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普通油漆可以反光,怎樣調油漆讓油漆不反光

時間 2022-04-21 21: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反光 最好能用反光漆 普通油漆的話 要選擇磁漆 光澤度高 然後噴好面漆後 噴一遍清漆 就會有那麼點反光效果 不罩清漆 打磨的再好 噴的再厚 也還是哪個樣

2樓:一騷的過火一

上三道漆,每一道都不要刷的太厚,頭兩道每次刷完後都一定要等乾透後用最細的沙紙打磨光滑後摸乾淨在上下一道,這樣上的普通漆的反光會更好,

3樓:章莊鋪和美家具

最簡單做法,用細棉布拋光,很快就明亮了。稍微難點,買瓶高光面漆噴噴也可以。工業做法就如前面幾位說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面漆用高光清面漆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亮光漆操作工藝詳細說明

王盛龍1、白胚處理

當灰工接到由上工序傳來的白胚時,首先檢查白胚是否平整光滑,有無明顯的凹凸不平和嚴重的纖維毛。如果有,必須予以退到上工序並要求打磨平整和無嚴重的纖維毛,使用的砂紙在(240#—320#)。

2、開始封閉

當接到上工序處理好的半成品後,便開始用封閉底漆封閉纖維,如用我公司生產的pe封閉底漆,按正確配比調整好後進行刷塗(羊毛刷)。以纖維板件基本飽和為準,讓其自然晾乾,待用手摸以不粘手為準後(2—4小時),開始刷第二遍(特別注意鋸切面)至飽和,讓其自然晾乾20小時以上(20—35℃)。

3、補釘孔、刮灰

在封閉底漆完全乾燥後用舊的180#砂紙稍稍打磨至基本光滑再用原子灰將所有的釘孔和粘和縫等不平的明顯缺口填平,至少二到三遍。由於原子灰一般乾燥都較快,所以接下來就根據板材和工件的安裝位置進行刮膩子灰,如本公司生產的hd-5155白色封閉膩子灰,它的各種效能都是亮光產品的最佳選擇。把它按正確的配比調到適當粘度以便操作,可以噴塗,也可刮塗。

由於考慮到其成本,一般都採用刮塗。平面一般刮二層薄灰,灰面均勻,平整,以便砂磨。鋸切面一般刮二次薄灰,效果更好。

4、砂磨

當所刮的膩子灰完全乾燥後(20小時以上),就可以進行砂磨了。一般採用240#—320#砂紙。可以用砂磨機,也可以用砂帶機,所有平面工件必須通過砂帶機(240#—320#),以確保工件的平整度。

工件必須砂至平整、光滑,無灰痕和灰滴,無纖維毛和大的砂痕。

5、貼紙。(白色工件和美術漆工件一般不貼紙)

貼紙工人接到灰工傳到的工件後必須互檢有無各種前工序質量問題,再進行加工。操作中要注意飛邊、空泡、紙皺、和「暗瘡」,漏貼和底材不平都要千萬注意,在操作完後要仔細檢查有無膠印與汙跡,並且給予嚴格的保護,待自然乾燥20小時以上(15-25℃)。

6、噴底漆

油漆工人接到上工序傳來的半成品後,要仔細的檢查上工序及前工序各種質量問題,確認合格後便開始操作。如我公司生產的hd-3502-x pe特清底漆、pe亮光白底漆。一般噴塗都採用溼碰溼的方法,pe相碰的時間要比pu短,一般在10分鐘以下,相隔時間越長,效果越差。

pe的蘭白水必須掌握準確,並嚴格按本公司的說明加入。其它的操作和pu基本一樣:即將能重疊的工件重疊後,先噴稜子,且要求正面向下,背面向上。

厚度要達到「+、+、+」,平面的厚度一般「+、+、–」至「+、+、+」;白色工件和美術漆工件的要求都一樣,要求無掛流、滴油、淌油、雙稜子和灰渣。待自然乾燥40—48小時(20-30℃),溫度越低時間應越長。

7、細磨

細磨工接到底漆的工件時要檢查是否完全乾燥等各種問題。確認沒質量問題後方能操作,操作程式如下:400#砂紙砂磨→600#砂紙→800# 1250目細砂磨 .

砂紙全面清砂到平整、光滑、無砂痕、無流油、淌油的痕跡,無砂穿等各種質量問題。所有平面和較大的造型工件必須通過砂帶機(400#—600#砂帶),再通過以上的細磨工藝確保工件的平整度。透明漆工件需順著花紋砂,以減少砂痕的明顯度。

所有工件要砂到完全沒有亮點(迎著光線),將合格的工件除淨灰塵,加上一定的防護棉,以免劃傷和磨花。

8、面漆

在面漆工接到上工序的工件時,應先把灰塵除淨,仔細檢查是否合格後再根據工藝要求噴塗面漆。如我公司生產的uhm-6020-10亮光白面漆或者ubm-9152-10透明亮光面漆,噴塗之前的油漆配比一定要嚴格按照我公司的配比進行,以防出現各種意外問題而不能達到最佳效果。為了確保產品的質量,油漆一定要過濾(400目濾網),表面塗層一般為「+、+」或「+、+、–」噴塗要均勻,無漏噴、流油,灰塵和噴塗不到位。

