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使用時有哪些注意事項,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時間 2021-09-16 22:05:28

1樓:水秀山清

使用精油注意事項:

1、單方精油為高度濃縮製品,未經稀釋請勿直接使用在**上(請您放心,每一瓶送到您手中的“母儀天下”精油、都已經過專業芳療師的嚴密調配、您儘可安心使用)

2、精油芳香**不能取代正規的醫療行為,不可因此而排斥或放棄**

3、精油不可食用,即使是取自日常食材。

4、沒有經過專業芳療師調配的精油不要給新生兒使用。為兒童調配的精油,比例為12歲以下是**的1/4,12歲以上是**使用量的1/2。

5、請小心收藏精油,避免兒童或寵物接觸,吞食或摔破。

6、精油請用玻璃、陶瓷或不鏽鋼等容器儲存,稀釋及調配時亦不可用塑料製品。

7、孕婦或有心臟病、高血壓、癲癇、腎臟及神經方面疾患的病人,請謹慎精油的使用,最好能先請教醫生或專業的芳療師。

8、存放精油請用深色玻璃瓶、並放置於非陽光直接照射的陰涼處,以確保精油的品質。

9、容易陽光(紫外線)過敏的柑橘類(柑桔、檸檬、佛手柑)精油,使用後期小時不宜晒太陽。

10、體質或膚質敏感者,請在使用前先進行敏感測試。

11、精油調配 請依照產品指示說明或專業芳療師的處方劑量,過量使用反而有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精油按摩時的注意事項: 1 .芳香精油使用在**上 精油從天然植物中提取,純度高,香味濃郁。

在貼近**使用時,務必要經過反覆的測試。 2 .除非有特別說明,否則芳香精油不可飲用。

3 .懷孕期間要依照身體狀況謹慎使用。 4 .

嬰幼兒注意:3歲左右的嬰幼兒除芳香浴之外,不要使用。另外,在3歲以上的孩子也要較**少量使用。

” 5 .特殊的醫療香薰**慎用 6 .保管注意事項 避免將精油放置於陽光照射處、火焰旁、潮溼處,以免使其成分發生變化。

使用後請蓋好蓋子,冷藏保管。開封后請在半年之內使用,未開封的也請在一年以內使用。 7 .

不能在紫外線下使用的精油 有些精油含有比**本身更能吸收紫外線的成分,因而容易使**受紫外線傷害。建議使用了這類精油後至少6-8個小時內不要暴露在太陽或紫外線下。這類精油包括:

佛手柑、冷壓榨萃取的葡萄柚、冷壓榨萃取的檸檬、蒸餾萃取的萊姆和冷壓榨萃取的甜橙等。日晒前應避免塗抹柑桔類精油。8 .

癲癇病人、孕婦不能使用的精油有些精油可能具有驚厥作用,所以癲癇病人不能使用以下精油:茴香fennel,牛膝草hyssop,迷迭香rosemary,鼠尾草sage。女性在懷孕期間使用精油會出現以下一些情況:

可能會改變體內激素系統的平衡,研究表明,部分精油具有調經作用(如引起月經來潮),有的甚至會導致流產。懷孕期間不能在按摩和沐浴中使用以下精油:羅勒,雪松,快樂鼠尾草、絲柏、茴香、茉莉。

杜鬆、檸檬香茅、馬鬱蘭,沒藥,薄荷、玫瑰、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等。注:茉莉和快樂鼠尾草非常適合在分娩時使用,能夠減緩疼痛,促進宮縮。

用薰香法使用這些精油是安全的,不過有些女性在懷孕期間需高度謹慎,所以可以減少用量。9 .高血壓患者不能使用的精油以下精油可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

羅勒、迷迭香、薄荷、鼠尾草和百里香等。注:使用類似熏衣草、羅馬洋甘菊或馬鬱蘭等精油進行輕柔的按摩,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幫助。

10 .生理中最好不要使用的精油純精油、複方精油和身體按摩油11 .敏感性**的人慎用的精油過敏性**的人不適宜在按摩和沐浴中使用以下精油:

羅勒、雪松,茴香、檸檬,檸檬香茅、薄荷、鬆、百里香和鼠尾草。

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精油的濃度非常高,因此千萬不要將精油內服。

2.在孕期內避免使用某些精油,因為其中一部分會導致月經紊亂,並且其中某些利尿成分可能會使胎盤中的液體流失。這些精油包括:

