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和華約是什麼組織,什麼是北約和華約

時間 2022-01-07 08:05:06

1樓:提分一百

北約與華約的性質和影響

2樓:尼古拉斯貝貝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nato: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法otan:l'organisation du traité de l'atlantique nord),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是美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一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

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資本主義陣營在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劃的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歐洲的防務體系,是美國稱霸世界的標誌。

參考資料

華沙條約組織(英語:warsaw treaty organization;俄語:организация варшавского договора;簡稱wto、華約組織或華約)是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

成員國包括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2023年7月1日,華沙條約組織正式解散。

參考資料

3樓:

北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是一個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國際組織。2023年3月18日美國和西歐國家公開組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於同年4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簽署《北大西洋公約》後正式成立。為與以前蘇聯為首的東歐集團國成員相抗衡,使成員國一旦受到攻擊時,其他成員國可以作出即時反應。

但這一條條款在九一一事件之前,一直都未有動用過。及至蘇聯解體,華沙條約組織宣告解散,北約就成為一個地區性防衛協作組織。北約的最高決策機構是北約理事會。

華約,是華沙條約組織(又稱華沙公約組織)簡稱,是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2023年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加入北約後,歐洲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包括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簽署了《華沙公約》,全稱《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該條約由原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起草,2023年5月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簽署,東歐社會主義國家除南斯拉夫以外,全部加入華約組織;亞洲,除中國和朝鮮之外,其他社會主義國家都是華約組織觀察員國。

最新最時髦解釋還有:

華約: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2023年,清華大學、上海交大、中科大、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西安交大、中國人民大學這七所在自主選拔工作中合作,共同舉辦“高水平大學自主選拔學業能力測試”簡稱“aaa”測試,這七所院校組成的聯盟俗稱“華約”)。

北約:北京大學聯盟的13所高校簡稱“北約”,包括北京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他們在自主選拔錄取中聯合命題、統一組織筆試並共享考試成績,根據考生筆試成績確定參加本校面試考生名單。

4樓:果實課堂

造成北約和華約的建立的原因是什麼

什麼是北約和華約?

5樓:goto歲月

1、北約詳細介紹: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或音譯為那圖,是美利堅合眾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一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

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西方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劃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以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盟的防務體系,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

成立日於2023年8月25日,總部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有29個成員國主要成員國有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祕書長是延斯·斯托爾滕貝格。

2、華約的詳細介紹

華沙條約組織(又稱華沙公約組織、簡稱華約組織或華約)是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成員國包括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

2023年7月1日,華沙條約組織正式解散。

北約協定成立過程

2023年北約在美國華盛頓簽署協定成立。

2023年4月4日,美國、加拿大、比利時、法國、盧森堡、荷蘭、英國、丹麥、挪威、冰島、葡萄牙和義大利在華盛頓簽署了北大西洋公約,決定成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同年8月24日各國完成批准手續,該組織正式成立。

希臘、土耳其於2023年2月18日、聯邦德國於2023年5月6日、西班牙於2023年正式加入該組織。

華約主要職能

《華沙條約》規定華沙條約組織的宗旨為:“如果在歐洲發生了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對一個或幾個締約國的進攻,每一締約國應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五十一條行使單獨或集體自衛的權利,個別地或通過同其他締約國的協議,以一切它認為必要的方式,包括使用武裝部隊,立即對遭受這種進攻的某一個國家或幾個國家給予援助”。

6樓:初夏的塵埃

1、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英語: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法語:organisation du traité de l' atlantique nord),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或音譯為那圖,是美利堅合眾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一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

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西方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劃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以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盟的防務體系,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

2、華沙條約組織(又稱華沙公約組織、簡稱華約組織或華約,英語:warsaw pact或warsaw treaty organization;俄語:организация варшавского договора)是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

2023年西德加入北約後,歐洲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包括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簽署了《華沙公約》,全稱《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又稱蘇東條約)。

7樓:

北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組織或北約或音譯為那圖,是美國與西歐、北美主要發達國家為實現防衛協作而建立的一個國際軍事集團組織。

華約,華沙條約組織又稱華沙公約組織、簡稱華約組織或華約,是為對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成立的政治軍事同盟。

北約成立:

北約擁有大量核**和常規部隊,是西方的重要軍事力量。這是二戰後西方陣營軍事上實現戰略同盟的標誌,是馬歇爾計劃在軍事領域的延伸和發展,使美國得以控制以德國和法國為首的歐盟的防務體系,是美國世界超級大國領導地位的標誌。

