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的萬年青,葉子一直發黃,附圖一張

時間 2021-05-08 07:3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底下一片葉子黃掉是正常的 要不要澆水你可以摸它的葉子 葉子開始軟了就澆 第二天你可明顯感覺葉子摸起來是硬的 這個很好養的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上面新長出來的葉子倒是挺大 挺有生命力的 可是下面的葉子就軟軟的 小小的

2樓:薛進澤

這個是萬年青的一種,叫粉黛萬年青或黛粉葉,下面的那一片黃葉是正常老化,沒關係的。

3樓:風中的二傻

這叫斑瑪,剛移植的話要時常澆些水,避免陽光直射

4樓:兔兔的胖媽媽

光照不足,或者是缺肥施點漚透的餅肥,澆水要一次性澆透,幹了再澆,不可每天一點一滴啊

萬年青葉子黃了,怎麼辦?

5樓:是

發黃原因:

1、枝葉密集

枝葉密集是導致萬年青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萬年青是一種枝葉生長比較強的植物,尤其是根系部分,會萌發很多的枝葉。如果枝葉太過密集,就會導致空氣不流暢,導致下部的葉子變黃。

2、土壤不透氣

土壤不過透氣,也是原因之一。萬年青是具有肉質根的植物,需要的是排水性好的、透氣的土壤。否則會影響植株的健康生長,導致葉子發黃。

3、光照溫度不適宜

光照和溫度是影響萬年青葉子的乙個重要的元素。如果長期放置在隱蔽的室內的話,萬年青就會接觸不到適宜的光照,下部的葉子就會變黃,並且萎蔫乾枯。溫度是指冬季的低溫,因為低溫容易產生凍害,植株凍傷,葉子發黃。

4、水肥不適宜

澆水不當主要是說水分不足。因為萬年青在生長期間喜歡充足的水,否則葉子會顯得不精神,並且變黃。施肥不適宜主要是指缺肥,缺肥會導致萬年青葉子變黃,質地脆弱,迅速的老化萎蔫。

5、葉面汙染

葉子被汙染了,也會變黃的。如果施肥的時候不小心將肥料撒在葉子上,或者是粘上了泥土和灰塵,就有可能導致葉子發黃。

發黃解決方法:

1、及時修剪。將發黃的葉子及時剪掉。

2、選擇合適的土壤。以微酸性的沙質土壤為佳,這樣植株的根系才會生長。花盆最好也要選擇透氣性強的,可以在花盆的底部墊上一些瓦片。

3、合適的光照溫度。最好是有散光照射的地方,並要經常放在室外養護一段時間,但是注意不能放在強光之下,以免灼傷。

4、水肥管理。水分要充足,在比較乾燥的天氣下,還需要及時的噴水。施肥的時候可以在萌芽期施一些氮肥,使葉子生長良好,此後需要以磷鉀肥為主,防止植株徒長。

5、及時清洗葉片。為了防治廣東萬年青的葉子被汙染而葉黃,可以經常的清潔葉面。

擴充套件資料

萬年青生長習性:喜好溫暖濕潤、半陰半光的生長環境。

形態特徵:

莖高1公尺,粗1.5-2.5厘公尺,節間長2-4厘公尺;下部的葉柄具長鞘,中部的葉柄達中部具鞘,上部葉柄長,鞘幾達頂端,有寬槽;葉片長圓形、長圓狀橢圓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15-30厘公尺,寬7-12厘公尺,基部圓形或銳尖,先端稍狹具銳尖頭,二面暗綠色,發亮,脈間有許多大小不同的長圓形或線狀長圓形斑塊,斑塊白色或黃綠色,不整齊。

i級側脈15-20對,上舉,ii級側脈較纖細,背面隆起。花序柄短。佛焰苞長圓披針形,狹長,驟尖。

肉穗花序:下部雌花序達中部;不育中性花序佔全長1/3,花星散;子房心皮2或3,柱頭近分離。漿果橙黃綠色,2-3室。

主要價值:盆栽觀賞。

6樓:小角色不懂

請嘗試以下方法:

