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健身鍛鍊的目的是什麼呢,你健身的目的是什麼呢?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迷途羔羊

為什麼要堅持健身?健身會讓你流汗,會讓身體受累,會花費你的時間,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花時間去健身。堅持健身,是因為熱愛嗎?

其實,健身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

曾經的你可能是肥胖的,也可能是竹竿身材,而過分胖瘦的身材都是不健康的。當你選擇開始健身,你就選擇了改變。那些想要堅持健身的人,理由不外乎是這幾個!

1、堅持健身,可以讓你保持少男少女的曲線身材,遠離大叔大媽的油膩身材。

而健身的一開始階段,經歷都是痛苦的。當身體長期處於舒適區,開始進行有氧運動鍛鍊時,你會覺得身體痠疼不已,氣喘吁吁。但是,你一旦堅持下來,你的心肺系統都會得到有效的提升。

而身體肌肉在不斷撕裂、修復的過程中變得強壯起來,體內多餘脂肪會逐漸減少,身材會變得越來越好。而男神、女神的馬甲線、腹肌、翹臀、麒麟臂都是力量訓練塑造起來的。堅持健身,會讓你保持少男少女的身材,遇見更好的自己!

2、堅持健身,是為了抵抗歲月的侵蝕,保持住年輕的狀態。

人的年紀一旦過了25歲,你會發現自己不像以前那樣精力滿滿,身材也會比以前更容易發胖。

這是因為25歲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嶺,18-25歲是身體代謝最旺盛的時刻,過了25歲,尤其是過了30歲後身體的機能、代謝都會走下坡路線,最明顯的反映是身體肌肉量的減少,骨骼開始流失,你的精力開始大不如前,身體開始步入衰老。

長期堅持力量訓練的人,可以鍛鍊肌肉,預防肌肉的流失,肌肉量的提高可以幫你提高身體代謝水平,讓你有源源不斷的力量,保持住青春的活力,從而遇見更好的自己。

3、堅持健身,可以幫你釋放生活的壓力,保持樂觀的心態。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瑣事有時候會讓我們崩潰。壓垮一個成年人的最後一根稻草,可能只是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家裡的一點瑣事,但是日積月累下來,心理承受的壓力是最大的。

內心的壓抑需要釋放,你才能吸收到正能量,保持樂觀的心態。健身除了能幫你釋放內心的壓抑,還能促進身體分泌多巴胺,多巴胺因子能讓你心情變得愉悅起來,人也變得積極向上,你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2樓:

1、增加肌肉有助於**

隨著肌力訓練帶來的肌肉增多,肌體在靜態下的新陳代謝率也會逐步增加,所以每天你都會消耗更多的熱量。研究發現,肌體每增加1磅肌肉,每日會多消耗35-50千卡熱量。

2、強壯體格

研究表明,中等強度的力量訓練能使人體的肌力提高30-50%。 力量的增強不但會使人們更容易完成一些日常勞動,而且還能使人變得精神飽滿,精力旺盛,由裡到外散發著勃勃生機。

3、強壯骨骼

當我們中學畢業時,骨骼中的礦物質密度就已經定型了,除非經常從事肌力訓練。經過6個月的力量訓練,能使練習者脊柱骨骼中礦物質的密度增加13%。 這對於防治骨質疏鬆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4、減少糖尿病危險

從事力量訓練4個月後,能使肌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提高23%,這對防治糖尿病具有重要意義。