華約成立:

2023年西德加入北約後,歐洲社會主義陣營國家(包括德意志民主共和國即東德)簽署了《華沙公約》,全稱《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保加利亞人民共和國、匈牙利人民共和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波蘭人民共和國、羅馬尼亞人民共和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友好合作互助條約》(又稱蘇東條約)。

北約和華約是冷戰時期的兩個敵對組織,是指2023年至2023年之間,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為主的資本主義陣營,與蘇聯、華沙條約組織為主的社會主義陣營之間的政治、經濟、軍事鬥爭。

8樓:匿名使用者

(轉)北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簡稱。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軍事集團。 2023年4月4日,美國、加拿大和一些歐洲國家在華盛頓簽署了《北大西洋公約》。

同年8月24日,北約正式成立。目前北約共有26個成員國,它們分別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丹麥、荷蘭、葡萄牙、盧森堡、冰島、挪威、希臘、土耳其、德國、西班牙、波蘭、匈牙利、捷克,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維尼亞和斯洛伐克。

北約國家實行集體防禦。也就是說,任何一個成員國同其他國家發生戰爭時,北約必須援助,包括軍事援助。平時,除法國、西班牙外,多數成員國都指派本國的一部分軍隊歸北約統一指揮。

冰島沒有軍隊,無兵可派。 北約的最高決策機構是北大西洋理事會,軍事方面,主要有3個司令部,它們是:大西洋盟軍最高司令部、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加拿大美國地區計劃小組。

此外,還有20多個國家與北約建立了和平夥伴關係。

華約全稱為華沙條約組織2023年5月14日,蘇聯、捷克和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匈牙利、民主德國、波蘭、羅馬尼亞、阿爾巴尼亞8國針對美、英、法決定吸收聯邦德國加入北約一事,在華沙簽訂了《友好互助合作條約》,同年6月條約生效時正式成立了軍事政治同盟——華沙條約組織(簡稱華約 warsaw treaty organization -- wto)。總部設在莫斯科。

條約規定:“如果在歐洲發生了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對一個或幾個締約國的武裝進攻,每一締約國應......個別地或通過同其他締約國的協議,以一切它認為必要的方式,包括使用武裝部隊,立即對遭受這種進攻的某一個國家或幾個國家給予援助。

”該組織成員國有保、捷、民主德國(2023年9月24日正式退出華約組織)、匈、波、羅、蘇、阿爾巴尼亞(2023年9月13日宣佈退出華約組織)。

2023年2月25日在布達佩斯舉行的華約政治協商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華約6個成員國(保加利亞、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匈牙利、蘇聯)的外長和國防部長分別代表本國在一項議定書上簽字,宣佈華沙條約組織所有的軍事機構從2023年4月1日起全部解散,同時停止一切軍事行動。2023年7月1日,華沙條約締約國政治磋商委員會在布拉格舉行的會議上,與會各國領導人簽署了關於華沙條約停止生效的議定書和會議公報,至此華沙條約正式解體。

什麼是組織結構,組織結構是什麼意思

我理解的組織機構框架就是比如 董事長 總經理 生產部,市場部,銷售部,設計部。樹狀圖 橫向 溝通聯絡 縱向 垂直管理 組成的架構表述方式 組織結構是什麼意思?企業組織結構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狹義的組織結構,是指為了實現組織的目標,在組織理論指導下,經過組織設計形成的組織內部各個部門 各個層次之間...

結締組織的是,結締組織是什麼?

結締組織 jietizuzhi 由少量細胞和大量細胞間質構成。其結構特點是細胞間質特別發達,細胞排列比較疏鬆。細胞間質一般包括細絲狀的纖維和均質的基質兩部分。構成它的細胞 纖維和基質的種類往往很多。結締組織在人體內分布很廣。起著支援 鏈結 保護和營養等多方面的作用。它的再生力極強,具有癒合創傷的特殊...

上皮組織和結締組織的分類和特點是什麼

棟梓維諶雲 上皮組織也叫做上皮,它是襯貼或覆蓋在其於細胞間質內,分佈無極性。廣義的結締組織,包括液狀的血有結締組織而言。結締組織在體內廣泛分佈,具有連線 支援 營養 保護等多種功能。 堂希榮薄鳥 上皮組織 結構特點是細胞結合緊密,細胞間質少。通常具有保護 吸收 分泌 排洩的功能。結締組織 結構特點細...