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果核怎樣才會發芽

時間 2021-05-25 18:30:21

1樓:小生**為您解答

釋迦果核發芽的方法為:釋迦果籽種小盆栽要將果籽清洗乾淨,浸泡清水中6~8天後取出。準備好無排水孔的透氣花盆和疏鬆沙質土壤,將果籽芽點向下播種養護20天左右果籽會發芽。

釋迦果樹的適應土壤能力比較強,幾乎什麼土壤都能夠正常生長發育。但是人工種植的主要目的是產量,所以為了保證釋迦果的高產,種植土壤應該選擇通透性強的沙質土壤。因為如果是黏性土壤,會影響土壤的排灌,釋迦果營養吸收受阻。

降低釋迦果的開花結果率,所以沙質土壤可以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吸水吸肥能力較強,對植株的生長也是非常有利的。釋迦果在低溫環境中是不能夠生長的。

釋迦果最適宜生長的溫度在28度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5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將釋迦種子淘洗乾淨,放在容器裡,倒水,種子一半浸沒就好。放在20度左右的環境下,每天換一次水,並保持水位。一周以後,把種子芽點向下插入土裡,深度以看不到種子為宜,澆透水,為了保濕可以蓋上保鮮膜。

每天噴水一次,等到大部分種子破土後揭去保鮮膜就行了。

釋迦的種子能不能種呀?

3樓:王珂

可以種植。

中國浙江、台灣、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和雲南等省區均有栽培。

釋迦果喜光耐陰,光照充足植株生長健壯,葉片肥厚。在果實發育階段增加光照可提高果實的品質。

釋迦果需要溫暖的氣候和適當的降水,不耐霜凍和陰冷天氣。最適生長溫度平均最高為25-32℃,平均最低為了15-25℃,果實成熟最適平均溫度為25-30℃。

釋迦果樹安全越冬的臨界溫度為0℃。大部分都為半落葉果樹,在冬末或早春便進入自然休眠或環境條件引起的強迫性休眠。休眠使植株免除冬春晚霜或乾旱的影響。

適當的冬季低溫利於加速落葉,促進萌芽。但低溫對誘發萌芽的作用並不像在其他落葉果樹那樣是必要的。

在果實成熟期間的溫度既不能過低,也不能過高。遇上低溫,特別是13℃以下的低溫,果實會出現生理病害,經常會出現鏽斑病,推遲成熟時間。而溫度過高又會造成過早成熟,容易造成果實腐爛。

4樓:浩雄王

可以種。不過只能用了觀賞,因為環境氣候的關係是很難結果的,即使結果,果實也很小。

1.將種子洗乾淨後泡在水裡,水量淹沒種子即可。每天換水浸泡6-8天直到看不到雜質。

選擇適當大小的無洞盆器(或者將盆底洞口封住),放入九分滿的培養土,在表面噴灑一些水,讓表層土壤有潮濕感即可。

種植的時候,種子的芽點朝下,從盆器的外圈慢慢向中心一圈一圈排列整齊。釋迦種子表面光滑夾取不易,因此需要一點耐心。

接著用小麥飯石或者其他小石子,在表面鋪薄薄一層。要澆花壺來回噴灑幾下,讓土壤和種子完全濕潤即可。接著就是等待發芽了。記得每天噴水一次。

番荔枝(釋迦果)需要溫暖的氣候和適當的降水,不耐霜凍和陰冷天氣。普通番荔枝最適生長溫度平均最高為25-32℃,平均最低為了15-25℃,果實成熟最適平均溫度為25-30℃。番荔枝果樹安全越冬的臨界溫度為0℃。

大部分的番荔枝都為半落葉果樹,在冬末或早春便進入自然休眠或環境條件引起的強迫性休眠。休眠使植株免除冬春晚霜或乾旱的影響。適當的冬季低溫利於加速落葉,促進萌芽。

5樓:仙藥仙藥咯

可以種植

種植方法:釋迦果一般生長在氣候溫暖空氣比較濕潤的環境中,所以,一般選擇氣候比較適宜的南方進行種植。選擇通氣透水良好的土壤,之後便是對種子的好壞進行選擇,完整健康的釋迦果種能夠對寒冷產生抵抗力,有的只能生長在熱帶地區。

選擇出完整的釋迦果種子,將其進行一系列的處理,然後種於之前選好的土壤中,種子不需要埋的太深。生長期間適當的進行澆水,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種子就會發出嫩芽。

