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葉片卷是什麼病,葡萄葉片的什麼病?

時間 2021-05-25 18:31:22

1樓:植物網

葡萄捲葉病

葡萄捲葉病主要由人為的栽培活動傳播,用病株的插條或芽及砧木做無性繁殖材料,都可傳播。多數砧木為隱症帶毒,因此通過根莖傳病的危險性較大,田間菟絲子可從病葡萄將病毒傳給健康葡萄,汁液接種不能從葡萄傳播到葡萄,但可通過葡萄傳到草本寄主上。粉蚧可以傳播gva,但據觀察捲葉病田間蔓延很有限,該病可用某些葡萄品種作指示檢測,如麗珠、密簡,6~18個月顯症,黑彼諾6個月顯症,其反應均為早期紅葉。

【主要特徵】:葡萄捲葉病的症狀依環境條件和一年中不同時間而變化。春季,病株症狀不明顯,但一般較健株小,出葉晚。

8月份出現症狀,特徵是先從基部葉片開始,葉緣向下反捲,並逐漸向其他葉子擴充套件。反捲後的葉片變厚變脆,葉脈間出現壞死斑或葉片乾枯,葉片在秋季正常變紅時間之前就開始變成淡紅色。隨著秋季深入,病葉變成暗紅色,僅葉脈仍為綠色。

病株光合作用降低,果穗變小,果粒顏色變淺,含糖量降低,成熟晚,植株萎縮,根系發育不良,抗逆性減弱,凍害發生嚴重。

【防治方法】:(1)建立無病毒母本園,為生產脫毒的無性繁殖材料。新建葡萄園,要嚴格選用無毒苗木。

(2)勢處理脫毒。將苗木或試管苗放在38℃熱處理箱,在人工光照下生長56~90天,切取新梢約2~5厘公尺,經瀰霧扦插長成新株,脫毒率可達86%,脫毒苗鬚經檢測無毒,方可用做母株。(3)挖除病株。

每年夏秋調查二次,發現病株挖除銷毀。

2樓:

葡萄捲葉病用哪種藥物

葡萄葉片卷是什麼病

3樓:植物網

捲葉病,具體防治方法:

葡萄捲葉病的症狀依環境條件和一年中不同時間而變化。春季,病株症狀不明顯,但一般較健株小,出葉晚。8月份出現症狀,特徵是先從基部葉片開始,葉緣向下反捲,並逐漸向其他葉子擴充套件。

反捲後的葉片變厚變脆,葉脈間出現壞死斑或葉片乾枯,葉片在秋季正常變紅時間之前就開始變成淡紅色。隨著秋季深入,病葉變成暗紅色,僅葉脈仍為綠色。病株光合作用降低,果穗變小,果粒顏色變淺,含糖量降低,成熟晚,植株萎縮,根系發好源育不良,抗逆性減弱,凍害發生嚴重。

葡萄捲葉病病害原因

捲葉病主要由人為的栽培活動傳播,用病株的插條或芽及砧木做無性繁殖材料,都可傳播。多數砧木為隱症帶毒,因此通過根莖傳病的危險性較大,田間菟絲子可從病葡萄將病毒傳給健康葡萄,汁液接種不能從葡萄傳播到葡萄,但可通過葡萄傳到草本寄主上。粉蚧可以傳播gva,但據觀察捲葉病田間蔓延很有限,該病可用某些葡萄品種作指示檢測,如型襪遲麗珠、密簡,6~18個月顯症,黑彼諾6個月顯症,其反應均為早期紅葉。

葡萄捲葉病防治方法

(1)建立無病毒母本園,為生產脫毒的無性繁殖材料。新建葡萄園,要嚴格選用無毒苗木。

(2)勢處理脫毒。將苗木或試管苗放在38℃熱處理箱,在人工光照下生長56~90天,切取新梢約2~5厘公尺,經瀰霧扦插長成新株,脫毒率可達86%,脫毒苗鬚經檢測無毒,方可用做母株。卜李

(3)挖除病株。每年夏秋調查二次,發現病株挖除銷毀。

4樓:匿名使用者

曲葉病毒,有多少地是這情況。

葡萄葉片的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葡萄褐斑病。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膠懸劑800~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每隔10~15天噴1次,連續噴2~3次,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噴藥要注意下部葉片和葉背面都要噴到。

