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烹飪注意事項,食物加工烹飪中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3-02-19 14: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兩大點,一是油溫,二是勾芡,其他的就自由發揮啦。

食物加工烹飪中的注意事項

2樓:百變東子

1.穀類食物。

(1)儘量減少淘公尺次數,一般不應該3次,淘公尺也不宜用力搓。淘公尺應用 涼水,侵泡時間不宜過長。

(2)不要吃「撈飯」即在公尺煮到半熟後撈出再蒸,扔掉溶於公尺湯中大量b 族維生素。做公尺飯應採用蒸,煮的方法,如做撈飯,公尺湯也應當飲用。

(3)烹煮時不要加鹼。因為鹼容易加速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的破壞。一 般在製作麵食時,蒸、烤、烙的方法帶來的b簇維生素的損失較小,但用高溫油炸時損失較大。

2.蔬菜類。

(1)蔬菜清洗不合理,如先切後洗或泡在水中會使維生素c嚴重丟失,因 此應該是先洗後切,或現炒現切。切菜時一般不宜太碎,可用手拉斷者盡量不用刀,因為鐵會加速維生素c的氧化。

(2)維生素c在80度以上的條件下,快速烹調損失較小;涼拌加醋可減少 維生素c的損失。 (3)烹調後的蔬菜,放置時間越長,維生素損失越多。要合理烹調加工, 急火快炒,現炒現吃。

(4)烹調時盡可能不用銅鍋、銅鏟。因為銅可以加速維生素c的氧化,用 不鏽鋼鍋烹調,維生素c的損失最少。

(5)炒菜時應盡量少加水,煮菜時應先將水燒開,然後再放菜。燉菜時在 油中先加鹽提高溫度,或適當加點醋,即可調味,又可保護維生素c少受損失。

3.畜、禽、魚類食品。

(1)畜、禽、魚類食品在烹調加工過程中,應多煮,蒸,蛋白質含量的變 化不大,而且經烹調後蛋白質更易於消化吸收。無機鹽和大多數維生素在肉類燉,煮時,損失不大。

(2)蛋類烹調方法很多,有炒,煎、蒸和水煮蛋等。蛋類經過烹調處理後, 有利於消化吸收和利用。煮雞蛋的消化吸收率最高,幾乎達到100%,但煮時間過長,消化率可有下降。

幼兒食物烹飪中、烹飪後注意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為寶寶烹調食物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1.不論何種食材,都必須充分洗淨、汆燙、切碎,製作時再以高溫、長時間燉爛或者拌炒,一定要達到顆粒細小、易吞食的目的。

2.不同食材烹調前的處理也不同。水果必須去皮去籽才可烹調製作;葉片類青菜以熱水燙過即可;根莖類蔬菜則因長在土裡,必須削皮、切丁,再以熱水煮爛後搭配其他食材烹調;魚、肉類則必須經過剁細,並加水稀釋煮爛才可以。

3.給寶寶烹調食物口味以清淡為宜,以免增加寶寶的腎臟負擔。食物逐漸由流質進展到半固體、固體的階段,濃度亦由稀逐漸轉濃。避免給寶寶用香腸、火腿、燻肉等過鹹的加工食品烹調。

4樓:綠蒂青柳

忌過油膩、食物過於單一,最好色彩多樣,口感順滑,偏清淡。

烹調蔬菜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漫閱科技

要吃新鮮蔬菜:因為新鮮蔬菜裡所含有的維生素c要比乾菜、鹹菜多。

要連老葉一起吃:蔬菜外面的葉子比菜心養分高,所以不要把外面的老葉全扔掉,光吃嫩菜心。

能帶皮吃的菜不要去皮:因為皮含維生素c最多,如南瓜、洋芋、蘿蔔等。

菜要先洗後切:因為菜裡含的多種維生素,都能溶解在水裡,先切後洗,蔬菜裡含的維生素就會被洗掉一部分。

切後隨即下鍋:蔬菜裡含的維生素多半不大穩定,如果把菜切碎了不下鍋,維生素便容易被空氣氧化而損失一部分。

掌握好火候:煮菜時間不能太長,水不要太多,一般急火快炒比較好。

炒菜時要加點醋:醋對於維生素c有保護作用。

菜鳥第一次學做飯,有哪些注意事項?