將噴好的工件放入晾乾室待自然晾乾48小時以上(20℃—25℃)再安裝入庫,搬運時注意不要劃傷以免造成返工。

9、注意事項

(1) pe漆的蘭白水千萬不能放置在一起,且不能兩者直接加入,以免發生

火災和**傷人。使用時必須先加入蘭水在pe漆主劑中,再加入pe稀料,最後噴塗時邊操作邊加入白水,加入白水的油漆必須在10—15分鐘內用完,否則將固化而損壞工具。

(2) 不論是pe、還是pu的底漆或麵漆噴塗都不能過於太厚。並且要隨時

注意溫度和相對濕度,一般正常操作溫度為15-25℃;濕度不准超出80%,一旦超標,謹防發白和起針孔、慢乾等現象。如天氣出現超常現象時,需急時與我公司應用技術人員聯絡,否則我公司概不受理各種連帶責任。

10、 此說明適用於板式貼紙家具。

反光漆應該怎麼使用啊?

6樓:打怪獸的小妖

反光漆的使用bai

方法如下,希du望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zhi1、基底處理

刷漆之dao前,首先要內對基底表面進行清潔處理,容乾布或者是濕布均可,只要能確保基底是乾淨無異物的就行,而且要等基底表面足夠乾燥了才能施工。

2、稀釋反光漆

油漆在使用之前,都要加水稀釋一下,這樣既能保證油漆塗抹時比較流暢,又能讓塗抹之後的漆膜美觀。反光漆的稀釋比例一般是10:1,也就是每10公升的反光漆原液,就要加1公升的水,加入之後按同一方向攪拌5-10分鐘即可。

3、底漆塗抹

再刷反光漆之前最好刷一層底漆,底漆既能將牆壁上的一些瑕疵覆蓋住,又能減少面漆的使用量,一般白底漆與稀釋劑的比例為1:0.5。

4、面漆塗抹

以公路隔離欄為例,面漆刷的好,隔離欄看起來十分光滑潔淨,面漆刷的不好,隔離欄看上去就會很粗糙,因此刷面漆時一定要十分細心。首先,將反光漆的稀釋液攪拌均勻,以免有沉澱物,其次要選用柔軟的羊毛刷進行塗抹,並且在塗抹過程中時不時的攪拌一下稀釋液。刷的時候,牆面與羊毛刷要成45°角,以「一」的路徑往同乙個方向塗抹,中間不能打圈,而且塗抹要均勻。

5、清潔工具

最後,只要把你使用的工具清潔乾淨即可。

7樓:交通設施小王

反光漆可以直接塗刷,採用刷塗或者噴塗的施工方式都可以,可以加水或者路虎交通專用的反光漆稀釋劑進行稀釋,施工前要對被塗物體表面進行清理,稀釋反光漆比例要適當。

8樓:精成

反光漆來雖然說運用的範圍較為普

自遍,但是如果在使用時沒有採用合理的塗刷方式,是有可能出現反光效果差或是不反光的情況。因此,在塗刷反光漆之前一定要將被塗刷物體的外表清潔乾淨,保證物體表面的乾燥,然後將反光漆攪拌均勻,並且在塗刷過程中也要不停地攪拌它,這樣才可以保證其飽滿度。

怎樣調油漆讓油漆不反光

9樓:功培勝爾女

假如你已經購買了塗料,無法更換亞光漆的情況下,可以使用非原廠稀釋劑,如汽油或天那水、松香水等任何一種充當稀料,這樣做的目的是破壞面漆的組織結構,有一定風險,你可少量調製塗刷試試再大面積使用...

反光漆應該怎麼使用啊?

10樓:丁香娛

反光漆的使用方法如下,希望能夠給你帶來幫助!  1、基底處理刷漆之前,首先要對基底表面進行清潔處理,乾布或者是濕布均可,只要能確保基底是乾淨無異物的就行,而且要等基底表面足夠乾燥了才能施工。2、稀釋反光漆油漆在使用之前,都要加水稀釋一下,這樣既能保證油漆塗抹時比較流暢,又能讓塗抹之後的漆膜美觀。

反光漆的稀釋比例一般是10:1,也就是每10公升的反光漆原液,就要加1公升的水,加入之後按同一方向攪拌5-10分鐘即可。3、底漆塗抹再刷反光漆之前最好刷一層底漆,底漆既能將牆壁上的一些瑕疵覆蓋住,又能減少面漆的使用量,一般白底漆與稀釋劑的比例為1:

0.5。4、面漆塗抹以公路隔離欄為例,面漆刷的好,隔離欄看起來十分光滑潔淨,面漆刷的不好,隔離欄看上去就會很粗糙,因此刷面漆時一定要十分細心。

首先,將反光漆的稀釋液攪拌均勻,以免有沉澱物,其次要選用柔軟的羊毛刷進行塗抹,並且在塗抹過程中時不時的攪拌一下稀釋液。刷的時候,牆面與羊毛刷要成45°角,以「一」的路徑往同乙個方向塗抹,中間不能打圈,而且塗抹要均勻。5、清潔工具最後,只要把你使用的工具清潔乾淨即可。

拓展資料:

反光漆有什麼用途?

