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西裝一定要配領帶,男士穿襯衫正裝要戴領帶嗎

時間 2022-05-06 20: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出席什麼場合了,正規場合肯定要打領帶阿,如果扣子都系上了,不打領帶空蕩蕩的,而且領帶的風格也代表個人的品味哦,女孩子都很再意這個的。至於你自己的習慣可以在比較輕鬆的場合或者休息的時候表現一下。順便好的建議:

買一件好搭的襯衫,工作打領帶時可以,下班把西裝一脫,領帶一解,扣子也解開就可以參加聚會了,也很有型的

男士穿襯衫正裝要戴領帶嗎?

2樓:李學益

正式場合一定的打領帶的,要是一般的聚會就無所謂了,但不打領帶時領部的第一粒扣子一定的解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正裝,是指適用於嚴肅的場合的正式服裝,正裝就是正式場合的裝束,而非娛樂和居家環境的裝束。如西服、中山裝、民族服飾等。

士的正裝穿著應該十分講究。

在西方國家,正裝包括西裝、燕尾禮服;在中國,正裝則以西裝為主,有時也可以穿著中山裝,夾克等衣服,單獨馬甲是不算的。

最常見的男士正裝,是我們常常在白領們身上看到的「襯衫+西服+領帶+皮帶+西褲+皮鞋」,實際上,在夏天只穿著襯衫和西褲也是正裝的體現,立領的中山裝樣式西服也屬於正裝範疇。西裝的穿著講究場合,因為相應的氛圍,能夠表現出西裝莊重的特點。

西裝不是外套,也不是工作服,而是出席正規場合的服裝,因此被稱為正裝。西裝

首先應該是面料的精緻與考究,西裝面料要挺闊,還不能過於厚重,顏色以黑色為上乘色,灰色為次;西裝講究合身,衣長應過於臀部,標準的尺寸是從脖子到地面的1/2長;袖子長度以袖子下端到拇指11cm最為合適;襯衫領口略高於西裝領口;褲長不露襪子,以到鞋跟處為準;褲腰前低而後高,褲型可根據潮流選擇,褲邊不能卷邊;這些均是穿著西裝的基本搭配,體現西裝的規範性。

4樓:電商阿漫

是的,要是領結也是可以的,這些都是正裝所備的!希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出席什麼商務活動或者開會什麼的,那肯定是要帶的。如果你們公司有強制要求的話,那上班也帶上吧(一般外企就喜歡這麼幹)。平時就算了吧,帶領帶多難受啊,雖然好看,但平時還是自由自在的舒服點。

6樓:中國式禿瓢

正式場合需要打領帶 ,領帶多用於辦公場合、商務談判及正規宴會等正規場合

如果是在家或者與朋友聚會就不需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個人而言、襯衫也分商務和休閒,如果你是商務辦公場合,必需穿商務襯衫,領帶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上班一般不需要穿 得太正式,那穿休閒襯衫可以不用打領帶。

穿西裝不打領帶襯衫需要扣第乙個扣子麼

8樓:可可粉醬

不需要。

對於普通長袖襯衣,一般只有在打領帶或領結時,才會將襯衣的第一顆扣子扣上。其餘情況均不需要扣。

短袖襯衣不能夠搭配領帶或領結,也就不存在要扣第一顆扣子的情況,正常情況下,扣緊所有領口會造成緊迫感和古板感。除非在襯衫外穿上了針織開衫或者短外套。

9樓:小夏夏巨蟹

穿西裝不打領帶時,襯衫的第乙個扣子不要扣上。

西裝穿著注意:

正式場合,穿西裝都應繫領帶。穿著羊毛衫時,領帶應放在羊毛衫內。系領帶時,襯衫的第乙個鈕扣要扣好。領帶夾一般在第

四、五個鈕扣之間。

穿西裝一定要穿皮鞋,且皮鞋的表面盡量要保持乾淨。

西裝在穿著時可以敞開,也可以扣上第一粒鈕扣(亦稱「風度扣」)。但不能兩粒鈕扣全扣上,西裝的袖口和褲邊都不能捲起。

西裝的衣袋和褲袋裡,不宜放太多的東西,顯得鼓鼓囊囊。也不宜把兩手隨意插入衣袋和褲袋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2個扣子的正裝,站立時要把上面的第乙個扣子系上,坐下時解開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別人說是不用扣第乙個扣子的..

但露出保暖內衣的話..

這是個人的觀點而已.

很多人還會特意漏出來.

當然可能不是保暖內衣.

時尚點的都不會注重這些..

好看就行..