5、防治心臟病

肌力訓練能降低膽固醇與血壓水平,對於維護心血管正常功能及防治心臟病作用重大。

當然,在練習過程中增加一些有氧運動及柔韌訓練專案,收效會更加明顯。

6、防治腰背及關節疼痛

加強腰背肌肉鍛鍊,能夠顯著減輕或消除該部位的病痛。力量訓練還能緩解關節疼痛,增強關節功能等等。

7、增強競技能力

力量訓練能夠增強運動員的競技能力,因此不管你選擇何種運動專案,**附加上肌力訓練,因為這種鍛鍊方法不但能提高你的運動水平,而且還會減少受傷的危險。

8、增添活力、交到新朋友

肌力訓練適合於任何年齡的人(不過,老年人從事這項鍛鍊時,一定要有專業人員給予指導)。

去健身房鍛鍊,讓您從中感受到活力無極限的快樂,還能讓您交到更多的朋友。

9、維護心理健康

研究發現,精神抑鬱症患者經過10周的肌力鍛鍊,與通常使用的心理諮詢方法相比,能顯著減少臨床出現的各種抑鬱症狀,原因在於肌力訓練能增強“快樂遞質”羥色胺與內啡呔的分泌。

3樓:枚樂悅

鍛鍊的好處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免疫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和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體的生理平衡,達到治病和預防的效果。

心理上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體育可以讓人放鬆,使人心情愉悅,消除學習或者上班的壓力。

4樓:嬌嬌之薇

我鍛鍊身體的目的是什麼呢?是強身健體。經常鍛鍊身體,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排出體內的溼氣,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可以增強**的抵抗力,延緩**的衰老增強**的彈性,可以促進體內脂肪的消耗,防止脂肪堆積,預防肥胖。

做運動有助於緩解緊張情緒。此外,經常做它會增加你的去甲腎上腺素水平。這種化學物質能夠向大腦傳送一個訊號來改善你的壓力反應。

每天做鍛鍊將有助於消除生活中的壓力。經常鍛鍊,還可以增強骨質的效能,預防骨質疏鬆,但是平常運動量一定不要過大過猛,運動幅度不要過大,以免導致肌肉拉傷,注意勞逸結合。鍛鍊也許能幫助促進你在白天進行的身體運動。

一次好的夜間睡眠會提高你的注意力,提升你的生產力以及改善你的心情。鍛鍊是好睡眠的關鍵。定期的鍛鍊可以幫助你更快地入睡,而且讓你睡得更深。

運動的時間就取決於你了,要是你睡眠質量不好,也許你就得在下午稍晚點的時候去做運動。運動後5到6個小時後,體溫會自然地下降,這樣會有助於入睡。如果你堅持正確的鍛鍊計劃,你會保持你的身體更好的形狀,你也會看起來更健康。

除了每天做鍛鍊,你顯然也需要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當你做更多的鍛鍊時,你的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維生素和礦物質。保持身材不只是外表好看,這也意味著要保持內部的良好狀態。

這是鍛鍊的一大好處。

5樓:惢懿

在健身的過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水分的補充,因為健身過程中會流失很多汗,如果不及時補充水分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脫水症,嚴重的甚至會引起重大事故,所以健身前以及健身過程中都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還要注意補充一些礦物質元素,以免增加腸胃負擔,下面介紹健身的目的和意義。

健身的目的和意義:

健身的意義就是塑造自己。不論為別人還是為自己,健身都有著重要的意義。在大一的時候140斤,一米六幾的個頭,能想象像個球一樣的過去嗎?

但當健身之後,遇到了不一樣的自己,為當時的決定也感到自豪。

2020迷你攝像機 只做加盟 不單賣產品 加盟諮詢廣告

整個**過程大約用了一年多吧,在最開始,走過很多彎路,迅速**的辦法用了卻得不償失,讓轉變了思路,從此運動加節食加食譜,瘦到了110斤左右。**這一過程,是見證自己蛻變的一年。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嚴於律己,看到好吃的不能吃的感受,每天只吃著沒有什麼味道的蔬菜,只為了**。

總體來說那段時間是痛苦而堅韌的,有目標,但是路途比較曲折,有捷徑但是傷害身體的肯定不行,然後就在揮汗與節食的內心鬥爭中沉沉浮浮。後來的,是另一個。準確來說,身輕如燕也讓感受了一把。