栽種條件:種子長成植株以後,對其進行剪枝,既能使果樹生長的更加粗壯,又增加了美觀,使結出的果實更加肥大。如果釋迦果種植在南方地區,那麼就要對樹幹的高度進行控制,預防夏季南方沿海地區颱風侵襲,使果樹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夏季多雨的地區,在種植釋迦果時可採用攏起土堆的方法進行栽種,有效的防止了根部積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番荔枝繁殖方法有種子繁殖、嫁接繁殖。普通番荔枝實生苗,具有早結豐產特性,但其性狀難保持,早衰。目前,ap番荔枝育苗一般採用普通番荔枝作砧木,但是,生產上易染根腐病。

湛江南**作研究所已發現幾種抗根腐病的砧木,但需採用中間砧,砧木選定後,首要任務是培育壯苗,使其迅速達到嫁接標準。用普通番荔枝作砧木,種子應來自優良品種的豐產、優質母株上,果大且果形端正的果實,種子取出後洗淨,剔除不實粒和小粒種子,晾乾即播。翌年春播的種子要充分曬乾,密封儲存。

砧木粗度達到1厘公尺左右時就嫁接。嫁接方法多隨季節而定,春季韌皮部不易削離,一般採用枝接法,而夏秋季一般採用芽接法。番荔枝用芽接法嫁接時,一般要求20-30天後解綁,而用枝接法,一般先進行挑芽後再進行解綁。

對於用芽接法嫁接已成活的植株,在解綁後15天左右,就可以在芽接位上方5厘公尺左右剪砧,剪砧後基部將抽出大量萌櫱,應及時去除,以免與接穗爭奪養分,影響接芽萌發,同時苗圃地要保持乾淨,無雜草,並保證肥水**充足。當嫁接苗長到高50厘公尺,莖粗1 0厘公尺左右時,即可出圃定植。

7樓:龍皇

可以。釋迦種子種植方法如下:

將種子洗乾淨後泡在水裡,水量淹沒種子即可。每天換水浸泡6-8天直到看不到雜質。

選擇適當大小的無洞盆器(或者將盆底洞口封住),放入九分滿的培養土,在表面噴灑一些水,讓表層土壤有潮濕感即可。

種植的時候,種子的芽點朝下,從盆器的外圈慢慢向中心一圈一圈排列整齊。釋迦種子表面光滑夾取不易,因此需要一點耐心。

接著用小麥飯石或者其他小石子,在表面鋪薄薄一層。要澆花壺來回噴灑幾下,讓土壤和種子完全濕潤即可。接著就是等待發芽了。記得每天噴水一次。

大概三周以後,種子破土而出,長成苗。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但是種出來的是實生苗不是嫁接苗。實生苗可能結果會比較晚和結出來的釋迦存在較大的變異性。所以一般的商品釋迦果都是嫁接樹結的。

9樓:季姚東

選擇適當大小的無洞盆器(或者將盆底洞口封住),放入九分滿的培養土,在表面噴灑一些水,讓表層土壤有潮濕感即可。

種植的時候,種子的芽點朝下,從盆器的外圈慢慢向中心一圈一圈排列整齊。釋迦種子表面光滑夾取不易,因此需要一點耐心。

接著用小麥飯石或者其他小石子,在表面鋪薄薄一層。要澆花壺來回噴灑幾下,讓土壤和種子完全濕潤即可。接著就是等待發芽了。

釋迦果種子種植開花多難結果解決法詳細

為什麼有的釋迦果芽葉紫色,釋迦果核怎樣才會發芽

姑蘇老師 是的,有的葉子是紫色的,因為本來就有一些不同,陽光見的比較多,就呈現出紫紅色。 開心點哦耶 這個要主要是因為光線的作用才成的,葉綠素比較少形成的 快樂點噢耶 一般情況下都是內業形成的保險變化影響光合作用。 理谷 說明這種樹有兩個品種。有一種品種樹葉是紫色的。釋迦果核怎樣才會發芽 小生 為您...

芒果核上有好多纖維,怎樣,在家種芒果芒果核裡沒有種子只有一層皮怎麼種?

用不著這麼節約吧,順其自然就好了.在家種芒果芒果核裡沒有種子只有一層皮怎麼種? 儔僥由儐 養護得當就可以。芒果盆栽種植過程 第一步 挑選一顆熟透的芒果,這個很重要,雖然這樣的果實已經不大好吃了,但是卻能保證果核完全發育完畢且養分充足,並關係到芒果種子能否最終發芽並長好。然後,用小刀把芒果的果肉等等全...

釋迦牟尼千手觀音黃財神三尊怎樣擺放

y心靜如水 釋迦牟尼佛放在中間,菩薩擺在佛祖右下手,財神擺在菩薩下面這樣就好。什麼是宗教 初夏的塵埃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特殊意識形態。華嚴五教章卷一有 分教開宗 之說,即將宗教二字分開解釋,一般以宗為主觀的 個人的主義信念 教則有客觀教說之意。又一宗之教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