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排煙通風井尺寸一般多大

時間 2021-06-19 01:53:12

1樓:河傳楊穎

廚房成品煙道的外截面尺寸主要和層數有關,層數越高,尺寸越大。成品管道壁厚只有1cm左右,不用考慮內尺寸。

常用的風道外形斷面尺寸:

6層以下:320x240。

12層以下:340x300。

18層以下:430x300。

由於管道在主體完工後安裝,樓板要預留板洞,預留尺寸比管道每邊大5cm。

煙道運用原理

當進氣口煙氣排入煙道內時,會和下層往上排的煙氣相遇,二股氣流相遇會形成渦流和空氣幕,該渦流和空氣阻滯幕會對下層煙氣上行產生阻礙,一旦防火止回閥被油汙粘住開啟失靈時,煙氣因上行有阻礙,便會向室內串煙。

為了克服以上串煙串味的技術難題,採取的解決方案是運用空氣動力學的動靜壓轉換原理(伯努利定理),由江蘇省紫葳建築技術研究所研發的組合變壓式耐火排煙道,在煙道內設定拔氣和加速氣流的專利變壓止回構件使得煙氣在特定位置完成動靜壓的轉換;

使不開排煙機的廚房或衛生間排氣口處呈負壓狀態,並利用伯努利定理的原理,形成抽力,從而消除渦流和空氣阻滯幕,解決排煙道串氣串味現象。

該產品有效地解決氣體渦流、氣幕的阻滯和煙氣倒灌與串煙串味問題,可滿足住宅工程建設需求,具有防串煙、防倒灌、耐火防火等功能,達到國內同類產品技術領先水平。該成果被列為2023年全國建設行業科技成果推廣專案。

2樓:金龍德誠通風

常規情況不會低於600*600商業樓會更大1.4*1.4左右,環境不同,資料會有所差別,常規情況就在600*600到1400*1400之間。

3樓:煙道問題專家

你說的是住宅廚房排煙道嗎,這種有標準尺寸可供參考的。詳細可以再查萬居科技網路資料,有很多技術方案供參閱。

4樓:郭炳浩

600*600到1400*1400

什麼情況設定通風井和排煙井

5樓:hi漫海

只有有些功能要求,或是建築體積較大、密封性高(比如大建築內部或地下室)的應該設通風井,應該是有兩種形式,自然通風的風井可以兼做進風井與排風井的,還有一種是機械輔助通風的,一個進風井一個排風井,進風井安裝進氣扇,排風井安裝排氣扇,這種形式應該是屬於有組織氣流。風井一般是從地下室的頂板通到外面。

排煙井:多見於高層建築,是採光井之外的另一類外掛設施;

6樓:強生通風公司

樓層 樓梯間 設計風井 安裝正壓送風口

海報尺寸一般是多大的,海報尺寸一般都是多大的?

我還沒想好魚 海報可以做大做小看你做什麼。 報招貼張貼於公共場所,會受到周圍環境和各種因素的干擾,所以必須以大畫面及突出的形象和色彩展現在人們面前。其畫面尺寸有全開 對開 長三開及特大畫面 八張全開 等。 最常見的是四開,43x58的規格比較通用,但也不是一定都這個規格,還要看具體的要求 正度紙張 ...

淋鑰的尺寸一般多大,淋浴房的尺寸一般多大?

一 淋浴房尺寸標準 1 淋浴房寬度 至少要保證使用時身體可以自由轉動,不會總撞到玻璃。一般以900mm 900mm為宜,如果家人身體比較胖,也可以做成1000mm 1000mm的,或者衛浴室空間有限,做成850mm 850mm也行,但最好最好不要小於800mm 800mm。2 淋浴房高度 通常吊頂高...

鞋櫃的尺寸一般是多少,鞋櫃尺寸一般是多大

t桃小寶 鞋櫃的尺寸有很多,具體如下 1 單人鞋櫃 在外因該有很多獨居的朋友,所以在選擇鞋櫃時不必選擇太大的鞋櫃,一般的單人鞋櫃尺寸較小,市場上用得較多的是602mm 318mm 456mm這個尺度。2 人口數量較少的小家庭 大多數家庭都是一家三口的家庭,在選擇鞋櫃的時候可以選擇實彈大小的,在尺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