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精油與薰衣草精油可以同時使用嗎

時間 2021-06-19 01:53:12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兩種可以同時使用;

2、茶樹油可以直接塗抹,也可以稀釋後塗抹,也可以香薰,茶樹精油主要是去痘痘的;薰衣草單方精油使用方法較多,可以加在洗臉水、護膚品中使用,也可以單獨用來按摩;茶樹也可以;其實用來祛痘(或痘印),茶樹對痘痘的療效比較好,薰衣草對痘印的療效比較好;

3、其實薰衣草還可以當作基底油,直接將茶樹精油滴在薰衣草精油裡,這樣使用時,注意不可全臉塗抹,只重點點塗痘痘(或痘印)部位。

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怎麼同時用?

2樓:開心就是愛

1.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直接混合使用

先取幾滴薰衣草精油,然後直接將茶樹精油滴入其中,攪勻後,用棉棒蘸取以點塗法的方式塗於**上,或者是有痘痘的地方,不要塗抹開。這樣對**上的痘痘有很好的去除作用,還可以去除痘印和新疤。

2.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用來洗臉

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都具有很好的祛痘和去痘印的效果,所以如果你是痘痘肌,臉上的痘痘很多,那麼不妨使用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調和來洗臉。

往一盆熱水中分別滴入兩三滴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攪勻,然後用調好的水洗臉,洗完臉後適當的按摩一下,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不僅可以改善臉上的痘痘,還可以淡化痘印和疤痕。

3.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調面霜

將茶水精油和薰衣草精油一起用可以起到祛痘祛疤、舒緩收斂的作用,如果要每天使用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也可以將他們調到日常用的面霜裡,往面霜裡分別滴入一滴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然後插入一根牙籤攪勻,每天正常使用即可。

如果不想要調那麼多,可以取一點面霜單獨裝在小瓶子裡,然後再調精油。這樣使用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讓**上的痘痘包括痘印一起慢慢消失,舒緩肌膚,收斂毛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同時使用可以的,你也可以搭配基礎油(荷荷巴)使用較好,thelxinoe薰衣草精油用的最好的薰衣草提煉,網上淘,100多點。

4樓:薔薇花至愛

您好!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都是可以直接使用在肌膚上的精油,這是僅有的兩款可以直接使用的單方精油,建議先用茶樹精油點塗痘痘,等痘痘消退以後,再用薰衣草精油點塗痘印。如要同時使用,可以用2滴薰衣草精油+2滴茶樹精油+5ml荷荷巴油調配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樓:一修哥

如果是純的精油的話!必須要有基礎油搭配的!比例呢是10比1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和熏衣草是唯一能直接塗抹於**的兩種精油,是不用經過稀釋的.

所有的精油都有消炎殺菌的作用.

而茶樹的效果最好。熏衣草是可以淡化痘斑的.如果你要一起用的話各滴一滴在手上攪勻,在直接塗抹於**就行了前提是你買的100%的精油

識別精油的方法有很多 如果需要可以問我

7樓:睡蓮下的露珠

1、兩種可以同時使用;

2、茶樹油可以直接塗抹,也可以稀釋後塗抹,也可以香薰,茶樹精油主要是去痘痘的;薰衣草單方精油使用方法較多,可以加在洗臉水、護膚品中使用,也可以單獨用來按摩;茶樹也可以;其實用來祛痘(或痘印),茶樹對痘痘的療效比較好,薰衣草對痘印的療效比較好;

3、其實薰衣草還可以當作基底油,直接將茶樹精油滴在薰衣草精油裡,這樣使用時,注意不可全臉塗抹,只重點點塗痘痘(或痘印)部位。

目前國內大多數品牌都只有廣告多,效果基本沒有,我用的是法國產的狄香精油,只有上海這邊有專櫃,不過也可以淘到,兩個的組合好像200左右,專櫃的話組合400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時不時長逗逗一直不好,就此連續2年時間了,每次看到基本上好了還有逗印,過不了多久就長出來了,摸著肉裡面很硬,冒出來痘也大,發癢發紅。臉頰也冒不少一顆顆像脂肪粒的出來,不疼不癢也不紅,都很久了就是不消下去,膚質屬於外油內幹的那種,咱也買了許多去痘去痘印和補水的仍然沒啥用。後面辛虧盆友讓我白度下【於夢自述】的雯章,講他先前張豆豆也用裡邊的法子消下去的,我照著他說的去認真檢視了還跟著做了,眼下臉白淨了!

希望你也跟我一樣!

