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呼叫久了為何不製冷了,空調很久沒用,再開機不製冷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手機使用者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空調不製冷原因有哪些?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一:氟利昂不夠(俗稱“雪種”不夠)

這屬於正常的情況,一般是出現在使用了三到四年的老空調。空調沒有完全不製冷,而是製冷的效果下降了。這是因為,老式空調都是使用氟利昂作為製冷劑,長時間的使用會揮發掉。

因此使用者只要到正規的空調維修點新增一點就行了。此外不排除安裝不當造成氟利昂洩露和機器本身的問題。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二:供電電壓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三:空調功率不夠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四:外界環境溫度過高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有一種比較普遍的說法:室外機處於43°以上的環境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的熱量傳遞到室外,因而導致不製冷。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五:空調長時間不清洗保養

要想空調能夠正常運作,並且不影響人體健康,還要儘可能延長壽命,顯然,一買回來裝好就置之不理,那是不可能的。室外機因為暴露是戶外,容易吸附灰塵和雜物,長時間不清理,就會影響機器的散熱效能,導致空調的製冷效果降低。而室內機則關乎到人體的健康,長時間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汙染空氣,使人得病。

空調不製冷原因之六: 連線室內機和室外機的銅管過長

總之,空調不製冷的原因眾多,剩餘的就不一一贅述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北京空調特約維修**【區號010】++【加5727】++【尾數8697】

2樓:

老化在一般的情況下的話,空調的使用壽命在八年,十年,十五年的樣子,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如果空調使用得好,平時注意保養,定期的進行清潔的話,那麼,空調的使用壽命就可以高達到十年,十五年的樣子,而如果是平時的使用不正確的話,那麼,只能夠使用個八年到十年的樣子也是比較正常的。而如果在我們使用空調的時候,出現了空調不製冷現象的話,那麼,也是有可能是因為空調老化了,使用的年限過長,空調內部的結構與零件都已經不能夠帶動空調進行製冷功能了。

缺氟我們都知道,空調這個電器產品在使用的時候,是一定需要有氟利昂的,可是平時的話,對於氟利昂大家可能會比較的馬虎,或者是沒有什麼概念,因為有不少的客戶在遇到了空調不製冷的情況下,通過檢查後發現是因為空調缺少了氟利昂。所以說,如果平時沒有去進行氟利昂的檢查與新增的話,很有可能空調裡面的氟利昂不夠量了,所以就出現了在空調製冷使用的時候,空調的製冷不工作了。平時的時候,我們是需要經常的對空調氟利昂進行檢查與新增。

功率不夠大

不同的空調匹數的大小,跟房間的空間,大小都是有關係的,也就是說,不同的空調的匹數,適用於的房間面積的大小都是有區別的。如果我們需要使用的房間的空間比較大,而我們所購買的空調的匹數不夠,功率也就不夠,這樣的話空調的使用功率不夠大的話,空調的製冷效果也就不夠好了,這樣的話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空調不製冷的原因了,在我們購買空調的時候,是需要根據具體的空間大小來選擇合適功率的空調大小。

3樓:yhw輝文

一般空調買回來使用十年內是都不需要加雪種的哦,如果您家裡的空調在這個使用年限範圍內,但是製冷效果又確實不怎麼樣,那您可以試著先自己動手清洗空調,因為它很有可能是空調太髒了,而堵住了風口,導致難以散熱哦,這也是不製冷的原因之一。

果您的空調使用年限超過了這個範圍內,那您就得請維修師傅上門來服務了。

但凡是記住,有時即使加了製冷劑也不見得就製冷效果一定很好,可能空調使用年限太久,功能各方面也該是確實是該換啦。

有時候可能是缺氟了,可以加氟試試。

4樓:成就家修

空調有風但不製冷原因及解決方法:

1、壓縮機沒有製冷劑了,加製冷劑。

2、壓縮機沒油了,加油。

3、電磁閥不換向:檢測電磁閥是否正常 ,不通斷的話就更換電磁閥。

4、系統故障:檢查毛細管是否髒堵、油堵或冰堵,如果空調時製冷時不製冷,一般是冰堵,如果用氮氣吹管路吹出贓物或不暢通,說明髒堵或油堵,如果開系統沒有製冷劑,說明製冷劑漏,檢查漏點維修。

5、壓縮機故障:整機不製冷,開啟系統,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製冷劑噴出,確定是否是製冷劑洩露,無洩露,檢查壓縮機是否不排氣。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5樓:火星北極