6樓:夢想隨風流

注意別忘記放作料以及作料弄混。注意火的大小!觀察鍋裡的顏色變化。以防燒了,怕沒熟的話,可以多炒下!!

7樓:g無邪

請帶好防毒面具,頭盔,護臂,護膝,避彈衣等等。 呵呵。

烹飪操作中,手的衛生特別重要,關於手的衛生應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雁過留聲

規範做法:

1.不能留長指甲。

2.勤洗手,而且用洗手液在流動的水下不少於15秒。

3.使用一次性手套。

曾有一美國衛生監察員,因工作需要常不定期抽檢食肆衛生。發現中廚衛生不及西廚(指食材洗切加工烹製流程),但顧客食物細菌感染、中毒的發生率,卻是西餐高於中餐。帶著疑問作深入調查,原來在於西餐很多食材是未經烹製的「生料」:

漢堡包夾著的生菜、西紅柿、洋蔥;還有沙拉裡的各種原料,都經過廚師的雙手觸碰,到客人吃的時候也是用手抓著吃:如披薩、漢堡包、熱狗。稍有其中雙手衛生欠缺則出問題。

而食材前期加工衛生不盡人意的中餐,在經高溫烹製後,並不存在再用手觸碰食物,使事故發生低於西餐。

由此可見烹飪操作中,手的衛生特別重要。

9樓:山人老施

勤洗手,接觸食物時戴一次性乳膠手套。

10樓:樂易文

洗手剪指甲。

用一次性手套。

不帶金銀首飾。

甜甜圈烹飪注意事項

11樓:w緣故

1.將除黃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投入麵包機,啟動「揉麵」程式,運轉20分鐘後停止。加入黃油,重新啟動「揉麵」程式,運轉20分鐘後停止。

將麵糰放在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

2.當麵糰膨脹至原來的2倍大,基礎發酵結束將麵糰取出,滾圓後鬆弛15分鐘。

3.把鬆弛的麵糰擀成長方形,大約厚,用模具壓出甜甜圈坯把甜甜圈坯放在刷上油的烤盤裡,相互之間留點空隙4.入烤箱進行2次發酵。

2次發酵完成後,油鍋燒熱後,甜甜圈下。

烹飪技巧。1、面坯不用擀得太薄,不然做出來的甜甜圈不飽滿,不好看;

2、上面的方子是乙個500克土司和8個甜甜圈的量哦!如果全做成甜甜圈成那估計要25個以上哦!

烹飪學中切絲的注意事項

貼片加工時需注意事項有哪些,SMT貼片加工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近不得 貼片加工試產階段生產注意事項 批量一般在100pcs以下,之前從未生產,重點驗證機種的可量產性,這樣的機種smt生產須注意以下事情 smt貼片加工試產階段生產注意事項 1.smt貼片加工準備 a 從pmc或採購處得知某機種準備試投後,必須認識機種的開發負責人和生技機種負責人,以便後續獲取相關...

關於開臉的注意事項

開臉 開臉,便是去除面部的汗毛,剪齊額發和鬢角的儀式。中國舊時女子嫁人的標誌之一。又稱絞面 絞臉。開臉有在上轎前在女家進行,也有娶到男家後進行。開臉人須是父母子女雙全的婦人。用具有新鑷子 五色絲線或錢幣等。開臉後,要給開臉人賞封。其常規操作程式如下,先用粉塗在面部,尤其是頭髮邊緣處塗擦。之後用紅色雙...

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關於買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華律網 買房 簽約時應注意 1 盡可能買現房或準現房。這樣可以避免不少風險,如 窗台的高低 淨高太低 陽台設計不合理 管道裝置層 房屋爛尾等質量問題。2 按照法律規定,將開發商在樓書或廣告中的承諾寫進補充協議。如果開發商不同意寫,事前可準備一部小錄音機,將開發商的口頭承諾錄下來。3 簽訂合同時,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