瘦下來之後,覺得整個人的氣質都上升了一個度,原來不喜歡打扮,是放飛自風格,只喜歡穿運動裝,但現在感受到了裙子的樂趣,也願意穿一些成熟的裝束,也慢慢學會了化妝。要說這樣的有什麼意義?相信是更自信,也更享受健身之後給帶來的不同。

現在還是一週會跑步2到3次,保持自己健康的身體和體態是追求的。以前健身為了**,現在的健身是為了好的身材。

隨著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人們的想法也開始有了轉變,人們越來越注重,食物的健康,身體的強壯,等等,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注重健身,喜歡上了健身。

你健身的目的是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的目的主要是兩種其一是健康,其二是健美。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尤指包括徒手或用器械的體操,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健身一般是指以提高身體基本素質,塑造良好身體形態為目的的各種體育運動的統稱。

健身一般有戶外健身和健身房健身兩種方式;平時,人們習慣把運動分為三類:器械運動(無氧運動),有氧運動,拉伸運動;對於這三類運動來說,無所謂優劣的問題,但是在改善身體素質方面,則各有各的優勢。

健身運動可以採用各種徒手練習,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也可以採用各種不同的運動器械進行各種練習,如啞鈴、槓鈴、壺鈴等舉重器械,單槓、雙槓、繩、杆等體操器械,以及彈簧拉力器、滑輪拉力器、橡筋帶和各種特製的綜合力量練習架等力量訓練器械,還有功率自行車、臺階器、平跑機、划船器等有氧訓練器材。

健身運動的動作方式是多種多樣的,既有成套的各種徒手健美體操;也有球、棒等輕器械體操,這些主要用於女子健美訓練,藉以**和改善體形體態,提高靈活性,增強韻律感;更有許多能發達身體各部位肌肉的舉重練習動作和其它動作。這些動作主要用於男女強壯體魄、發達肌肉,也用於男女健美訓練。

為了達到形體健美的目的,需要有專門的訓練方法。例如採用槓鈴等舉重器械做各種動作時,在器械的輕重、動作的做法,安排的組數、次數,運動的速度等方面都有特殊的要求和安排。

7樓:yi米陽光

健身最主要目的是保持身體健康,其次是塑型

8樓:程追風少年

保持身心健康,提高自信心

9樓:夢飛起跑

可以工作,可以健身都好

健身房的哪些事讓你覺得噁心討厭,在健身房,你最討厭什麼樣的人?

實際上,你在健身房當中去認認真真完成自己應當從事的各種運動量就可以了,不要管別人對你怎麼樣?也不要去觀察別人,不要那麼多的好奇心,那樣不好 我是乙個有潔癖的人 我感覺健身房每天下班前應該把健身器材清潔好 我只是很單純的去健身而已,每次去都有教練過來搭訕,指出我的動作不標準,然後就是推銷他們的私教課程...

長期健身房鍛鍊效果不明顯,你會放棄嗎

可能會放棄吧,感覺效果不明顯練著也沒勁。健身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只有堅持下去才會有好的效果。如果不是很明顯的話,我不會放棄的,我覺得我會想辦法換乙個方式。或許你還沒有真正的達到那個療效,還要堅持。我當然不會放棄的,因為這是一種生活習慣。不會,因為健身更可以強身健體,不一定非要有效果 為了健康,我要是...

你去健身的時候,最討厭健身房裡什麼樣的人

最討厭健身房那些佔著坑不拉屎的人,自己還不好好地鍛鍊,還佔著裝置,太可氣了。佔著茅坑不拉屎的人,明明自己不需要還佔著不給別人機會,還有就是抽菸的人。最討厭站著茅坑不拉屎,自己不練還坐在健身器材那裡玩手機的弟弟。還很討厭那種自以為自己健身很厲害的人,然後帶著鄙視的眼神去看健身小白。我最討厭健身房裡只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