氟利昂洩漏空了,空調熱氣不能迴圈,當然不能製冷,最好檢查一下空調各管路,看看有沒有密封不好的地方,確認沒有問題再加入規定量的氟

6樓:匿名使用者

內機濾網髒汙堵塞會造成冷氣流通慢或不流通,外機缺氟則製冷效果差。

7樓:廣宇網路

你家的空調應該是用久了沒有清潔吧。如果空調很長時間不清潔的話,散熱片上會積累很多髒東西,空調的製冷效果就會變差~我家的空調就碰到過這樣的情況~你可以自己去超市買一瓶空調消毒劑,清洗一下…… 先把過濾網拆下來,用水沖刷乾淨,然後把消毒劑 噴在散熱片上消毒,最後裝上濾網,開啟製冷模式…… 很快你就會感覺到空調風力比以前大,製冷也更強了。我家裡用的叫家安,還不錯,你試試我的方法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氟利昂了吧,,,去加點就行

空調很久沒用,再開機不製冷怎麼回事?

9樓:那年花落丶心殤

原因太多,電壓不夠,濾塵網太髒,室外機散熱口有東西擋住,漏製冷劑,模式不對等等都能引起不製冷。

氟利昂不夠(俗稱雪不夠)。

室外機與室內機之間的銅管過長。

外界溫度過高導致空調不製冷。

空調長時間沒有清潔保養。

可能是空調太髒了,而堵住了風口,導致難以散熱哦,這也是不製冷的原因之一。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主要包括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但說到空調可以普及,主要是通過電影院。大多數美國人是在電影院第一次接觸到空調的。20世紀20年代的電影院利用空調技術,承諾能為觀眾提供涼爽的空氣,使空調變得和電影本身一樣吸引人,而夏季也取代了冬季成為看電影的高峰季節。

隨後出現了大量全年開放的室內娛樂場所,如賭場、室內運動場和商場,這些都得歸功於空調的出現。

在20世紀六七十年代,美國地區發生罕見的乾旱天氣,為解決乾旱缺水地區的空調冷熱源問題,美國率先研製出風冷式冷水機,用空氣散熱代替冷卻塔,其英文名稱是:air cool chiller,簡稱為chiller!

10樓:岑軒左彭

長時間不要的空調,再次使用的時候,必須要清洗一下過濾片(說明書上有詳細的拆卸說明),然後就是要加冷卻液。(可以找售後服務,怕麻煩,就直接叫一些私人的修理店的人來家裡給你加註就可以了。)

11樓:駒吉勵俠

是否由於過濾網長期不清洗,灰塵積的太多,從而影響製冷效果氟利昂沒有了如都不是以上原因,那就要請專業人士上門檢視

空調很久沒用,再開機為什麼不製冷?

12樓:成就家修

【空調不製冷,只吹風原因分析】

一、外部原因:

1.房間過大,空調馬力不足,會造**感覺空調不製冷 。

2.空調安裝得不合理,通風管過長,熱傳遞效率低也會造成不製冷 。

3.室外溫度超過43度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傳遞給室外。

二、本身原因:

1.如果剛買來的空調不製冷,那就要考慮是否空調存在質量問題,建議購買一線品牌空調,質量和售後都可得到保險。

2.壓縮機的問題,用的時候過長,壓縮機老化,功效下降不足以前,像空調聲音,震動比較大,就需要考慮是否壓縮機問題了,此類問題只能找專業人員進行維護,或考慮購買新機。

3.氟利昂(又稱雪種,製冷劑)沒了或數量不足,會造成製冷效率低,效果差或者不製冷,此類問題需加氟利昂即可。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13樓:

1、空調電源問題

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在檢查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時候。首先需要檢查空調的電源是不是插好了,空調的接頭和電源是否存在接觸不靈的狀況,要是空調的沒有接通到電源,當然就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了。

維修方法:空調的電源出現問題,就只需要將空調的電源重新的插好,保證空調能夠正常的通電就可以了。

2、空調電壓不穩定

我們在檢查了空調電源之後,再來看看空調的電壓是不是不穩定,或者是不夠。空調的電壓不穩定達不到空調的預定電壓,就像人沒有吃飽就幹活一樣,空調工作起來就會非常的吃力,一般會在用電高峰期出現電壓不穩的情況。

維修方法:這個時候空調出現不製冷的情況就不是我們能夠用方法進行解決的情況了,我們需要從穩定空調電壓這一方面入手。

3、製冷劑不夠

空調為什麼不製冷的原因有時候還會和 冰箱 不製冷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為製冷劑不夠了,導致空調或者冰箱不製冷。一般空調使用的時間長了,空調的製冷效果就會變差,空調的製冷劑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逐漸的揮發掉,遇到這樣的情況的時候你還需要檢查一下空調本身是不是存在製冷劑洩露的情況。