羅勒屬精油、鼠尾草精油、刺柏漿果精油、迷迭香精油、馬鬱蘭精油、茴香精油、丁香芽精油、柏樹精油、洋甘菊精油、檸檬草精油、薄荷精油、雪松精油、桉樹精油等。(注意不要將精油置於噴霧器中使用)

3.一些精油可能會導致**對太陽紫外線過敏,所以在使用後4小時內避免**直接暴露在陽光下。這些精油包括:佛手柑、檸檬、甜橙、葡萄柚、柑橘、苦橙葉、萊姆等。

4.患有高血壓、癲癇、神經病及腎部疾病的人應避免使用某些精油(如:柏樹、迷迭香、鼠尾草、黑胡椒、松樹、茴香)。以上人員在使用精油前需要接受專業芳香師的指導。

5.精油並不是藥品的替代品,不能用於**各類內外疾病或紊亂。如果需要對抗身體上的任何問題,建議在一位合格藥劑師的指導下使用。

當用於減緩身體上的不適時,如果病痛或不適在使用後仍沒有減輕,那就應該去諮詢一位合格的芳香師。

6.嚴格保持使用安全範圍內劑量的精油。使用過多有可能產生相反的療效,而且會在體內積累毒素,特別是鼠尾草精油、馬鬱蘭精油和依蘭精油。

7.精油一般要稀釋後使用,除非另有說明。

8.注意不要讓兒童直接接觸到精油。

9.在深色玻璃瓶中密封儲存,放置在蔭涼處,避免陽光直射,這樣才能延長其使用期並更好的保持藥效。

10.避免精油直接接觸眼部及其他敏感部位。

11.避免精油接觸塑料、油漆和繪畫表面。

12.用不鏽鋼、玻璃或陶瓷器皿盛放精油,不能用塑料製品。

13.出生後兩週內的嬰兒不能使用精油;出生兩週至四個月的嬰兒可以在洗澡水中滴入一滴薰衣草精油(或混合20毫升的基礎油一同使用);12歲以上的兒童使用**四分之一的劑量。無論何時在對兒童使用時都得非常小心。

14.某些精油不能在酒後和駕駛前使用,例如鼠尾草精油、馬鬱蘭精油和依蘭依蘭精油(會產生微醉現象)。

15.一些精油會使**過敏,特別是柑橘精油。在大範圍使用前應先在手臂內側進行“小範圍皮試”。

16.在以蒸汽法使用時,哮喘患者要格外小心,只能在有保護措施時進行,嚴禁在運動中使用。

4樓:我愛十妞

在使用精油按摩時的注意事項:

1 .芳香精油使用在**上 精油從天然植物中提取,純度高,香味濃郁。在貼近**使用時,務必要經過反覆的測試。

2 .除非有特別說明,否則芳香精油不可飲用。 3 .

懷孕期間要依照身體狀況謹慎使用。 4 .嬰幼兒注意:

3歲左右的嬰幼兒除芳香浴之外,不要使用。另外,在3歲以上的孩子也要較**少量使用。” 5 .

特殊的醫療香薰**慎用 6 .保管注意事項 避免將精油放置於陽光照射處、火焰旁、潮溼處,以免使其成分發生變化。使用後請蓋好蓋子,冷藏保管。

開封后請在半年之內使用,未開封的也請在一年以內使用。 7 .不能在紫外線下使用的精油 有些精油含有比**本身更能吸收紫外線的成分,因而容易使**受紫外線傷害。

建議使用了這類精油後至少6-8個小時內不要暴露在太陽或紫外線下。這類精油包括:佛手柑、冷壓榨萃取的葡萄柚、冷壓榨萃取的檸檬、蒸餾萃取的萊姆和冷壓榨萃取的甜橙等。

日晒前應避免塗抹柑桔類精油。8 .癲癇病人、孕婦不能使用的精油有些精油可能具有驚厥作用,所以癲癇病人不能使用以下精油:

茴香fennel,牛膝草hyssop,迷迭香rosemary,鼠尾草sage。女性在懷孕期間使用精油會出現以下一些情況:可能會改變體內激素系統的平衡,研究表明,部分精油具有調經作用(如引起月經來潮),有的甚至會導致流產。

懷孕期間不能在按摩和沐浴中使用以下精油:羅勒,雪松,快樂鼠尾草、絲柏、茴香、茉莉。杜鬆、檸檬香茅、馬鬱蘭,沒藥,薄荷、玫瑰、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等。

注:茉莉和快樂鼠尾草非常適合在分娩時使用,能夠減緩疼痛,促進宮縮。用薰香法使用這些精油是安全的,不過有些女性在懷孕期間需高度謹慎,所以可以減少用量。

9 .高血壓患者不能使用的精油以下精油可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高血壓患者應避免使用:羅勒、迷迭香、薄荷、鼠尾草和百里香等。

注:使用類似薰衣草、羅馬洋甘菊或馬鬱蘭等精油進行輕柔的按摩,對高血壓患者很有幫助。 10 .

