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使用電飯鍋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2-13 23:35:10

1樓:一路上飛馳

鋁鍋底部和電熱盤應保持清潔,切忌飯粒等異物掉入。

在煮飯或保溫過程中,透氣嘴灼熱,手、臉切忌接近,以免燙傷。

電飯鍋在煮過含酸、鹼的食物後,必須及時將鋁製鍋體清洗乾淨,切忌不潔存放,防止腐蝕。

外鍋和電熱盤切忌浸在水中刷洗,只能用濕布擦拭。

蒸煮食品時,應先放入食品和水,在接通電源,切忌先插上電源,然後才將食物放入。

裝拆電飯鍋底板或取出鋁鍋時,應先切斷電源,切忌在未切斷電源的情況下進行裝拆。電源線應採用三相插座,插座需接地線。

新電飯鍋第一次使用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樓:徹夜聽雨冬

內膽清洗乾淨。

水不要加太滿。

不要用鋼絲刷刷洗內膽。

痛電前異物清理乾淨。

內膽製作時會殘留一些異物或是髒汙,使用前一定要仔細清洗; 新鍋在通電前一定要把隨機鍋內帶的一些說明書及配件拿出切勿直接通電; 特別有些新鍋加熱盤上會放一張薄膜一樣的廣告貼,一定要及時取下,不要直接通電。

往新買的電飯煲裡面放些許清水,燒開後再多燒一會兒。

往電飯煲裡面加入醋和水,這種方法相對於第一種更加好,更能讓異味散盡,將醋水燒開後倒掉,再放入清水刷洗一遍即可。

還要注意的是刷洗電飯煲不能用鋼球,要用軟刷。 使用電飯鍋的注意事項: 燉、煮食物時不宜把湯水加太滿。

滴灌的注意事項,滴灌裝置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滴灌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要防止管道和滴孔堵塞一是灌溉用水要清潔 二是水進入輸水管和進入溫室前要先用80 100目的紗網過濾,避免雜物 鐵鏽以及青苔等進入管內後,堵塞管道和滴孔。2 輸水壓力要適中輸水壓力過大時,容易鼓破滴灌軟管,壓力不足時,滴水不均勻,澆水效果差。有壓力錶時,應把...

如何正確使用電冰箱冰箱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項

歐凝蓮佘玉 正確使用冰箱的幾點要求 1 冰箱應該擺放在通風好一些的地方,離開牆壁至少10公分的距離,內可以讓冰箱在工作容的時候能夠快速散熱,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離廚房近一些,拿取食品比較方便,縮短開關冰箱的時間,可以省電。避免陽光直射,冰箱一定要放平。對照裝箱單,清點附件是否齊全。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

無縫鋼管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項

神級人氏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 管道溝地面完成 管道井砌磚完畢。二 材料要求 各種規格型號的管道齊全。三 主要機具 切割機 電焊機 磨光機 電鎚等 二 質量要求 垂直安裝的立管每公尺允許偏差3mm,5m以上允許偏差不大於8mm。水平安裝的管道每公尺允許偏差1mm。三 管道安裝 1 管道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