12樓:夜色妖嬈

建議你買一件保暖襯衫,這樣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不扣的話,露出內衣對別人來說不禮貌,扣上的話又太土了,所以建議你還是買保暖襯衫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扣上面乙個,不全扣

14樓:

穿西裝最好還是打上領帶,因為領帶就是配西裝的嘛!不扣的話像你說的那樣感覺有點不正式,給人一種邋遢的感覺。為什麼不打上領帶呢?

正式的西裝禮儀中,短袖襯衣要不要打領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短袖的也可打領帶

關於結婚時穿的西裝與襯衫領帶搭配問題

16樓:喊我茹姐朱好

我們結婚時,老公是黑色外套,粉色襯衫還有藍色領帶,事實上看起來看蠻大方莊重的。

但據說用紅色領帶會比較喜氣,另外,我有幾個朋友結婚,他們直接蝴蝶結上場,也很好看。

還有最好不要黑色的。

另外,新娘除了白色婚紗之外,還會有其他禮服裝嗎,如果有,建議和新娘的禮服裝選擇同一色系的,兩個人站在一起會很好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樓主你這搭配是神搭配啊,誰給你買的衣服誰都知道的常識就是領帶色系必須和外套色系符合你說你的西裝外套是黑色,那麼你的襯衫如果只有三種顏色可挑那我建議你挑紫色,其實婚慶來說的話

絲綢質地的襯衫是非常好看的,紫色為上選 ,有一種高貴的氣質,非常不錯領帶方面不要選擇淺色,和外套相符又要襯起襯衫那就非深紅色斜紋領帶莫屬了

你說天冷添外套當然可以,我建議您選擇英倫風格的大衣就是羊毛質地的,那樣不錯,既保暖又時尚

請採納吧~~

18樓:m總助理

新郎?我建議的搭配是:黑色斜紋西裝裡面白色襯衫,領帶千萬不要選提花的,西式婚禮沒人用這種款式的。

還是陪純色領帶或者領結都可以。還有大衣什麼也最好不要去想了,可以多一件格尚馬甲。畢竟西服文化多少還是要講究一些的。

19樓:要吃飯

黑色西裝,穿白色或者淺粉,都可以,領帶的話可以選擇黑色和銀白色,銀白色穿那件衣服都可以搭配,這幾個都是比較百搭的。

20樓:今夜完美

首先要問的是 樓主**白嗎??

絕對不贊成穿大衣 結婚就那麼兩天 況且天還沒那麼冷

西裝 正式 ,也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

面試時著西裝、襯衫,是必須打領帶嗎?

21樓:木由

首先要知道面試企業是否這樣的企業文化,如果是hr通知您要著正裝,就需要穿著長袖淺色襯衫,帶深色的職業領帶,深色正裝西褲,黑色皮鞋。

西裝穿著講究「三個三」,即三色原則、三一定律、三大禁忌。三色原則,三色原則的含義是指男士在正式場合穿著西裝套裝時,全身顏色必須限制在三種之內。 三一定律。

三一定律的含義是指男士穿著西服、套裝外出時,身上有三個部位的色彩必須協調統一,這三個部位是指鞋子、腰帶、公文包的色彩必須統一起來。最理想的選擇是鞋子、腰帶、公文包皆為黑色。鞋子、腰帶、公文包是白領男士身體上最為引人矚目之處,令其色彩統一,有助於提公升自己的品味。

三大禁忌。三大禁忌簡言之是指在正式場合穿著西服、套裝時,不能出現的三個洋相。

22樓:皇甫曉筱

面試穿西裝比較正式。但也可以沒必要這麼正式,但是也不能穿的太休閒了。比如穿都是洞的牛仔褲就不合適。

太花哨還衣服上的裝飾品太多都不好,容易讓人覺得不穩重。穿的大方一點,乾淨利索就可以。還要符合自己的年齡,比如剛畢業的學生,一臉孩子氣,偏穿那麼老成,會很滑稽。

如果穿的襯衫是新開包裝的,最好能熨一下那些摺疊的褶子。還有皮鞋如果是新的,最好面試前穿過一兩次,因為我覺得面試的時候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穿新的,給人的感覺很怪。穿著有時也是根據職位的不同來選擇的。

但是去日本公司面試,男士是必須穿西裝,女士必須穿著職業裝的。

西裝襯衫:

1、西裝應保持同色配套,並且面料最好以深色或深藍色為主。避免穿著過於老舊的西裝。

2、不要穿新西裝去參加重要公司的面試,七八成新的服裝最自然妥帖。

3、正式面試時,以長褲並熨燙筆挺為好。褲子長度以直立狀態下褲腳遮蓋住鞋跟的四分之三為佳。

4、經典白色襯衫永不過時,而藍色襯衫是it行業男士的最佳選擇,能體現出智慧型、沉穩的氣質。不要穿帶圖案的或條紋襯衫。天然纖維衣料最好,由於棉布容易起皺。

5、西裝胸袋放條裝飾手帕看起來頗為別緻。

6、面試前,要將衣洗熨乾淨,這個非常必要。

系上領帶:

1、領帶最好在材質和風格上與已有的西裝、襯衫是相同的。領帶的長度以至皮帶扣處為宜。值得提醒的是,最好不要使用領帶夾!