葡萄葉子卷枯是什麼病

6樓:植物網

葡萄捲葉病的主要特徵

葡萄捲葉病的症狀依環境條件和一年中不同時間而變化。春季,病株症狀不明顯,配遊但一般較健株小,出葉晚。8月份出現症狀,特徵是先從基部葉片開始,葉緣向下反捲,並逐漸向其他葉子擴充套件。

反捲後的葉片變厚變脆,葉脈間出現壞死斑或葉片乾枯,葉片在秋季正常變紅時間之前就開始變成淡紅色。隨著秋季深入,病葉變成暗紅色,僅葉脈仍為綠色。病株光合作用降低,果穗變小,果粒顏色變淺,含糖量降低,成熟晚,植株萎縮,根系發育不良,叢哪抗逆性減弱,凍害發生嚴重。

葡萄捲葉病的病害原因

捲葉病主要由人為的栽培活動傳播,用病株的插條或芽及砧木做無性繁殖材料,都可傳播。多數砧木為隱症帶毒,因此通過根莖傳病的危險性較大,田間菟絲子可從病葡萄將病毒傳給健康葡萄,汁液接種不能從葡萄傳播到葡萄,但可通過葡萄傳到草本寄主上。粉蚧可以傳播gva,但據觀察捲葉病田間蔓延很有限,該病可用某些葡萄品種作指示檢測,如麗珠、密簡,6-18個月顯症,黑彼諾6個月顯症,其反應均為早期紅葉。

葡萄捲葉病的防治方法

(1)建立無病毒母本園,為滲賣碼生產脫毒的無性繁殖材料。新建葡萄園,要嚴格選用無毒苗木。

(2)勢處理脫毒。將苗木或試管苗放在38℃熱處理箱,在人工光照下生長56-90天,切取新梢約2-5厘公尺,經瀰霧扦插長成新株,脫毒率可達86%,脫毒苗鬚經檢測無毒,方可用做母株。

(3)挖除病株。每年夏秋調查二次,發現病株挖除銷毀。

這葡萄葉片得什麼病?

7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是白腐病引起的,葡萄白腐病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易發生。防治方法,一認真作好冬季清園和土壤滅菌,冬剪徹底清除病殘枝,用石硫合劑清園,土壤滅菌用福美雙,硫磺各500克混合每畝1到2公斤。二可用用多井合劑,烯唑醇,氟矽唑,惡醚唑,黴能靈,甲託等輪流防治即可。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這個葡萄葉片是什麼病啊

8樓:農醫生

葡萄褐斑病。噴射1∶0.7∶200波爾多液,或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膠懸劑800~10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每隔10~15天噴1次,連續噴2~3次,有良好的防治效果。

噴藥要注意下部葉片和葉背面都要噴到。

這葡萄是什麼病,請問這是葡萄的什麼病

哎呀 勞資回去拌上耗子藥,就說是你家的葡萄打了農藥的 對於種植葡萄的農戶來說,葡萄大小粒是乙個老大難問題,嚴重影響了葡萄的品質和產量,也直接造成了極大的經濟損失。那麼,葡萄大小粒是什麼原因呢?葡萄種植戶該如何解決葡萄大小粒問題呢?葡萄大小粒原因 第一,品種問題。有的品種易出現大小粒。如巨峰 京亞等 ...

葡萄黑果果是什麼病,葡萄黑了這個病叫什麼

葡萄黑腐病是真菌病害,在東北 華北等地發生較多,一般為害不重,在長江以南地區,如遇連續高溫高溼天氣,則發病較重,如1991年遇到特大洪澇災害後,不少園子均發生了程度不一的黑腐病。病狀主要發生在果實 葉片 葉柄和新梢上。果實被害後發病初期產生紫褐色小斑點,逐漸擴大後,邊緣褐色,灰白色,稍凹陷,發病果軟...

葡萄顆粒發青裡面發黑是什麼病,葡萄變黑掉籽是什麼病

陽陽 葡萄掉粒的原因及預防措施 葡萄掉粒原因 1 花期氣候不良,中後期雨水過多 光照少 氣溫變化無常的環境導致真菌性病害會比較嚴重,如灰黴病 霜黴病 黑痘病 白腐病等。2 激素使用不當,藥液沾的不均勻導致葡萄掉粒 夏黑 3 缺微量元素硼 鋅導致葡萄掉粒 維多利亞掉粒缺鋅 4 生長過旺 氮肥施的過多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