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主根旁邊發的小芽要怎麼處理,百合花謝了,根部有芽,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25 18:32:2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放到陰涼處,百合的根就會幹掉。等種植時根盤又會生長出茂密的根系。

2、如果根系有水浸的痕跡,剪掉根,以免腐爛涉及到種球。待剪口乾燥後直接種下也可。

百合,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

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百合喜涼爽,較耐寒。高溫地區生長不良。喜乾燥,怕水澇。

土壤溼度過高則引起鱗莖腐爛死亡。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中,鱗莖色澤潔白、肉質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

根系粗壯發達,耐肥。

春季出土後要求充足的氮素營養及足夠的磷鉀肥料,n:p:k=1:0.8:1,肥料應以有機肥為主。忌連作,3~4年輪作一次,前作以豆科、禾本科作物為好。

2樓:手機使用者

深種,上點肥,會一年比一年大,開的越來越多 檢視原帖》

百合花謝了,根部有芽,怎麼處理

百合花敗了,又發了小芽,怎麼處理?

3樓:工作中的總結

百合的種子可以吃也可以入藥,你只要將它們一片片的插入土裡,它們就會生根發芽的。讓其生長足矣!

盆栽百合花謝了,剪了敗花,根部如何處理已見小芽,怎麼處理,明年還有花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剪除枯葉及枯死的主幹,留著芽以上的正常部位,往盆表面加些腐殖土,加到芽的位置高度能讓其長根,等到芽長的較多的根系時用刀具切下移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就把枯了的枝幹也剪了吧,不過為了避免傷到芽,枯枝要留一截,再在有芽的地方覆蓋上一層疏鬆的腐質土,只要它的根部有足夠的養分,明年還是會開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長大後我們剪下插花,根以後還能長嗎

我家百合開完花後杆子枯萎了,然後在根部長出了小芽一樣的東西,請問是什麼呢?是百合的新芽嗎?怎麼種?

7樓:繁華つ﹃丗

是的 百合是宿根植物 他會休眠的 開花枯萎一個輪迴之後又會再開花的。

8樓:影子伍號

雖然不知道怎麼說,但是就等於百合的子芽這種吧,反正以後還會長成百合的,我家的百合也是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再往下挖挖看,如果真的是長在百合根的的話那肯定是百合的新芽了

10樓:薰薰

你現在是怎麼弄的呀 我也遇到一樣的問題

百合開敗後剪了杆後,杆上長的小芽怎麼辦

11樓:植物網

剪除枯葉及枯死的主幹,留著芽以上的正常部位,往盆表面加些腐殖土,加到芽的位置高度能讓它長根,等到芽長的較多的根系時用刀具切下移種。

12樓:zyy熠熠生輝

我任由它長,長出驚喜來了?

百合花根部發出們芽能開花嗎?

13樓:扎龍蟈蟈

百合花根部發出芽,關鍵是所送種地方。需要很大的盆和陽光適宜溫度,如果是室外,種的話也就是澆澆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