使用領帶夾只是亞洲少數國家的習慣,具有很強的地區色彩,不是國際通行慣例。

2、盡量選擇顏色明亮的領帶。選購時可以徵詢太太或女友的意見,太過鮮豔顯得花俏,以能帶給他人明朗良好印象則較為適宜。

3、領帶不平整給人一種衣冠不整的觀感,盡可能別上領帶夾。

4、男孩子的領帶不要過長,一般到褲帶,不能別領帶夾,那是已婚男士的標誌。

5、領帶只有一種可接受的選擇--真絲領帶,亞麻的經常起皺,毛的太隨便,合成纖維的不好打結,看上去又很便宜。

鞋和襪子:

1、別穿球鞋應聘,皮鞋也盡量不要選給人攻擊**覺的尖頭款式,方頭繫帶的皮鞋是最佳選擇。

2、西裝和皮鞋的顏色以保守為原則,面談時最好避免穿著過份突異的顏色。穿著黑色皮鞋,是最為保險穩妥的選擇。雖然是黑色皮鞋,但是也一定要經常擦拭,保持鞋面的清潔光亮!

3、襪子顏色最好和鞋、褲子的顏色一致,保持足夠的長度,以襪口抵達小腿為宜。

細節注意:

1、如果穿雙排扣西裝,鈕扣一定要全部扣上;單排扣的西裝在正式場合須扣上乙個;兩粒扣的應扣上不扣下;三粒扣的應扣中間一粒。

2、戴眼鏡的朋友,鏡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覺穩重,調和。眼鏡的上鏡框高度以眉頭和眼睛之間的1/2為合適,外邊框以跟臉最寬處平行為宜。

3、濃重的體味、口臭屬大忌,刮鬍水是男性香水適當的替代品。

4、不要將鑰匙、手機、零錢等放在褲袋中。

5、髮型要得體,不要在面試前一天理髮,頭髮不能過長,不能染髮燙髮更不能戴首飾。

23樓:力不從心的貓

看是什麼面試了,工作性質要是比較嚴肅的話就打上比較好,另外還要根據個人的長相氣質。

24樓:口口豆豆

盡量把,顯得成熟穩重

灰色西裝配什麼領帶。和襯衣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襯衣淡藍、白色都可以,結婚領帶別配綠的就可以了

26樓:miya悅悅

白色襯衣+深色領帶就ok啊

領帶與西裝怎樣搭配

27樓:陌禹默

條紋或細菱形的領帶比較百搭吧

結婚用,已買,黑皮鞋 藍西裝白襯衫,配什麼色領帶好

田森 喜慶一點的,可以選擇紫紅色的。大紅有點太楞,其他的顏色不配喜慶的場合,也不搭您的黑色西裝和白色襯衫!最好做一塊兒與領帶同色的紫色手帕,放到西裝上衣口袋裡,與領帶配色!再加上鮮花花束?就完美了!祝您新婚快樂! chp女孩 西服領帶 遵循一條準則 領帶花紋顏色越複雜,襯衫西服越簡單。反之亦然。領帶...

什麼星座的女生穿格仔襯衫最好看,一定要很瘦的女生穿格仔襯衫才好看麼

勤奮的杜老師 巨蟹座的女生穿格仔襯衫最好看,因為在我日常生活中碰到過很多這樣的女生,其實我認為格仔襯衫並不是多麼的百搭,有很多人穿出來有一種鄉土農民的感覺,但是有人穿出來感覺就很高階,我認為和個人的氣質有很大的關係。巨蟹座的人特別溫柔,她們在穿任何衣服總能穿出一種類似媽媽的感覺,但是又不會有一定的年...

公務員面試 女生 襯衫一定要扎在褲子裡面麼

高分子系小閆學姐 襯衫一定要扎在褲子裡面。並且將襯衫下擺放入褲腰內的同時,內衣 襯衣等都不能露出。襯衫領開口 皮帶扣和褲子前開口外側應該在一條線上。襯衫應該是硬領的,領子要乾淨 挺括,短袖襯衫和圓領衫在正式場合不宜。衣領 袖口都洗毛的舊襯衫或一件還從沒有下過水的新襯衫都不合適,前者顯得太拮据,後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