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如何進入DOS視窗?怎樣進入DOS命令視窗

時間 2023-02-19 14:10:06

1樓:北漂碼農

電腦進入dos介面的方法有以下幾種方式:

1、最簡單是就是進入系統為我們提供的dos視窗,即命令提示符介面。進入方法是:開始——執行——」cmd「——回車。這就是系統為我們提供的dos視窗。

2、不依靠系統進入純dos介面,你可以在系統上安裝dos工具箱或者一鍵還原等軟體,這些軟體會在我們開機時為我們提供系統選擇項,是進入dos還是進入系統,我們選擇進入dos就可以進入純dos視窗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cmd就可以進入dos視窗。

3樓:敲響鍵盤

在開始-執行裡輸入 command 就可以進入windows dos控制台。

怎樣進入dos命令視窗

4樓:緣份

win+r或者開始執行 輸人cmd 打回車。

開始 附件 命令提示符。

5樓:冰之戀

你如果已經進入系統,那麼點選開始,點選執行,然後輸入cmd命令,就可以進入dos命令視窗。如果你沒有進入系統,一般在登入介面有2~3秒的選擇,你也可以進入,還有就是你有安裝光碟了,啟動系統時,你把光碟放進去,可以選擇進入dos 。不過你要設定光碟啟動才可以。

6樓:大聖說

純dos,進pe下,系統裡面的是開始裡面--cmd

膝上型電腦如何進入dos介面?

7樓:宰煥元清韻

方法下是無法進入純dos的,雖然在「開始」、「程式」、「附件」裡有ms-dos程式,但那是在xp環境下模擬的dos環境,不信你開啟它看看,視窗裡是不是有中文!純dos一般是不支援中文的,所以,以你目前的情況,要進入純dos,最簡單的辦法是做一張啟動軟盤。

準備一張軟盤,要確保沒損壞,在xp裡做一張啟動軟盤,具體做法:將軟盤插入軟碟機後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格式化」,在格式化時選擇啟動盤就行了。

其次,你需要進入cmos裡,設定電腦第乙個啟動的裝置為「floppy」即軟碟機,其次才是硬碟。大多數電腦進入cmos設定的方法都是在開機自檢時,按住「delete」鍵不放就行了,具體的設定各電腦有些不同,你可以看你電腦主機板說明書,一定有詳細的介紹的。

完成後,插入啟動軟盤到軟碟機,重新啟動電腦,就能順利的進入到純dos的環境。

8樓:閆意賞曼吟

戴爾膝上型電腦進入dos系統的方法:

1點選「開始」按鈕——執行。

2在執行輸入框中輸入「cmd」,點選回車鍵,就能出現dos命令列視窗了。

3也可以點選「開始」——所有程式」。

4在所有程式中找到「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樣也能開啟dos命令視窗。

5這樣在命令視窗就能執行dos命令,可進入dos系統了。

9樓:盧坤

1、f2是進入bios設定!

2、你的是xp系統還是98系統?如果是xp系統是進不了dos的,是需要設定光碟機啟動然後用啟動盤才能進入dos!如果是98,開機後按住ctrl就能進入dos了!

3、你是想重做系統吧!首先設定光碟機啟動:重新啟動計算機,在第一啟動畫面後按del鍵(其實你如果怕按不准的話,開機後你就按住del就可以了),如果進入不好bios,那你再重啟後按住f2進入bios,用方向鍵選擇裡面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回車。

進入另乙個畫面,然後選擇first boot device專案回車,然後選擇裡面的cd-rom選項回車,把xp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 再後按f10,按y鍵自動重啟計算機。

4、在重啟後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按回車鍵。才能實現光啟,否則計算機開始讀取硬碟,也就是跳過光啟從硬碟啟動了。

如果沒有cd...的字樣,就不用了,等著就可以了!

5、電腦就會重新啟動進入光碟頁面,剩下的就簡單了,按照頁面的提示,先把分驅刪了(如果你想保留c盤以外的盤,此時只刪c盤就行,如果想全部重新分割槽,那就都刪了!)用方向鍵選中c盤,然後看提示畫面,可能是按d,刪除,再回車(最主要的是看提示,我記不住了,呵呵),刪除要刪的分割槽後,再按c建立分割槽,會出現讓你輸入分割槽大小的文字框,然後回車確定),都分完以後,再選擇你要把分驅安裝在哪個盤上,因為xp系統是安裝在哪個分割槽都可以的,不過最好還是安裝在c盤!然後回車安裝!

就可以了!注意,一定看好提示的頁面!

