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新買了一盆廣東萬年青,但我發現每到晚上時,葉片上就會出現小水珠,請問這是怎麼回事?謝謝幫助

時間 2021-05-08 07:3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也許是滴水觀音。天南星科、海芋屬,又名“滴水蓮”。佛手蓮,有藥用價值;在溫暖潮溼、土壤水分充足的條件下,便會從葉尖端或葉邊緣向下滴水;而且開的花像觀音,因此稱為滴水觀音。

如果空氣溼度過小的話,出來的水分馬上就會蒸發掉,因此一般滴水都是在早晨較多,被稱為“吐水”現象(不僅僅海芋有此現象)。

1、生長溫度為20-30℃,最低可耐8℃低溫,夏季高溫時只要保持土壤潮溼、經常噴水、遮陰仍能正常生長,冬季室溫不可低於5℃。滴水觀音是熱帶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長需高溼度,散射光才好。

2、為耐陰植物喜歡半陰環境,應放置在既能遮陰又可通風的環境中。 3、特別喜溼,生長季節不僅要求盆土潮溼,而且要求空氣溼度不低於60%。夏季高溫時要加強噴水,為其創造一個相對涼爽溼潤的環境,置放於室內空調大廳中的,既要保證盆土溼潤,又要不時給葉面噴水。

若冬季室溫不能達到15℃時應控制澆水,否則易導致植株爛根,一般情況下每週噴1次溫水即可保持其葉色濃綠。

4.因為滴水觀音是觀葉植物,在某種飼養不當的情況下,最大的葉片會出現發黃、乾枯的現象,此時應連同莖部一起用刀削掉,不然會影響其他葉子的生長和觀賞性。

7、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有毒,誤碰或誤食其汁液,就會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適,嚴重的還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痺死亡。**接觸它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

2樓:i問

你買的廣東萬年青,俗名叫“滴水觀音”,它有一個特性,就是葉尖會滴出水來,看看這個簡介吧

看到葉子上有水珠,任何時間都有,不知是什麼植物

3樓:毀滅之後

這是萬年青,有水珠是植物的吐水現象

吐水作用:由於蒸騰作用微弱,根部吸入的水分,從排水器溢位,整合液滴,出現在葉尖或葉緣處,這種現象為吐水作用,一般發生在夜間或清晨溫暖溼潤的條件下.葉尖和葉緣上有水滴出現,可作為根系正常活動的一種標誌.

在植物葉片的尖端或邊緣有一種小孔,叫做水孔,和植物體內運輸水分和無機鹽的導管相通,植物體內的水分可以不斷地通過水孔排出體外。平常,當外界的溫度高,氣候比較乾燥的時候,從水孔排出的水分就很快蒸發散失了,所以我們看不到葉尖上有水珠積聚起來。如果外界的溫度很高,溼度又大,高溫使根的吸收作用旺盛,溼度大抑制了水分從氣孔中蒸散出去,這樣,水分只好直接從水孔中流出來。

在植物生理學上,這種現象叫做“吐水現象”。吐水現象在盛夏的清晨最容易看到,因為白天的高溫使根部的吸水作用變得異常旺盛,而夜間蒸騰作用減弱,溼度又大。

4樓:契丹王子

是不是滴水觀音?我猜。

請大家幫我看看我的廣東萬年青怎麼了?葉子下垂一點精神都沒有,人家的都是葉子往上長的

5樓:三丫兒

好多原因,冬天空氣乾燥,缺水,水澇,冬天適當噴灑葉面水,不要頻繁澆水

我買了一盆大綠籮

把它養在水裡,放在陽光下.綠籮 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

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名字,我買了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箭頭合果芋 如果花朵特別小的話,應該是 銅錢草別名 大葉金錢草 崩大碗 缺碗草 馬蹄草 雷公根 蛐殼草 積雪草 落得打 十八缺。科屬 傘形科,天胡荽屬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58944.htm?fr ala0 1 1 http image.baidu.com i?tn...

新買了一盆植物,想不起叫什麼了,有誰知道嗎

這個是散尾葵。散尾葵 學名 chrysalidocarpus lutescens h.wendl.又名黃椰子 紫葵。棕櫚科 散尾葵屬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莖幹光滑,黃綠色,刺,嫩時披蠟粉,上有明顯葉痕,紋狀呈環。葉面滑細長,羽狀全裂,長40 150cm,葉柄稍彎曲,先端柔軟。性喜溫暖濕潤 半陰且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