1、及時修剪

如果廣東萬年青的植株看起來很是密集,最好還是驚嚇修剪,適當的剪除一些枝葉,讓葉子自由的生長,可以使其翠綠,富有光澤。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廣東萬年青在生長的時候,以微酸性的沙質土壤為佳,這樣植株的根系才會生長。花盆最好也要選擇透氣性強的,可以在花盆的底部墊上一些瓦片。

3、合適的光照溫度

光照的話,還是以室內養殖為佳,但是最好是有散光照射的地方,並要經常放在室外養護一段時間,但是注意不能放在強光之下,以免灼傷。溫度方面主要是冬季的時候,保持室溫在5℃以上,春季出室的時候,要適當的剪除枯葉。

4、水肥管理

水分要充足,在比較乾燥的天氣下,還需要及時的像廣東萬年青的植株噴水。施肥的時候可以在萌芽期施一些氮肥,使葉子生長良好,此後需要以磷鉀肥為主,防止植株徒長。

5、及時清洗葉片

為了防治廣東萬年青的葉子被汙染而葉黃,可以經常的清潔葉面。

7樓:shptvs馬克思

會造成黃葉的幾種原因: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曬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幹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濕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

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濕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濕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8樓:滿城風雨樓

萬年青的栽培要點是:溫暖、濕潤及半陰。夏季生長旺盛,需放置在蔽蔭處,以免強光照射,否則,易造成葉片幹尖焦邊,影響觀賞效果。

萬年青為肉根系,最怕積水受澇,因此,不能多澆水,否則易引起爛根。盆土平時澆適量水即可,要做到盆土不幹不澆,寧可偏乾,也不宜過濕。除夏季須保持盆土濕潤外,春、秋季節澆水不宜過勤。

夏季每天早、晚還應向花盆四周地面灑水,以造成濕潤的小氣候。還應注意防範大雨澆淋。

9樓:今日晴朗

萬年青類植物,喜散射光照,也有一定的耐蔭能力,可是長期無光照就會黃葉的。

你的萬年青,很大可能是長期缺乏光照所致。

建議你想個辦法,逐漸調整到的有光照的地方,如果確實無這個條件,也要給予最亮的光線!

澆水應以盆土乾濕情況而定,一般於表土見乾後澆透為宜,光線好且溫度高於30℃以上時,可保持盆土濕潤,但不要溼澇!!

施肥一定要少量多次進行,切勿濃肥、大肥!

現在可把黃葉剪除,再好好養護。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最適宜光線差的房間和遠離窗子的室內...你看看你是不是缺水的原因

你看看土壤板結沒?萬年青能不能正常吸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造成的。我發現土質不好,板結得厲害,澆水後根本不能滲透到根部,重新換土,澆水後已緩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缺了,萬年青可以水養,澆多點不怕。缺少陽光也是的。

不過你的會不會積水啊?

不會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植物比較耐陰,葉子黃和見不到光沒關係。葉子黃可以肯定就是水大或水少的原因,你可以注意一下,只要盆土變乾(可以摸一下土,感覺一;其次幹的土顏色會比濕的土淺),就要立即澆水,水要澆透(花盆下面的空兒要流水),養花不要機械的按時間澆水。現在這種情況不要施肥,自己注意一下,找找經驗,沒有什麼問題。

14樓:甫藹符憶彤

如果是老葉發黃就剪去,如果是全株發黃呵能是缺肥了,可以葉面噴施0.3%的磷酸二氫鉀一周一次

15樓:查海稱書萱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形成土中缺氧,使區域性鬚根腐朽,障礙正常呼吸和水分營養的吸收,惹起葉片變黃零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慢慢發黃,應立刻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濕下幹),影響營養吸收,也易惹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步由下向上枯黃零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步恢復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持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招致枝葉衰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美的培育土逐步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呈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零落,應立刻中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刻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酷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快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惹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零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缺乏的**,就會招致枝葉徒長,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需留意將花盆移至向陽處。

16樓:篤卿佼飛語

根部變白那倒不用擔心,是在發新根,葉子變黃,可能就是光線太暗了,還有就是開始階段恢復長勢會有部分枯葉,水養的話一定要定期更新培養液

17樓:青谷稷

萬年青泛黃耷拉?別慌,給它「一擦一挪」,葉子青翠挺立

萬年青用水養著,為什麼葉子會變黃?

