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衛生間風井和廚房煙井必須設定嗎

時間 2021-06-19 01:53:12

1樓:

《住宅建築規範》第8.3.6條規定:

“廚房和無外窗的衛生間應有通風措施,且應預留安裝排風機的位置和條件”。另可參閱《住宅設計規範》第6.4.

1~6.4.3條規定。

2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高層建築衛生間風井和廚房煙井根據規定設定。

《住宅建築規範》第8.3.6條規定:“廚房和無外窗的衛生間應有通風措施,且應預留安裝排風機的位置和條件”。

不是所有建築都必須有風井的,只有有些功能要求,或是建築體積較大、密封性高(比如大建築內部或地下室)的應該設通風井,應該是有兩種形式,自然通風的風井可以兼做進風井與排風井的,還有一種是機械輔助通風的,一個進風井一個排風井,進風井安裝進氣扇,排風井安裝排氣扇,這種形式應該是屬於有組織氣流。風井一般是從地下室的頂板通到外面。

煙道(flue pipe)是廢氣和煙霧排放的管狀裝置,住宅煙道是指用於排除廚房煙氣或衛生間廢氣的豎向管道製品,也稱排風道、通風道、住宅排氣道。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貌似有外窗的廚房和衛生間也都單獨設定了通風道。

高層建築廚房的磚砌排煙井和衛生間的磚砌排風井可以上下層錯位嗎? 如果可以那錯位的地方該如何處理?

4樓:慶民於

只要確保截面積尺寸沒有規範禁止的。錯位處應設定必要的檢查和清掃口(類於排水管端部彎頭處的清掃口)。

衛生間有必要同時設煙道和排風井麼?

5樓:drar_迪麗熱巴

衛生間風井和廚房煙井根據規定設定。

《住宅建築規範》第8.3.6條規定:“廚房和無外窗的衛生間應有通風措施,且應預留安裝排風機的位置和條件”。

不是所有建築都必須有風井的,只有有些功能要求,或是建築體積較大、密封性高(比如大建築內部或地下室)的應該設通風井,應該是有兩種形式,自然通風的風井可以兼做進風井與排風井的,還有一種是機械輔助通風的,一個進風井一個排風井,進風井安裝進氣扇,排風井安裝排氣扇,這種形式應該是屬於有組織氣流。風井一般是從地下室的頂板通到外面。

運用原理

當進氣口煙氣排入煙道內時,會和下層往上排的煙氣相遇,二股氣流相遇會形成渦流和空氣幕,該渦流和空氣阻滯幕會對下層煙氣上行產生阻礙,一旦防火止回閥被油汙粘住開啟失靈時,煙氣因上行有阻礙,便會向室內串煙

為了克服以上串煙串味的技術難題,採取的解決方案是運用空氣動力學的動靜壓轉換原理(伯努利定理),由江蘇省紫葳建築技術研究所研發的組合變壓式耐火排煙道,在煙道內設定拔氣和加速氣流的專利變壓止回構件使得煙氣在特定位置完成動靜壓的轉換。

使不開排煙機的廚房或衛生間排氣口處呈負壓狀態,並利用伯努利定理的原理,形成抽力,從而消除渦流和空氣阻滯幕,解決排煙道串氣串味現象。該產品有效地解決氣體渦流、氣幕的阻滯和煙氣倒灌與串煙串味問題,可滿足住宅工程建設需求。

6樓:敬眾師

如果衛生間沒有窗戶的話,排風扇是必須得,但煙道就沒必要了。只要裝一個大功率的排風扇就可以了,選購的時候應當選擇好一點的購買,因為排風扇也是損耗性產品,質量差的排風扇,用了一年多就可能壞了,所以一開始就買***的,可省去後期拆裝的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一般只設排水井,煙道是為廚房排煙用的。有些房屋產品在衛生間裡有煙道和排風井,最大的可能是平面佈置問題,廚房位置不夠,到衛生間佔點位置罷了,從功能上來說,衛生間不設煙道的

請教廚房排油煙可不可以和衛生間排風井、防排煙井、加壓送風井共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遇到相同問題了,我是一樓商鋪,如果直接做煙道到樓頂,費用太高,也想直接排進衛生間裡

9樓:名牌低頻無極燈

如果你安裝的油煙機不能達到無油無煙排放 就不可以 油煙具有很強的附著性 百分之百有影響 除非你能做到排放出去的沒有油煙

10樓:王肖芊

在規範上說,是不允許的,廚房排油煙一般要求專用一個井,你這種情況,可以單獨走一套風管到樓頂,就是在外牆能顯出來,外觀上有影響。

衛生間和廚房可以共用一個風井抽風和排煙嗎?兩個地方同時工作會不會氣味互串?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共用,要不樓房為什麼設計兩個風道。這個問題別猶豫,肯定不行。

建築排煙通風井尺寸一般多大?

