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它是否開花,都有什麼特徵

時間 2021-05-25 18:31:22

1樓:廣邑子

圖中植物是聖誕伽藍菜,會開花(需陽光充足處養)。聖誕伽藍菜(學名:kalanchoeblossfeldianapoelln.

):又名“長壽花”。多年生肉質草本。

株高10-30釐米。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

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蓇葖果。種子多數。

花期2-5月。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長春花,是會開花的

長壽花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溫度

長壽花理想的溫度是在15-25℃之間,30℃以上和5℃以下,它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夏季24℃以上或冬季10℃以下,它的花就會表現不太好。

三、土壤

盆土要疏鬆、透氣性好,最好是有腐質含量的沙質土,也可加入採法特微生物菌劑,一定要避免積水。

四、澆水

長壽花澆水要掌握乾透澆透的原則,不能使盆土長時間積水。開花期間保持盆土微微溼潤即可,長期積水會造成爛根,葉片也會出現黃斑,會使花期時間縮短。

五、常見病蟲害

1、蚜蟲:繁殖速率很快,需要經常進行干預。

2、蚧殼蟲:主要發生在通風不良,溼度比較恆定,可用棉花或軟布沾中性的洗衣粉將它擦掉,藥劑可以使用蚧滅靈或殺撲磷進行防治。

3、白粉病:可以用大蒜汁預防,在這兩個季節發病前,可給它的葉片噴一下稀釋的大蒜汁。發生後可以噴灑粉鏽寧進行控制病害。

六、注意事項

長壽花在花期的中後期,就是說春節後期初夏這段時間,及時將殘花開敗的花修剪掉,並可通過重剪的方式將上部分的花叢完全剪掉。留著下面3-5片葉片,再重新發芽。只要養分充足,它就可能會抽生第二次花,使花期延長,株形也會比較完整。

3樓:

這盆花是長壽花,開花時間很長,是家庭常見綠植。

4樓:sunny天添

這是長壽花,會開花的,花色多,葉肉質肥厚,易栽活。

5樓:曲姮

它叫長壽花,別名壽星花、假川蓮、聖誕伽藍菜、矮生伽藍菜。屬景天科,伽藍菜屬。一種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

這是什麼花啊,有它開花的**嗎?給我看一下 100

6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十字花科植物薺/薺菜,學名capsella bursa-pastoris

一年或二年生草本,高 (7-) 10-50釐米,**、有單毛或分叉毛;莖直立,單一或從下部分枝。基生葉叢生呈蓮座狀,大頭羽狀**,長可達12釐米,寬可達2.5釐米,頂裂片卵形至長圓形,長5-30毫米,寬2-20毫米,側裂片3-8對,長圓形至卵形,長5-15毫米,頂端漸尖,淺裂、或有不規則粗鋸齒或近全緣,葉柄長5-40毫米;莖生葉窄披針形或披針形,長5-6.

5毫米,寬2-15毫米,基部箭形,抱莖,邊緣有缺刻或鋸齒。總狀花序頂生及腋生,果期延長達20釐米;花梗長3-8毫米;萼片長圓形,長1.5-2毫米;花瓣白色,卵形,長2-3毫米,有短爪。

短角果倒三角形或倒心狀三角形,長5-8毫米,寬4-7毫米,扁平,**,頂端微凹,裂瓣具網脈;花柱長約0.5毫米;果梗長5-15毫米。種子2行,長橢圓形,長約1毫米,淺褐色。

花果期4-6月。

全草入藥,有利尿、止血、清熱、明目、消積功效;莖葉作蔬菜食用;種子含油20-30%,屬乾性油,供製油漆及肥皂用。

開花時**如圖

下面這種花在廣東一年四季每天開花,這是什麼花?有沒有每?

這個是什麼植物?好像隔一年開一次花,花是紅色的,開花時只有花,**上的葉子都沒了

7樓:三痴齋主

石蒜,也叫毒蒜頭、烏蒜、龍爪花等。是多年生球莖草本植物。這種植物的特點是長葉時無花,而開花時葉片己枯萎。一般開花在10月份。花色除紅的外,還有白、黃、粉紅等色的品種。

8樓:好想來個寶寶

圖太小看不太清楚,應該是紅花石蒜,又名彼岸花,所謂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指的就是它了

9樓:清溪觀魚

石蒜,也叫彼岸花,花色有多種。**驗證:

10樓:只愛蕭蕭一個

樓上都這麼厲害啊,看葉子都知道是紅花石蒜,看來我不行啊,只知道是石蒜科的

這是什麼花,什麼時候開花?

11樓:雙子金安寧

這是土三七

也叫養心菜

一般是6一7月開花

12樓:班門弄斧

這不是花,是費菜;又名養心草、救心草、回生草、土三七,是景天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該草無苦味,口感好,烹調方法可炒、燉、煮皆可,是一種很有前景的保健蔬菜。

費菜全草皆可入藥,具有寧心平肝,安神補血、清熱涼血、止血化瘀的功效。據測定,它含有生物鹼、谷留醇、黃酮類、齊墩果酸、景慶庚糖、等藥用成分,對心臟病、肝病、高血壓有奇特的療效,已有不少**的病例。患有心、肝等系統疾病者,可以種上幾株,按方食用即有奇效。

茄子花的特徵及開花習性是什麼?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茄子為兩性花,包括花萼、花冠、雄蕊和雌蕊4部分。茄子開花的時間因溫度、光照、水分等條件而異,晴天,溫度、水分等條件適宜時早晨5時半左右開花,7時左右開藥。花期可持續3~4天,夜間花也不閉,從開花前一天到開花後3天內都有受精能力,所以日光溫室冬春茬栽培茄子,雖然有時溫度較低,仍能坐果。

茄子一般是自花授粉,授粉受精較晚,晴天7~10時授粉,陰天下午才能授粉。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巢茹雲 蜀葵別稱 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 如果你想送花給你的愛人或女朋友來讚美她溫和的個性 賢妻良母,那麼可以考慮一下送代表著溫和花語的紅蜀葵。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扈湛雋 這叫蜀葵的花,又叫一丈紅 大蜀季 戎葵。我家種的也有,它的花很漂亮的。它是二年生直立草本,高達2米,莖枝密被刺毛。花呈總狀花序頂生...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為生活更精彩 假連翹 學名 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 3米 枝條有皮刺,幼枝有柔毛。葉對生,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 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 花冠通常...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莧科的千日紅,又名百日紅,千日草,為一年生直立草本,高約20 60厘公尺,全株被白色硬毛。葉對生,紙質,長圓形,很少橢圓形,長5 10厘公尺,頂端鈍或近短尖,基部漸狹 葉柄短或上部葉近無柄。花夏秋間開放,紫紅色,排成頂生 圓球形或橢圓狀球形 長1.5 3厘公尺的頭狀花序 苞片和小苞片紫紅色 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