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能一起用嗎

9樓:顏夫厚髮

單方精油一定要和基礎油調和才能夠使用,如果單方精油的濃度過高,會灼傷**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用。薰衣草精油本身有水油雙向平衡的功能,對於**油脂分泌過多或者**特別乾燥都有很好的平衡作用。茶樹精油的主要功能是消炎殺菌,很多油性**的人因為油脂分泌過多很容易導致**小豆豆,這樣的細菌感染或者類似的炎症,用茶樹精油效果非常好,所以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是可以一起用的,我自己也是兩種精油都在用。

11樓:斐丹丹肇懋

您好!薰衣草精油是可以和茶樹精油一起使用的。雖然薰衣草和茶樹是僅有的兩款可以直接使用在肌膚上的精油,但不建議大面積使用。

如需大面積使用,建議和荷荷巴油調配後使用,2滴薰衣草精油+2滴茶樹精油+5ml荷荷巴油。這樣調配。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2樓:鈸鈸媽媽

茶樹精油是唯一一款親水性的精油 也就是完全不用擔心它不溶於水 至於薰衣草精油是可以溶在純露裡的 但是真心不建議你這樣使用 因為單方精油的純度是很高的 對**也有一定刺激 一般來說都是一到兩滴單方精油混合十毫公升基礎油或者面霜裡使用的 也可以用棉籤點塗 尤其是茶樹精油 敏感**者慎用的 不是說不可以做水膜 只是分量很難把握 一滴精油滴到一次水膜裡 真心覺得多了 怕你的**消受不了 而且浪費啊 單方精油我在用 真心很貴啊

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能混合用嗎?

13樓:拾柒號街口

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混合用,但也只能小面積用棉籤點塗,不能大面積的用量過多。另外如痘痘已經發炎到已經有潰爛則不能使用。

薰衣草精油:可以未經稀釋而直接使用於**,促進肌膚再生之功效出眾,青春痘、痘印痘疤、黑頭、易敏感、水油不平衡、毛孔粗大等肌膚問題。

茶樹精油:殺菌消炎,收斂毛孔的護膚功效,可**青春痘、**炎症、各種癬、咽喉腫痛、牙痛、唇舌皰疹等。特別適合油性肌膚和有粉刺**的人使用。

薰衣草精油加配茶樹精油,具有極強殺菌消炎功效,迅速進入毛囊清除痘痘細菌,消滅表皮青春痘、粉刺、痤瘡等,修復受損細胞,促進細胞再生。

其他混合用法:薰衣草精油配滴茶樹精油再加上15cc基礎油稀釋混合後按摩可改善風濕關節炎。

14樓:鄧博士寶寶起名

可以的,茶樹是消豆的,薰衣草是消印子的,所以兩個配合用是蕞好。

生命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一切都是迷離,早晚都會歸一,那又何必苦苦掙扎在泥濘裡承受負重!無法釋然,也不敢觸碰回憶,天和地的距離,是宇宙的定義,不可更改的相遇,只是在虛無的夢裡。跟黑夜借了一支筆,卻沒了力氣拿起。

15樓:冉葛羊春嬌

兩款都是單方精油

需要和基礎油調配才可以使用

比例是5:1:1

16樓:薔薇花至愛

您好!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是可以混用的,但是基礎油一次只能調配乙個。

建議和荷荷巴油調配使用。

或者薰衣草精油或茶樹精油直接點塗肌膚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7樓:精油密碼

可以的,茶樹消炎殺菌,薰衣草促進細胞生長,去印;

18樓:s與四葉草

薰衣草和茶樹有許多共同的特點,比如溫和、安全等。薰衣草被稱之為百搭油。因此這兩種精油是可以搭配的。

至於你所說的純度關係不大。因為本身都可以不稀釋的。我的建議是不要搭配,但要混合使用。

茶樹和薰衣草都可以去疤和去痘。但同一種精油不宜長期使用,因此建議,一種精油使用一到兩周再換另一種精油,這樣反覆輪換比較好

19樓:

完全可以的。每次混合不超過三種精油,並且複方的祛痘精油一般都是有茶樹和薰衣草精油的。

還有一種方法,你可以把這兩種精油混合到純淨水裡面當護膚水使用。100毫公升水加上8-10滴精油。混合之後,靜置2天,就可以使用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茶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用在**表面,但是不建議直接用,最好還是稀釋一下,因為已經有人開貼求助了,她用茶樹精油(純100%的),**一片變成褐色,明顯被燒傷了,對於上邊大家說的,精油要用一段時間換一種,我贊成。因為怕身體對精油產生適應性,從而降低了效果。 配方還是換一下比較好。

比如首先用茶樹+薰衣草+甜杏仁,等痘痘少了,換一種,薰衣草+天竺葵+甜杏仁。

配方呢,我只是打個比方,對不對就別討論了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是經由裡面唯一一種可以不加基油直接使用的的精油,對於恢復痘痕很有用,茶樹具有殺菌消炎的作用,我臉上有痘痘的時候沒有破皮的時候直接塗抹茶樹,痘痘破皮了我使用薰衣草,有短時間臉上有個痘痘流血不止,我就直接用創口貼滴上薰衣草精油貼在臉上,建議2種精油不要混合用在臉上,如果是去痘疤的話,可以再用化妝水前,直接在痘疤部位塗抹適量薰衣草精油,建議晚間睡覺前使用,本人屢次使用至今沒有任何***,效果有的,建議連續使用3天後換成玫瑰精油使用,幾天一輪迴這樣交替使用。因為精油長期使用同一種會產生抗藥性。

