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3-01-09 17:20:06

1樓:小小葡萄說文化

毛線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要看毛線條幹是否豐滿、均勻、圓順,捻度是否合適。不鬆不緊、手抓柔軟的為***的毛線。

要看毛線的色頭正不正,光澤好不好,有沒有色斑和色差。色頭正、光澤好、顏色一致、無色斑色差的為***的毛線。

要看毛線的接頭多少。一般說,生產中允許有單紗接頭,但不能[毛線品牌]毛線的挑選方法超過規定的標準、一小綹(50g)允許有乙個接頭,一大把(250g)允許有三個接頭。超過這個標準,毛線質量就要降等。

因此,毛線接頭少的應該說是***的毛線。同時還應注意毛線不應有粘連和掛氈。

要看重量。一般說,粗絨毛線是半斤一大把(一把五綹),即250g;針織毛線兩一把,即125克。重量足的說明毛線***。

毛線品種。1、羊絨:羊絨專指山羊絨,是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羊絨只生長在山羊身上。

2、綿羊絨:許多人把綿羊身上類似於羊絨特性的細羊毛稱作綿羊絨,其實綿羊並沒有絨,綿羊絨實際是一種優質的羊毛。

3、仿羊絨:是由晴綸經過特殊處理,使之具有天然羊絨那種平滑、柔軟,而富有彈性的手感,同時具有晴綸優良的染色效能的線,稱為仿羊絨。

2樓:生活達人木木

毛線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淺色毛線,色澤鮮豔,在編織過程中要避免與不潔物接觸,以免玷汙,影響美觀。

2、毛線應避免在烈日下暴曬,以保持原有色澤不變。

3、毛線拆洗宜用手工操作,應選用中性羊毛洗滌劑,不可用鹼皂,洗滌液掌握在40℃以下輕柔輕捏,以免毛縮變形。

4、毛線儲存要求保持乾燥、陰涼、潔淨,避免在高溫、高濕環境下儲存。

毛衣儲存:

1、在毛衣櫃或毛線框中,放入一團晴綸毛線(或放一件晴綸毛衣也行),從此就可以遠離蟲子。

2、根據毛線自身彈性很好的特性,只需要在毛衣上面覆蓋一條溼毛巾,再用電熨斗低溫熨燙幾次即可使毛衣褶皺變平整,而且更加有彈性。

3、平時穿脫時也不要大力拉扯,如果發現有脫絲跡象,比如袖口、領口、肩膀拼接處,可以用小針選同樣顏色的毛線將脫線初的針眼串起來,防止更加惡化。

4、毛衣是毛線編織而成,不要用刷子刷,刷子刷會直接破壞毛線纖維結構。

內烙鐵使用的注意事項?電烙鐵的注意事項

一 小功率 內熱式電烙鐵。1,購買後,先進行效能檢查 電熱芯是否破碎 內部電熱芯引線和電源輸入線是否接牢接實 是否有飛刺 電源線是否符合要求 是否有破損之處 電源插頭是否完好 通電前,用搖表或萬用表的高阻檔檢查電源插頭跟烙鐵頭之間的絕緣 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查電源插頭片之間是否通暢 柄上的壓線臂絲是否旋...

滴灌的注意事項,滴灌裝置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滴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防止管道和滴孔堵塞一是灌溉用水要清潔 二是水進入輸水管和進入溫室前要先用80 100目的紗網過濾,避免雜物 鐵鏽以及青苔等進入管內後,堵塞管道和滴孔。2 輸水壓力要適中輸水壓力過大時,容易鼓破滴灌軟管,壓力不足時,滴水不均勻,澆水效果差。有壓力錶時,應把...

電焊的使用及注意事項

情感生活談 一 使用 焊接方法根據焊接時加熱和加壓情況的不同,通常分熔焊 壓焊和釺焊三類。1 熔焊是在焊接過程中將焊件接縫處金屬加熱到熔化狀態,一般不加壓力而完成焊接的方法。熔焊時,熱源將焊件接縫處的金屬和必要時新增的填充金屬迅速熔化形成熔池,熔池隨熱源的移動而延伸,冷卻後形成焊縫。利用電能的熔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