生理中最好不要使用的精油純精油、複方精油和身體按摩油11 .敏感性**的人慎用的精油過敏性**的人不適宜在按摩和沐浴中使用以下精油:羅勒、雪松,茴香、檸檬,檸檬香茅、薄荷、鬆、百里香和鼠尾草。

5樓:盧向陽詠德

精油,就是從植物裡面

提取出來的一種油類物質,裡面含有的營養成分是比較多的,甚至是含有很多的維他命物質,是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的加速進行的,平時女性吃一些是比較好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甚至是對緩解細胞衰老都是有一些積極的作用的,平時飯後是可以食用一些的,但是不要一次性的吃太多。平時飲食也是需要多補充維生素多的食物才好。

精油推背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按摩使用的手指:按摩時以中指和無名指在**上輕輕畫圈,輕到再輕就無法觸控的程度,手指移動要有韻律感,切忌過分摩擦表皮。

按摩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控制在5分鐘左右。在毛孔張開時按摩效果最好,所以最好在洗澡或潔面後按摩。此外,用熱毛巾敷一下也可以收到同樣的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以下這些人群不適合進行推拿按摩:

1.有精神疾病不能配合者,最好不要去推拿按摩;

2.有嚴重心、腦、肺病患者;

3.有出血傾向的血液病患者;

4.骨關節結核、骨髓炎、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等骨病患者;

5.診斷尚不明確的急性脊柱損傷伴有脊髓炎症狀的病人;

6.脊髓型頸椎病或有神經症狀椎間盤突出症患者;

7.慢性病患者,尤其腫瘤病人最好不要推拿按摩。

人民網-按摩越痛越好?按摩時要注意什麼

人民網-頻繁推拿按摩真的好嗎?出現這幾種情況不要做按摩

7樓:海海想吃肉

別有不良反應,大多數人都能做,挺享受的

8樓:秒懂**

精油開背:一種按摩方法

精油開背後要注意什麼

9樓:秒懂百科

精油開背:一種按摩方法

10樓:對你的好會持續

首先, 月經期間最好慎用精油. 有些精油是活血的,用了會猛的加大流量.--我試過的.

但也不是什麼精油都不能用.要對精油本身有一定的瞭解.

其次,未婚女孩用精油開背的問題, 當然可以. 精油和結婚不結婚沒有關係. 6個月以上的嬰兒都可以用洋甘菊等安全度很大的精油了. 只是要注意量要小些.

精油有很多種, 要請專業的芳香**師. 專業的師傅+對的精油,就可以. 像中醫的草藥,是一樣的.只不過濃度和作用的方式有別.

使用示波器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示波器使用時的一般注意事項和方法?

紅燒板藍根 1 作定量測量時,應先將示波器通電預熱10分鐘以上,使機中各元件在熱穩定狀態下工作,否則由於機內元件溫度處於上升過程,影響測量結果.2 通常示波器的靈敏度都是指它的最大靈敏度.y輸入調節在不同位置,對應的靈敏度不同.因此,一經核准,y輸入調節就不能再動.為了保護熒光屏,測量時應加掃描訊號...

電飯鍋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使用電飯鍋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鋁鍋底部和電熱盤應保持清潔,切忌飯粒等異物掉入。在煮飯或保溫過程中,透氣嘴灼熱,手 臉切忌接近,以免燙傷。電飯鍋在煮過含酸 鹼的食物後,必須及時將鋁製鍋體清洗乾淨,切忌不潔存放,防止腐蝕。外鍋和電熱盤切忌浸在水中刷洗,只能用濕布擦拭。蒸煮食品時,應先放入食品和水,在接通電源,切忌先插上電源,然後才將...

滴灌的注意事項,滴灌裝置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滴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防止管道和滴孔堵塞一是灌溉用水要清潔 二是水進入輸水管和進入溫室前要先用80 100目的紗網過濾,避免雜物 鐵鏽以及青苔等進入管內後,堵塞管道和滴孔。2 輸水壓力要適中輸水壓力過大時,容易鼓破滴灌軟管,壓力不足時,滴水不均勻,澆水效果差。有壓力錶時,應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