18樓:匿名使用者

嗯,缺鎂元素。不能很好的合成葉綠素,所以會發黃,建議多補充一些無機物,外面應該有營養土賣。能幫到你就採納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有水養的葉子變黃跟水質,光線,養分有關。

1.每次換盆水時都要往盆中滴加營養液,量為每公升6滴加入,加入後輕輕搖盪瓶水使營養液充分均勻的溶解在瓶水中,根系能最大程度的吸收養分提供生長。

2.水質變壞容易引起根系腐爛產生病變,病變後葉片容易引起發黃,最好5-7天換三分之二的盆水,這樣可保持瓶水的乾淨,有利根系的生長。

3.平時放在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徒長黃葉的現象,光線充足莖葉才不會纖細弱小,葉片才不易發黃。

20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放幾塊小石頭進去,我家裡是這樣養的,

萬年青的葉子下垂怎麼辦? 10

21樓:蚊子的4點半

萬年青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盆栽夏季最好放在室內距朝南窗台80厘公尺左右處或放在室外有遮蔭的地方,避免強光直曬,否則葉片易下垂。

除充足澆水外,每天早晚應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以利造成濕潤的小氣候。生長期間,澆水不可過多,當盆土表面發白時則是澆水的適期。每隔半個月施一次液肥。

北方冬季入室後,室溫不可低於12℃。溫度過低,易導致受寒落葉死亡。冬季每週用溫水噴洗一次葉面,防止葉片被煙塵沾染,以保持莖葉清新秀美。

身高差不多怎麼抱女孩,兩個身高差不多的情侶怎麼擁抱。 注 詳細,不要抄襲百度百科的擁抱。 用自己的話來詳細解釋下。

孤舟一艘 因情況而定吧大哥哥 如果是普通的走路,我覺得摟著腰比較好,這樣看起來很雅觀,而且比較協調,很和諧 如果是撒嬌,當然是從後面抱著比較好了,感覺很親切,而且這樣人家女生很舒服 如果是接吻,那當然是抱著頭比較好了,那樣感覺很真誠,很投入,是真心的 如果長時間為見面,那抱著肩膀比較好,這樣感覺很溫...

兩個其他條件差不多的男生,抽菸喝酒賭博有網癮,不抽菸喝酒善良有禮貌。女孩會喜歡哪個?一定要

一般都是第二個啊,除非自己也喜歡 兩個都是廢了。女孩會喜歡,抽菸喝酒賭博有網癮,但又善良有禮貌的。敢問,抽菸喝酒賭博有網癮的人該是有其他優點,才會被放上來比較吧?比如長得特別帥?特別有錢?雖然有很多問題但是人特別仗義?當然是第二個,別的不說,抽菸是最噁心的行為。而且我聞到菸味會鼻子敏感 那肯定選擇有...

我和女朋友是異地戀。之間相隔的差不多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都是高中生,很難得有見面的機會,最近她說想

yyw你 她需要你 只要有時間 你就去她那裡 異地戀本來就是很辛苦的,尤其是女生。我覺得你一定要每天都抽出一點陪陪她,可以準備一些段子,聊天的時候想到逗逗她,時間久了,她就離不開你了。至於這件事首先你顯然是辦不到她的,你可能覺得很無奈,但是千萬不要覺得是自己的錯。感情畢竟是兩個人共同經營的,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