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榴蓮葉子的功效

時間 2021-05-25 18:30:21

1樓:曉龍老師

紅毛榴蓮葉子沒有功效價值,紅毛榴蓮的果實碩大而有酸甜味,可食用,含蛋白質0.70%,脂肪0.40%,糖類17.10%。紅毛榴蓮的木材可作造船材。

常綠喬木,高達8米;樹皮粗糙。葉紙質,倒卵狀長圓形至橢圓形,長5-18釐米,寬2-7釐米,頂端急尖或鈍,基部寬楔形或圓形,葉面翠綠色而有光澤,葉背淺綠色,兩面**;側脈每邊8-13條,兩面略為凸起,在葉緣前網結。

喜光耐陰,光照充足植株生長健壯,葉片肥厚。在果實發育階段增加光照可提高果實的品質。需要溫暖的氣候和適當的降水,不耐霜凍和陰冷天氣。

普通番荔枝最適生長溫度平均最高為25-32℃,平均最低為了15-25℃,果實成熟最適平均溫度為25-30℃。

遇上低溫,特別是13℃以下的低溫,果實會出現生理病害,經常會出現鏽斑病,推遲成熟時間。而溫度過高又會造成過早成熟,容易造成果實腐爛。

釋迦果葉子和紅毛榴蓮葉子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果枝葉細密且低垂。單葉,互生無托葉,葉子正面深綠色反面為灰綠色

紅毛榴蓮葉面翠綠色而有光澤,葉背淺綠色,兩面**;側脈每邊8-13條,兩面略為凸起,在葉緣前網結。

番荔枝番荔枝科、番荔枝屬落葉小喬木;樹皮薄,灰白色,多分枝。葉薄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葉背蒼白綠色;側脈上面扁平,下面凸起。花單生或2-4朵聚生於枝頂或與葉對生,青黃色;花蕾披針形;萼片三角形,被微毛;外輪花瓣狹而厚,長圓形;雄蕊長圓形,藥隔寬;心皮**,每心皮有胚珠1顆。

果實由多數圓形或橢圓形的成熟心皮微相連易於分開而成的聚合漿果圓球狀或心狀圓錐形,**,黃綠色,外面被白色粉霜。花期5-6月,果期6-11月。

栽培技術

定植番荔枝定植時,苗木應選用以普通番荔枝作為砧木的嫁接苗,種植時間選擇在春季最好,特別是在未萌芽前種植,成活率最高。也可在6-7月雨水季節定植,但要注意排水,番荔枝根部最忌積水。定植時對最好對苗木進行分級,從外地調入的苗木栽種前需在水中浸根3-5小時。

此後將苗放入深20-30釐米的穴中,缺水的山地可適當加深10釐米,使根系舒展,邊填土邊提苗邊踏實,種好後在四周做1個樹盤,用稻草等覆蓋物覆蓋並澆足定根水。

肥水番荔枝的施肥原則為根據樹體大小和不同生長階段科學施肥,以施用有機質肥為主,有機肥、無機肥結合的方式進行,逐步向綠色農業靠攏。一般1年施肥3次,第1次在冬季修剪前後,結合深翻土壤和清園進行,施用以有機肥為主,深挖深放,重施全施,施用全部有機肥,以及佔全年80%的磷肥、20%的氮鉀肥;第2次於夏期果開花後的幼果期間(5-6月),施全年總量的氮肥35%、磷肥10%及鉀肥20%;第3次在冬期果幼果期間(9-10月),施用全年總量的氮肥35%、磷肥10%及鉀肥35%。施用時一般應挖溝填埋,不應撒施,挖溝可挖條溝、環狀、半環狀、放射狀等。

並且根據樹體情況還可進行根外追肥,根外追肥也是補充果實和樹體營養的有限途徑,根外追肥可選用伯示麥磷酸二氫鉀等葉面肥。

水分首先要做好田間的排灌設施,防止大旱和大澇,灌水時期應在發芽至開花期、新梢生長和幼果膨大期、迅速膨大期、採果後及休眠期,並且視情況適當澆水。番荔枝根部最忌積水,因此雨季要做好排水工作,防止果園積水。

修剪番荔枝每年都要進行修剪,以保持樹形和促進花芽分化。修剪一般每年分2次進行,冬(1-3月)、夏(6-9月)各1次,修剪的目的就是縮小樹幅、矮化植株、整理樹形,冬季修剪要進行整株人工強制落葉,以促使花芽分化,且使生長整齊。番荔枝結果形一般控制為圓頭形或半圓頭形,修剪是進行反季節生產的關鍵技術。

刺果番荔枝葉子喝了會排毒嗎

觀音蓮葉子閉攏是怎麼回事,觀音蓮葉子閉攏是怎麼回事? 5

w行思 觀音蓮又稱佛座蓮,景天科多肉植物,喜歡陽光充沛,涼爽的環境,葉子下垂的情況大多為以下一種或幾種 1 溼度大,溫度低,塊莖極易腐爛或者已經腐爛。2 如果室內氣溫低於15 觀音蓮生長停滯而呈休眠狀態,地上部葉片開始逐漸枯萎,此時須儘量減少澆水量。3 澆水過多,造成積水,根系無法呼吸,導致葉子下垂...

觀音蓮葉子發黃變軟是什麼原因,我的觀音蓮葉子為什麼變軟了

挖兔美搭軟體 可能由於陽光太強或者對新環境不適應 建議搬到陰涼的地方 我的觀音蓮葉子為什麼變軟了 程程思密達 可能由於陽光太強或者對新環境不適應 建議搬到陰涼的地方 看天邊的雲起雲 我的觀音蓮葉子也變軟了,昨晚還是好好的,今天中午葉子摸起來有點軟,絕對不是水澆多了,我昨天還給它遮雨了,也不是乾的,五...

植物觀音蓮葉子不抱團,都散開了,是什麼原因

狀態不夠好,徒長的前奏。加強日照 或者用補光燈 控水,加強通風,約1周就能有改善啦。多肉植物 觀音蓮 的葉子都散開扒下了,是什麼原因? 缺光造成的,夏季隔玻璃晒不管用,很容易這樣,最好扔避免正午陽光直射的室外養 水澆多了,光照不足,所以葉片散開並且 穿裙子 了。要適當增加光照,控制澆水。為什麼我的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