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一定要雙耳佩戴嗎,戴和戴兩個差不多啊

時間 2022-01-14 10:55:08

1樓:立聰堂華華

您好!助聽器一定要雙耳佩戴嗎,戴乙個和戴兩個差不多啊?

1、雙耳佩戴可以延緩聽覺功能下降,避免聽覺剝奪的現象2、保持聽覺平衡、對聲音更有方向感和立體感3、雙耳同時佩戴可以提高聲音的響度

4、雙耳同時佩戴可以提公升言語的清晰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666快樂一天

最好是雙耳佩戴,有方向感,達到平衡,戴乙個沒有方向,聲音不是立體聲

3樓:

您好,人長兩隻耳朵就是增加方向感和增加聲音響度抑制雜訊的,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建議同時佩戴,保護殘餘聽力防止聽覺剝奪,可以到所在助聽器的門店感受戴兩個和乙個的區別,可以使用言語評估等測試來客觀判斷。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助聽器一定要雙耳佩戴嗎?戴乙個和戴兩個差不多啊?

如果雙耳都有聽損,建議雙耳佩戴,效果會更好,人長兩隻耳朵就是增加方向感和增加聲音響度抑制雜訊的,保護殘餘聽力防止聽覺剝奪,可以到所在助聽器的門店感受戴兩個和乙個的區別,可以使用言語評估等測試來客觀判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5樓:yc慧

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專家們規定了以下原則: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戴用助聽器。

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戴用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為什麼呢? (1)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 (2)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實聽覺」。

(3)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戴用助聽器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語音分辨能力。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雜訊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環境中,雙耳戴用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4)雙耳戴用助聽器可以讓使用者聽到更微弱的聲音。 (5)由於符合人類的聽覺習慣,雙耳戴用助聽器會讓使用者感到更自然、更舒適。 (6)雙耳互補能夠有效地減少失真,使訊號聽起來更真實清晰,也更容易產生空間平衡感。

(7)雙耳同時聽,使聲音聽起來連貫、豐富,從而提高了聽到聲音的質量。 (8)雙耳都「用」起來,可以有效地避免未助聽耳由於訊號刺激弱而產生的廢用性聽功能下降。

6樓:立聰堂聽力**

您好,雙耳佩戴助聽器具有聲源定位的能力, 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避免聽覺剝奪現象。如果兩個耳朵聽力都有損失,建議還是雙耳佩戴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7樓:

您好!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最好雙耳佩戴。雙耳佩戴有方向感,使聲音達到平衡;在雜訊環境下雙耳佩戴降噪更好;可以使整體聲音增加,聽起來更好;可以消除頭影效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助聽器戴乙個好還是雙耳佩戴好?

8樓:聆通助聽手機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就雙耳佩戴,如果單耳有聽力損失就單耳驗配助聽器。雙耳驗配助聽器的優處很多,比如提高定位能力,防止聽力剝奪,提高雜訊中言語識別能力等。所以要是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就要雙耳驗配。

9樓:小聰幫你聽

如果雙耳都是聽力損失的,是要雙耳選配的。雙耳選配有很多好處的,聽聲音有方向感,有聲音方向性和定位能力;雙耳聽聲音更立體;聲音響度累加,可以提高言語的分辨能力尤其是在噪音環境中可以降噪;還有避免聽力剝奪情況發生等好處;除非客戶有雙耳佩戴禁忌症,否則都是建議雙耳佩戴的。

10樓:思海貝

這要看您自己適不適應兩個耳朵佩戴,如果不適應的話,建議就帶乙個耳朵,這個耳朵帶疼了,可以換另外乙個耳朵大。

11樓:海之聲聽力

雙耳配戴助聽器有立體感,有利於聽覺的定向與定位。雙耳配戴助聽器可增加聲音響度,可提自高3-6db的響度。

12樓:聲藍聽覺郫縣店

雙耳都有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效果會更好。

雙耳選配有很多來優點:

一:雙耳配戴助聽器有立體感,有利於聽覺的定向與定位。

二:雙耳配戴助聽器可增加聲音響度,可提自高3-6db的響度。

三:雙耳配戴有減弱雜訊的作用,可提高使用者對語言的分辨能力。

四:雙耳配戴助聽器使聽者感到聲音更自然,更舒適。

五:雙耳配戴助聽器可有效地避免由於聲音刺激較弱百而產生的廢用性聽功能下降。

總之雙耳選配助聽器能最大限度提高言語分辨力。還有如果單耳配機的時候,另乙隻沒有配助聽器的耳朵會在接下來的時間裡造成不可逆的言語可懂度度下降(用進廢退)。

配助聽器單耳戴和雙耳戴效果區別在哪

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學家們規定了以下原則 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配戴助聽器。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 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

助聽器需要每天佩戴嗎,助聽器需要每天戴嗎?可以用的時候再戴麼?

需要聽見然後去交流就帶,如果不需要交流在家帶不帶隨心。 禹州聲橋聽力 需要每天一直戴著助聽器嗎?其實這個問題得分兩點考慮,一是適應前,二是適應後。這裡的適應即為適應助聽器,對於初次佩戴助聽器的患者而言,他們都是有乙個適應階段的,一開始你不可能,也做不到一直戴著助聽器,因為你的大腦無法一時適應佩戴助聽...

助聽器必需每天都戴嗎,助聽器需要每天都佩戴嗎?

您好,助聽器是需要一個適應過程的,從每天一兩個小時佩戴到整天佩戴,適應期一到三個月,當適應了助聽器後就需要每天堅持佩戴了,堅持佩戴助聽器只要除錯得當是沒有任何壞處的。助聽器佩戴是一個慢慢適應的過程,循序漸進的過程。每個人的感受不一,佩戴時間因人而異。初次配戴助聽器時,每天最好不要使用過長時間,而且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