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鋼管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1-10-14 19:01:31

1樓:神級人氏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 管道溝地面完成;管道井砌磚完畢。

(二) 材料要求

各種規格型號的管道齊全。

(三) 主要機具

切割機、電焊機、磨光機、電鎚等

二、 質量要求

垂直安裝的立管每公尺允許偏差3mm,5m以上允許偏差不大於8mm。水平安裝的管道每公尺允許偏差1mm。

三、 管道安裝

1、 管道支架製作安裝:

根據圖紙設計,進行管道定位,根據現場情況預製管道支架。從第25層往下吊線,然後將支架固定。

2、 管道安裝:

根據設計及現場進行下料,然後用磨光機打坡口,坡口角度60°~65°。將加工好的管道固定在支架上,兩管道間之間的間隙為1.5mm~2.5mm,然後進行焊接。

焊口處不得出彎,組對時不應錯口,電焊定位,一般為4處點焊,經檢查調直後,盡可能用自由轉換方法進行焊接。

四、 質量要求

1、 焊縫處不得焊接支管,彎曲處不得有焊縫;

2、 焊口平直,焊縫飽滿,焊口表面無燒穿、裂紋和明顯結瘤、加渣及氣孔等缺陷。

3、 焊波均勻一致,管道對口的錯位偏差,應不超過管壁厚的20﹪,且不超過2mm.

2樓:聊城寬達鋼管****

無縫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天然氣、煤氣、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汽車傳動軸、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用鋼管製造環形零件,可提高材料利用率,簡化製造工序,節約材料和加工工時,已廣泛用鋼管來製造。

鋼管包裝分三種:捆紮、裝箱、塗油捆紮或塗油裝箱。  鋼管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

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如輸送石油、天然氣、煤氣、水及某些固體物料的管道等。鋼管與圓鋼等實心鋼材相比,在抗彎抗扭強度相同時,重量較輕,是一種經濟截面鋼材,廣泛用於製造結構件和機械零件,如石油鑽桿、汽車傳動軸、自行車架以及建築施工中用的鋼腳手架等。用鋼管製造環形零件,可提高材料利用率,簡化製造工序,節約材料和加工工時,如滾動軸承套圈、千斤頂套等,已廣泛用鋼管來製造。

鋼管還是各種常規**不可缺少的材料,槍管、炮筒等都要鋼管來製造。鋼管按橫截面積形狀的不同可分為圓管和異型管。由於在周長相等的條件下,圓面積最大,用圓形管可以輸送更多的流體。

此外,圓環截面在承受內部或外部徑向壓力時,受力較均勻,因此,絕大多數鋼管是圓管。

聊城海天鋼管製造廠

常見的無縫鋼管有哪些規格,常用的無縫鋼管有哪些規格?

閁錒0680麼 管子的公稱直徑和其內徑 外徑都不相等,例如 公稱直徑為100mm的無縫鋼管郵102 5 108 5等好幾種,108為管子的外徑,5表示管子的壁厚,因此,該鋼管的內徑為 108 5 5 98mm,但是它不完全等於鋼管外徑減兩倍壁厚之差,也可以說,公稱直徑是接近 於內徑,但是又不等於內徑...

無縫鋼管製造技術有哪些特點

由整塊金屬製成的,表面上沒有接縫的鋼管,稱為無縫鋼管。根據生產方法,無縫管分熱軋管 冷軋管 冷拔管 擠壓管 頂管等。按照斷面形狀,無縫鋼管分圓形和異形兩種,異形管有方形 橢圓形 三角形 六角形 瓜子形 星形 帶翅管多種複雜形狀。最大直徑達650mm,最小直徑為0.3mm。根據用途不同,有厚壁管和薄壁...

滴灌的注意事項,滴灌裝置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滴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防止管道和滴孔堵塞一是灌溉用水要清潔 二是水進入輸水管和進入溫室前要先用80 100目的紗網過濾,避免雜物 鐵鏽以及青苔等進入管內後,堵塞管道和滴孔。2 輸水壓力要適中輸水壓力過大時,容易鼓破滴灌軟管,壓力不足時,滴水不均勻,澆水效果差。有壓力錶時,應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