6、安裝後系統完成後再進入bios把光碟機啟動再設定回來!啟動計算機後,按del進去的叫bios設制裡面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 (用方向鍵控制到此項,然後回車) 進去後還是英文,然後選擇first boot device專案回車,最後選擇裡面的hdd-o選項回車, 然後按f10,按y鍵自動重啟計算機。

10樓:夙草

按我說的做!從網上下乙個 虛擬啟動軟盤 ,按裝即可。小軟體1m多一點,非常好用。

11樓:網友

你需要一張啟動盤!然後在bios裡設定一下從光碟啟動!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牌子的!

大部分應該在開機的時候有快捷鍵(f12之類的)可以從光碟啟動!如果沒有就需要設定bios了!

12樓:網友

有帶dos的光碟就可以了,如98啟動盤,98安裝盤,dos工具箱之類的工具都可以。如果有軟碟機的話,一張dos軟盤也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安裝操作,使用win98啟動盤,或者啟動光碟到dos介面。

如果安裝有系統則在開機啟動的時候按f8鍵即根據按照選項進入dos

有沒有進入dos視窗的快捷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不過可以自己設計,「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在「命令提示符」上右鍵選「屬性」—下方有個「快捷鍵」自己定義乙個吧,只要在桌面上按快捷鍵就會開啟dos視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dos視窗是有快捷鍵的,具體方法如下:

1,win+r(或者開始——執行),開啟執行視窗;

2,輸入cmd,回車即可。如下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預設好像沒有,不過可以自己建個快捷方式再設定自己的快捷鍵。

17樓:匿名使用者

xp下面:開始---執行---cmd---回車win7下面:開始圖示---所有程式---執行---回車。

怎樣讓計算機啟動的時候直接進入dos介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只要在啟動時,按住del鍵就ok啦,但你要小心啦,用dos沒有必要就別更新,風險很大,所以很少用到dos,但對於系統恢復,安裝系統很有關連。

19樓:匿名使用者

dos系統大小不超過,所以可以放在一張軟盤裡。插入軟盤,bios裡設定成從軟碟機引導就可進入dos(一般bios預設第一啟動就是軟碟機),dos裝入記憶體執行,所以不管你是否裝98,xp都可以。

沒有軟碟機的話,有光碟版或者u盤版的dos。

20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這個方法是進入主機板的bios設定,這個關乎你電腦的生死設定,不要亂動。要進入純dos,現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系統光碟引導進入,例如:雨林木風或是番茄花園的系統光碟,都有直接引導進入純dos的功能。

要退出dos,按esc就可以,對電腦沒有影響。

áªïëµäµçäôèçºî½øèëdos£¿

電腦怎麼進入dos操作模式~在其下怎麼執行程式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dos你可以用xp的命令提示符,開始》執行》輸入cmd 回車,出來的框就是乙個dos了,執行相應的軟體需要到軟體所在的目錄,使用cd 資料夾名來進入相應的目錄,然後輸入可執行檔案(exe檔案)的檔名就可以了。

win7怎麼開啟dos命令列視窗

22樓:七彩虹科技****

win7系統下開啟dos命令輸入視窗可以如下操作開啟:

1、win7系統下同時按win +r鍵,開啟執行視窗2,、在執行中輸入cmd指令,點確定:

3、然後就可以看到彈出的dos命令執行視窗:

23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點選「開始」按鈕,看到上面有個文字輸入框。

2、在這個輸入框中輸入「cmd」,點選回車鍵,就能出現dos命令列視窗了。

3、或者我們點選「開始」按鈕--「所有程式」。

4、在所有程式中找到「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樣也能開啟dos命令視窗。

5、這樣在命令視窗就能執行dos命令了。

電腦怎麼進入DOS,電腦在開機是如何進入DOS狀態

1.若電腦雖然有問題但還能進入windows,請依次點選 開始 程式 ms dos方式 你還可以點選 開始 執行 在開啟的對話方塊裡輸入 command 不帶引號,下同 若你的系統是windows xp 2000,則輸入 cmd 同樣可以進入dos。2.對於windows 98系統,還可以點選 開始...

聯想如何進入安全模式,聯想電腦如何進入安全模式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回車鍵就會進入安全模式。1.多種進入方法。1 方法一 依次點選開始選單按鈕 所有應用 電腦設定,切換到 更新和恢復 再切換到 恢復 最後點選 高階啟動 下的 立即重啟 按鈕。2 方法二...

win7的系統如何進入dos狀態

很簡單,先插入 在開機顯示電腦品牌logo時,狂按 f11 f12 就可以進入到移動儲存裝置選單,認識吧?選那乙個。就行啦 執行cmd就行了 步驟 選單 執行 cmd 或者按win 有windows標誌的那個鍵 r,再輸入cmd也行 你問的問題和內容不一致。我想你是想重新安裝xp系統。實際上既然你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