用和修復腦部受損神經的作用。

再加一些鮭魚油能起到清理血管內多餘血脂清理血液的作用

12樓:梅信望鵑

脫髮患者的最佳洗頭方案:

斑禿-每天用生髮藥皂洗頭1-2次,(也可以用鹽水,硫磺香皂替代)脂脫-每天用生髮藥皂洗頭1-2次,(也可以用鹽水,舒膚佳香皂替代)物理輔助方法:選用木梳或角梳,經常梳頭,增加頭部按摩,也可以使用生髮儀,梅花針等物理**輔助。

絕對禁止染髮,燙髮,電熱吹風!

---解逸平

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13樓:健康教育導師胡盼

朋友也是大學同學,現在一所知名培訓機構做老師,據他自己的描述和個人對他的了解,初步分析原因主要應該包含以下幾點:

其一、長期的工作壓力,思慮過度,精神處於長期緊張狀態;

其二、生活飲食不規律,沒有注重膳食平衡,蔬果、植物性蛋白攝入不足,缺少va,ve和b族維生素;

其三、沒***睡眠質量和充足的睡眠;

其四、長期久坐卻不注意大腦保健,存在貧血;

從脫髮的**的角度來將,大部分脫髮的情況發生的初期,還是是完全是可以通過飲食和生活保健來調節好的,以下就先簡要的從食物出發來講預防和防止脫髮該吃哪些食物好?

1.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鋰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2.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3.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公尺等食品。

4.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有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得功能。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對護髮有好處。

5.多吃含鹼性物質,例如蔬菜和水果。掉頭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

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要少吃.。

綜合來說,也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選擇飲食: 1.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並使之成為無毒性物質排出體外。可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等,黃豆製品、香菇、黑木耳、猴頭菇等也有益。 2.

富含va、vc的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柑橘等。 3.

動物性蛋白質:魚、家禽、瘦豬肉含豐富的蛋白質,但不宜過量食用,因它們屬酸性物質,4、進食易消化的高蛋白質、低脂肪、高維生素和富含鐵質的食物。 5.

多吃些含鐵、鈣和維生素a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豆漿、海鮮及芝麻、黑公尺類黑色食物。

14樓:四十五號同學

當代女大學生最大煩惱之一必須是掉發,防禿、救禿絕對是女大學生之間永不過時的話題。我還在念高中的時候從來不擔心脫髮,那個時候晚睡早起,日夜憂思頭髮都非常堅強,誰知道到了放鬆的時候開始大把大把的掉發,自己像個四十歲禿頂人士對脫髮掉發的問題越來越關注,也逐漸找到了一些防禿,減輕掉發現象的一些方法。

掉發、脫髮的常見原因包括營養不良、長期熬夜、壓力過大等等,除了**過度,現代社會營養不良還是少見的。造成脫髮的還有乙個常見病症——毛囊炎症。毛囊炎的發作原因就是不經常洗頭,灰塵、油脂堆積在頭皮上導致毛囊堵塞引發炎症,進一步影響頭髮的生長,這種情況就正常用藥,注意日常清潔,毛囊炎消退了頭髮自然就長回來了。

長期熬夜引起的脫髮,還是要改正自己的作息習慣才能**。堅持早睡,最起碼不熬夜;飲食方面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清淡養生為主;多喝熱水,加強鍛鍊;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得到增強,頭皮器官營養跟上,掉發問題也能得到改善。

像女孩子喜歡燙染頭髮也很容易傷到頭皮,影響髮絲營養**和營養吸收的問題也會造成脫髮掉發的後果。這個時候就要靠外界的力量來挽救頭髮了,換用燙染專用的洗髮露和護髮素都是常規操作,仔細一點的還要堅持每週一到兩次的髮膜護養,扶貧受損的毛囊,慢慢修復頭皮和髮絲。但是修復類的洗髮露一定要自己先試用出來適合自己的,不要隨便聽別人說好用就覺得自己用也一定好用,每個人的頭髮情況都不一樣,別人適合的自己不一定適合,不過大眾雷品就不要頭鐵一定要試了,這裡提名某道夫,誰用都說雷。

1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掉頭髮是正常的,一般每人每天掉100根左右屬於正常的,如果掉得再多的話就是身體出現問題了,建議找出原因有針對性的進行調理**,緩解掉發。

精神壓力過大,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態。這樣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造成體內環境惡化,身體營養不良,毛囊缺乏營養萎縮最終頭髮從髮根脫落。首先要作息規律,少熬夜多睡眠;其次是放鬆心情,釋放壓力,不過度焦慮。

最後,多喝水多運動,促進身體新陳代謝,調整內分泌。

使用劣質洗髮水、經常染髮燙髮等,對頭髮傷害十分嚴重。一定選用高質量溫和無刺激的洗髮水,盡量避免頻繁燙染頭髮,經常做造型的頭髮要定期用頭髮營養液做頭髮養護。

不正確洗頭,導致毛囊孔堵塞,形成脫髮。每週洗頭2--3次為宜,盡量用溫水洗,用高質量洗髮水和護髮素,徹底清潔後自然風乾。經常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緩解油脂分泌。

過度肥胖,雖然不是嚴格意義上的身體疾病,但是也會導致毛囊阻塞,導致營養不良脫髮。過度**更會導致身體營養不良,引起頭髮乾枯掉發脫髮。要飲食合理,以清淡為主,多吃五穀雜糧,多吃水果,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

必要的時候可以多吃點對生髮有用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黑公尺,黑豆等,還有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

長期接觸放射源,長時間玩電腦手機,看電視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性脫髮。不要長時間玩電腦,看電視,和玩手機,要有節制。還要注意防曬。

掉頭髮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上藥店買盒 益腎烏髮口服液 平時多吃黑支麻 黑豆.心情放鬆 要早睡覺休息好 要是太胖很 因有一種脂溢性 脫髮.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頭髮掉的很嚴重,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護理不當造成的,正確護理好你...

為什麼會掉頭髮掉頭髮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新生植髮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養分有關,與精力緊張或突然的精力影響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常不要常常處於精力緊張狀態。可在掉頭髮的地方常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成長,飲食養分要全面,恰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恰當吃些黑芝麻。足夠的睡覺 足夠的睡覺能夠促進 及毛髮正常的新成代謝,而代謝期主要在晚...

脫髮怎麼辦啊,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脫髮掉發怎麼辦?一洗頭一周1到2次,清洗乾淨及時吹乾,二頭髮防曬,三避免熬夜,四少燙染頭髮,五緩解壓力,六食療養發。脫髮是什麼原因?不要熬夜,不要長期看電子產品!一定要去多喝水,喝水是一種良好的保健方式,多喝水可以補充身體所缺的水分。有了這三款,長髮有救啦 最大的難題來了 就是脫髮 乙個妙方告別脫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