1、反光漆具有輕易上漆、可噴、可塗、可刷、顏色持久、可水洗、乾燥時間短,主要用於交通工程中道路標線的一種塗料,操作簡單、可在各季節施工使用、可減少交通的干擾。

2、反光漆反射能力強、色彩鮮明、反光度高,無論是在白天還是在夜晚都有良好的能見度,只需塗上一層足夠達到反光的效果,是一種反光度高的專用化塗料。反光漆主要是以白色和黃色相間為主,著色顏料不易變色,不易褪色、防滑耐磨,可以保證行車安全和使用壽命。

3、反光漆在不同的底色反襯下十分美觀,白、黃色路標搭配將大幅減輕司機的視覺疲勞感;同時刷上反光漆的路標在燈光的照射下,特別醒目明亮,提高了標線夜間的可視性,同時提高塗料的耐久性,可促進夜間交通事故率的大幅降低,適用性很廣。

11樓:一意孤行

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反光漆、反光漆的使用方法以及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

一、反光漆是什麼

反光漆是一種新型材料,它是以丙烯酸樹脂為基礎材料,加一定量的反光劑調和而成的一種漆。具有高反光率、抗酸鹼能力強等特點,廣泛應用在公路隔離欄、標牌、水泥防護墩上。

二、反光漆的使用方法

1、基底處理

刷漆之前,首先要對基底表面進行清潔處理,乾布或者是濕布均可,只要能確保基底是乾淨無異物的就行,而且要等基底表面足夠乾燥了才能施工。

2、稀釋反光漆

油漆在使用之前,都要加水稀釋一下,這樣既能保證油漆塗抹時比較流暢,又能讓塗抹之後的漆膜美觀。反光漆的稀釋比例一般是10:1,也就是每10公升的反光漆原液,就要加1公升的水,加入之後按同一方向攪拌5-10分鐘即可。

3、底漆塗抹

再刷反光漆之前最好刷一層底漆,底漆既能將牆壁上的一些瑕疵覆蓋住,又能減少面漆的使用量,一般白底漆與稀釋劑的比例為1:0.5。

4、面漆塗抹

以公路隔離欄為例,面漆刷的好,隔離欄看起來十分光滑潔淨,面漆刷的不好,隔離欄看上去就會很粗糙,因此刷面漆時一定要十分細心。首先,將反光漆的稀釋液攪拌均勻,以免有沉澱物,其次要選用柔軟的羊毛刷進行塗抹,並且在塗抹過程中時不時的攪拌一下稀釋液。刷的時候,牆面與羊毛刷要成45°角,以「一」的路徑往同乙個方向塗抹,中間不能打圈,而且塗抹要均勻。

5、清潔工具

最後,只要把你使用的工具清潔乾淨即可。

三、反光漆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面漆的厚度大概在20微公尺左右,如果過薄容易脫落,過厚則會影響美觀,一般只有比較專業的師傅可以掌控這個厚薄度。

2、刷完麵漆之後,大約15分鐘能幹,在這段時間裡要避免有人碰到,不然有了痕跡就會不美觀。

汽車漆怎樣調色,油漆調色怎麼調?

揭量 1 汽車修補漆的配色技巧 汽車修補漆的調色依據是按 光譜色 製作標準卡,從色卡中找要配顏色,也可依據使用者提供標準塗層樣片來配色,其具體步驟如下 1 準確辨別顏色,首先按色板上色,準確在標準光源條件下辨別其 色相 明度 純度 並依此確定主色,底色以及其他必用的成色和調正 色相 明度 純度 原色...

油漆怎樣對成粉紅色,油漆調成粉紅色怎麼調啊?

言焓 如果簡單改個色,就用同性質的大紅漆加入調釋。一般紅加白,注意比例。白色的油漆里加入少量的紅色的色漿或者紅漆,白漆和紅漆要同一個型別的油漆,否則會起化學反應。建議你拿著你的樣品色去油漆專賣店調,是用色漿或者色粉調漆不是用油漆調油漆。屬漆是相對素色漆 或叫普通漆 比較來說的金屬漆裡面又包括銀粉漆 ...

青色怎樣才可以調出來,淡青色油漆怎麼調出來的

反轉的天空之城 黃加藍青色又稱為水綠色,在是指在介於綠色和藍色之間的顏色,波長大約為500 485奈米。青色,古代本義是藍色,但在繪畫顏色中,是藍色中混有少量的綠色,有多個級別。類似於翡翠玉石的顏色。青色的含義沒有統一規定,因人而異,可以泛指介於藍色和綠色之間的各種顏色。青色簡介 青是一種底色,清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