12樓:河傳楊穎

廚房成品煙道的外截面尺寸主要和層數有關,層數越高,尺寸越大。成品管道壁厚只有1cm左右,不用考慮內尺寸。

常用的風道外形斷面尺寸:

6層以下:320x240。

12層以下:340x300。

18層以下:430x300。

由於管道在主體完工後安裝,樓板要預留板洞,預留尺寸比管道每邊大5cm。

煙道運用原理

當進氣口煙氣排入煙道內時,會和下層往上排的煙氣相遇,二股氣流相遇會形成渦流和空氣幕,該渦流和空氣阻滯幕會對下層煙氣上行產生阻礙,一旦防火止回閥被油汙粘住開啟失靈時,煙氣因上行有阻礙,便會向室內串煙。

為了克服以上串煙串味的技術難題,採取的解決方案是運用空氣動力學的動靜壓轉換原理(伯努利定理),由江蘇省紫葳建築技術研究所研發的組合變壓式耐火排煙道,在煙道內設定拔氣和加速氣流的專利變壓止回構件使得煙氣在特定位置完成動靜壓的轉換;

使不開排煙機的廚房或衛生間排氣口處呈負壓狀態,並利用伯努利定理的原理,形成抽力,從而消除渦流和空氣阻滯幕,解決排煙道串氣串味現象。

該產品有效地解決氣體渦流、氣幕的阻滯和煙氣倒灌與串煙串味問題,可滿足住宅工程建設需求,具有防串煙、防倒灌、耐火防火等功能,達到國內同類產品技術領先水平。該成果被列為2023年全國建設行業科技成果推廣專案。

13樓:金龍德誠通風

常規情況不會低於600*600商業樓會更大1.4*1.4左右,環境不同,資料會有所差別,常規情況就在600*600到1400*1400之間。

14樓:煙道問題專家

你說的是住宅廚房排煙道嗎,這種有標準尺寸可供參考的。詳細可以再查萬居科技網路資料,有很多技術方案供參閱。

15樓:郭炳浩

600*600到1400*1400

排風井的面積如何確定?

16樓:111尚屬首次

排風井:高層公共建築中,如果無法每層水平排出廢氣(包括衛生間、茶水間、吸菸室的排出物)就需要排風井,排風井面積約為新風井面積的80%.

注;新風井:高層公共建築中,如果無法每層吸入新風,就需要設定新風井,新風井面積與其服務區域面積相關,辦公酒店建築,其比值約為萬分之六,商業建築,其比值約為千分之一,如果新風井為多個區域服務,應對其面積進行累加。

17樓:魏勇軍

僅供參考:

一般是根據最大的排風管道截面積、風機的排風量確定的。

可以參見《採暖通風與空氣調節設計規範gb50019-2003》中的風口面積計算公式計算。

18樓:小馬駕駕

cyx660904 - 高階魔法師 六級 的回答真是文不對題了

衛生間和廚房吊頂用什麼好,廚房和衛生間的吊頂,用什麼材料的比較好?

齊家網廚電專家 廚房衛生間的吊頂施工,一直是家居裝飾裝修的難點。困為其間溼氣比較大。又有油煙與異味,同時,生活的忙碌又使人對廚房衛生間的雜物沒能及時的清理。因此,在裝修施工中能使用適當的材料,合理的施工方法,也許能為您今後的生活減少不少的麻煩。在實際的施工程序當中,防水塗料,pvc板材和鋁塑板是在廚...

衛生間和廚房可以使用桌布嗎,衛生間和廚房可以貼桌布嗎??

招醉易祿鬱 1 塗刷基膜的主要作用 堅固基層 調節牆面的吸水性 增強桌布與牆面的粘合力。2 清漆 介面劑 基膜的對比與推薦選擇 清 漆 清漆刷在基層上先滲進基層,堅固基層後再在表面形成漆膜,氣味大,對人有一定的傷害,並且氣味難以揮發,個別種類的清漆成膜後會有顏色,純白色和薄基材的桌布造成透基現象,能...

廚房和衛生間並列挨著好不好,廚房和衛生間挨著好不好?

小編了解到,大家在進行裝修的時候,一般會緊著自己的客廳 臥室 書房等等,但是這些地方常常會不包括廚房和衛生間,其實廚房和衛生間是兩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但是又很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地方,而且廚房和衛生間的裝修風水也是十分有講究的,而且很多戶型都是廚房和衛生間緊挨著,這樣好不好呢?我們先來看看廚房和衛生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