維修方法:空調的製冷劑不夠,只要加入足夠供空調製冷的製冷劑,就可以解決空調不製冷的問題。但是如果空調製冷劑不夠是因為製冷劑洩漏,我們就需要將空調的洩漏部分出現的空洞通過焊接和修補的方式密封好,再加入足夠的雪種能解決這一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太多,電壓不夠,濾塵網太髒,室外機散熱口有東西擋住,漏製冷劑,模式不對等等都能引起不製冷。具體要看是什麼現象來確定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要的空調,再次使用的時候,必須要清洗一下過濾片(說明書上有詳細的拆卸說明),然後就是要加冷卻液。(可以找售後服務,怕麻煩,就直接叫一些私人的修理店的人來家裡給你加註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除一下

1清理內機過濾網

2用遙控器調整好工作模式,按執行模式調整,3檢查外機是否啟動,風機是否轉動,壓縮機是否啟動4外機銅管是否有霜,或者有沒有冰涼的感覺,有霜是缺氟了,不涼有可能是壓機沒啟動或者機器中的氟利昂漏光了。

如果你還是看不出來就只有去找專業人士修理了,最好是找售後解決,因為大街上的有可能會騙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空調裡面的製冷液沒了,找專業人士加一下

空呼叫的時間長了之後,製冷效果為什麼會不好?

18樓:時空使

1、溫度設定。空調製冷效果跟設定的空調溫度有直接關係,要是在大熱天開空調的時候也把溫度設的高高的,那空調製冷效果是好不起來的。

2、空調製冷劑(氟利昂)過少或者洩漏,造成空調的工作壓力不夠,導致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3、空調長期使用,造成壓縮機內部閥片老化,致使壓縮機的傳輸功率下降造成空調製冷效果不好。

4、空調製冷正常,但空調濾網超過半個月沒有清除灰塵,灰塵阻塞濾網,造成迴圈風量減少,即吹出的冷氣量不夠,製冷效果差。

5、空調進出風口放了太多障礙物,影響空調製冷效果。

6、房間太大,使用的空調過小,空調製冷量的適用面積小於使用空調的房間面積,這樣也會造成製冷效果不佳。

7、房內人太多,或者存在其他熱源,熱源會對空調製冷效果造成一定影響。

8、空調安裝得不合理,通風管過長,熱傳遞效率低,造成不製冷。

9、房間保溫效果不好,有的房間由於牆體結構特殊,熱量損失大,所以也會感覺空調的製冷效果不好,但實際空調運轉正常。

10、室外溫度過高,一般來說如果室外溫度超過43度時,大多數空調難以把室內熱量傳遞給室外,室內的製冷效果自然有限。

11、空調本身質量問題,如果是新買的空調則有可能是空調本身存在質量問題,造成的製冷效果不好。

長虹空調用什麼製冷劑?

長虹空調製冷劑型號在外機上有。一般的製冷劑有以下幾種。1 r22製冷劑。r 22作為當今使用最廣泛的中低溫製冷劑,主要應用於家用空調 商用空調 空調 移動空調 熱幫浦熱水器 除濕機 冷凍式乾燥器 冷庫 食品冷凍裝置 船用製冷裝置 工業製冷 商業製冷,冷凍冷凝機組 超市陳列展示櫃等製冷裝置。r 22屬...

空調不製冷,空調突然不製冷了,怎麼回事

如果電壓不夠的話,壓縮機可能不會啟動,現在的空調一般都可以低電壓啟動,應該和電壓沒有多大關係.最好找售後來看一下.那就說明 1.你的電壓低 190v 2.別人家的空調比較好 現在的空調都是寬電源設計 估計你的空調沒有這個功能。3.線路不良 造成你的電壓低。解決辦法 1.安裝穩壓器。2.換個空調 建議...

美的空調不製冷了怎麼辦,美的空調不製冷,顯示P1是怎麼回事?

1 製冷劑不足。當製冷系統中迴圈製冷劑不足時,高 低壓側的壓力值均會比正常時低,且從觀察窗內可看到氣泡流動。此時,在檢查空調不製冷系統無洩漏後,應新增適量的製冷劑。牋 2 製冷劑過多。如充注的製冷劑量超過製冷系統的正常容量,必然使冷凝器內液體製冷劑增加,從而減少了散熱面積,使冷卻效率降低。其主要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