22樓:狄香薰衣草精油

能一起使用,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都是單方精油,單方精油一般都不能直接使用於**,不過薰衣草,茶樹就可以,但還是區域性或點塗。

薰衣草精油能改善小面積刀燒傷。用於香薰或滴幾滴入浴缸泡澡能安神鎮靜,改善失眠壓力大等症狀

。直接把它點塗於痘印上有較好的去除效果。還有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薰衣草精油再噴在身上有保濕。驅蟲的效果。

茶樹精油就具有消炎殺菌的效果、如果有**病可以滴幾滴在**上能緩解搔癢、直接把它點塗在痘痘上(薰衣草是去痘印,茶樹是去痘)能減緩發炎和留疤。

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怎麼同時用

23樓:憶初芳護膚

茶樹和熏衣草是純植物萃取,是唯一能直接塗抹於**的兩種精油,是不用經過稀釋的。茶樹是殺菌,薰衣草是可以加速傷口癒合的。去痘印比較理想的精油是薰衣草和茶樹油。

去痘痘和痘印用10ml葡萄籽精油做基礎,然後在裡面分別加上3滴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再用棉籤沾一點塗抹在患處,輕輕的按摩幾分鐘,讓**充分的吸收。如果冬天的選用月見草來做基礎精油,同樣加上3點薰衣草和茶樹精油,如果你的**比較乾燥的話可以在裡面多加一點玫瑰精油這樣可以起到保濕潤膚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改善毛孔。

去痘印基本就是用茶樹和熏衣草來消炎鎮靜,然後配一些其他做基礎精油+玫瑰油,具體比例可按10ml基礎油+3滴茶樹+3滴熏衣草+1滴玫瑰油調配。

24樓:松藹鈄磊

建議你用花園小鋪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配合荷荷巴油稀釋了使用,這樣搭配比較好,網上直接淘。

請問茶樹精油和薰衣草精油可以同時使用嗎?

25樓:娛樂解說課

可以,茶樹可以與薰衣草配合使用。基礎油和單方精油的比例要把握好,一般10ml基礎油最多可放5滴單方精油。調配後的複方精油有效期很短,最好乙個月用完。乙個瓶子最好只是一種配方。

大多數的單方精油是不能直接塗抹在**上,以免灼傷或過敏,必須在基礎油中稀釋後,才可以廣泛地用在人體**上;只有熏衣草、茶樹精油可100%劑量用於1公釐小範圍肌膚點塗抹。

單方精油有著特定的芳香氣息,具有高度揮發性,必須使用密閉的深色玻璃瓶儲存,使用後即將瓶蓋擰緊,存放於避光、常溫、通風的環境下儲存;特製的精油木盒是最好的存放處,有利於阻隔環境溫差突變。

茶樹精油,薰衣草精油 正確使用方法

橘說娛樂 茶樹精油 薰衣草精油 稀釋是重點 最理想的是購買已經稀釋好的茶樹精油 薰衣草精油,不用自己再去混合。當然,稀釋精油也有簡單的方法,比如滴幾滴到蘆薈凝膠,然後再塗抹到臉上長痘痘的地方 也可以加一茶匙精油到有機蜂蜜裡,然後抹在 感染的部位。茶樹精油 薰衣草精油 精油和西紅柿在一起做成 可以調節...

寶琪蘭茶樹精油 薰衣草精油怎麼樣

1 茶樹精油原產於澳洲,為茶樹的提取物。具有殺菌消炎 收斂毛孔 傷風感冒 咳嗽 鼻炎 哮喘,改善痛經 月經不調及 感染等功效。適用於油性及粉刺 化膿傷口及灼傷 曬傷 香港腳及頭屑。使頭腦清醒,恢復活力,抗沮喪。2 薰衣草精油是由薰衣草提煉而成,可以清熱解毒,清潔 控制油分,祛斑美白,祛皺嫩膚 祛除眼...

茶樹精油的選購,哪種茶樹精油最好?

1 看顏色 一般情況下茶樹精油是淡黃色的,但實際上不是如此,如洋甘菊為藍色或綠色等,並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是淡黃色。2 聞味道 純精油的味道應是清新而不刺鼻的,且如果聞過純精油的氣味,就很容易分辨哪些是化學合成的。3 看評價 精油品質都有其使用者的評價,購買前可以詢問使用過的人。哪種茶樹精油最好?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